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全篇完】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25

Dida (二迴林) | 2017-02-23 20:05:07 | 巴幣 20 | 人氣 679


25. 終章 (2)

  華生才一打開門,碰咚,又立刻的把門給關上。
 
  好心情雖然還在臉上,但更多的是股驚訝。
 
  因為他好像看見了一位女僕?
 
  「不、不、不、不,大小姐並不會穿女僕裝,而且本事務所這麼窮絕對請不起女僕,我一定是看錯了。」
 
  再一次的把門打開,這一次大概停留了六十秒之久。
 
  「…………」
 
  華生想起曾經有位出家人這麼說過,如果你打開門,看見裡面有些不乾淨的東西,碰咚,把門關上,就不會看見。
 
  這是出家人遠離塵世煩憂的一種智慧,心中沒有大便,看到的東西就不會是大便。
 
  不對……這麼美好的事物不應該用大便來形容。
 
  女僕,美好的女僕,而且是相對於夏諾可而言,前凸後翹的女僕。
 
  但那不可能是真的……
 
  心中沒有女僕,就不會看到假的女僕。
 
  「唵嘛呢叭咪吽──!」
 
  開門!
 
  「…………」
 
  完蛋了,希望看到女僕的這個想法獲得了勝利。
 
  想想也是,連出家人都不一定心中沒有女僕,更何況是沒有信仰的人。
 
  「小女子不才,從今以後將要和華生前輩一塊在這侍奉偵探大人,還請多多指教。」
 
  而且還是會行跪禮的紫髮女僕!
 
  「這個幻覺好真實呀~」
 
  華生放下手中的物品,感到訝異,然後思考了起來。
 
  「居然是幻覺的話,也就是說與時下流行的虛擬實境是一樣的,可以隨我怎麼互動都不犯法嘍?好比摸摸她的胸部,或是脫掉她的內褲……」
 
  聽到華生這麼說,還比了個「抓抓」的動作,幻覺女僕彈了起來,速速抱住自己那具有少女風範的胸部。
 
  「你、你、你、你想要做些什麼?」
 
  「咦?居然是會反抗的設定?」
 
  「走、走開呀~不要過來!只是意思意思的叫你一聲前輩,不要得寸進尺喔!難道你以為你有稍稍的幫過老娘一點忙,老娘就要倒貼的愛上你嗎?少臭美了!實際上不過就是個跟在偵探大人身邊的垃圾應聲蟲而已!偵探不嫌棄你,我都想要替她嫌棄。喂、喂!別過來喔!再過來我就要叫了喔!」
 
  「這個時候我應該要說,『呼呼呼呼、嘿嘿嘿嘿,叫破喉嚨也沒有人會救妳的。』是嗎?」
 
  他們一進一退的來到了沙發面前。
 
  然後紫髮女僕退無可退的,「咿呀──!」一聲跌坐到沙發之上,胡亂的拳打腳踢起來。
 
  「垃圾男!廢物男!骯髒男!無恥男!下流男!變態男!不准過去!不准過來!不准吸氣!不准吐氣!不准動手!不准動口!不准張開眼睛!不准牽動任何一根毛髮!不准活在這個世界上!」
 
  這樣的防線哪是華生的對手,精通截拳道的青年咻咻咻的就穿過了層層阻礙。
 
  「我摸。」
 
  「嗚啊啊啊啊啊──懷孕,會懷孕的啦~被垃圾人玷污成這樣,由莎再也嫁不出去了呀~」
 
  雖然女僕說的誇張,但華生實際上摸的地方是她的頭部。
 
  而且只是輕輕的摸,摸,摸。
 
  「大小姐……」華生看向了一直在旁看戲的夏諾可,「這個摸起來是真的?」
 
  「是啊……不然你以為是什麼?」
 
  「最初以為是幻覺,後來以為是大小姐所開發的混合實境之類的?」
 
  「大家一窩蜂在做的東西,我才沒有興趣。」
 
  「說的也是。」雖然也常常看她開發東西到一半才發覺與主流相似,一陣見笑轉生氣,然後又回頭把東西開發完畢。
 
  「不提那個,我會認為事務所出現女僕是幻覺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
 
  「什麼原因?」
 
  「奈由莎小姐會出現在這邊不是比幻覺更不可思議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咦?難道你還沒看今天的新聞?」說到這,夏諾可拿起遙控器,打開了電視。
 
