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小說)---君傾~卷八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17-02-22 14:34:44│巴幣:66│人氣:330
        蓮足偷偷後移,香軀霎時旋身往回跑,顯然還不願就此放棄。「御皇子殿下,對不住了!」

        御昊嗤笑,假使當真對不住,那就別再逃跑,知不知曉自己為了她這個心思恪純的「傻大姐」,奔波了一整個上午皆未停歇半晌呢!至少也讓他喝杯茶喘口氣息唄。

        「給本皇子站住!」

        一聲喝令下,蓮足霎時止步,芙顏上盡是惆悵若失表情,但依舊不肯妥協,款款回睠云:「……請您放過微臣吧!求您了──」只要讓她將小心翼翼藏於懷中的藥丹交給玉軒燁,定會回宮請罪。

        「放過妳倒不是不行,但太子妃殿下說……妳從伯左力府邸竊偷了『雪夜靈芝』所製成的丹藥,可屬事實?」御昊依然不肯相信,平時一副秀外慧中的薛凝荷,怎有膽子犯下偷取主子靈藥行為,那可是得處大辟的重罪!

        薛凝荷面露慘白之色,立即泫然而泣、兩膝著地拜叩,哽咽道:「對……微臣委實拿了那丹藥,對不住……微臣對不住御皇子殿下,嗚……
    
        老天!還真的膽大如斗偷了那玩意兒。俊顏透著驚訝樣,深感佩服薛凝荷的勇氣,只可惜卻是有勇無謀、暴虎馮河之舉。

        「罷了,先起來回話,妳該愧欠的不是本皇子,這句話留著回宮後跟太子妃說吧!」

        聞言,薛凝荷頓時發慌、猛晃著螓首,「不可以,微臣還不能隨御皇子殿下回宮領罪,微臣還尚未將靈芝交至狐君大人手中,求求您開恩放微臣離開,殿下的大恩大德我一定會謹記在心,日後定會……

        「還談論什麼日後,幸虧那些藥丹安然無恙,發還回去興許能保住小命,倘若讓軒燁吃了,妳就得背負全責,難道妳要本皇子眼睜睜看妳去送死?」這不成,絕對使不得!這豈不成了一命換一命。

        「微臣明白御皇子殿下的顧慮,但微臣要是貪生怕死,便不會冒著凶險偷走藥丹。」她只想要玉軒燁好好地,一生近乎只為了天下生靈犧牲奉獻,不見回報尚且無仿,到頭來還因此喪命太不值了!
 
        御昊覺著敗給了薛凝荷,頭疼納悶著這傻大姐拗強的個性究竟像誰呀?「本皇子並非指妳是苟且偷生之人,只是事情定有轉圜餘地,別總不知變通硬要往死胡同裡鑽不可,先將東西物歸原主另想法子取得,不就皆大歡喜?」何必得一副視死如歸模樣呢?

        薛凝荷征忡一愣,不明御昊此言何意,「另想法子?」美目懸著疑惑。

        「呼,妳想想……這玩意兒目前所屬太子殿下所有,偷了它皇兄絕不輕言棄之、定擒拿歸還,可無論這東西再怎麼輾轉最後落於誰手中?當然是皇嫂手裡,到時討要難度必簡易許多,是不?」御昊氣急敗壞囔囔著,難不成這麼簡單的道理,還需他開金口明講?

        「殿下所言甚是,可……可是……」就算東西落到鳳禧儀身上,她依然沒有任何立場可以要求鳳禧儀將丹藥賜給她呀!

        「本皇子得知太子殿下有意將雪夜靈芝當成祝賀禮,送給太子妃時,就打好了如意算盤、由本皇子出馬勢必從皇嫂手中獲得,結果妳這丫頭竟攪和進來,惹的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就只需靜待幾天便能安然順利得手,且無需犧牲任何人,頂多就是他那皇兄察覺,被咆嘯個幾聲罷了,又能柰他如何?

