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Void Princess】白之前奏曲-1

作者:星璃(姬月兔)│2017-02-25 05:42:16│巴幣:26│人氣:894
黑暗的房間中傳來了幾不可聞的嬌喘聲,在冰冷的大床上,隱約能看到一名少女正被白髮的少年不斷嚙咬著。

「不要用咬的嘛……」

「不喜歡嗎?」聽到少女的輕聲哀求,少年不但沒有停下他的動作,反而還微微加強了咬合的力道。

「嗚……不是的……」感受到啃咬的力道有增無減,少女微微發出泣音。

「那是?」聞言,少年微微起身,保持著將少女壓制在床上的姿態,低頭看向她的臉龐。

柔和的月光微微照耀著少女的臉蛋,只見她用朦朧的雙眼,低聲回答:「不討厭……但還是希望你能再溫柔一點……」

「……」聞言,少年默默地舉起了右手。

見狀,身下的人兒連忙閉上了雙眼,因為恐懼而微微發抖著。

……臉頰傳來了灼熱的觸感,但少女卻沒有感受到疼痛的感覺。

緩緩地張開眼睛--少女看到對方正露出了無奈的笑容,輕撫著她的臉龐。

「遵命,我的公主殿下。」話聲一落,熾熱的唇就吻了過來,讓少女的腦袋停止了思考。

啊啊……真是的。

明明應該是厭惡人類的我,為什麼會演變到這種地步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無法回頭?

是選擇接近妳的那一天?

還是到了觸碰妳的那一刻?

抑或是到了讓妳疼痛的那一步?

不,我早該知道答案。

看見妳的那一天,我就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我呆呆地看著手上以黑、綠兩色為基調,外觀為橢圓的金屬項鍊,這是父母留給我的唯一遺物。

由於父親的種族並不被世人所容,當他的身分暴露的時候,被人們用火燒死在屋中,就連母親也沒能倖免。

儘管母親不是屬於父親的種族,卻因為和父親相愛,而被牽連進來。要不是因為我當時出去買東西的話,大概也會一起葬身火海吧?

為什麼會這樣?

當時的我大聲地哭喊著,不知跑了多遠,我才逐漸恢復冷靜。

然而,即使知道兇手是誰,我終究沒有對那些人進行復仇。除了那時的我沒有那個力量外,母親的話也不斷迴盪在我的耳中……

「永遠不要恨一個人,那不是放過對方,而是放過自己。」

「母親,這是什麼意思?」

「對別人心懷恨意,將其殺害之後,雖然能得到一時的快感,達成目標後你還能剩下什麼呢?選擇這麼做,最終一定會墮入深淵之中。你的父親很清楚這一點,所以和我在一起後他便選擇與人類共處,而不是殺戮對方的道路。」

看著我若有所思的臉,母親摸了摸我的頭道:「雖然現在這樣說可能太早了點,但我希望我的孩子未來不會對人心懷怨恨;即使恨著某個人,也不要奪走他的性命。」

雖然母親這樣說,我實在無法不痛恨這些人類。

在你們的眼中,某些種族一定是邪惡的嗎?

難道你們沒有發現,父親至始至終都沒有傷害過一個人嗎?否則,以他的力量就算不能逃脫,也能拉下好幾個人一起陪葬。

而你們還能開心地說出「消滅惡魔真是太好了」這種鬼話,要我怎麼不恨你們?

要不是母親的最後一句話,現在的我大概早已將那個村莊給燒得乾乾淨淨了吧?

也因為這樣,雖然我最終放棄了復仇,但受到那件事的影響,我變得非常討厭人類。

我不殺人,但你們這些人類也別想從我的手中無償得到任何幫助!

而我秉持著這個理念,和人類的關係最多只有相互利用;除此之外,不論發生什麼事,我永遠都是一個旁觀者。

哪怕有人在我眼前被他人劫掠,或被魔獸吃掉,我都能冷眼旁觀,看他們在路上逐漸腐朽……

噠噠噠!

就在此時,遠處傳來的馬蹄聲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

確定聲響是往這裡後,我一臉無言地躲進了樹叢之中。如果這時有別人看著我,鐵定能看到我的額頭有三條黑線掉下來。

拜託,又是哪個不要命的傢伙闖進禁忌之森的?

