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四部Ch.13

作者:哩哩呱哩│2017-02-24 20:54:59│巴幣:53│人氣:825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轟隆隆隆隆隆……
 
  沉悶的地鳴第無數次響起,驚擾了廣場上活動的人們,地面上的小石子微微滾動彈跳著,像炒豆子一樣,但它們很快便停了下來,這陣子以來,餘震忽小忽大,但都沒有那天晚上來得激烈恐怖,人們除了剛開始反射性的愣住之外,迅速鎮定下來,繼續做著手邊的事。
 
  那天晚上,島上有史以來最可怕的大地震,震壞了淨區的圍牆和發電廠,停電了,安全網有了破洞,附近的殭屍們聚集過來,雖然總帥很快的帶領大家鎮壓住安全破口,但還是損失了很多人。
 
  地震壓死了很多人,因為在晚間,大部分的人都在家裡沉睡著,許多人就這樣被活活埋進地底,或是為了防守安全破口,而喪失了性命……但台灣島的人不是沒經歷過房垮樓塌的景象,末日前這塊海島上就有頻繁的地震歷史了,末日後,不過就是多了殭屍這個麻煩,台灣人怕雖怕,但他們總能很快的振作起來──死了很多人沒有錯,但重要的是剩下的,他們手上還有的,還活著的。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哭一哭,把眼淚擦乾,又是一條好漢。
 
  先拼命活下去,才有辦法去做其他事。
 
  總帥指揮眾人在最短的時間內,搬挪毀壞房屋的殘骸,連夜把倒塌的安全牆重新修築、堵住,並發放更多疫苗,讓第一線的人可以和後頭的人們輪班、休息、接受檢查,減低因病毒濃度升高而被感染的機率。
 
  醫研所的人們將所有傷者聚集起來,分傷醫治,並加強民眾的照護知識,讓有能力幫忙的人手更多;工業局的人則努力清理毀壞的建築,和部隊的士兵合作,想辦法取得更多資源。
 
  大人們忙碌著,孩子們則幫忙照顧年紀更小的兒童,安撫他們、並幫忙採集各種需要的物資──平時學校的教育在此時有了顯著的效果,孩子們反應機敏,冷靜面對突發狀況,在淨區周邊靈活的穿梭著,他們懂得保護自己,互相幫忙,不惹更多麻煩,並在農務局的專員帶領下,進入安全的農場幫忙採收乾淨的作物、照顧動物。
 
  淨區災情指揮中心。
 
  工作人員莫不是急匆匆的奔走著,大家都身負重要的任務,沒人有時間停下來彼此閒聊。發電廠還未修復的關係,總帥發佈了宵禁命令,大家白天都儘量保持安靜,夜晚更是儘量連燈火都不點,以防刺激到外頭虎視眈眈的殭屍們……因此,許多事情要趕在天黑前完成,每天都繃緊了神經,就怕任何一個環節出錯,要害整個淨區都賠了下去。
 
  「安古希魯總帥。」帳篷外,一個年輕人直挺挺地站在入口旁。
 
  「進來。」
 
  「是。」年輕人迅速撩起門簾,踏進帳篷,走到總帥的桌前,「我來回報外島狀況。」
 
  「說吧。」最高指揮官的位子上,皮膚黝黑的男人滿面嚴肅。
 
  「找到許文虎隊長的下半身屍骸,澎湖區確定淪陷,包含部隊所有成員,沒有生還者。」年輕人用平板沒有起伏的聲音報告道:「另外,中區的張烈昂隊長殉職。」
 
  「嗯。」皮膚黝黑的男人,簡短的應了聲,並沒有顯露多餘的情緒,像是聽聞昔日同袍死訊如家常便飯一般,他看著帳篷角落的紀錄人員,將黑板上的紀錄的澎湖區部隊全體畫上死亡的叉號,然後在老張的欄位上也畫了叉號,他將眼神調回眼前的年輕人身上,沉聲問:「張隊長的隊員呢?」
 