        「對、對不住,微臣……實在魯莽。」薛凝荷終於明白自己的行為有多愚蠢,根本是多此一舉,又惹來一身腥。

        見固執己見的薛凝荷終於妥協,差點拿她沒輒的御昊終於放下懸在咽喉中的硬石,寬心道:「明白就好……明白就好,那可隨本皇子覆命了吧?回宮後,經太子殿下問起,妳只須表示因太子妃殿下極欲探瞧那藥丹模樣,才命妳先拿回宮中一會兒,殊不料不知情的伯左力天醫卻以為府上出了偷兒才誤報既可。」至於這理由御典欽信不信都無所謂,只要與鳳禧儀裡應外合、套好說詞文過飾非,也甭想降任何欲加之罪。

        「是,微臣遵命,定如此稟報太子──……」薛凝荷頜首,表示遵從安排,豈料看似即將粉飾太平的一切卻因一道怒暍聲驟起,而產生變數。

        「放肆!」

         蒼空上突然被一股灰蒙陰影遮蓋,兩人仰頭望去,發現竟是一群聲勢浩大的天兵天將、蜂擁而來所至,領頭者不是別人正是御典欽,他氣沖牛斗、盱衡厲色來到兩人面前,「把這兩名罪人給本太子拿下!竟還想指鹿為馬,誆騙本太子,你們把本太子當成愚不可及、蠢如鹿豕之人嗎?」

        眾多將兵立即團團圍住御昊與薛凝荷,讓他們插翅也難飛。見狀,英挺的劍眉死擰,暗忖著該如何脫身,不解御典欽為何會知曉他們倆身處何地,甚至還有時間召集群將捉拿他們。「皇兄,敢問您這是……什麼意思?」
 
        御典欽身材比御昊魁梧壯碩許多,一身金黃戰袍更突顯出他鐵面威嚴,每踏出的步伐皆讓人感受到重量和魄力,他迎面來到御昊身旁,怒曰:「竟還敢問為什麼,本太子都聽說了,是這女人藉由伯卿的信任監守自盜,搶了本太子的雪夜靈芝。區區一名天醫,竟膽敢覬覦千年珍物,藐視王法的下作之人!」要不是律法規定得先將人帶回審問,罪證確鑿之後才能讓罪人伏法,薛凝荷早已被他誅之。

        「是誰在皇兄面前說三道四?臣弟接獲的消息乃是皇嫂要我護送薛天醫將丹藥安全送回伯卿府邸,薛天醫只是遵從命令先將此物拿回宮去讓皇嫂瞧上一眼,哪是偷取?皇兄言重了,此罪名對一名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而言也太……」御昊擋在薛凝荷前方,就算不回睠覷看,也知薛凝荷目前一定是慘白了嬌顏、軟玉香軀顫抖遏止不住,哪還有膽子面對如此盛氣凌人的質問。

        御典欽大手一撥,推開了強行擋駕的御昊,怒斥道:「滾開!這刁臣為了脫罪胡謅,你身為皇室一員理當拆穿這彌天大謊才是,怎能信以為真包庇這禍害?本太子稍早接獲通報,得知所有事情來龍去脈,是她擅自偷走雪夜靈芝,還妄嫁禍給太子妃殿下,罪加一等!」長指嚴厲指向無所遁形,早就跪縮地上的薛凝荷。

