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歐美系列《我的朋友 Emma》

作者:ღ茉律│2017-02-26 01:51:04│巴幣:4│人氣:739


EmmaBradbury 是我印象中認識的第一個朋友。我們住的地方距離彼此只有幾條街口的距離,我們小學一年級時是同班同學。

上學第一天的下課時間時,我看到她帶了一隻小馬玩偶,跟它玩耍著。我問她我能不能跟她一起玩,她也同意了。我們想像著駕馭著那匹馬,踏上許多冒險歷程。很快的我們成為最要好的朋友,整個小學的那段時間也都是如此。

我們在放學後常常到彼此的家中玩耍,也會過夜,在萬聖節時也會穿相同的服裝,我們也都是社區游泳隊裡的成員。我們的爸媽常常開玩笑說他們有兩個女兒,畢竟我們倆幾乎無時刻都耗在一起。

我的爸爸稱Emma「小向日葵」,因為她有一頭很漂亮的金髮,還有一抹燦爛的微笑,她的笑聲相當的有感染力。

當我九歲的時候,在一個六月的下午,當時我跟Emma在她家後院的彈簧床跳上跳下的,她的媽媽走出屋內,跟我說我爸爸打電話來找我。當我聽到我爸爸話筒裡那異常緊繃的語氣時,心沉了一下。

Brenna,趕快回家吧。妳媽媽心臟病發作了。」

我很快的掛上電話,跳下彈簧床。沒有跟Emma還有她媽媽說發生了什麼事就衝出後院的門,使勁的跑回家。我邊跑邊哭著,臉上的淚水隨著夏風的吹拂被吹散了。

我媽媽一直都有心臟方面的問題。她在我三歲時也有一個較不嚴重的心臟病發作,但她很快就康復了。

我希望這一次也會是如此。當我跑到街角時,看到了一台救護車停在我家門前,它的紅燈閃耀著。兩個身著制服的男人用擔架抬著我的媽媽。她全身蒼白,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臉上掛著一個巨大的氧氣面罩。

我跑進我爸爸的懷裡,他跟我說一切都會沒事的,但我內心知道,她大概撐不過這一次了。我們坐進車內,跟著救護車開到醫院裡。當我們到那裡時,醫生跟我們說她到現場時已經死了。

雖然我很清楚的記得那一天,但我記不太清楚喪禮的細節了。我只記得棺材裡放滿了黃花-我媽媽最愛的顏色,所有在我身邊的人都哭泣著。Emma跟她的父母也在場,她在棺材入土的儀式時緊緊地握著我的手,我們一起看著那棺材埋進土裡。

鄰居們給我跟我爸爸很多花,還給我很多玩偶。我基於禮貌跟他們道謝,但我完全沒有感覺了-我只是感到麻痺。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只躺在我的床上,盯著天花板。我對於所有的事物都失去了興趣。

Emma試著聯絡我,常常邀請我過去玩,但我都忽視她。我也沒有去游泳隊的練習。暑假裡大部份的時間我都躲在我的房間裡看電視或是哭泣著。

我的爸爸在我媽媽死去後也變得很冷漠。幾個星期後他在地下室打造了一個書房。他在那裡為她打造了一個類似靈位的區域,擺滿了她的照片。他開始在家裡工作著,很少走出書房,他就那麼讓當時九歲的我獨自的感到悲痛。

四年級開學時對我來說很煎熬,因為我失去了我的媽媽。Emma跟我又再一次的成為同班同學,我又開始跟她耗在一塊,她在那段時間總是給予我很多支持。她在課堂上總是坐在我隔壁。

在空暇時間時我們總會一起著色、一起讀書或是跟小馬的玩偶玩耍。我的老師得知了那不幸的事,跟我說我在課堂上隨時可以走出教室,去找心理諮詢師談談。大部份的時候我很喜歡四年級的那段時間,雖然我的成績不如以往的好,有時候上課上到一半我會突然間感到很憂鬱,趴在桌上哭著。

