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官方活動劇本-禍沼文本

作者:殘夜│2017-02-25 13:34:35│巴幣:4│人氣:157

【官方活動劇本公告】
有一張奇特的委託單被貼附在公佈欄上,這張單子似乎本身就有傳送術式,最近大家都挺愛用這種類型的,上面只寫著:「徵求冒險者協助剿滅暴走的魔怪。」(參與者請輸入「OOO撕下單子。」徵求4名,搶額制)

【官方活動劇本-禍沼】
這裡看起來像是處陰森森的沼澤,混濁的魔力充斥在這四周,隱含著詭譎血月賜予的狂躁之氣,讓人更為不安,前方只有一條看起來像是臨時開闢出來的獸徑,至於旁邊,有三個看起來圓胖的身影盤旋在空中等著你們的到來。

【官方活動劇本-禍沼後方】
陰森的沼澤當中,一對對惡狠狠的目光等著擇人而噬,他們餓得狠了。



「毛毛躁躁~」「濕濕黏黏~」「是笨手笨腳的冒險者~」三隻奇特的白色生物在你們腦袋盤旋,跟城中放養在某間甜點店的奇特生物艾格十分類似。

而另一道身影正位於你們的身後,無比細瘦的他好整以暇的坐在枯木的樹根上。



來人看起來就是個奇特的存在,第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他不是什麼正經的委託者,整齊的白袍,雜亂的白鬍子與嵌入左眼的古怪儀器,在在都證明眼前並非普通老人。

更精確點,瘋狂科學家應該是最適合這個委託者的詞彙。

「各位好,還真是許久沒找阿斯嘉特的冒險者了,我是阿提拔,阿提拔.法拉契斯。」

「你們當中應該有些人有聽過我的大名,哎呀,我與貴城的淵源實在不小,不過時間有點緊迫,我還是長話短說吧?」

「我最近培育用來攻城的某種生物兵器因為現在的特殊現象.......也就是所謂的血月吧,導致他們在這片沼澤中暴走了。」

「EGA-0175,代號是殺手蛙,他們是攝取空氣中的魔力和有魔力的食物繁衍,而且無論成長或數目增加都十分快速,除了牛蛙的侵略性與雜食性外,還混合海蟾蜍的毒性,少部分的個體在攝取過多魔力後甚至有體態轉變與使用魔法的能力。」

「雖然有點遺憾,不過已經脫離控制的生物兵器沒有再利用的價值了,所以各位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全部的殺手蛙引出,我們會派遣特殊的殲滅裝置來除掉牠們。」

「殺手蛙的體液有毒,也可以將毒液射出,利用長長的舌頭迎擊,有部分的個體甚至能使用魔法,但大體上都是冒險者可以對付的範疇。」

「他們最強大的部分就是數量,根據無人機的探查,保守估計有將近一百多頭成熟的個體,沼中的卵囊孵化了明天就可以增生到五百多隻。」

「還有問題就快問吧,否則那些殺手蛙繼續繁衍可不是什麼好事。」



(進入沼澤內的事件)

當你們沿著獸徑走沒多久,便看到眼前廣闊糊爛的泥沼和佈滿腐植的積水,夜色的幽蔭下沒有半點生命跡象,看樣子非得深入這沼澤不可了。
看到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遠處漂浮著。
那似乎是一條死去的沼澤鱷,而且體型不小,但已經被殺害,已經快被吃成骨頭,身上還有尺吋偏大的咬跡。
接著,等你們經過沼澤鱷身邊的時候,躍水而出的是醜陋黏膩佈滿贅疣的身軀,還有泥巴色的軀體與血盆大口,無疑的,你們遭到殺手蛙伏擊了!



EGA-0175殺手蛙,用牛蛙與蔗蟾混合大量的魔力體幹細胞強化成長速度與體態的強行軍生物兵器。
皮粗肉厚,一般魔法類的攻擊較難殺死,兵刃較為有效,但仍需要相當的功夫才能將之擊殺,攻擊力不出色卻精於團體戰術。
只要有足夠魔力就足以在短期間成長並繁衍,短短一天即為成體,失去魔力後會變得十分脆弱。

行動方式:

噴出毒質使人中毒(毒為急效性、滲透力強,被噴濺到造成一階傷害)
利用長舌糾纏(阻礙行動,多隻一同捆住四肢則無法動彈)
撲倒在地並溺死或壓死(無救援兩回合內喪命)
增援(每回合增援一隻,隨著回合過去逐漸追加增援至十隻)


你注意到了遠處快速游來的身影,比之前的快得多......
看起來像是異變化的,眼裡閃動血月的光芒,駭人的長臂與稍高的身材看得出有所不同!



異變殺手蛙,血月催化下產生的異變體,殺手蛙異變的型態,攻擊性與能力都遠勝一般的殺手蛙,甚至能使用廣範圍的魔法。
皮粗肉厚擁有一定智慧,習性也轉變更為貪婪,食量與需求的魔力也更大,同樣擅長團體戰術,也能判斷戰局逃生。
不完全倚靠魔力,失去魔力後會只變得比較難以行動,充滿著對研究者的復仇渴望。

行動方式:

噴出毒質使人中毒(毒為急效性、滲透力強,被噴濺到造成一階傷害)
利用長舌糾纏(阻礙行動,多隻一同捆住四肢則無法動彈)
撲倒在地並溺死或壓死(無救援兩回合內喪命)
冰系法術(順發冰箭與冰牆進行攻擊或防禦,並能使用範圍法術使我方重創)
吞噬(能啃食死去殺手蛙的屍身補充魔力或回覆傷勢,或者將我方成員吞入使之窒息,無救援或特殊道具兩回合內喪命)
逃跑(有戰局不利時足以暫時迴避的智慧)


勝利條件:聚集沼澤中的殺手蛙引誘出來,直到順利投入生物兵器剿滅。
失敗條件:我方全滅或無法達成委託者要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2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肉甲冑。...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活動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