這座禁忌之森,是這個國家的預言師--梅林.布爾絲的居所。自從那傢伙和國王約瑟夫.帝瑞德鬧翻之後,就隱居在這個森林中,還在裡面放養了一大堆魔獸。只要不是受到梅林允許的人踏入這座森林,被魔獸看到的瞬間,馬上就會受到猛烈的攻擊。

至於我為什麼知道得這麼清楚,則是因為我已經親眼看過太多人被這裡的魔獸撕成碎片了;而自己到現在還悠哉的住在這裡倒不是我有什麼神奇的能力,而是我對梅林有研究的價值。身為那傢伙的研究對象,我完完全全是住在這個森林中的合法居民。

話又說回來,騎著馬來到這裡的人似乎還是第一次看見。印象中,之前進來的人都是一身黑斗篷,躡手躡腳,只差沒在臉上寫著「我是殺手」四個字。

不用說,那些人全部都變成了魔獸的餐點,而且我得說,味道實在不怎麼樣……別誤會!我是說聞起來的味道!說老實話,從出生到現在我還沒嘗過任何血腥味呢。

還記得最初一兩次在這裡看到別人被魔獸撕裂,我還會覺得幸災樂禍;可隨著次數增加,我開始覺得厭煩了起來。

畢竟,現在的我雖然討厭人類,但也祈求平穩的生活,否則也不會窩在那傢伙的森林中了。每次有人闖入,我都不得不躲藏起來,否則鐵定會「順便」被他們做掉。

所以這次來人這麼光明正大,不禁讓我好奇了起來。

會是盜賊團嗎……不,聲音只有一騎而已。再說,普通的盜賊也不可能進到這麼深的地方。

要知道,梅林那傢伙放養的魔獸還不是普通的強,就我所知完全沒有低於三階的。而這附近的魔獸光是一匹就已經強到可以和百人的軍隊互相廝殺了,普通的盜賊根本只有當飼料的份。

這樣說來者到底是誰呢?

出於好奇,藉著樹葉的掩護下我微微望了出去……

「莫德雷特,再進去一點嘛!」紫髮的少女坐在紅鎧騎士的後方,指著前面說道。

但金髮的騎士卻一臉冷淡地回過身答道:「不行,殿下。再深入實在太危險了。」

見狀,少女不依了。

只見她不斷捶著少年的胸口,喊道:「莫德雷特你這膽小鬼,人家只是想看大家說過的梅林而已,你卻連這點小忙都不幫我還算什麼守護騎士!」

然而,面對少女近乎耍賴似的哭鬧,少年騎士仍然不為所動:「不行就是不行,要知道原本我們連進入禁忌森林都是不被允許的,如果不是殿下的命令我說什麼也不會進去。」

頓了一下,少年補充道:「我可以感覺到這裡是我目前能進入的極限,要是再繼續深入,我沒有把握能讓殿下全身而退。要是讓殿下受傷,我才真的是愧對了守護騎士這個名號。」說到最後一句話,他已經有點聲色俱厲了。

「……知道了啦,我們回去就是了。」露出一臉不甘心的表情,少女最終還是沮喪地對騎士發出了指令,選擇折返回去。

隨著馬蹄聲逐漸遠去,兩人也漸漸消失在我的視野之中,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回過神來。

「簡直莫名其妙……」我不禁喃喃自語著。

哪有人只是為了看一名可以說是完全陌生的人,就涉險跑來有魔獸居住的森林啊?這女孩簡直莫名其妙,人類這種生物還真是什麼都有。

話說……那個守護騎士絕對是發現我了吧?不知道為什麼,當那兩人進入我視線的瞬間,我的心跳突然莫名的加速,導致氣息稍微露出了一點,當時就明顯感受到那名守護騎士的警戒心拉高了不少。

算了,反正他們又不進來,也就不關我的事了。睡覺去!