  「除了張隊長和隸屬澎湖安全區的所有成員,沒有發現其他人的屍體。」
 
  「他們身上配給的提純藥劑呢?」
 
  「許隊長在殉職前已將庫存全數銷毀,張隊長有使用痕跡,但剩下的兩劑不知去向。」
 
  「嗯。」總帥沉吟了一會兒,轉頭示意站在黑板旁的紀錄人員,「中區的隊長姓名,換上『侯定男』。」
 
  工作人員依言將『張烈昂』的名字擦去,在原先的位置寫上阿猴的名字;中區大隊長的位子就這麼輕易的換人了,先前的筆跡,一絲也沒留下……安古希魯打發前來報告的年輕人後,定定地看著那格欄位,不發一語。
 
  「農務局黃梓,有事報告。」一個清朗的聲音在帳外響起。
 
  他從這稀罕的恍惚中回神。
  「進來。」
 
  一個額上包紮著繃帶的少女,快速穩重的走了進來,站到總帥桌前。
  「報告,今晨再度發現兩處水源遭汙染,共計四個水源短期內無法使用。」
 
  「嗯。」總帥點頭,站在地圖旁的紀錄人員動了起來,依照阿梓的指示,在地圖上標記。
 
  恩典號的人在淨區外圍的水源上游丟棄殭屍殘骸,中游、下游的魚蝦全部遭殃,農務局的人及時發現,攔截了那些河川的灌溉渠道,但為保安全,沿岸的作物都不能使用了……一旦沒水,農田會乾涸,牲畜會渴死,就連善農的黃家,都不可能在無水的情況下餵飽淨區所有活口……阿梓的手微微顫抖,汗涔涔地想著最糟糕的狀況。
 
  缺水,斷糧……
 
  安古希魯總帥看見了少女緊貼在大腿兩側微顫的手,他知這女孩有多努力,黃家在地震中人員損失慘重,她一肩扛起所有調度的事務,穩住了兵荒馬亂的農務局,實在也不容易……他抽起桌上一份文件,翻閱到其中一張後,安撫道:
「東部傳來消息,過幾天可能要有強颱,妳發佈下去,要大家做好準備,到時候要蒐集儲水。」
 
  聽到消息,女孩不禁鬆口氣。
  「是!」但又突然想到什麼,有些遲疑的開口,「那個,總帥……」
 
  「什麼事?」
 
  「那、那個……」她試探道:「如果淨區的糧食足夠了,是否能……」
 
  安古希魯知道她想說什麼,於是直接打斷。
  「大坑山部隊必須靠自己,我想我們之前討論過了。」他語氣幾近輕柔的告訴眼前的女孩,提醒自己過度嚴厲反而無法說服她,「若對他們送出任何支援,反而會暴露淨區的所在位置,我想妳很清楚,被那群人發現後,事態將會變得更嚴峻。」
 
  黃梓握緊拳頭,想再說些什麼,但她很清楚,總帥說得是對的……若只是為了大坑山上那幾十個,不,大地震後不曉得他們還剩多少人呢?搞不好剩十幾個……若她為了私心,反害了淨區好幾萬人的性命,她絕對饒不了自己。
 
  多虧張隊長之前故佈疑陣,恩典號的人至今尚未找到淨區的確切所在地,那幾個被丟在水源處的殭屍屍體,只是那些人亂槍打鳥,要恐嚇居民們用的──巡邏部隊的人沒有下水去清理,因為他們注意到水源附近有埋伏──恩典號的人為了抓到淨區的居民,故意汙染水源,引誘他們去打撈殭屍屍體。
 
  部隊士兵們,不斷冒險將恩典號的人引誘到更深山的地方,或死域周邊,用游擊的方式,一波一波的漫漫消耗敵人的精力和資源……但這不只是拖延戰,考驗的還有我方的資源供給,現在淨區雖然還不虞匱乏,但颱風將至,到時候作物都會泡水、被強風、暴雨打壞,淨區隨時有可能面臨內耗的窘況,會說出『如果我的存糧夠我想支援安全區』這種話,的確是有些天真。
 
  「……我知道了,謝謝總帥。」黃梓咬牙,旋身離開。
 
  時值傍晚,是淨區每日最後可生火的時機,許多人陸陸續續開火煮食,更多人則往廣場上聚攏,等待放飯。
 
  她該回工作崗位了……黃梓順著人流往前走,遠遠就瞧見黃家人固定發放糧食三餐的地方,幾個附近的居民認出她,跟她打招呼寒喧,她客氣有禮的回應後,動作俐落的鑽到那臨時搭起的爐灶旁。
 
