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短篇】終成眷屬

作者:妍│2017-02-22 22:17:44│巴幣:42│人氣:582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上邪>
  嘿,你什麼時候要赴我的約?什麼時候我們能跨越千山萬水,能穿越芸芸眾生到達彼此的身旁?

  *

  「我們真的能夠見面嗎?」
 
  電話那頭的他哭得很慘,我沒有出聲,因為我怕我也會克制不住內心奔騰的情感。

  由於科技的進步,現代人們已經可以撥打電話給過去,雖然還沒有擁有身體穿越時空的技術,但能與過去的人們交談,已經是一件十分新奇的事了。當然為了怕人們改變命運原本該運行的軌跡,我們被規定不能說出任何會影響人生的話語,若是違規,便一輩子禁止使用該技術。

  成年那日,母親送了我一台時空手機,我看中了一個號碼,從此我再無法忘記那個與我相隔一百年的男孩子。

  由於禁令的關係,我沒有詢問他的名字。我只知道他看起來開朗,其實不喜同生人說話;他貌似勇敢,其實軟弱得很;他個性隨和,其實只是不想體驗失去;他表面愛笑知足,其實想要擁有的比誰都多。

  我還知道他最喜愛夕陽時分染著橘紅的蒼穹,鍾愛細雨空濛的早晨,貪戀氤氳的霧氣,他說這是一種風雅,笑聲似柔滑的黑絲綢,我觸不著,卻又近在耳旁。

  他說了一些景點,比如長城的震撼人心,比如西湖的瀲灩波光,比如黃山的蒼黛峰岩,我揀著去過的回答,如此你來我往,一天聯繫數個小時,都不覺疲憊。他說他想瞧瞧未來的世界,我說我想到過去體驗不那麼繁華,比較純樸的生活。

  「要是能夠遇見就好了。」我們異口同聲。

  因為瞭解有生之年我與他相見的機會渺茫,我們開始投機地增加彼此生命交疊的機會。他會將一些照片字條埋在土裡,拐彎抹角地要我去哪裡挖土,儘管我拿到的時候都是幾張破碎的紙片,也看不清上頭的東西,我總是開玩笑說可以放到歷史文物館展覽了,那時他會佯裝憤怒的說不要再搭理我,過了一會兒卻又惋惜的說哪張是他的相片,可惜我看不到他的帥氣。

  我們交換分享著求學生涯的趣事,說著哪個教授的頭髮日漸稀少,說著誰不愛衛生,說報告繳不出來,說不小心睡過頭。我們參與著彼此的人生,我出現在他的日記裡,他出現在我的記憶芯片中,誰也無法割捨對方。

  我知道在他那個時代,同性是不被允許相愛的,甚至會遭人非議,但在我活著的此刻,大眾早已明白這是基因裡就註定的性向,沒有什麼好去爭論或者歧視的,因為沒有人能夠說誰的愛是卑劣的。也正因如此,我並沒有太過糾結在喜歡上他這件事情上,或許是我的坦然影響了他,我追求他的路途十分順利。

  我幸運了前半生,像是透支了後半生的運氣以及幸福。因為醫療水準的進步,我的壽命幾乎是他的兩倍,所以我心愛的他,在我的陪伴下安然地年老死去。我說不上內心的感覺,只覺得心臟空蕩蕩的。以前,我的心裡有一座旋轉木馬,上頭有五光十色,光彩奪目的漂亮燈泡,現在,旋轉木馬不再轉動,積累了厚厚地灰塵,地上全是燈泡的碎玻璃。

  「我不想要有第二對我們出現。」這是我善良的男孩,在臨終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我也不想再有如同我們的情侶出現了,一輩子觸不到自己的愛人,是那麼的痛苦,這種苦楚,我也不忍讓本該相守相依的愛侶體會。

  之後我終日努力地研發穿越時空的方法,尋找如何能不造成蝴蝶效應,又能見到想見的人。終於,在我有生之年的尾端,我成功了。

  年少的他隻身站在楊柳樹下,餘暉灑落在他的身旁,他整個人看來像是天使,手中拿著手機,笑嘻嘻地和電話另一頭的人說話,講到激動時還會手舞足蹈。而年邁的我,拿著破舊不堪的時光手機,遙望我的男孩,直到再也看不清。


…。…。…。…。…。…。…。 …。…。…。…。…。…。…。…。…。

本來說要個人申請之後再寫故事ㄉ,但我手癢忍不住R
時隔多年再一次寫小說,有點生疏希望大家不要介意qq
求感想3qq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9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微笑妍

留言共 9 篇留言

南極探險家
不錯,棒ㄛ

02-22 22:20


耶謝謝讚讚啦02-22 23:27
天口璃。佛系人生
感動r一直都超愛你的短篇

02-22 22:32


這句話我聽ㄌ也好感動rrr真的是3qqqq02-22 23:27

小妍姊姊更新了><

02-22 22:33


原來我們一樣大><但妳豪q啊02-22 23:28
寒月
還是很厲害,描述很詳細[e12]

02-22 22:58


超感動的,謝謝啦[e13]02-22 23:28
囧雄爺
BL欸
個人覺得蠻好看的(就算我沒有看BL的習慣

02-23 05:00


雖然有男同的性質在,但那個不是著墨的重點XD我不想讓同性戀成為需要在文章裡面特別強調或者消費的存在,他們就像一般文章裡頭的愛情一樣,就是平凡的愛~~02-23 13:0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2-23 11:53


謝謝管家~~愛心愛心02-23 13:03
囧雄爺
也是
平凡的相愛就是最大的幸福

02-23 18:00


是ㄉ~~~02-24 18:32
楓影
小妍的短篇水準還是這麼厲害ouob
超時空戀愛ㄇ,很有趣的題材//
個伸什麼的就讓他去吧(#

02-24 10:08


我還覺得這個題材很常見哈哈哈有«你的名字»的味道~謝謝你的肯定啦qqqq02-24 18:34
小刀
相隔一百年相戀,悲劇收場,惋惜阿!

02-24 16:01


我覺得是很好的結尾耶~至少他陪著他的男孩到年老死去,然後有生之年能看見他,是很幸福的吧~02-24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nicole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是想講講話~... 後一篇:【短篇】無法觸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