那年的聖誕節也很哀傷。我們有不少親戚來訪,但他們也只是坐在那哭著。我在某一刻躲進我房間裡後,那天就再也沒出來了。

隔年的二月,我爸爸完全忘記了我的生日。他一個禮物都沒給我。幾個星期後,Emma 給我一個驚喜- 一個又大又粉的小馬玩偶。她存了很多零用錢買了它。我把那隻馬命名為「泡泡糖」,每晚都跟它一起睡覺。

我到現在還保有著它。我開始花了越來越多的時間待在Emma的家裡,幾乎像是住在了那。她的爸媽會帶我們出去吃東西、看電影,他們知道我感到多麼的孤單。

Emma得知了一個在地的騎馬課程,她乞求著她的爸媽讓她去上課。經歷她的一番苦苦哀求後,他們也讓她如願以償。我也問我的爸爸,問我能不能也去上課。他同意幫我出學費,但都是Emma 的爸媽載我們去上課。

我很喜歡馬,那些課程很快的成為我的最愛。雖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難,讓我
的身體強健了不少,那些課程是給予我抒發不快情緒的管道。Emma跟我學到了怎麼讓馬聽取我們的指示走路,跳過障礙物。

那年夏天,我又回到了泳隊裡。參與兩項運動讓我總是很忙碌,我感覺像是回到了以前的那個我。

在隔年的十月,Emma失蹤了。那天很清楚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我爸爸把我搖醒,他的鬧鐘沒有響,所以他沒把我叫醒去上學。Emma每天都會走到我家跟我見面,我們會一起走到公車站牌。我想我們那天早上因為睡死了,所以也沒聽見門鈴聲。

我爸爸很快的開著他橄欖綠的卡車載著我去學校。我當時想不起來他上一次開車載我是什麼時候的事。在車上他一句話也沒說,他只有在我下車時跟我說:「祝妳有個美好的一天。」

我當時已經五年級了,跟Emma在不同班,但我們在下課時間總是會碰面。那天是個很美的秋天,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那些美麗的橘色葉子跟那清晰的藍天映入眼前,我到處找著Emma,但我找不到她,我想跟她道歉,跟她說今天早上沒聽見門鈴聲,但我到哪都沒看到她。我想也許她生病了,接著我跟其他的小孩一起踢球。

在我回到家裡一小時後,我爸爸講著電話,走進我的房間。

Brenna?」他把電話擺到一邊,問我:「妳今天有看到Emma 嗎?」

「沒有。」我回應。

我爸爸咒罵了一聲,走出了房間。我開始驚恐了起來,感到反胃。我走下樓,站在地下室的門邊等著我爸爸走出來,跟我說發生了什麼事。

幾分鐘後,他走出來跟我說剛剛是Emma的父母打電話來,她白天去上學後就沒有回家了,她也被註記缺席。她的爸媽打給了警方,也送出了安珀警報(AmberAlert)

當我看著我最愛的電視劇,試著冷靜下來時,螢幕下方出現了一條紅色的警報,我看到了Emma的名字,全身冒著冷汗。我以前已經看過了不少安珀警報,但我沒想過我會看到我最要好的朋友出現在那上面。那真的太嚇人了。

警方開始一一的跟鄰居們問話,沒有人在那天早晨聽到或看到任何異處。我記得有一個很友善的警察問我有沒有人跟蹤我跟Emma,還有她有沒有逃學過。

社區內所有的父母都感到很惶恐,他們開始帶著他們的小孩,一起走到公車站,不論他們年紀多大。或是他們會親自開車載小孩去學校。

我爸爸不以為然,他說我們家跟Emma家比起來離公車站更近,我會沒事的。但那讓我很難過,他似乎不像其他父母一樣,不會為我感到擔心。我開始想著如果我消失了他到底會不會在乎。我們的學校開始宣導著遇到陌生人的堤防措施,我總覺得那有點侮辱Emma,她很聰明的,我想她應該是不會走進陌生人的車裡,應該是不會吧?

