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漆黑之羽-第二片-啟程

作者:欣雨│2017-02-25 16:57:20│巴幣:30│人氣:251




  羅勝揚自顧自的數落眾人,完全不把烏純宇身上的傷當作一回事。
 
站在主教面前聽他揶揄已經很難受了,更由於疼痛的關係導致烏純宇幾乎就要抱著身子蹲下。
 
  「幹什麼?我還在跟你講話,有人說你可以蹲下來休息嗎?」主教歪著頭看著烏純宇,似乎察覺到是因為受傷而體力不支。「會痛嘛,會痛就不要打架啊。好了,我也懶得再講了,你們都快滾出去吧。」
 
  張向南一行人離開教官室,經過烏純宇身邊時還不忘偷偷伸出手肘撞擊他。
 
而在原地又站了半倘,烏純宇才搖搖晃晃地離開了教官室。
 
  好不容易回到家,烏純宇洗淨一身髒污,連晚飯也不想吃,躺在房間床上望著天花板想著:
 
  為什麼同樣都是人,有的人可以平安度過求學生涯、有的人可以過得快樂精采、有的人為虎作倀,而有的人就要被壞學生欺負──明明什麼錯也沒犯過,卻要遭受不人道的對待。就像班上那個長得很秀氣的男生,叫什麼來著……林天如。
 
  自己究竟想成為怎樣的人呢?是默不作聲只求平安度過這段生活,還是要勇敢站出來反抗這個現狀。
 
  其實答案也很明顯,如果默不作聲也不可能安全結束高中時代。看看自己上學第一天就搞成這副德行,未來的日子還長得很。
 
  於是,少年作出了一項決定、在旁人看來或許有點幼稚的決定,但是對烏純宇來說,這是現階段他唯一能想到的解答……
 
  高中新生活的第二天、第三天……林天如、烏純宇總是被張向南一夥人施暴。
 
  若張向南當天沒有出現在學校,林天如自然逃過一劫,但是江永達必然和烏純宇尋釁,即使學期面臨尾聲也幾乎無一日安寧。
 
  慶幸的是,這群混混經常找其他班級滋生事端,經常不會出現在課堂上,也讓兩位少年有喘息的時間。
 
 
 
 
  「這節課我想要讓大家自行分組討論,為什麼要學習歷史,請在下課之前各組自行繳上報告。寫在紙上就可以了,現在把紙發下去,同學自行向後傳。」
 
  歷史老師一時興起的活動,對於班上大多數的人來講無疑是多了一堂彼此聊天的好機會。但對於總是被欺負的人來說,分組幾乎等同於落單的代名詞。
 
  烏純宇起身,走向前拍拍林天如的肩:「林天如,看來我們是同一組了。」
 
  「看來是如此呢。」林天如微笑著看著烏純宇。
 
  「你都看什麼書呢,就是平常下課時間你在看的。」
 
  「通常都是小說,懸疑類的情節很讓人入迷喔。」
 
  「那下次可以推薦幾本借我看嗎。」
 
  「當然好。」林天如不改他的微笑,但眼神看的出來開心的程度。
 
  這是兩位少年之間的第一次交談。
 
  也許是同病相憐的緣故,彼此間總覺得很熟悉,講起話來也不似對其他同學一般有著看不見的隔閡。也因此才一天下來,烏純宇跟林天如變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友。
 