        玉指因出力攪著裙布而泛白,侷促不安的薛凝荷早已嚇壞,根本無法對著疾言厲色的御典欽,乍著膽子說出任何違心謊言,「……

        「皇兄明鑑,這其中定有誤會,請容臣弟將人帶回太子妃面前對質,萬萬不可危言聳聽冤枉好人。」御昊伸出大掌攫住朝向薛凝荷襲上的粗臂,阻止御典欽的擒拿。

        「放開!倘若你膽敢妨礙本太子捉拿逆賊,那本太子就當此舉視為抗旨拒捕,直接在這將這她就地正法。」御典欽疾言厲色警告著胞弟,證明他言出必行。

        「……皇兄真要如此執拗?」攫住的手不再緊握,深怕性子烈火轟雷的御典欽傷及無辜的薛凝荷。

        御典欽不削地甩開那煩人的手掌,「如果你還想讓這女人多活些時日就快讓開!來人,將這罪人拿下,回宮後馬上打入天牢,不得延誤!」

        只能按下焦躁情緒、待在一邊旁觀的御昊,掄緊了左掌,眼睜睜看著薛凝荷嬌弱的香軀被粗魯地捆上一圈又一圈的仙索,卻無能為力。

        「帶走!」待天兵們俐落綁好索繩後,御典欽便一聲喝令,帶領著浩大兵將浮空騰雲而去。

        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欲了解情況的御昊也尾隨回宮,直逼東宮殿。

                                                       *               *                *

        「什麼?夫君親自下凡捉拿凝荷?」鳳禧儀美目圓瞠,在聽完速速返宮稟告她一切計畫失敗的御昊所說之語後,倏地從軟座上躍起、驚呼道。

        「對,而且似乎已通透事情來龍去脈,一口咬定薛天醫就是那偷兒。」御昊氣急敗壞囔囔,僅差一步他就可先將人帶回,卻落得目前只能坐以待斃,等待懲處宣判。

        「才不到半日,連伯卿府邸也尚未解禁,夫君就得知所有事情原由,還早已準備擒人,等等……待本宮尋繹一番。」距離僕役阿義來報,也才大抵過了兩個時辰,自個丈夫就神通廣大、明察秋毫逮住薛凝荷,除非是……

        「皇嫂在想啥吶?如此出神……」瞧看著嬌顏抹上一層搵色,好看嘴角撇了撇,明顯察覺紅顏的憤怒。

        朱唇似笑非笑,顧左右而言他,「唉呀!小叔你先別激動,本宮想了想夫君不可能無憑無據污賴薛天醫,你千萬別去劫囚呀!」軟音刻意提高聲響,彷彿欲傳十里之外、使眾曉皆知般。

        不明其由,御昊吐出疑惑:「咦?」這鬼靈精又再打什麼主義,他哪時表明要劫囚啦?

        「噓──」 纖纖玉指抵上自個嫣唇,示意要御昊閉嘴,然後小聲道來:「假使如同本宮臆度,接下來所發生之事就請小叔多多包涵。」
 
        「什、什麼?」那張不懷好意的瑰顏上盡是笑意,御昊都被弄糊塗了。竟然要他多包涵?究竟算計了什麼呀。

        碰!一道破門而入的劇烈轟聲乍起,不到半晌鳳禧儀和御昊所待的前殿就被湧入的天兵天將如同車水馬龍般、擠個水洩不通。

        「呃?這、這又是怎回事?」御昊覷看著團團將他圍住、個個手持長戢指抵著他的天兵,一頭霧水。

        相對於御昊的錯愕,鳳禧儀倒是仍一副泰然自若,勾著捉摸不定的笑靨。

        領將奪聲而出,吆暍著:「得罪了二皇子殿下,太子殿下有令,讓微臣護送你回寢宮,不得違抗,還請殿下隨微臣離開。」

        「太子殿下?」黑眸鷹瞵一睹週遭將兵,又回落在鳳禧儀身上,「太子妃殿下妳……
 
        「抱歉,看來小叔得先寬心回宮休憩,接下來的事就交給本宮。」鳳禧儀並未阻止前來壓迎御昊的禁衛,只是不苟言笑要他先順了這道命令。

        「知道了,但本皇子得先說一聲,安分守己非本皇子素性,拖太久休怪寬不了心。」劍眉挑起,明瞭鳳禧儀話中之意,卸下原本緊繃的動作,輕鬆擺手至於腰背,發令說:「走吧!」

        「二皇子殿下,請!臣先靠退,太子妃殿下。」領將拱手作揖,恭送著大搖大擺闊步離去的御昊後,隨即帶領著下屬迅速離開東宮前殿。

        一陣喧嘩消失後,回到堂前軟座上的鳳禧儀,瑰顏上透著疲倦,藕臂曲靠著矮几,柔荑拊上額穴上按捻,輕啟口喚來一旁隨恃丫鬟:「來人,將東宮所有僕役、恃女,一個不漏召至東宮殿前。」
 