兩個月後,警方結束了辦案,畢竟他們完全沒有線索。他們說如果有新的資訊則會回復辦案,但他們也一直都沒有得知新的訊息。像是她就在她家跟那公車站間被一個黑洞吸了進去。我也不再拜訪Emma 的家-我無法承受那裡的氣氛,她的媽媽總會哭泣著。

我的爸爸繼續的不予理會我,我就孤獨地坐在那漆黑的屋裡,他對於Emma的失蹤似乎完全沒反應,那讓我很生氣。我爸爸在聖誕節時把我送到了祖父母家,但我也記不太清楚那天了-我只是很生氣在Emma 消失後,聖誕節仍持續發生著。

沒有了Emma,中學的那段時間像地獄般一樣痛苦。我才意識到她似乎就是我唯一的朋友。我認識的許多女生在學校裡都變成了自以為是的婊子。我當時是個很沉默,總是很孤單的一個人,所以她們總是欺負我。

我常常在走廊上被推開,她們會說我的穿著很愚蠢,也會到處散播傳言。我試著跟社區內其他同齡的女生混在一起,但我總覺得她們並不是真的喜歡我,而是忍受著我的存在。有一天晚上,我在一個叫做Britany的女孩家參加一個睡衣派對,我在隔兩扇門的距離聽見了她們碎碎低語聲,她們以為我睡著了。

Brenna真怪。她幾乎都不開口說話。妳幹嘛邀她過來啊,Britany?」

「我不知道,我爸媽跟我說我應該那麼做。說她很孤獨之類的。」

「她好像在Emma 失蹤後就變成一個怪人。」

「我想Emma 會跑走是因為Brenna 太無趣了吧。」

她們就在那邊冷嘲熱諷著。我把頭埋進枕頭裡哭,我後來再也沒跟那些女孩混在一起。在我臉上開始出現青春痘跟月經開始來時,我所受到的霸凌又更加的嚴重。沒有人在午餐時間會想坐在我旁邊,因為我很「噁心」。

有個男生甚至把一個牛奶包裝盒丟在我頭上,餐廳裡所有的人都嘲笑著我。有一天,在自習室裡,我聽見一個很受歡迎的女生,Cassidy在我背後的桌子跟她的朋友聊著天。

「妳知道那個坐在我們前面的那個痘痘女,Brenna 嗎?」

「知道啊,怎麼了?」

「她之前跟Emma Bradbury 是不是很要好啊?」

「那個失蹤的女生?是阿。那是件怪事,到現在他們都還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

「我想Brenna 有朋友是件更怪異的事吧。」Cassidy冷笑著。我感到一陣心寒,聽著她朋友的嬉笑聲。

「妳覺得Emma 還活著嗎?」

「怎麼可能。那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也許她的屍體在某個怪人的地窖裡腐爛了。」

我下意識地站起身,走到Cassidy面前,往她臉上揍了一拳。她痛苦的哀嚎一下,老師大叫著,跑了過來,叫我去校長的辦公室。我試著跟校長解釋,說Cassidy 一直在說Emma的壞話,但他只是搖搖頭說:「暴力並不能解決那一切。」

我被停學一週,我爸爸得知後開車到學校接我。一路上不斷的碎碎唸。

「我的電話會議開到一半妳的校長就打來給我了。我的天啊Brenna,妳的媽媽跟我都有教妳不要亂打人吧?我不想再看到那情況發生了。」

那是自從我媽媽死去後他第一次跟我說這麼多話。到家後,他跑進地下室,用力的甩上門。我走進房間,躺在床上,感到相當的空虛,我哭不出來。我的人生似乎毫無意義。沒有人愛我。

突然間,我的手摸到了一個軟軟的東西,是「泡泡糖」,Emma送我的那粉紅色小馬。我的頭腦突然湧出了一個想法

如果我死了,也許我可以再次見到Emma

我躺在床上好幾個小時,抱著泡泡糖,掙扎著想著我到底要不要自殺。到了中午,我做好決定了。我走進浴室裡,打開藥櫃,找到我爸爸的安眠藥。背後的警語寫著一次不要吃超過兩顆藥。我把整罐的藥都吞了下去,走回房間,抱著泡泡糖,等著失去意識。

