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 【夢日記】

作者:火焰│2017-02-23 23:22:29│巴幣:4│人氣:152
注意:
→本篇的內容是我過去的夢境/現實,我試著將我記得的部分用文字表達出來,因此內容有些虛幻。
→請搭配BGM
→可以的話請下收
*********
  那是在很久很久的事情了。
  久到我已經忘記到底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了。
  久到我都已經忘記那是現實還是夢境了。
  但那個記憶,我一直都沒有忘記過,就算已經過了十幾年,我還記得那片天空、那棵大樹以及那個一直在原地的人。
  棕髮的小女孩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迷路了。她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也看不見任何一個路標之類能標示地點的地方,不,就算有她也不知道她在哪裡吧,因為她就只有四歲而已,很多字都不認識。

  因為就算每天都在聽大人說故事,但她其實都不懂那裡面的意思,什麼都不理解,無論是這個世界,或連自己是誰不確定。

  這裡是哪裡呢?她又是誰?她什麼怎麼都忘了,怎麼會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
  
  這裡半點聲音都沒有,小女孩即使開口說了話,但話就像被吸進空氣中,然後沒有得到任何回音。
  

  她四處張望,然後發現了一棵樹,那棵樹很大、很高,她看不見樹頂,但能隱約看見似乎有一扇窗戶,緊閉著,但沒有窗簾,因此遮不住窗戶外的景色。

  外面真的很漂亮,淡藍色的光芒彷彿包圍這個世界,她還能隱隱約約看到一些星星,那些星星發出光芒,透過樹葉的縫隙,落在小女孩身上。
  
  好漂亮,她不想離開。

  於在她在樹的周圍繞一圈,然後在樹根的長椅坐下。

  所以這裡到底是怎麼樣的地方呢,她不知道。但明明是未知的地方她卻一點都不害怕,她一點都不會覺得這裡很恐怖,即使這裡只有她一個人、即使她什麼都不知道,但她心底沒有一絲恐懼。

  她不斷在大樹周圍打轉,最後在樹根的椅子上做下,那椅子就像一開始就在那裡一樣自然,她的耳邊只有水流的聲音,很安靜,整個世界就像只有她一個人而已。

  她呆呆得坐著,不自覺仰望著,並且伸出小手,就像是要抓住光芒一樣,但她手裡什麼都沒有,就算抓了只是徒勞。

  但她仍沒有放棄,只是脖子酸了,結束了這個動作,而且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她身旁多了一個人。
  就像突然冒出一樣,小女孩身旁多了個小男孩,似乎跟他一樣大,幾乎純白的髮色,以及棕色的雙眸,遠遠得看著遠方,他感覺比小女孩還要成熟很多。

  小女孩不怕他,因為他給她一種很安心的感覺,說不上來,她就是感覺他很安心,就算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麼,隱約感覺,他們似乎見過面。

  但其實,她什麼都不知道,那只是一種直覺,一種他們見過面的直覺。

  小男孩似乎這時才意識到小女孩的存在,往她這裡看去,眼裡似乎沒有一絲驚訝,而是一份溫柔,這時,小女孩感覺他們似乎真的認識彼此,只是這個時候,他們都想不起彼此的姓名。

  但或許,名字在這個地方是沒有意義的,所以他們才都會不知道。


  小女孩一點都不怕小男孩,伸手指了指樹梢,也就是透著光芒的地方,並且拉著他的手,想要邀請他一起去看那片天空,就算隔著窗戶也好,跟著她一起去看那片天空。

  但他搖了搖頭,輕輕得放開了小女孩的手,眼神很堅定,卻又有一種小女孩說不上來的感覺。

  她不知道,但又不敢跟他詢問,於是她四處張望,忽地得發現道門,那什麼時候在那裡的呢?一開始的時候有在這裡嗎?

  還是說,自己太專注在天空跟小男孩身上,所以她沒有注意到嗎?

  好奇心促使小女孩往那門走去,小男孩沒有拉住她,但是跟著她一起往前走。她轉開門把,是外面的世界,一樣美麗的星空,但是,卻很孤單。

  好像只要走出去,就會孤零零的。
  
  所以小女孩不想要一個人出去,她再次拉起小男孩的手,興奮得指著外面的世界,彷彿在他說外面很漂亮,所以跟著她一起出去。

  但他這次搖頭,再次輕輕放開她的手,小女孩似乎很不理解他的執著,但又隱約認為自己不能勉強他,於是自己踏出了步伐,並在離開之時,轉身笑著揮手,在告訴他:『我會回來的。』

  然而,當她踏出外面的世界的那一刻,她卻感覺這個世界似乎是崩壞了,星星掉落下來,然後地面消失了,讓她像自由落體一樣墜落。

  這時她才想起來了,自己的姓名,但已來不及告訴小男孩,也忘了這裡怎麼走。淚水不自覺流下,所以她閉上眼,用放棄的態度來面對這崩壞的世界。
 
  對了,你的名字是......?

這是我很小時候的回憶,雖然整個畫面都很清晰,過程大概也沒有忘掉太多,但我就是真的不確定到底是現實還是夢境。

這應該是夢吧,現在的我回想後總是會這麼下結論,因為整個內容都太夢幻了,所以我才會這麼歸類。

直到至今,我還是不確定這件事情的真偽,不過仔細想就算了吧,只要我還記得這個回憶就好,是現實還是夢境已經不清楚了。

背景音樂應該有人知道,就是『Deemo』的音樂喔xD
雖然我沒有玩過遊戲,只有看過小說,但整個故事很棒,作者的文筆也很優美,只是,在看到最後一句話還是淚崩了(((

總而言之我還蠻推薦這本小說的,看別人評價說是粉絲向我也覺得還好,不過這是個人感受啦,所以我就不多說什麼了XD

是說我是命名白癡,所以這邊就叫夢日記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0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G】 副本番外...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3)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5)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