        不出半個時辰,殿前就傳來陣陣哀嚎聲繚繞整個東宮,鳳禧儀慵懶枕著堂椅邊突兀軟墊,垂閉著眸瞼、抿起的嫣唇,靜靜聽著外頭傳來的哭喊求饒喧囂。

        「太子妃殿下饒命阿──嗚……

        「饒命呀太子妃殿下──小的什麼都不清楚,唉唷……饒命阿!」

         遏止不住的咽聲哀道一句句入了鳳禧儀耳裡,假寐中的紅顏置若罔聞,依然任憑那重重板子落在每個僕役女婢身上。

         驟然,殿前一片聒噪哭號瞬停,水翦微微輕顫,知曉怎麼回事的鳳禧儀還是沒離開軟座,繼續維持倚躺嬌態,等候來者入殿。
  
        「禧儀妳──……」御典欽闊步入殿揚聲欲問前方所發之事,馬上覷見斜躺軟椅上的妻子,原本聲色俱厲的他瞬時收起肅臉、壓低嗓門,小心翼翼來到嬌妻身旁。

        「怎了,疲倦是不?外頭那些下人惹妳不快?」御典欽口吻溫柔詢問,就怕引發歇息中的鳳禧儀有任何不悅。

         聽聞大相逕庭的口氣後,媚眼才終於款款睜開睞目著丈夫,「太子殿下請移駕吧!」可一開口就是驅離話語。

         此言令御典欽鎖起濃濃大眉,雖因鳳禧儀無禮態度而稍稍感到不悅,但仍沒膽吭聲,誰叫他只愛這刁蠻女子,過去可說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贏得美人歸。

         御典欽提醒著自己就讓讓吧!總不能硬碰硬,得不償失的準是他。「禧儀,為夫才剛到,妳怎就想趕走為夫呢?是不是外頭那些傢伙讓妳煩心了?但……那些傢伙也付出了應有代價,稍做懲處便罷,可別真要了那些人的命,妳並非是個會嚴懲奴役們的主子才是呀?」

         鳳禧儀撐起軟玉溫香,勾起笑意不達底的笑容,「是呦?那不然臣妾在太子殿下眼裡是何種人?是百伶百利、靈心慧性亦或是……一葉障目、任憑擺佈,隨便打發的女子呢?」鳳禧儀字字珠璣地說著。

         御典欽愕然,面有難色嘀咕道:「這、這是哪兒的話,本太子心愛的妳無乎是個眾星拱月、文靜嫻雅之人。」

        「呵呵……太子殿下可真會說笑。」鳳禧儀舉止優美撫袖擒笑,不以為意。

        「娘、娘子……」御典欽凜了凜健壯身軀,見鳳禧儀怪異凝笑模樣,打從胸臆間發冷。

        「夫君此言甚好……那就由你來整飭那些下人吧!」鳳禧儀巧笑說著。

        「什、什麼?」御典欽征忡,這差事怎突然攬上他身啦?「娘子,那些人究竟犯了什麼錯事,讓妳執意如此?」

        「全是些陽奉陰違、賣主求榮的奴才不要也罷,就任憑夫君要殺要剮,只求別讓臣妾再見到那些人即可。」

         御典欽張目結舌、顯得為難,「全、全部置換嗎?這不妥……隨侍妳身旁的下人都得是訓練調教過,一下子要為夫打哪安排新的奴役給妳呢?」

        「這就無須夫君勞心費神,臣妾只需幾名聰明機靈丫鬟隨恃,況且『人多口雜』也不利管理。」鳳禧儀笑盈盈,所謂訓練有素,亦只是供自己丈夫隨意差遣,好方便監視自己的一舉一動,誰希罕呢?