然而,就在我打算轉身離開時,眼角餘光看到地上似乎有什麼東西反射著陽光。

「這是?」猶豫了一下,我跳下樹幹,將那個東西撿了起來。

那是一個外觀精緻的髮夾,上面隱隱刻畫著不少微小的魔法陣,顯然是剛剛那名紫髮少女遺落的物品,大概是因為剛剛和她守護騎士爭執時,動作太過激烈才掉下來的。

露出一臉幸災樂禍的表情,我用愉快的語氣說道:「哈!竟然粗神經地把這東西弄丟了。看這設計和材質,起碼值幾十……不,幾百枚金幣吧?晚點把這拿去換點零錢花花……」

說到後面,我的聲音漸漸地小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從父母雙亡後從未有過的感覺--罪惡感。

「是弄丟的人自己的問題,撿到理所當然就歸我了!再說,我又沒殺人什麼的,完全沒有問題吧?」

像是要說服自己一般,我大聲地自言自語著;然而,我的罪惡感卻絲毫沒有消退,反而變得更加沉重了……

「我是絕對、不會、把這還回去的!這已經是我的東西了!!」



「人類幹嘛老把建築蓋的那麼複雜啊……可惡!為什麼我非得要幹這種蠢事!?」一面躡手躡腳地攀爬著牆面,我同時低聲地抱怨著。

從早上守護騎士尊稱少女為殿下來看,少女的身份大概就是這個國家唯一的公主了吧?由此可知,只要我摸黑潛入王宮,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把東西還給她了……你們笑什麼?

對啦!我還是來了啦!就當我今天心情好,所以才把這個髮夾還給她不行嗎?

反正金幣什麼的梅林還是會給我的,也不差那麼一點,不然罪惡感壓在心裡實在太難受了……

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公主的寢室在哪裡,則是因為設計這座宮殿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宅在森林裡的那傢伙!

還記得梅林酒醉的時候,都會拉著我的衣領,炫耀著自己設計的宮殿多了不起,有多少機關,我的耳朵都快長繭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毫髮無傷地一路闖進來就是了……剩下最後一個機關!

踩過突出牆面的特定魔石磚,我俐落地翻過了欄杆,連一點聲響都沒有發出就輕輕落到了陽台上。

如我所預測的,那名公主正沉沉的睡著,對我的到來一無所知。走近一看,她的眼角還隱隱含著淚光的樣子……

不!我都特地回來還東西了,妳就別再增加我的罪惡感啦!

為了趕快擺脫罪惡感,我四處張望了一下,快速將髮夾放在了公主床旁的小茶几上,這才感覺心裡好受了不少。

可惡!我到底為什麼要無償幫這個人類啊?這和我當初的宗旨不是完全衝突了嗎?都是妳害的!

想到這裡,我惡狠狠地瞪著少女的臉……我錯了,自己當初真不該這麼做的。

看到少女的睡臉,我發現自己的憤怒正在逐漸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心臟就好像失控似的,跳個不停;胸口也好像被人揪住一般,十分難受。

雖然當時這名少女闖進來時就有這種感覺,但是卻沒有現在這麼明顯……什麼啊,這種討厭的感覺,我不會是中了什麼詭異的機關或是魔法了吧?

可是梅林說的機關我應該全部避開了啊?難道是這女孩的魔法嗎?

不行,不能再待在這裡了!

感覺在這裡待久了一點,自己都要變的奇怪了。能夠讓我不知不覺變成這樣,這個人類真是個可怕的生物!

我靜悄悄的離開了少女的房間,再也不敢多作停留。

嘛……回頭讓梅林幫我看看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好了,那傢伙鐵定知道這種魔法到底是什麼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1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不愛天堂的天使
一開頭就辣麼刺激啊

02-25 10:21

星璃(姬月兔)
他們是純純的愛!
02-25 12:00
霧燼WuJin
開首根本是我們日常的寫照(嚼嚼)【誤】

02-25 13:44

星璃(姬月兔)
好像也沒錯0口0!?
02-25 14:14
zelda
姬月與kiri喵的日常-奇幻篇(?)

02-25 18:55

星璃(姬月兔)
OAO!!02-26 10:39

XDDD期待下章##

這好對我胃口XD

02-28 08:36

星璃(姬月兔)
如果有寫的話啦 雖然很難02-28 08:40
永夜の幻想弦玥
ツンデレ~

03-24 09:50

星璃(姬月兔)
應該說太純了(?06-01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16881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Void... 後一篇:小小的夢【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