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雨茶談漫畫——「北歐女孩日本生活好吃驚1+2」

作者:雨茶│北歐女孩日本生活好吃驚│2017-02-25 10:26:47│巴幣:4│人氣:205
雨茶談漫畫——「北歐女孩日本生活好吃驚1+2」

《由北歐漫畫家歐莎描繪的,日本文化的不可思議之處見聞錄。 》

作者:  歐莎‧葉克斯托姆

【簡介】:

這是一本用外國人角度來看待日本獨特文化的四格漫畫作品,其中並穿插作者歐莎迷上日本的理由,還有在日本生活的日常點滴等記事。
EX:
●非常擔心點餐時,手機隨手放桌上的日本人(相較起來治安太好)
●比起漂亮更喜歡被稱讚可愛,什麼東西都可以用萬能的「好可愛」來形容的日本人
●裙子很短OK;胸罩被看到卻NG
●腳踏車很便利,但是隨便亂放的話很快就被收走了(類似台灣的拖吊,只是對象是腳踏車,而且拿回來的罰金很貴。收走之前通常都會先綁一張違規黃字條)
……之類的。

第一集文化差異的描寫比較多,第二集則比較偏生活記事。

有日文的試閱和介紹,台灣目前代理進度完全跟上(「北欧女子オーサが見つけた日本の不思議」二集,「北欧女子オーサのニッポン再発見ローカル旅」一集),日本方面「北欧女子オーサが見つけた日本の不思議」第三集今年三月十六會推出。
https://goo.gl/9jpiBO
↑上面這個呢,是單行本配聲的微動畫版本,聲優將女主角配的蠻可愛的,請大家務必觀賞一下。

【有雷心得】 :

很有趣!
像是第一次見到三角飯團,不知道中間那條線可以撕開,於是每次都徹底的把海苔剝開再裝回去,直到某天突然發現原來可以「啪」一下撕開時,直喊好方便。
(是說小時候第一次買三角飯團也有過同樣的困擾……(掩面),不過第二次買時覺得不可能這麼不科學不方便!!然後就找到那條線「啪」 一下撕開了。)

其他還有像是日本的泡麵原來還有附貼紙可以幫你貼住(就不用找東西壓著)等等,可以看到很多日本文化有意思的點,而且有些地方和台灣也有類似之處(像那個三角飯團),還能得知北歐人和亞洲人不同的思考模式,相當新鮮。

畫風也蠻可愛清爽的,是值得一看的小品漫畫。


【雨茶的綜合評價】:

輕鬆有趣的四格小品,可以知道一些日本生活細節的小知識。
第二集的文化衝擊內容比較少,有趣度略輸第一集,而且講語言差異的單元要略通日語才比較能懂。


【推薦的人】:

在日本旅遊或住過一段時間的人。
喜歡看以現代日本為舞台的ACG作品的人。


PS1:作者有提到不知為何日本人覺得他的名字「Åsa Ekström」很可愛。
……是蠻可愛的啊,特別是上面那個圈和點點。

網誌:https://moontrpg.blogspot.tw/2017/02/12.html
FB:
https://goo.gl/sA5Vp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1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北歐女孩日本生活好吃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onyT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茶談小說——天皇的御廚... 後一篇:雨茶談小說——「阪急電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