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TGoF】花火

作者:玖月城│2017-02-22 23:49:37│巴幣:20│人氣:285
花火


        在深夜裡,望過去可以看見佈滿天空的星星,我坐在石梯上看著樹葉靜謐得被風吹轉着,這時有一陣寒風將我吹過來,從我身上吹拂過去時,可以感覺到皮膚因被冷風刮過而顫動了一會。

「我的天呀,什麼那麼冷。」我搓搓手掌心取暖着,時不時看著手錶:「明明是他約時間卻都不準時,真是......」

我感到有點無奈,只好起身到處走動一下,讓身體好暖和,就這樣溜答一會,我依依不捨得把原本插在口袋裡的手抽了出來,看了手錶卻發現時間已經很晚了,原本要打電話給他,卻沒接。

該死!我被放鴿子了?等明天我再好好問他。要發怒的我自認倒楣準備要回去時,看見了一道微微黃光。

「這是......螢火蟲?」因住在城市裡,所以可以看見螢火蟲的機率太少了,所以我好奇得追著它,隨著它的飛行而走。

它飛舞宛如成了美妙的音符,讓我看著如心如醉,可以感覺到我絲毫無反抗力的跟著它走,說是被催眠也不為過。這時我突然好奇螢火蟲是長什麼樣子,於是我加快了腳步試著抓它,它也調皮的從我手縫中溜走,要抓也抓不住。

一下在樹上、一下停留在石頭,有時轉眼間黃光就暗了一下,差點找不到它,這時我一手乾淨俐落的抓住它了,我小心翼翼的打開一點縫,不要讓它有機會逃走,手打開時,它已經不見了。

我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在不為人知的山坡森林裡,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來的,更不知道什麼回去,我緊張的拿起手機要打給友人時,發現手機裡一點也沒有訊號,想打也打不通。

「該死,唉呦,我什麼會到這裡來啦。」我發怒的自責自己一番。

冷風微微刮起我的臉頰,把我拉回現實,眼看著周圍是烏漆嘛黑的,除了森林大樹外,也看不見其他身影,讓我感到很恐慌,孤立無助的我只好一邊模着樹找回安心感一邊尋找沿著路邊的回家大路。



  這時,在遠處看見了一群的人圍在火堆中,讓我感到高興,以為自己找到人可以幫助自己回家了,但發現有點不對勁,為什麼人身上有三頭六臂、而另一個人的身上有一整片魚鱗,有個大臉是貼在水木輪身上到天空轉着飛,甚是可以看到河童。

「有......有妖怪呀!」我吃了一驚,慘跌在地上,慌慌張張要回頭時,發現有個人在我身後。

那個人不是妖怪的模樣,他的身姿桀驁不馴、有個外表雖然不是粗懭但有幾分火爆,但又不失文雅,穿著古代的日服、手上拿著一把武士刀,說哪裡奇怪,也只有他身後多了幾尾狐尾。

他衝向我襲擊而來,我的反應在到了一半,他就已經來到我面前,有如鬼一般的身影,我不知什麼應對這種情形,我知道我會被殺,哪裡也去不了,只能緊閉眼睛等他的刀落,但我卻感覺到我胸口的衣領被拉了過去,直接狠狠的撞上大樹上。

我睜開眼睛看見他把刀架在我脖子上,我緊閉著嘴巴不出聲,深怕一點氣音都會讓他不高興,他凶狠的眼神瞪著我全身僵硬,只感受到身體到處都有心跳聲在傳送,跳得如此大力。

嘣嘣......嘣嘣......

他環顧身處周圍一圈,才小聲說著:「不想死的話,給我閉嘴別出聲。」

雖然我不懂他的意思,但我還是點頭了,他把面具給我帶上,交代我無論如何千萬別拿下面具,那個狐尾少年在走之前,瞥了我一眼接著說:「跟我來,不緊跟在我身後你也會死喔。」

一開始我就緊跟在他身後,在找時機逃走,默默拖慢腳步要回頭逃時,往後瞥了一眼,吞了一沫口水才默默轉回來,邁開步伐跑到他身後,接著看見一大批妖怪也從後面走了過來。


有個紅鬼站在那邊看著我們,大大的眼珠看著我渾身不舒服,等我們來到他面前時,他還開口:「鶴少爺,歡迎你的遠道而來,我已經準備好你的位子了,奇怪......」說道一半時,他緩緩靠近我好像在試圖聞著我身上的味道:「你的僕人......什麼會有人類的臭味?」