  「排好隊喔!別推擠,小心被燙著。」正滾滾煮著雜糧粥的大爐灶旁,擱著另一個又大又高的深鍋,少年阿守站在堆高的磚頭上,踮起腳尖,一勺一勺的幫前來取飯的人們盛碗,並時不時揚聲提醒居民秩序。
 
  「很燙,要小心!」阿守的腳邊,曉咪乖巧的坐在離火遠處,懷中抱著心愛的布娃娃,兩隻小腳兒在空中踢呀踢的,跟著小哥哥的話尾,像鸚鵡一樣大聲復誦,讓排隊的居民看得會心一笑。
 
  黃梓走到男孩身旁,拿來圍兜和頭巾綁上。
  「阿守,謝謝,換我吧。」她低聲說,「你先去吃點東西。」
 
  「嗯。」阿守乖巧的點頭,將長柄湯勺交給姊姊後,跳下磚頭,自己也取了一碗粥,拿著小湯匙,轉身去照顧曉咪。
 
  曉咪很乖,除了地震那晚被嚇得大哭外,第二天起就再也沒哭過,平時貪吃的小嘴,也沒再喊餓,只是整個身子瘦了一大圈……阿守將那碗兔肉粥小心捧在手上,舀起一小匙,仔細吹涼了,餵進妹妹的張大大的嘴裡。
 
  瘦了一大圈的人,不只曉咪。
 
  阿守轉頭,看向阿梓姊忙著招呼居民的側臉。
 
  他就這樣擔心的看著,心裡,也只能默默祈禱。
 
 
 
※            ※            ※            ※
 
 
 
  轟隆隆隆隆隆……
 
  「是、是餘震嗎?」
 
  「噓……」
 
  一男一女,捧著空桶子和裝備,匍匐在森林裡。
 
  他們才剛找到一處粗大的樹幹抱住,地面就開始微微搖晃了起來,樹枝互相拍擊著,幾隻驚鳥撲撲撲的飛開,那晃動由原本的上下跳,漸漸變成左右晃,然後畫圓似的繞著大圈……讓人感覺腳步虛浮、暈眩不已。
 
  他們緊緊抱住粗大的樹幹,直到地鳴漸緩,地震稍停,這才放開手,繼續前進。
 
  大坑安全區緊急避難所,在今天正式斷水。
 
  眾人躲藏的防空洞,奇蹟似的撐過了那晚噩夢般的大地震──他們幾乎以為自己要被活埋了,但只有平常沒人走的廢棄隧道有零星坍塌,大部分還完好如初,他們有電、有糧食、有設備和軍武,只是等呀等,始終沒有等到左幸醫師和張隊長,以及其他人的身影……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大地震和那之後的許多餘震,把山裡的殭屍震得到處亂跑,他們原先在左幸的指揮下,就做足了各種準備,所以暫不需擔心外出的問題,但最近這幾日,外頭時不時傳來奇怪的爆炸聲響,部隊的人主張出去探查情況,但醫研所的人擔心是恩典號在搞鬼,於是他們決定將大部分的出入口都偽裝掩蓋起來,只剩一個通往深山的偏僻通道,方便讓部隊的人外出打獵、警戒。
 
  然後大前天,某區的水管不再出水了。
 
  他們原先以為只是淤泥堵塞,大家冷靜下來,繼續使用其他水源。
 
  接著,今天早上,一個醫研所的人員在用水洗臉後,出現了輕微感染症狀,他們趕緊替她施打提純藥劑,蒙眼五花大綁的,關進隔離室裡觀察情況,並檢查那位研究員使用過的水管,在裡頭發現了濃度超標的殭屍病毒。
 
  肯定是上游出了問題。
 
  他們迅速檢查了其他水管,發現全都被汙染了,他們面臨最惡劣的情況。
 
  儲備水箱裡還有可以撐過一周的水,但一周又如何?若不出去解決問題,一周過去了,大家就會漸漸渴死……他們勢必派出更多人,到更深山的地方檢查水源,而且有極大的可能,會遇到恩典號的人。
 