        「那怎行,身為太子妃──唔……

         一指腹順延抵住御典欽喋喋不休的嘴,美眸透著精光,「臣妾只需自個挑幾名既可,夫君倘若繼續堅持己見,那臣妾只好親自盤問那些下人,讓他們供出允以他們碎嘴的事主兒。」

        「咦?」聞言,御典欽倒抽了口冷空氣,有股風雨欲來的感覺,連忙阻止,「不……此事到此為止,本太子明白了,就依妳行了吧?」

        「那臣妾謝過殿下成全,夫君現下可以好好去『處理』外頭那些閒雜人等,臣妾今日特別深感倦意,就先回房休憩了。」

        「好……」御典欽垂頭喪氣,連鳳禧儀有無福身恭送他都沒心理會,邁著沉重的步伐緩緩朝著殿外走去,一道軟音又再他即將踏出時響起。

        「等等,夫君……

        「嗯?娘、娘子還有何事欲吩咐?」聽見鳳禧儀的叫喚,御典欽是一陣心驚膽戰。

        「伯左力天醫應是洗清罪嫌,是否該讓詵詵圍監的將兵們撤離?」

        「可……可伯卿他包庇──」私事他可妥協,但伯左力刻意隱瞞嫌疑犯這事所屬公事……豈不是為難他?

        「伯卿一得知丹藥被偷就差人通報,亦無親眼目睹誰是偷兒,何來包庇?矧乃夫君不也將那偷兒打入天牢,還是就此息事寧人,別失了臣心才是。」

        「……知道了,本太子馬上下令撤離總行了吧!」面對能言善辨的鳳禧儀,御典欽更討厭自個的拙嘴笨舌,每次爭論皆是他處於下風,嘔極了!

         吞了一肚委屈的御典欽大大邁步離開,免得耽擱下去,連嫌犯都得他親自釋放,那多沒面子,還是溜之大吉。
 
         睞見匆忙離去的丈夫,嫣唇勾起濃濃笑意,想用那套天界食古不化的律則對待她鳳禧儀,門都沒有的份。

        「鳶歌,過來。」瑰顏上收起笑容,鳳禧儀口吻嚴肅輕喚一句。

         原本看似只剩鳳禧儀一人的偌大殿上,突然從暗處走出一名墨髮披肩、標緻的橢圓臉蛋兒,年約正值荳蔻年華的少女,有別於一般進出宮殿的恃女,身穿鵝白色勁裝束褲,為求方便行動似的。「鳶歌在,太子妃殿下有何吩咐?」

         略帶稚氣的臉蛋兒上面無表情,使人不意揣度這名少女心思,但當鳳禧儀初次見著這樣的鳶歌便挑上她成為自個心腹,平時鳶歌無須從事下人們該忙的瑣事兒也不待在殿內,只要聽候重要差遣既可,這也是鳳禧儀少有給人的特權,御典欽自然不知情。

        「將這封信交至那人手上,不得有誤。」

        「是,屬下遵命!」鳶歌二話不說,小巧玉手接過鳳禧儀手上函牘,不一會兒功夫便迅速消失在大殿上。

        每次睞見嬌小玲瓏的鳶歌神出鬼沒的工夫,鳳禧儀就嘖嘖稱奇,雖然御昊曾對自個說過,鳶歌是個練武奇才,但仍是個十多歲的孩子,一開始自己也是半信半疑,但見識幾次後連自己都不得不佩服這小丫頭的能力。

        「唉呀呀!真是好功夫,不過……今日陷害了那頑童一下,想必改日又得聽他嘮嘮叨叨,也罷……就讓夫君關上他幾日,這戲才演的下去唄!呵呵─……」銀鈴般笑聲從檀口肆意而出,壓根兒無半點愧疚,鳳禧儀緩緩挪移蓮步回寢宮,打算繼續好好地補她的眠呢。

                                                         *             *             *

        天牢裡,此處乃天界中實屬少見的昏黃陰暗地方之一,層層堅石堆壘砌成的四壁,除了高處開出的小窗櫺還能微微透進些日昀之外,幾乎是個暗無天日、雜亂陰寒,且密不通風,令人窒息難耐之地。

        高聳、略帶鏽味的鐵欄一根根牢固佇立,隔絕了罪犯與外頭的任何接觸,一抹嬌弱倩影棲身於牢房邊角,藕臂環攀著雙膝、採蹲姿窩在陰暗角落,意識渾渾噩噩,雙眸無神地死瞅著冰冷牆面。

