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Wiz生存之道...

作者:塵世中的小小書僮│2017-02-21 15:06:53│巴幣:0│人氣:109
其實我對自己的wiz打的分數也是及格而已(因為我不喜歡SOLO,也沒去收集SOLO用的法術,都是組隊),不知道為什麼組到的wiz總是感覺有點差。

對我來說,Wiz首要就是不OT,再來就是保持穩定輸出。
那些拚了命在一兩隻怪把MP打光,然後MED AFK的,對我來說都是該踢出隊伍的。
因為任何隊員都應該準備應付突發狀況,OOM的WIZ根本就是個累贅,不但不能幫助隊伍,隊伍還要保護WIZ。

所以第一,Wiz如何不OT?
首先,Wiz應該要有認知,你隊伍的坦taunt度如何?
職業上,吸得最緊的應該是Knight/Rng,但是也是有個人差異的,這三個都是靠法術吸怪,而有些人根本懶得放法術,或者是有錯誤認知,都靠武器砍,那taunt度就比戰士還糟糕了。
戰士要看裝備,主要是看武器,雖然有些小技巧可以增加taunt,但是對於Wiz這種出手就要幾10%怪物HP甚至40%怪物HP的職業來說,就算WIZ等meele隊友把怪物打了一半血,還是有可能OT的。

所以wiz要控制自己的仇恨,不能只求最大DD,有時候低一級的DD可以保證不OT,
雖然dmg/mp ratio可能比較差點,但是你要想想如果OT怪物跑來打Wiz,隊伍的healer一樣要花他的MP補你。

(訣竅一先con怪物等級顏色)
再者,P1999因為調高怪物抗性,使得DD被抗的機率大幅提高,尤其是黃紅色的怪,DD幾乎都不能打出滿傷害,甚至完全抵抗掉。
所以,在發DD之前,必須要先看看怪物的顏色,黃紅色就不要一昧放大DD,被抗了等於一次超級taunt之外,OT衝過來被打紅血機率高,我建議絕對不OT的小DD可以放,甚至乾脆就MED不DD也可以。

(訣竅二,一發入魂、絕體絕命!這發打下去就要讓怪開始逃命!)
還有就是,要了解大部分的怪,在hp20~15%都會開始轉頭逃跑,可以估算這發DD能打掉多少%DD,施放的時間,夠隊伍的meele打掉多少%HP。
然後目標就是你這發DD打下去,怪物剛好開始轉頭逃跑,這樣就算坦很不taunt,你這發本來應該OT了,但是怪物進入逃命模式,也就不會攻擊你了!

第二,WIZ也是控場職業!
很多人玩WIZ都只注意到WIZ的強大DD爆發力,卻沒注意到WIZ還能做ROOT控場。
甚至還有snare。
這點詳細請看另外一篇ROOT CC戰術,就不重複了。

感嘆的是,很多人自己WIZ玩得不好,同樣也排斥別人的wiz,寧願空著一個位置也不肯組wiz。
這是我從玩線上遊戲以來都感嘆的:很多人自己不會玩,同時也搞得別人不能好好玩。

我之所以Wiz練到40就放棄,並不是我認為這職業不好,相反的,我是認為太多不適任的wiz,造成多數人對Wiz的偏見,以致於wiz都只能去Kite...無力打破這個偏見,只好放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7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q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所謂的自慰(自我安慰)X... 後一篇:好人不能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