  部隊的人數不多,光是守衛整個避難所的周圍安全,就不夠出動小隊去深山裡檢查水源,他們只好折衷,讓一個部隊的人,帶著一位自願跟隨的研究員,倆倆行動。
 
  「接下來走哪?」
 
  「這裡,小心跟上。」
 
  女人揹著空水桶和各種檢驗、採集工具,男人則揹著空水箱和裝備,他們的任務是往上游找到汙染的源頭,視情況決定是否當場處理乾淨,然後另外找到乾淨的水源,帶水回去。兩人小心翼翼的穿梭在森林裡,時不時停下來提防隨時可能竄出來的敵人……
 
  突然,附近傳來沙沙的聲音。
 
  男人反射性的蹲下,並伸手將女人拉到身後護著,舉槍警戒的掃射四周……沒有動靜……這太可疑了……此地不宜久留,於是他毫不猶豫的抓著女人,邁開長腿跑了起來。
 
  幾乎是同時,子彈擊中了剛才兩人蹲踞的地方,砰的巨響迴盪在森林裡,女人頭皮發麻的緊跟在男人身後,男人則提槍往後方反擊了一槍,沒中,但打到之前同袍設下的陷阱──比人還大的木樁從樹上轟然掃來──男人及時把女人壓倒在地上,帶刺的木樁掃過他們頭頂,迎面撞上後方追來的敵人,『砰!噗哧』的肉擊聲悶悶響起,男人沒有回頭,他知道還有更多──
 
  "Over there! I saw them!!(在那邊!我看到他們了!)"
 
  "Shit! They’ve got Steve! (媽的!他們把史帝夫宰了!)"
 
  "Kill that son of the bitch!(殺了那個狗娘養的!!)"
 
  "Watch your language, mate, we need them alive.(注意你的措辭啊夥伴,我們需要活捉他們。)"
 
  恩典號的人,完全沒有降低音量,大喇喇的在樹林間互相嚷嚷,像玩弄獵物一樣,追捕著他們──
 
  男人咬牙,腦中計算著自己剩下的子彈,他們現在不可能回去避難所,這樣整個避難所的人都會曝光,但他也不可能帶著這女人東奔西跑,他得想辦法先安置她,再回頭解決那群傢伙……
 