媽媽,Emma,我們很快會再次見面的。

突然間,我吐了出來,我咳著,被嘔吐物嗆到,又吐了一次。我的肚子好痛,我一次又一次的吐著,眼前有無數的黑點閃著,接著我眼前變成了一片黑。

我醒來時看到了相當亮的燈光。我想也許我到天堂了吧。我擠著眼,調整視線,我聽見了嗶嗶聲響,看到了我的手臂上吊著點滴,原來我在醫院裡,我聽見有人叫我的聲音,我的爸爸坐在床邊。當他看見我醒來時,緊緊的抱著我,他渾身顫抖著在我的肩膀上哭。

Brenna…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想見到媽媽。」我說著。

「噢親愛的…」我爸爸沉重的說著:「我很抱歉。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是個很糟糕的父親。昨晚我…我聽見妳在房間裡吐,當我跑進房間裡妳的臉已經發紫了。我打給911,妳在救護車裡的時候幾乎沒了心跳,我以為我會失去妳…跟你媽媽當時一樣的情形。」

我抱著我爸爸,跟著他一起哭。我對他的厭惡一掃而空。我的爸爸終於回來了。

在我的身體康復後,我待在精神病房一段時間。其實那並不糟,有很多很好的醫生總會跟我聊天,我也認識很多跟我面對相同掙扎的孩子們。

在我回家的那一天,我爸爸點了一些中式餐點,租了一部電影要跟我一起看。他開始漸漸的花更多時間跟我待在一起。平日他總是忙於工作,但週末他總會帶我出去,像是去買冰淇淋,看電影,或是拜訪親戚之類的。我在中學剩下的時間也沒有交到朋友,但我有爸爸伴著我度過那段時間。

在我高一的那一年,我認識了Randy。當時我們在第一天的生物實驗課程裡被分配到同一個小組。我們聽著老師的指示看著顯微鏡,我們開始聊起天來,原來Randy也沒什麼朋友,他因為他爸爸的工作因素剛從明尼蘇達州搬過來。

他其實挺可愛的,有一頭凌亂的褐色頭髮,臉上有雀斑,還有一個很搞笑的笑容。當他跟我說我們顯微鏡裡看的那東西有點像陽具時,我笑了起來。當我們老師叫我們用藍色染料染色時,他在我耳邊說:「藍色的蛋蛋。」我差點噴笑。

Randy跟我很快的成了朋友,後來我得知他住的社區離我家騎腳踏車只要十分鐘。我開始常拜訪他的家,他的家人都很友善,還有一隻可愛的米格魯,他叫Skippy

Randy比我還外向,他很快的跟班上的其他同學交了朋友。在高一的學期末,我終於有了一群朋友,我們在Randy家的後院舉辦派對慶祝著我們度過了高一。他家的後院有一個泳池,他的父母也允許我在暑假時在那過夜。

我的爸爸又開始花了很多時間待在書房裡,但我也不怪他,畢竟在我認識Randy後我有很多時間都不在家。跟大部份人不同的是,Randy會專心聽我說的話,真的對我的生活有興趣。我能跟他訴說任何事物。我開始跟他說著我艱難的過去,他也給予我很多支持。他的樂觀態度給予了我前所未有的希望。

Randy在我們高三的那年開始跟我約會,我們倆都想要去明尼蘇達州的大學,畢竟那是他的家鄉。在我畢業的幾個月前,我開始想到我應該跟我爸提起那回事。我走下他的書房,小心翼翼地敲著他的門-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完整的對話了,總是會有點尷尬。

我爸爸示意我進去,我已經好幾年沒看到書房的內部了,其實記不太清楚裡面的樣貌。裡面有個書櫃,桌上擺著電腦跟印表機,靠著牆壁的櫃子上擺滿了我媽媽的照片。我已經好幾年沒看她的照片了,我幾乎忘了她有多美。我坐在椅子上跟我爸爸說我想去哪間大學,還有學費的問題。我爸爸同意會付我的學費。