  電視上有一名中年男子,頭銜是「地方法院庭長」。
 
  他一字一句的唸著字稿,「因考量到被告尚未成年,其罪行乃受他人暗示利用,有教化之可能,所持超能力亦對社會能有正面貢獻,故進行特別假釋,全案定讞。即日起,將安排她自指定祕密單位,執行對維護社會秩序有幫助的工作,一同打擊超能力犯罪。希望她能改過自新、將功贖罪。」
 
  唸完,庭長鞠躬轉身離去,台下的記者立刻蜂擁上了台面,爭先恐後進行發問。
 
  「庭長,請問一下,這樣的判決符合社會的期待嗎?殺了這麼多人,為何只判了二十年徒刑,難道不用判死嗎?」
 
  「雖然被告是未成年人,但使用超能力至人於死,難道不用加重徒刑嗎?」
 
  「超能力犯罪者並不是一般的犯罪者,你們進行了特別假釋,會不會造成社會潛在的危險?要是被告再次殺人,你們打算怎麼負責?」
 
  最後的這位記者似乎是問到了關鍵的點,庭長停下來,回答了他:
 
  「關於被告擁有超能力這點,請大家不用擔心。我們已經為她配戴上了最新研發的『超能力抑制裝置』,除非特別輔導官的許可,替她解除限制,否則她將無法自由使用能力。」
 
  配合著電視中的說詞,奈由莎晃了晃手上那形同黑曜石手鐲的抑制裝置,兩隻手都各配戴了一只。
 
  華生這才注意到了那個玩意。
 
  「居然還有這樣的東西……」
 
  手鐲上頭散發著淡淡藍光,感覺很高科技。
 
  「可以借我摸摸看嗎?」
 
  「當然不行!」
 
  奈由莎似乎有點華生過敏的收起了手。
 
  同一時間,夏諾可關掉電視,望向二人。
 
  「總之就是這樣子啦~小女僕從今以後將會與我們一塊生活,一塊工作~因為要將功贖罪,所以不用給付薪水,真是超棒的呀!至於吃的部份我們要負責,華生,你就把你的食物一半分給她吧!」
 
  華生臉頰滑過滴汗,「大小姐,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原本就吃不太飽,分一半是要餓死來著嗎?
 
  但同為當事人的奈由莎看起來卻不擔心,在沙發之上行起了跪禮。
 
  「能夠服侍偵探大人,是小女子一生的榮幸,哪怕要與垃圾之男分食,小女子也感謝在心。」
 
  華生臉頰滑過更多滴汗,「不過幾天不見,妳看待偵探的態度會不會變化的太多了一點?」
 
  「才不會呢~」奈由莎挺起胸膛,「偵探大人不僅神威英勇的偵破了『第二次暴風雨山莊殺人事件』,替我找出殺害媽媽的兇手,還深謀遠慮的佈下陣局,成功逮捕了身為超能力者的她。然後又看破了媽媽的完美詭計,偵破了『暴風雨山莊六屍案』,將我逮捕。不小心順手解決了方塊銀行搶案,又不小心順手解決了刑警非法持有販毒品事件。天呀~這個光芒大概有十萬丈遠吧!小女子真是無法直視~公平與正義都回來啦~世間突然又充滿了愛與希望。然後她又將我給保了出來,讓我有了新的人生。啊啊~要是這個世界上有神,那一定就是名為夏諾可的偵探大神吧?小女子願意奉獻我的一生,宣揚偵探大神的美好。」
 
  被捧上天的神祇爬上一旁的桌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插腰後仰的愉快補上:「很好、很好。那個……信徒,妳叫什麼名字來著?」
 
  「小女子姓奈名由莎。」
 
  「太難記了,我記不住,從今天起妳就叫小鯊吧,鯊魚的鯊,因為妳生氣起來的樣子很像鯊魚,希望藉由這個名字讓妳記住,時時刻刻都要保持平常心,不要老是衝動。」
  
  「小鯊,小鯊……」奈由莎的眼裡閃閃發光,「這就是所謂接受神恩擁抱以後獲得新生時能夠得到的法名嗎?」
 
  「神的話不會說清楚,所以妳愛怎麼解讀,就怎麼解讀吧。」
 
  「謝謝大神~(膜拜)」
 
  華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幾個秒鐘,然後選擇什麼都不說的對準一個精美盒子,拿起它、打開它、放下它。
 