  但看在其他學生眼裡又是如何。
 
  男同學不屑一顧,倒也不是想一同欺負他們,而是看張向南他們欺負久了、倒也對林天如、烏純宇萌生出幾分厭惡。
 
  女同學則是三五成群的竊笑著。
 
  林天如是如此秀氣且身型嬌小,而烏純宇雖身高不算特別出眾,但胸膛竟也漸漸厚實了、手臂也壯碩了些。
 
  於是有些女生私底下打趣,說不定烏純宇愛上林天如,所以張向南因此吃醋才會經常找烏純宇的碴。
 
  也因為話題圍繞在林天如身上,在某堂課結束之後,兩位女同學主動找了少年攀談。
 
  「哈囉,雖然我們同班,但你知道我們是誰嗎?畢竟你下課的時候通常都在看書,可能跟班上同學還不是很認識吧。」
 
  林天如微笑看著面前的兩位女同學。「我知道,王韻婷跟韓靜如。」
 
  「他記得我們名字欸。」名為韓靜如的女同學雀躍地挽著旁邊女同學的手臂。
 
  「我們這群好姊妹都覺得你很可愛,想跟你做朋友。不曉得你願不願意呢?」
 
  自然不做作的笑容令林天如感到一陣溫暖,自然沒有拒絕面前這位女孩的理由。
 
  她叫作王韻婷,雖然只是被大家隨意選出來的班長,但是責任感也是有的。許是因為照顧同學的想法,才會選在這個時刻想貼近林天如。
 
  在同學彼此熟悉的時候,希望張向南能夠看在同學情面上不要因此找她們麻煩──雖然一行人因為校外鬥毆,需要住院一段時間。
 
  卻因為女生的接近而讓烏純宇卻步,少年只會在林天如獨自一人時上前攀談,其它時刻仍是獨來獨往、或是根本不會待在教室。
 
  「小如,我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喔。」
 
  班長跟她的好姊妹趁著張向南等人住院的期間跟林天如彼此熟悉,之後都用小如這個外號來稱呼他,而林天如本人對這個綽號也欣然接受。而頭髮漸長的林天如跟班長、韓靜如等人在一起聊天,旁人竟也慢慢分辨不出孰男孰女。
 
  「你跟烏純宇是什麼關係啊,該不會你們在一起吧。」韓靜如在這群女生中是比較擅於發表意見的人,也因此同學間八卦的問題交由她來負責再適合也不過。
 
  林天如先是一楞,但隨即擺出他一貫的微笑,默默地搖著頭:「我們只是好朋友,完全不是妳們想的那樣。」
 
  「那你有沒有喜歡他啊,要不要我們這幾個姊妹來幫你想想辦法。」韓靜如再度追問。
 
  「我喜歡他啊,但是是朋友之間的那種喜歡,絕對不是妳們想的那樣啦。」
 
  林天如現在偏長的髮型,搭配上害羞的表情,令一旁看著的班長、王韻婷,不自覺地漏了一拍心跳;韓靜如等人亦無例外,均折服在林天如自然散發出的可愛氣質下。
 
  烏純宇每每要找林天如聊天時,總是被王韻婷等人捷足先登。但也不覺生氣,不如說是為了林天如能在班上交到其他朋友而開心。
 
  而這節下課也是同樣的結果,教室中竟能聽見林天如的笑聲;知道林天如也能自在地與他人相處後,烏純宇開始進行他那幼稚計畫的第一步──找上隔壁班的老大。
 
  其實烏純宇一直以來並沒有閒著,雖然總是被張向南等人欺凌,但私底下一直收集著學校惡勢力的情報。誰與誰交惡、誰又和誰同盟,這些風聲無一不入他的耳中。
 
  而趁著班上混混不在時,少年想辦法要拉攏那些跟張向南不合拍的班級老大哥。若是有了靠山,想必張向南也不敢在隨便欺負他跟林天如。
 
 
 
 
  「關我屁事?你哪位,我為什麼要站在你這邊?」隔壁班的老大一口回絕少年的提案。
 
  「你想想看,現在一年級當中,張向南的勢力最龐大,但是他總不把你們其他班的人放在眼裡。不管做什麼事情,你們其他班的人還要看一個張向南的臉色,你覺得這樣很對嗎?
 
  「我不是要你站在我這裡,而是希望你跟其他班上的大頭彼此能聯手。我也知道,很多人不爽張向南那副自以為屌的嘴臉,仗著他在外面認識多少人來壓你們大家。
 
  「相信我,聯合起來保證張向南再也不會看不起各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少年握緊拳頭,雖然被隔壁班的混混層層包圍,但依然不改他口氣中的堅定。
 
  「你在講什麼屁話?」旁邊的小弟推了少年一把。
 
  「你來我們班上我看是想討打。」小弟一邊說著,一邊揮出他的右拳、瞄準了少年的臉頰。少年僅微微擺頭,躲過了這看似凶狠、實則無力的攻擊。
 
  這一拳被躲過,只覺臉上面子掛不住,口中大罵髒話的同時、一記左直拳揮了過去。
 
  烏純宇向後移動,力求閃避衝突。但是包圍他的其中一人,偷偷的伸出腳絆倒了少年,一個重心不穩倒在另一位小弟身上。
 
  「幹!撞屁喔。」
 
  方才揮完左直拳的小弟,站穩腳步後發現少年被人推向自己,隨即又打出一記右鉤拳。眼看就要以面門來迎接,趕快舉起左手臂來擋住這一拳,並且順勢踢出左腳,正中那小弟的軟肚。
 
