創作內容

12 GP

【備份】【哥吉拉怪獸介紹】空中的霸主 拉頓

作者:參式狂龍 wayne│2017-02-26 10:51:54│巴幣:24│人氣:11603
此篇內容已經失效
晴移至最新版

我是火焰的化身不是二五仔! 歷代拉頓簡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485726








資料來源


拉頓 (日文:ラドン,英文:Radon)又叫羅丹

拉頓是從電影《空之大怪獸 拉頓》開始登場的活躍在東寶哥吉拉系列電影中的架空怪獸。與哥吉拉、摩斯拉並稱東寶三大怪獸。
其稱號有為 空中大怪獸



特徵

拉頓是由無齒翼龍突變而成的怪獸。
由特攝美術監督渡邊明以無齒翼龍為原型設計出的怪獸,名字來源是無齒翼龍Pteranodon。頭上有2根凸起的角(在哥吉拉VS機械哥吉拉中是3根),口中長出無齒翼龍沒有的尖牙。
身體巨大,能以超音速飛行並引發音爆現象,僅是飛過就能將街道徹底破壞。
初代拉頓被自衛隊用火箭炮攻擊將其引誘到阿蘇山噴出的岩漿中燒死。

在《三大怪獸 地球最大決戰》中擁有與哥吉拉戰鬥並不落下風的戰鬥力。
在《哥吉拉VS機械哥吉拉》中再次登場的拉頓在受到哥吉拉的熱線攻擊後更是進化為火焰拉頓,能噴出與放射熱線同等威力的鈾能熱線。

拉頓的叫聲是由大提琴的聲音以及人的聲音作為素材經過加工製作而成的。
之後在超人力霸王系列作品以及其他怪獸作品中多次使用,在平成系列中王者基多拉以及巴特拉的叫聲也使用了拉頓的叫聲。


拉頓與哥吉拉、摩斯拉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但是名字在標題中登場的作品只有《空之大怪獸 拉頓》一部。



初代拉頓


身高:50米
翼展:120米
體重:1.5萬噸
飛行速度:馬赫1.5
由於核試驗以及高溫火山氣體的影響在現代復活。
在劇中有與無齒翼龍有關係性的發言,但是沒有明確的斷言。
但是在腳本中設定無齒翼龍是“生活在中生代中的一種翼龍,是最大的始祖鳥”
(劇本作者古生物學被當了)。


在阿蘇的煤礦坑中復活,從卵中孵化出來後以古代蜻蜓——美加努隆為食並成長。
其中一頭在阿蘇山處出現,與航空自衛隊的F-86戰鬥機展開大規模的空戰,擺脫追擊後來到佐世保以及福岡中大肆破壞。
能從口中噴出煙狀氣體(一部分書籍中記載為“氣體狀武器”),僅是突入了彈珠機屋中,並引爆了油罐車,真正的威力如何尚且無解。
受到陸空自衛隊的夾擊陷入危機時另一頭也出現了,最後由於歸巢本能回到阿蘇山後受到自衛隊的導彈攻擊,
受到爆炸的影響阿蘇火山爆發,2頭拉頓被捲入赤紅岩漿中消失了。
在作品中沒有明確描寫有2頭拉頓,被觀眾反映此問題後在海外公開版中增加了說明是2頭拉頓的片段。

昭和拉頓


身體數據與初代相同。
在昭和系列中登場的拉頓雖然在各作品的劇情上有矛盾,但都是同一種東西,所以都被稱為二代拉頓。

造型與初代相比發生了改變 從翼龍變成鳥
皮套是為了本作而全新打造的,頭部造型設計者是利光貞閃,身體是八木寬壽與八木康榮。
受到圓谷“拉頓的翅膀要可以像鳥一樣折疊”的要求,在翅膀的骨架上加入了支點,
在塗上橡膠後為了保持彈性花了很大功夫。
製作了用操作棒控制的模型,在與哥吉拉戰鬥的場面基本都在使用。
特寫用的頭部的口與眼睛可動。
在表現細節表情以及與哥吉拉對戰時都是用那個2尺大的模型,作為大型的飛行模型,在劇中背著摩斯拉幼蟲一起飛行。
之後這個模型與哥吉拉皮套一併借給了圓谷公司,改造成了怪鳥利多拉與哥美斯
歸還後這個道具在《南海大決戰》中被改造為龍套怪獸大怪鳥。


《三大怪獸地球大決戰》
與從阿蘇山登場的初代拉頓是同族,也有是那兩隻的孩子的說法。
令由於前作中與摩斯拉戰鬥後無法噴出熱線的哥吉拉陷入苦戰,
將哥吉拉抓到空中再摔落後與其展開勢均力敵的戰鬥。
由於摩斯拉的介入,戰鬥終止,和哥吉拉一同拒絕了抗擊宇宙超怪獸王者基多拉的要求並說:“我們沒有保護一直欺負我等的人類的必要。(吐槽:是你們一直欺負人類吧)”
但是在見到摩斯拉的戰鬥後與哥吉拉一起加入了對王者基多拉的戰鬥。

在與王者基多拉的戰鬥中在空中使用高速迴旋並撞擊為武器,並背著摩斯拉飛行,將王者基多拉打成敗者基多拉趕回宇宙。




《怪獸大戰爭》
與哥吉拉一起被X星人帶上了宇宙,和王者基多拉展開了戰鬥。

之後被X星人控制與哥吉拉、基多拉一同襲擊地球,被地球人切斷控制後和哥吉拉一併對戰王者基多拉,並再次將其趕回宇宙。
被X星人稱為“怪物02”