        她……搞砸一切了,本該深思熟慮的她,竟會魯莽犯下不該犯的罪,倘若順利將丹藥交給玉軒燁,那至少還能安慰自己的犧牲並非徒勞無功,「唉……」一聲喟然長嘆默默吐出,只要稍做移動,鐐銬鐵鏈便發出鋃鐺聲響,更顯刺耳。

        突如,靜謐的空間中出現一道腳步聲──從遠到近亍行而來,直到來到薛凝荷所待的那間牢房前才止步,卻沉默不語定睛覷著捲曲成一團、背對著他的人兒。

        以為是用膳時間已到,獄卒例行公事發放糧食,朽木死灰的薛凝荷隨意應了一句,「不好意思,甭給我太多吃食了……」反正再過幾天大辟之刑降罪於身,橫豎皆是死路一條。

       「……
   
        許久,來者依然佇立原地、紋風不動,既無置碗聲也無答覆聲,終於引起薛凝荷疑惑而回睠,「獄卒大人請問您還有何──事……咦?」

        印入眼簾的是一道挺拔長頎的高大黑影,折入的光芒隱約照出剛毅冷凜側龐,和那抿得死緊薄唇;睞清來者真實身分的薛凝荷呆若木雞,不知是否因近日目不交睫,才使得產生遐想,竟看見玉軒燁正目光如炬地瞵視著她?

       「玉、玉狐君大人……」薛凝荷期期艾艾欲探實偽,似乎對自己所見半信半疑。

       「……本王還以為一向謹言慎行、愛惜羽毛是妳莫大優點呢!可如今……這又是何種時乖命蹇的窘境?」當玉軒燁接獲天界來使信件,知曉這件駭人聽聞消息後,便刻不容緩趕到天界,雖知無故擅離職守可能會招來懲罰,但他已顧不得其他直搗天牢,一心一意只想知道薛凝荷冒險一搏的緣由。

        是……為了他嗎?

        略帶激動口吻的低沉嗓音響起,徹底拉回了薛凝荷神馳已遠的思緒,終於肯定了玉軒燁真活生生地站在面前,「真對不住,對您……小的無顏以對。」薛凝荷感到有些失措,急忙撇過螓首、又以背示人。

       「給本王轉過頭來!既然知曉無顏面對本王,又何以此種卒不忍賭姿態屈身於此,一介不取的妳怎會去偷皇族所有物?」人兒避之不聞的態度使玉軒燁搵怒,霸道命令著。

       「請您別繼續追問下去,就當小的一時鬼迷心竅,置之度外請回吧!」薛凝荷雙手交攀、十指攫緊藕臂,皓齒咬著下唇啜泣,央求著玉軒燁別再理會肆行犯下滔天大罪的她。

       「是為了本王嗎?御昊對妳說了什麼,是否說了本王沒了雪夜靈芝,就會病入膏肓、一命嗚呼?就算如此……亦不干妳的事,為什麼委曲求全達此地步,多此一舉陷自身於死地?」他從未開口要薛凝荷赴湯蹈火為他續命,與其久年受拘禁桃花島,還寧願一死百了求半刻自由也好。

       「嗚……嗚嗚……」玉軒燁的咆嘯惹來薛凝荷更多幽咽,死咬住的下唇滲出了血絲,卻毫無辯白任由發怒的男人指瓋。

        陣陣隱忍不住的哭泣聲,滴滴滲入了玉軒燁胸臆、椎心刺痛,大掌撫上隔開兩人的鐵欄,鐵條傳來的冰冷更寒了他的心,不解眼前這名如此單薄纖弱的女子,何來如此勇氣行事,乍著何種膽子承擔後果。

       「仍不願應答是不?好……那本王即刻到天帝面前坦白,說明此事其實主謀是本王,妳就繼續閉口不言!」明知薛凝荷並非借此想與他劃清界線,一副慷慨赴義、深怕罣誤於他的心思,更讓玉軒燁氣惱,揚言欲至殿上謊稱參於此事,還懸身佯裝即將邁步離去。

       「萬萬使不得!玉狐君大人徹頭徹尾完全不知情,怎能將罪行擱攬於一身,懇求您別這樣,別再增添小的罪惡感,好不?」聞言,芙顏驟變,倉皇半跪半爬捱近欄邊,一只玉手騰出欄外胡亂揮動,意圖阻止玉軒燁衝動行事。