  「給他死啦!」
 
  看到自己同伴被踹到肚子痛的蹲在地上,哪還有人願意聽少年說話,對著人就是一陣拳打腳踢。而少年只能雙手護住頭部,縮著身子、任憑別人毆打。
 
  「剛剛不是很會說大話,起來講啊!」
 
  少年回想起,自己在開學第一天被痛毆後所許下的願望。
 
  眼神一亮,抓住空檔溜出了包圍網,飛快地爬起身,瞄準其中一人猛力地揮出他的雙拳。
 
  也不管其他人招呼在少年身上的拳頭有多麼疼痛,就是瞄準單一目標往死裡打。而班上老大看到他這樣的衝勁倒也心生佩服,叫其餘人停止攻擊。
 
  少年不受控制的左拳落在對手下巴,讓他暫時失去了平衡。再伸出雙手勾住對方後頸,施力往下壓的同時也舉起了右腳,讓那人對著自己的膝蓋深情一吻、隨即將他丟到一旁。
 
  「喂,你叫什麼名字?」隔壁班的老大看著少年。
 
  「烏純宇。」少年大口的喘著氣。
 
  「……我記住你了……剛剛你說的那些事情,真能說服其他人的話,那大家是有機會談談看。可是,如果張向南發現這些事情,大家一定會說是你主導的,不會有人出面幫你。」
 
  「放心吧,但我也希望你能幫個忙,幫我留意張向南的動向。」
 
  「你真的很敢。好,我也想看看你能做到什麼地步。」
 
  烏純宇走出隔壁班教室,止不住雙腳地打顫,這是他生平第一次打架。害怕被人發現自己的窘態,也不管上課鐘響,逕自爬上了學校頂樓,瑟縮在角落發抖。
 
  一個不注意,眼淚就掉了下來,在開學那晚許下的約定,不過就是讓自己變強壯,要成為學生間的老大,這樣才能根絕這一切霸凌行為。
 
  於是烏純宇自那天開始,每天不間斷的加強自己的體能。不論是去慢跑、舉啞鈴、充足的拉筋等,完全依照著網路上找來的訓練菜單、以及高蛋白食譜來讓自己強壯;直到能拉下張向南等人為止。
 
  而今天的一場架,雖然證明了訓練方向沒有錯,但也重新讓少年認識到自己內心的脆弱。
 
  原來,打架不完全是靠身材,精神力才是凌駕在這之上的關鍵。
 
  雖然自己打贏了,但現在躲在頂樓哭泣的自己是如此的脆弱,完全沒有打架好手的特質可言。
 
  烏純宇腦海中閃過一個人,江永達。
 
  雖然總是被江永達打得慘不忍睹,但同時少年的內心深處也崇拜著那純粹的暴力,能毫無顧忌的精神力,正是烏純宇所欠缺的關鍵。
 
  隔天,張向南一夥重新回到了學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2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台灣|原創|原創小說|校園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魚兒諸葛亮
精神力的霸凌最恐怖!

02-25 17:16

欣雨
沒錯,身體的傷痛會痊癒,隨之後致的精神創傷容易導致一輩子的陰影...02-25 17:23
水墨靜
瞄準單一目標往死裡打……
上周才聽到有人說,被成群結隊的野狗追逐時,要這樣打才能嚇退牠們。[e11]

02-28 04:31

欣雨
真的嗎,原來對付野狗也有效!
其實這是目前我所知道,人數居於弱勢時除了逃跑以外最好的方法了02-28 07:55
水墨靜
傳說中對付烏合之眾的方法。[e28]

02-28 11:53

欣雨
但還是逃跑比較實際呢...避免衝突才是最好的做法,我是這麼深信著02-28 14:07
ilwiKAMINA
最可怕的狀況是,老大集團不是一群野狗,而是精英.

02-28 18:04

欣雨
只要仗著人多就能勢眾,如果都是精英的話真的糟糕了XD02-28 18:23
黎黎貓
覺得超心疼啊啊啊QQQQQQ
是說關於打架,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史上最強弟子兼一>這部漫畫兼動畫XD

03-01 01:16

欣雨
兼一有聽過大名但沒看過,看來是該找機會補一下03-01 08:59
小刀
我欣賞烏純宇的深沉,有計畫性的去擊斃對手,勇敢面對現實,而另一方面與林天如良好互動也讓我喜歡烏純宇,你的描繪生動,讀起來很順,內心戲寫的入木三分,我喜歡![e2]

03-14 02:40

欣雨
謝謝刀姊稱讚@///@
老實說內心戲都是我思考最久的橋段,揣摩角色心態令我遲遲不能下筆。
而究竟受欺負的人有沒有辦法扭轉現實...這世上總是有許多不如意03-14 11:11
小刀
擊倒,打錯了

03-14 02:44

小佑_
好看好看ww

05-13 18:18

欣雨
謝謝小佑不嫌棄@//@05-13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ajjourn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漆黑之羽-第一片-開學... 後一篇:漆黑之羽-第三片-屋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