《怪獸總進攻》
被養在在小笠原的怪獸島中,以近海的海洋牧場中的海豚為食。
在外星人佔領怪獸島後被控制,前去襲擊了莫斯科,在烏拉爾山脈上空擊墜超音速客機。
後擔任宇宙船火龍的護衛,在切斷外星人的控制後,與出去巴朗、巴拉貢、曼達外的全部怪獸在富士山下一同對(ㄨㄟˊ)戰(ㄡ)王者基多拉,

在王者基多拉被打倒後因為接近高熱的飛船-火龍而受傷。
最後,拉頓與怪獸們以前回到怪獸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此作品為昭和系列時間軸的完結
(之後的幾部時間設定都是在這集之前)


VS系列中的拉頓
普通拉頓

身長:70米
翼展:150米
體重:一萬六千噸
飛行速度:馬赫3
生活在阿度諾亞島上的無齒翼龍因受到丟棄在島上的廢棄核燃料的影響突變成怪獸。
因為從中生代開始就與巢中的哥吉拉龍寄居卵一同沉睡,所以將小哥斯拉當成了兄弟,在受到核輻射而怪獸化後也依舊保護著那個蛋。
因為感受到小哥吉拉的蛋遭受了危險,因此高速襲擊了出現在阿度諾亞島海域的哥吉拉,
對背後、大腿根部處展開攻擊,並用喙攻擊哥斯拉的面部,在經歷智力耗盡的苦戰後成功將哥吉拉埋在岩石堆裡。
但是隨後即被哥吉拉一尾打落,在再次升空之前收到哥吉拉的連續踐踏加熱線而戰敗。
尾部造型變更。能見到翼膜內有大的骨狀物,設定上寫著這裡有血管。
與昭和系列不同,沒有使用皮套,而用了人偶拍攝。
腳本階段有“白色拉頓”這個稱謂,也畫出了相關造型。準備階段時也有雌雄2體登場的提案,雄性頭上設計了雞冠。

作品中該拉頓的分類不是“空之大怪獸”,而是“翼龍怪獸”。

火焰拉頓

被哥吉拉打敗的拉頓受到小哥吉拉的蛋上附著的古代蕨類植物希布尼奧基斯(音譯)的心靈感應能力的影響,
經過古代之歌合唱加上之前的熱線影響導致身體變紅,可以從口中噴出鈾能熱線。
對希布尼奧基斯的波動擁有劇烈的反應,為了奪回義弟小哥吉拉而飛向青森市、仙台市、松島、東京灣、浦安市。
將運輸小哥吉拉的直升機破壞並強行奪取了運輸用集裝箱。
之後,在幕張降落,為了讓小哥吉拉出來對集裝箱進行破壞,與隨後趕到的翔鷹號以及機械哥吉拉交戰。
在空中戰中擊落翔鷹,但是由於火力與防禦力低下,在與機械哥吉拉的戰鬥中陷入苦戰,通過奇襲將機械哥吉拉的右眼(鐳射加農)破壞,
但是受到等離子榴彈的零距離攻擊,胸部破損,冒出綠色的血泡倒地不起。



受到小哥吉拉的呼喚,拖著殘命再次飛向戰場,受到機械哥吉拉的攻擊落在哥吉拉身上,身體風化,化為金色的粉末,


將能量給予了哥吉拉,令哥吉拉的力量大幅上升。
另一方面,超級機械哥吉拉的鑽石塗層因為風化的粉末的影響而溶解,防禦力大幅下降,等離子榴彈使用不能,在虛弱狀態下被哥吉拉擊敗。

與哥吉拉的紅色熱線相通,象徵了紅色的強大生命脈動,與充滿棱角的金屬質感的機械哥吉拉形成對比



最後戰役拉頓

身高:100米
翼展:200米
體重:3萬噸
飛行速度:馬赫1.5
作為X星人的先鋒登場。襲擊了第一位日籍聯合國秘書長·鵜鶘(?)的秘書長專用機後大肆破壞紐約,與空中戰艦漫遊者展開激戰。
一度被X星人回收,再次被解放後將漫遊者擊墜。
之後與西薩王、安基拉斯一同迎戰哥吉拉,可惜不敵。
腳本上存在放射熱線的技能,可惜被刪去。
武器是超音速沖擊粉碎波。


評論:
身為東寶三大怪獸的老三
名氣遠輸前面的魔姐和哥佬
淪為萬年配角
個人蠻喜歡拉頓的
大概算第三ㄅ
僅次於哥爺和基佬
(度 比魔姐高)
希望在2019的 《哥吉拉2》能有精彩的表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3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頓

留言共 4 篇留言

ultra-taf
拉頓的待遇算不錯了
巴朗有專屬的電影還一直被當路人
比安基拉斯還慘

02-26 12:13

虚ろな光
我喜歡平成版的拉頓

02-26 17:21

吉原有雨DON祭りだ
太蚌了

02-08 02:00

豪靚仔
很喜歡拉頓的第一部電影
雖然年代久遠,不過和牠登場的其他部作品相比,這部拉頓本身特別有真實感

03-13 0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Wayne8909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備份】【哥吉拉怪獸介紹... 後一篇:【備份】【哥吉拉怪獸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