  女人害怕的奔跑著,從畢業以來,她都關在實驗室裡,幾乎沒什麼運動,心肺功能已經遠不如學生時期,此刻她腳好痛、揹抱著器具的手也痛,心肺更是痛到快要炸開似的──
 
  他們在一棵大樹旁拐了彎。
  「丟掉妳的桶子!」男人小聲下令。
 
  她毫不遲疑的將身上的裝備卸下,男人抓起那略沉的採集工具,往外一拋,吸引了後方追上來的敵人注意力,他們繼續往反方向奔逃。
 
  突然。
 
  「噢!」女人被盤根錯節的樹根絆到腳,狼狽的跌倒在地,男人及時回身,抓起女人的衣領,像拎小雞一樣的把她拎起來,將她扛到肩上,重新拔腿狂奔。
 
  女人的肚腹被男人堅硬的肩膀頂得快吐了,她痛得眼淚狂掉,但不敢亂叫,只是她注意到,男人的速度慢下來了──
 
  「放、放我下來……」
 
  「閉嘴!」
 
  「放我下來,我可以引開他們的注意力……」
 
  「我說閉上妳的嘴!」男人不放棄的繼續扛著女人奔跑。
 
  說時遲,那時快,前方兩邊竄出新的敵人,舉槍對準了他們。
 
  男人蹬地,往後轉,想再跑,卻發現後方的人也追了上來。
 
  該死,他們被包夾了。
 
  那群人沒有要殺人的意思,但他很清楚,若這些人從他們口中套不出需要的資訊,他們的下場八成跟死了沒兩樣……
 
  不,也許會比死亡更糟糕。
 
  天色暗了下來,太陽已經下山。
 
  男人瞇起眼,計算著敵人的數量,在女人身體的遮掩下,小心翼翼的摸向自己背心口袋……她察覺了他的意圖,全身緊張的繃直,但仍不敢亂動,就怕害他被敵人發現動作。
 
  他取出那小巧無比的針劑,咬牙。
 
  『嗖噗!』奇異的聲響劃破空氣,某個銳利的東西擦過男人的臉頰,命中前方敵人的眼窩。
 
  原本拿槍舉著獵物,滿臉勢在必得的傢伙,被那不知名的凶狠力道貫穿,整個人被往後帶,撞上後方的樹幹──『咚』一聲,被釘在上頭。
 
  眾人一驚。
 
  男人和女人僵住。
  
 
  
 
 
+++碎碎念時間+++
 
 
快了!快了!
明天是滿滿的肉搏戰喔喔喔喔喔喔喔!!!
 
大家好像對心理測驗比較有興趣吼?
可能上次小博士的題目太難嚇到人……(摸下巴思考)
 
那我來想想要怎麼規劃這次的心理測驗活動好了!
老實說哩哩自己沒有設計過這類的題目,
有點擔心大家玩出來會覺得不準之類的(緊張
已經有人開始害怕測到討厭的角色XD
不要想太多啦!開心玩就好哈哈哈哈
(明明就還沒設計好)
 
我們明天見囉>3<///
LilyQuali
20170224
 


一人一留言,作者感動淚滿面,
留言有文看,優良小說風氣從您我做起。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1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喜劇|戀愛|暴力|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喪屍|殭屍|屍體|穿越|過世

留言共 6 篇留言

水墨靜
嘿嘿,我又來捕獵啦~[e16]
1.連夜把倒塌的安全牆重新修築、堵住,並發放放更多疫苗(多了一個放)
2.黃梓走到男還身旁,拿來圍巾和頭巾綁上(男孩)
3.大地震和那之後的許多餘震,把山裡的殭屍振得到處亂跑(震?)
4.他們現在不可能回去避難所,這樣整個全部的人都會曝光(水墨靜拉弓表示:整個和全部,只有一個能活!)

02-24 21:13

哩哩呱哩
噢噢噢噢是超強的抓漏大師水墨靜~~~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07c14f07dbbdb4341d6d2c2215ffad7.GIF
已改以改!!!!
請容我恭敬奉上糾錯天使的貼紙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2-26 19:42
無心
喔喔,是奈特的後宮小隊嗎?

02-24 21:18

哩哩呱哩
奈特的後宮小隊害我大爆笑XDDDD
無心你把阿猴放哪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02-26 19:42
哩哩呱哩
不行,回頭看還是想笑,已收到粉絲專業榮登本周神回覆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02-26 19:46
擅長思考的跳鼠
嗚嗚嗚嗚嗚,什麼時候尹薩那群神經病才能得到制裁?

02-24 22:16

哩哩呱哩
快了快了,就連作者我也快受不了了
台灣真的一直被欺負,窩受不鳥啦~~~~~(炸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4dd2faf98d4150557b8521a820f6229.GIF
恩典號一定會業力引爆的!!一定!!!!(握拳02-26 19:47
ㄚ慶
嗑藥英雄,降臨!!!

玩火之人必將自焚,玩弄殭屍之人必將被殭屍玩弄....咦??

02-24 22:40

哩哩呱哩
嗑藥英雄害我大笑XDDDDDDDDDD
天啊這個也很有梗XDDDDDD
我真的要來蒐集大家的有梗神回覆了
不蒐集太可惜了!!
先用貼紙貼起來標記一下w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02-26 19:53
黯雪夜羽
奈特參戰~肉搏戰讚讚~

02-25 03:00

哩哩呱哩
沒錯~~~奈特參戰囉~~~~~~
GOGO POWER RANGER~~~(年齡曝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76ab7ba789ee9b8cbbc002c4220c91.GIF
02-26 20:06
老人H
喔喔!
黃梓沒事真是太好了!
感覺是奈特射的箭矢,
搞不好是打了提純後用丟的?

02-25 17:42

哩哩呱哩
嘿嘿嘿嘿嘿嘿給你一個偵探貼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e12e36350a6ddd5ffaca652279c9b180.JPG?w=30002-26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