       大掌冷不防攫握住那隔空揮動的軟肘,強迫縮短了兩人距離,此舉驚嚇了薛凝荷,人兒發慌下欲急忙收回玉手,卻遭使力的大掌禁錮、動也動不了,芙顏凝聚驚慌失措樣,囁嚅道:「玉、玉狐君大人……請您速速離開此地,莫管小的生死,快走吧!」

       又是這種生分話語,每當從那顫抖的唇兒吐出一句句濃厚疏離口吻的字句,就令他心中的不悅增添幾分;玉軒燁不顧掌握軟肘的力道是否會傷了薛凝荷,強硬牽制著欲避之往後退離的香軀,不肯給人兒絲毫遁逃機會,令曰:「告訴本王,後悔嗎?」為了他而犧牲性命,是否有一絲絲感到後悔莫及?

       秋波瞅著深邃黑眸,乍聞下不解玉軒燁此言何意,但卻在那悽悽眼神中窺探出心意、了然於心。嫣唇綻開抹甜甜笑花,嚶嚀回應:「小的……仍不及感到後悔,便不加思索偷了丹藥,只覺惋惜……惋惜未能將那藥交給玉狐君大人您。」

       「什麼?」玉軒燁茫然不解,什麼叫做不加思索就行動了?

       「既使再給小的一次能偷取丹藥的機會,小該應該仍會不顧一切犯下相同罪行,只希望您能一生平安順遂、就死不足惜。」美眸透著堅決,薛凝荷從不後悔與玉軒燁相識,只不過……兩人間的回憶如同過眼風燈,她還來不及多看一眼,就得遺憾離去。

       薛凝荷的回覆撼動了玉軒燁霜凍已久的內心,哆著嘴、任何話都接哽在喉,呼之不出。

       遭攫的玉指勾收、略帶冰涼地輕觸上溫熱大掌,恍若想給予往前邁進的力量般,「連同小的份活下去吧!雖然此事失敗收場,但小的深信御皇子殿下定會替您爭取屬於您該得的,因此請應允小的……將會開心度日,好不?」即使她無能親眼睞眄,亦能含笑赴九泉。

       「妳……這是何苦呢?」為何還能凝著笑靨說出這樣的話來,不會覺得心有不甘、冤枉自憐嗎?玉軒燁感覺似乎有人無形中狠絕刨下他心頭片片肉,長久冀心尋覓的人興許就在眼前,但卻如曇花一現,又即將在他伸出手抓住時消逝,該如何是好?

待續……





------------------------------------------------------分隔線----------------------------------------------
大家好~這幾天有點虛弱XD,目前也在每天跟一些藥,小說靈感時好時壞,偏偏在最後一話卡住了一堆話,看來最後一話應該會破1萬字(欸),但分成2話又太少字數,所以小馨決定還是讓這部故事十話完結。
故事也悄悄來到尾聲,時間過的真的好匆匆,好感謝忠實讀者們的支持><
怠惰了1個月沒寫作,我又得抱著字典了 喔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8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Arthur
好像在看連續劇 很棒喔 [e35]

02-22 14:45

白金公主-馨梨
最近腦袋昏昏的,這是1個月前的稿子,當時好不容易抓住感覺,結果我又放懶,現在又得重新抓回成語了><02-22 14:52
艾爾琈
小馨辛苦囉^^
看你每篇文的質量都蠻多的,加油>w<!
另外身體要顧好

02-22 21:37

白金公主-馨梨
因為10天才1篇,所以不想太混字數XD
我也想保重,可是...哀...02-25 21:59
Rinoa (閉關中)
覺得小馨每一篇的質量都很好
很像在看連續劇
辛苦了
身體要保重

02-22 21:55

白金公主-馨梨
因為想說10天一篇,別太混的好><
謝謝支持~不過我好像又要跑診所了...02-25 21:58
廢墟貓
摸摸))身體要保重哇

抱字典同好///來一起抱〈欸

02-22 22:28

白金公主-馨梨
抱字典同好嗎XDD抱吧((ㄟ你
我...下禮拜又要看醫生了= ="02-25 21:5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2-22 22:59

白金公主-馨梨
謝謝支持^^02-25 21:57
駱駝商旅
保重

02-22 23:18

白金公主-馨梨
好Q-Q 謝謝支持02-25 21:57
吳旻( °∀°)
抱歉QQ" 今天有點晚回到宿舍 沒能細細品嚐箇中滋味 還請見諒!