那隻紅鬼高出我一個頭,身高大約有一八幾左右,身體粗壯成不符合人體學,我在他面前就像是一個小豆芽一樣,隨時可以抹殺掉我的生命,他手上拿著的鐵棒霍霍揮舞著,虎視眈眈的看我,再次嚴厲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嘴裡的牙齒一直顫抖着,雙腳癱瘓發軟要跌在地上時,有一道聲音傳來。

「別見怪不怪的,因為來到這裡太遠,我怕我們會挨餓,所以殺了一個人類來解攙墊肚子一會。」

紅鬼左手摩挲着下巴將我全身打量着,說著:「可是你的僕人身上的臭味也太重了吧。」

「你該不會以為我私藏人類吧?哈哈......你真是有趣。」狐尾少年大笑之後,眼神變得如刀一樣鋒利,散發出戾氣兇殘的殺氣,讓原本氣勢懍人的紅鬼膽怯了,如此高大的紅鬼卻怕跟我一樣高的少年,讓我明白緊跟在他身邊,自己可以多活一陣子。

「不,我什麼敢懷疑少爺你呢,千年妖怪大家族出身的鶴少爺,是我們小妖怪的驕傲呀。」

我看到高大妖怪向比他矮一節的妖怪一直在狗腿拍馬屁,這種如此滑稽的場面,我心中還是第一次看到。

他相當不屑紅鬼的行為,就從他身旁經過,而我也是理所當然緊跟著他,這時我可以感覺到身後有好幾雙眼睛一直盯我看著,讓我的背一直發冷。



當我們到了一個觀賞位席,他坐上位子正等著什麼,而我再找位子要坐下時,卻被他念了一頓:「你該知道自己的什麼身分吧,給我認本分一點。」原本要坐下的屁股緩緩離開位子,好好站在他身旁。

我環顧眼前的景色,我們都圍繞著那個大大火堆,我實在不懂有什麼好看的,本想問他現在要做什麼,但他的臉十分可怕,想問又不敢問,我也不敢問其他身邊的妖怪。

我正要嘆氣時,頓時,火堆轉眼間熄滅,眼前一片漆黑,嚇到的我正要尖叫時,被他的尾巴遮住,他小聲跟我說著:「閉嘴,好好觀賞着。」說完才把尾巴收了起來。

耳邊聽見微微的摩擦聲,隨著聲音越大時,原本漆黑的畫面中漸漸冒出火花形成了火花圈來回碰撞,紅、綠、紫、藍的顏色自處亂跑,形成難以形容的美景。

這時看到的火花圈越來越小,直到變成一個火點後,爆出煙火來。所有的火點到處亂竄,我的身體因被火花打到而淤青,雖然很痛,但我忘不了眼前美麗的華麗煙火,我憋著鼻子避免吸入過多的硝煙味,仔細欣賞各個煙火的爆炸,各自的顏色火花不斷的互染着,一直衝擊我的視線感官。

我回過神才發現,那個精彩的地上煙火秀早已結束,但我還是不斷的感歎著,腦中還在浸入剛剛的畫面,無法自拔。


有個三眼和尚走了過來:「不知道鶴少爺覺得我們的煙火秀如何?」

「恩,很精彩,百聞不如一見,下次我會再過來欣賞。」狐尾少年拿起細長的煙管抽著菸。

「鶴少爺,接下來要百鬼夜行了,請跟我走吧。」

「不了,剛剛想起有事要做,我先告辭了,有空我再過來。」

「是嗎?真是太可惜了,下次請一定參加我們的百鬼夜行。」

「一定。」說完後,直接把我拖走。


走到沒有人出沒的地方後,才把我丟到地上,我心想糟糕,該不會要把我吃掉吧?馬上跪地求擾:「求求你放過我吧,我一點也不好吃,拜託找別人吧。」

「你儍了呀,我可沒說要吃你。」他抓著我的衣領,要我直視他的雙瞳孔:「看著我的眼睛,從看到妖怪到現在的經過,都給我忘掉,以後也別來這裡了,你的眼皮慢慢沉重起來,緩緩闔上後,聽我說到三時,你睜開眼睛的那煞間,就忘記了。」

他的話語充滿魔力,讓我無法抗拒,只能跟著他的節奏走:「一、二、三、



睜開眼睛後,我發覺我坐在石階上,我看了手表,才發現時間非常晚了,正要起身走回家時,發現手上拿著不知從哪來的面具......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9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影晨楓
我是頭香嗎XD

02-23 00:09

玖月城
哈哈,是的

恭喜你XD[e12][e12][e12]02-23 00:10
小刀
是奇遇記,還不錯,給你欣賞花火之後沒被傷害,還讓他平安回家勒![e12]

02-23 03:37

玖月城
哈哈,是個面惡心善的千年妖怪~02-23 0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xc13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麗絲的奇怪童話... 後一篇:沁墨閣【再見】【聲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