  拍手說道:「我們還是來吃甜甜圈吧~」
 
  「嗚嗚,喔喔?甜甜圈!甜甜圈?」神祇一秒下凡間。「為什麼會有甜甜圈呀?」夏諾可終究是那個超好釣的夏諾可呢。
 
  「是養頤苑小姐託刑部帶給我們的。按照剛剛的規矩,二分之一給大小姐,剩下的二分之一我和奈由莎各分一半吧?」
 
  「小鯊!」
 
  「是,偵探大人有何吩咐。」
 
  「我,夏諾可,在此允許妳使用能力──!」
 
  「Unlock──」收到夏諾可的指令,奈由莎手上的手環發出語音、顯現文字,然後由黑轉白。
 
  同時……
 
  「『槍械……製造。』」
 
  奈由莎變出了她的愛槍──MAC-10(微型衝鋒槍)。
 
  然後……
 
  「我允許妳,將眼前的那個男人,打成蜂窩!」
 
  「遵命!」
 
  裝上彈匣,拉下滑套。
 
  「受死吧──!垃圾男──!」
 
  「等、等、等、等──等一下!大小姐?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誰都不能跟我搶食甜甜圈──!誰都不能──!」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三十二發裝彈匣,一次見底。
 
  「再一次──!」
 
  三十二發裝彈匣,一次見底。
 
  「這是妳逼我的呀!無招、無式、無套路──兵貴神速!」
 
 
  這就是夏諾可與她的快樂夥伴們。
 
  即將揚名世界之前。
 
  最初的故事。



  (完)



後話:
 
  大家好,我是二迴林。
 
  感謝你收看《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簡稱:《超萌偵探》)
 
  故事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同時應該也是完結了……吧?
 
  應該是不會有後續的故事了,應該(?)
 
  雖然這篇故事原本預計是會是有四集左右份量的長篇啦……不過因為有些因素所以就……即便我還滿喜歡這篇故事的……
 
  接下來應該會打個後記,說說自己對於這篇故事的一點想法,或許會提到為什麼放棄這個故事的原因~
 
  不過在那之前,希望能夠聽聽大家的意見。
 
  不知道看完這篇故事的你,覺得這篇故事感覺如何呢?
 
  如果方便,麻煩在下面留下你的想法喔~
 
  喜歡哪位角色、不喜歡哪位角色,喜歡哪個段子、不喜歡哪個段子,還是想要閒聊打屁的,通通都行喔!
 
  就算只有簡單的留下喜歡、不喜歡,我也是大大地歡迎與感謝喔!
 
  那麼剩下的就留到後記再說吧~
 
  我們後記見~
 

創作回應

狼尾
有32個噠………
三十二發子彈,真的三十二聲響。
2017-02-23 20:30:26
Dida (二迴林)
是狼尾P!!
可以消耗三十二個字超棒的(被打)
2017-02-23 20:39:06
奇幻戰神
32個字拖稿 騙稿費(誤
2017-02-23 22:33:19
Dida (二迴林)
大家都好在意那個噠 XDDD 全文也只佔了92個字而已呀!!
不過這篇應該沒有機會成書,沒有稿費可以騙Q_Q
2017-02-23 23:03:25
寒霜行者
哇...這劇情一整個神展開啊...
我完全跟不上節奏啊XD
2017-02-24 06:58:18
Dida (二迴林)
這回是展開最終回,放心,不會再有新展開了XD
2017-02-24 19:51:33
山梗菜
恭喜完結[e34]
2017-02-24 23:50:56
Dida (二迴林)
謝謝山梗菜[e38]
2017-02-25 15:29:19
山梗菜
不客氣,寫了這麼長也辛苦了[e12]
2017-02-25 15:41:53
Dida (二迴林)
很喜歡寫長篇,所以沒有問題XD
這篇還不夠長呀 (X)
2017-02-25 20:18: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