02-22 23:37

白金公主-馨梨
沒關係,感謝支持^^
忙碌的時候不用急著過來沒關係,只要記得小馨就好XD02-25 21:56
桑妮雅
最近我的精神也有些虛弱
一起互相保重吧:)

02-23 08:47

白金公主-馨梨
一起保重,我最近都在看醫生,下禮拜一要去看皮膚科...02-25 21:56
小刀
都餵她偷藥入獄了,玉狐君還不明白她的心意,那麼他是該以死謝罪了!

03-02 14:29

白金公主-馨梨
這麼恐怖!只是遲鈍了點而已就要以死謝罪XDD
我當初花了2年才知道我喜歡上一個人了XD
03-02 21:28
小刀
為,我打錯了

03-02 14:33

白金公主-馨梨
XD不用特別更正我也常這樣,XD所以都只到要自動變換閱讀03-02 21:29
依瑞/Ray
最近總算比較有空閒來看小馨的文惹QwQ
是說看到薛天醫對玉軒燁自稱「小的」……雖然不能說有錯,
不過實在有種莫名的違合感啊XDDDD
如果讓她對玉軒燁的自稱是自己的名字應該會好一點……
嘛,單純個人的感覺,僅供參考啦XD

玉軒燁也不是普通的遲鈍耶,咱們的薛天醫都為他偷藥而入獄了,
居然到現在還不了解她的心意,這兩人的遲鈍真是有得比耶,
難怪小馨會覺得寫得很累(誤),因為男女主角都對感情遲鈍真的超難寫。
是說小馨是一面貼文一面寫,這點真佩服,我完全不敢這麼做,
在我家的公主篇結束之後,我完全不敢把手上沒寫完的文給貼上來(掩面)

03-08 17:36

白金公主-馨梨
我也知道小的這句話應該由男性說必較恰當,但因為是罪犯也不能微臣來講,本想說要凝荷,但除了薛凝荷自稱外,還有表達他各種方面的時候就會打上薛凝荷,整個就凝荷凝荷的,我看的都膩了,所以只好讓她小的((欸
加上畢竟君臣之禮還是要有,自稱凝荷好似朋友的說((你想太多

他們兩個都好遲鈍ˊˋ,遲鈍到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們親暱一點,太過親膩又違反個性設定,點到為止的話我又很難湊對,所以都要取他們兩個能夠表現的範圍內((攤手

我以前就是邊寫文邊貼稿,只不過當初除了沒有在工作外,也沒在兼顧玩遊戲(欸),加上有時候還犧牲畫圖時間去寫稿才有辦法,現在不行了><

03-08 21:33
小伊
真不知鳳禧儀葫蘆裡賣什麼藥,眼下只能靠她解圍了呀~
男主角終於登場了!看到玉狐大人不顧一切前來真是欣慰ˊ////ˋ
這兩人已經遲頓到不曉得要表明彼此的心意,真是急死人XDD(咬手帕
看到後面覺得有點鼻酸,凝荷的心意始終如此堅定,令人動容

03-18 05:53

白金公主-馨梨
鳳禧儀都盤算好了,放心!因為亂點鴛鴦譜是她的本事、逼良為娼是她的差事!((作者,小心繡花腿!

我也終於鋪陳了這麼久,總算可以將兩人的距離拉近了,右不是16歲少男少女,為什麼要談這個蠢蠢(踹)...窩不,是純純的戀愛呢?是想要幫沒節操的作者修身養性嗎?[e28]
一起跟小伊咬手帕((啥!
就覺得這女角固執的可以跟石頭比了,如果不衝動的時候,她真的是個百分百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人=.=03-18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字】結果還是被點了(... 後一篇:(小說)---君傾~卷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