「我不敢相信妳已經快要上大學了。妳長得好快。」他帶著微笑地說著:「妳媽媽一定也會以妳為榮的。」

我點點頭,看到了一張照片。裡面有媽媽,我跟Emma,當我們倆還是小孩的時候。我們三個當時坐在裝有乾草的卡車上綻放著笑容,我想到了我七歲的那個秋天,當時我媽媽帶我跟Emma去參加一個農場的活動。當我們看到小馬的時候都很興奮的尖叫著,我們苦求我媽媽買焦糖蘋果給我們吃。我低著頭看著地板,嘆了一口氣。

Emma應該跟我一起畢業的。」我靜靜地說著。

「我知道。」我爸爸嘆著氣說:「我很遺憾他們始終都找不到她。」

「你有聽說她的父母最近還好嗎?」我問著。

「我只知道他們幾年前離婚了。」他說:「我想她的媽媽搬回去跟她的家人住。Jones 太太,住在他們隔壁的那一位,說她在Emma 失蹤後似乎常常恍神。」

我傷心的點點頭。

「誰知道呢,也許她還在外頭的某處吧。」我爸爸說著。

「我總是那麼希望的」我低語著。

我爸爸參與了我的畢業典禮,他在校長遞給我畢業證書時在人群裡像我揮著手。我笑著看著他揮手。Randy的父母帶我們去大峽谷當作獎勵。那讓我很開心,我在我媽媽死後就沒有出門度假了。

大峽谷的景觀令我嘆為觀止。有天早上,Randy跟我坐在小木屋外,看著日出,映照著紅色與金黃色的陽光。我們熱吻了一下。剩下的暑假時間我們準備著上大學的東西,我們感到很興奮,我想要主修鑑識科學,我不確定為什麼,但那總是吸引著我。我想一部分是因為Emma吧。我總會幻想著我找到一個失蹤的人,救了他們一命,或是讓他們的家人可以得知他們的下落。

大學跟我想像的一樣美好。Randy跟我搬到了一間廉價但是很好看的公寓裡。我們的朋友看到照片時感到很忌妒-他們的大學宿舍很破爛。我的課程都很有趣,我很快的交了一些同主修的朋友。有時候我會想起九年前當我試著自殺的那一晚,我很高興我失敗了,不然我會錯失這一切。

有一天,我的世界崩壞了。我在一堂無聊的英文課上(那種必修課程)滑著手機,看一下CNN的新聞,我看到了頭條。

「獨家新聞-八年前失蹤的那女孩屍體被尋獲了。」

我感到一陣心寒,我試著冷靜下來,畢竟那可能是任何女孩。Emma不是唯一失蹤的那一個。我開始讀著那篇新聞。

10歲時於 2007年的 109日,在北卡羅萊納州的Greenstone 失蹤的Emma
Bradbury,屍體從一台卡車上掉落後被人尋獲。那台卡車的駕駛,已被Greenstone警方逮捕。目前仍被質詢中,但他已經承認那屍體的確是Bradbury的。她的死因尚為不明,但警方認定她的死亡時間在24 小時內。」

我跑出教室,跑進廁所裡。跪在馬桶前吐著,我冰冷的手抓著馬桶座的邊緣,劇烈的顫抖著。一段時間後,我站起身來,走回公寓裡。我打給Randy,他正準備去上課,但我需要他。他很快地跑回來,緊緊的抱著我,讓我在他的胸膛哭泣著。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哭著「她應該跟我們一起上高中,她現在應該上大學的…」

「我知道…」Randy安撫著我「至少她不再受苦了。」他親了我的頭一下,抱著我直到我冷靜下來,接著回去上課。我坐在沙發上無神的望著前方,我看著手機裡的更新資訊。剎那間,它響了起來。

