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來自地球的人(The Man from Earth)電影即時觀後感

作者:風和│2017-02-22 00:18:08│巴幣:0│人氣:378
首先,我要先說這部片....
除了在場的主角(約翰)和喜歡他的女角之外每個人幾乎都在鑽牛角尖!

有別於一般的科幻電影,這部片只單單用一個平凡的房間和院子外的景色作為主要場景,加上大量對白構成整部電影的主體。

主軸就是...

原本快快樂樂前來送行的朋友們卻對他一再的推託離去的荒唐理由感到不可置信,在逼問之下約翰便自稱是個已經活了一萬四千年的人類,而前來送行的朋友們卻對此抱持著嚴重懷疑的態度。

約翰的朋友們各個都是課科學領域的專家,會發生這種與邏輯上充滿矛盾的是件自然是既興趣又想了解男主角到底想搞出什麼把戲。

一個活了一萬四千年的人,比起金鋼狼(?)更見證了許多歷史。

這部片只有大量的對白,就像以一個電影式小說的方式一直講話,因此要看這部片之前還是要先想一想,因為沒有什麼動作場景所以還蠻悶的,但是對於文字中毒者來說似乎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這很有趣,透過與專家們的對話和提問,約翰總能一一的解答,感覺有點像是硬ㄠ卻又像是一個確實發生的自身經驗....

科學家也提出許多問題,問題不外乎心理、環境、人類史、還有宗教。

當提出人性以及歷史變遷的時候,約翰便說有時候還是會顯得焦躁,因為總是一直在重複這些事。

約翰沒有什麼留戀,對他來說,這一切只是個旅程,一段又一段的旅程。

心理學家的死呢?這也只是個過程......但這一次是他的第一次。

附上電影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4WrQL6Jgd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8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tjh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永恆之歌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永恆之歌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