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端篇]單戀

夜川霖 | 2017-02-22 20:53:28 | 巴幣 32 | 人氣 850


戀愛,是春季蓓蕾的孕育,無意聞而花香撲鼻。單戀,是秋季落葉掃過的無人街道,有意聞而香散落淚。

-----------------------------------------

你我可能都懂那種感覺,當你壓抑自己沉重的內心,像有塊厚重的金屬綁在你的胸前,或潛水到深處時,水壓的壓迫感。那種沉重的負擔,心像被丟進了滾燙的油鍋之中,你才會再度意識到她(或他)永遠不可能跟你在一起。

我思考過自己的問題,正當我走過這條街道時,已經是孤獨的夜晚,秋風颳起了地上的落葉,卻沒法將它們帶離這條無人街道。哀愁。我重新調整內心,讓自己的呼吸恢復以往平靜,眼淚堆積在眼睛裡,只差最後一步,他們就會悄然無聲的流下,不帶半點感情的滑落,可能會有點鹹,或苦,我不清楚,也永遠不會知道那味道是否跟內心成正比。

在這世上,我絕對不是唯一一個這樣,這樣悲傷的走過一條街道,彷彿一切都與世隔絕,沒有人知道我在這,包含她也是。單戀。遇上她也許是個意外,也許老天對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倘若這是上有我最希望守護的一個人,那非她莫屬。

第一次見面時,她可能已經不記得了,但我還記得那天天空比以往要來的清澈。我跟她在大學裡的同一個社團之中,善後處裡最後的事情。正確來說只有我一個人,只有我一個必須要做這些事,但我不曾想過她會回來,回來這間只有我跟她倆人的教室空間。

她留下來幫忙了,我還記得天空準備夕陽下山,染上了一層紅潤,像一片巨大的秋季楓葉,而光線照進教室,她的髮絲脈絡被映照的鮮明起來,笑容令人陶醉,可不嗎?當你喜歡上一個人,不論怎麼樣都是漂亮的。

倘若當天她沒選擇來幫我,倘若我沒喜歡上她,現在可能不會這麼難過了。心痛。她是我永遠無法留在身邊的一個人,老天卻很大方的讓我喜歡上。

我走出這條街道,心好痛,痛到我幾乎是要跪下了。眼淚衝破封鎖,從眼角湧出,滑落,比我想得更加安靜、快速。無情。一道冷風颳過,我微微將脖子縮進圍巾裡,想起她難過時,那眼淚我比誰都想替她擦拭,我比誰都想讓她過上好生活,一旦大學生活結束,大家走向各自的路以後,哪怕是說話,都將成為不可能的事。我將成為一名過客,回過頭來時依舊僅存遺忘的過客,而她,還在等待伊人的到來。

真的只能這樣了嗎?

我回到了家,只有我一個,今晚在這裡睡覺的只會有我一個。孤獨。我強忍淚水,盡力不去回想起任何關於她的事,反正對於她來說,我不過只是社團同學對吧?我慢慢的躺到床上,摀著臉大叫,閉上眼睛希望一切結束,但卻在腦海的深處,也許是記憶與幻想的重疊之中,看到了她的面容,聞到了她的髮香。

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段感情該留給誰去解讀?夢又該留給誰做?

-----------------------------------------

作者:我想想,這篇的字數又創新低了,最近因為一些事情煩身,越來越遲鈍了,腦袋越來越不靈活,也開始在恐懼自己的未來該何去何從,也許每個人都會經歷這一段吧!也許.........

音樂隨機分享:

創作回應

廢墟貓
開頭字意滿美的。

黑體字的強調有趣,純看黑體字還可以連起來像加強失落感的節奏。
2017-02-22 22:27:24
夜川霖
只有開頭好看而已~黑體字強調什麼的0.0這個嘛~我的風格(?
2017-02-22 22:45:45
吳旻( °∀°)
這次的味道與先前的又有所不同了。
如果先前的是辣,那麼上次的就是閒,而至於這次的大概是苦吧 (奇怪的分類?
2017-02-22 23:42:04
夜川霖
苦得很好阿~(忘記回這邊了@@
2017-02-25 15:27:48
水墨靜
個人拜訪時習慣先點短篇,查看文筆流暢度,然後才決定要不要點長篇,短篇小說就像是文筆方面的自介。這樣的字數剛好,劇情也剛好點到為止,後面予人無限想像。[e19]

然後以下列出疑問字句[e21]
那種沉重的負擔,心像被丟進了滾燙的油鍋裡之中。(語意重覆,油鍋裡和油鍋之中,擇一即可)
2017-02-24 01:21:43
夜川霖
謝大大(_ _)我忘記回覆這裡的留言了QQ抱歉~至於最後那個字句,是我打錯字了@@
2017-02-25 15:28:38
吳旻( °∀°)
適當的苦的話 可以使人成長w
2017-02-25 17:23:23
夜川霖
是阿~枯木阿~你經歷過的苦比我還多,有空得要跟你請教一下了XDD
2017-02-25 17:36:22
吳旻( °∀°)
我的苦喔...大概就是線性函數算不出來然後被老師打的那種苦吧 (?
2017-02-25 18:05: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