「喂?」我回應著。

「請問妳是Brenna Rodgers 嗎?」電話的另一頭說著。

「我就是。」

Rodgers小姐,這是 Greenstone警局。我有一些壞消息要跟妳說。」

我坐在那聽著他說話。我開始不斷地抖著,我幾乎快握不住手機了。

「不…拜託跟我說那不是真的…」

但那一切都是真的。接下來的幾天,我得知了所有的細節。我爸爸犯了綁架罪,蓄意傷害罪,還有…超過百次的強暴罪。他在書房裡的牆壁後方藏了一扇金屬門,上面有密碼鎖。

我爸爸建造了一間水泥牆製的小房間,裡頭佈滿了海綿,成了一個隔音間。我爸爸在2007年的10 9 日在我們家門前看到了Emma,跟她說我在家裡有東西要給她看。接著把她下藥昏迷了過去,把她關在那八年,每天強暴著她。

在她被關在那裡面的最後一天,我爸爸在一個塑膠袋裡放了食物給她,接著他發現她用那塑膠袋嘗試自殺。法醫判定她的死因是窒息而死。

我搭飛機飛回去北卡羅萊納州,Randy也跟著我去。我們跟他的家人待在一起,我持續的跟警方談話著。他們給我看那裡頭的照片,那空間非常,非常的小。

那裡只擺了一張床,一個枕頭,一個馬桶,一個水槽,還有一些書疊在角落。地板上到處都是食物的包裝,她的腳踝上綁著鐵鍊。在我自由自在的在外頭認識新朋友時,Emma就一直在我房間的下方,在那過著我無法想像的痛苦生活。

我爸爸除了那些書外沒有給她其他的東西。我其實有點訝異她沒有更早自殺。在她失蹤的一年後我就有自殺傾向了。她被關在那八年,她一直都比我還堅強。她也是個樂觀的人-我想她希望有一天她會被拯救出來。但一直都沒人發現她。她一直都在我家裡,但我完全不知情。

我參與了Emma的喪禮,幸好是閉棺儀式。據警方的說詞,她已經不成人形。我想保留我所記得的她,那個漂亮的,帶著微笑的小女孩。整個儀式我都沒開口說話。我只是空洞看著眼前,她的媽媽沒有來,她得知她的小女孩發生了什麼事後被帶去了精神病院。

據我所知,她現在還在那裡。我感覺得出來她的家人並不想要我在那喪禮。她的爸爸拒絕跟我說話,或是看我一眼。像是他們全部都責怪我沒有發覺這一切。

我在電話裡跟我爸爸說了一句話。

「爸,為什麼?」我得知道原因。

「我很抱歉,Brenna。」他說著,冷漠又沒有感情的語氣「在妳媽媽死去後,我總是需要有人滿足我。Emma 很美,我必須擁有她。」

我回到了大學裡,結束了那學期。我在下個學期休息了一段時間。好幾週我都只想躺在床上。我的人生再也不真實-我感覺像是活在一個怪異的電影裡。我爸爸的審判在電視裡被直播著,他被判無期徒刑,沒有假釋的機會。

很多人因為他沒被判死刑感到震怒,但我認為他必須被關在牢房裡,體會Emma那幾年的感受。我也覺得我必須被處罰。所有的人都說那不是我的錯。但她在我的家裡受了苦,我的爸爸做了那一切。我永遠都無法忘懷。

我開始回去上課。有時候我有辦法專注,有時候完全沒辦法。我開始變得很沉默。我偶爾會有暴怒的情況,會對其他人發脾氣。我跟Randy的關係不復以往,我不知道他還能忍受我多久。我希望他會找到更好的人。每一晚,我總是輾轉難眠,我總是想著那房間的牆壁,在我媽媽照片後方的那扇金屬門。她不知道有幾晚在那想著大家都忘記了她。

我還沒忘記妳,Emma。我永遠都不會的。泡泡糖還在我的床上,提醒著我妳的存在。我將成為一個法醫,也許會踏入法律界也說不定。為了妳我會這麼做。我永遠都無法原諒自己當時幫不了妳。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2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該醒醒睡了!
BT無所不在⋯⋯

02-27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都市傳說《斷頭台上...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札神町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