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創作情緒分析、言論&我這幾年的變化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2-20 23:30:00│巴幣:42│人氣:473
【生活層面】:

對於平靜型的我來講,言論上的發揮基本上大多以鍵字取而代之,透過文章傳達的型式來產述想法,久了在腦海中也自然也型成了演講稿。

定期列時間來整理這年頭曾寫過的文章創作,執行過程中自然也有感而發;當連載執行一件事時,體內自動會養成一種習慣。

最近的日子的確是將集中力投注於文章創作,從中突破過去存在的侷限性,使創作寫的也比過去更為順手;但相對上來說,某些東西也正在流逝當中。

【創作層面】:

至於在早期創作(2009)那時剛開始寫作,我的確是會在完成一篇文章的後記裡,摻入:XD、:)、^_^等英數字標點符號組建的情緒表現來營造歡樂氣氛,設定文字上的色澤變換:今天吃了一顆蘋果,所以覺得滿意。排版上也算是較跳脫傳統文章的型式排法,下列也分別區分成這二種型式:



  過去我創作的型式-

  範例格式:

他帶著一絲經自身勉強的微笑,走到女子的身旁抱住她,身子微微地顫抖中。
「把心中的煩惱告訴我吧,我願意當你的忠實聽眾。」女子感受到男子心靈上的不安,同樣地以纖細的雙臂,環過男子的腰間,給予他一絲熱情的懷抱。

個人評論:基本上並非走向正統創作型式的排法,但相對上來說給人一種輕鬆自在感。


  
  現在我創作的型式-

  範例格式:

  「家世的重擔,有時讓我備感無力,縱使如此也是緊咬牙走下去。」他帶著一絲經自身勉強的微笑,走到女子的身旁抱住她,身子微微地顫抖中。

  「把心中的煩惱告訴我吧,我願意當你的忠實聽眾。」女子感受到男子心靈上的不安,同樣地以纖細的雙臂,環過男子的腰間,給予他一絲熱情的懷抱。

個人評論:基本上已走向了正統式小說寫法,文章整體性比以前更為成熟,但文章中的歡樂也逐步消失了,尤其在撰寫敘述句時,明顯看得出來相當嚴肅。



【心靈層面】:

簡述我這個人的性格,當初也曾像兒童般地在輕鬆創作、遊戲上也曾展現過輕鬆真摯的微笑。

但到後期隨年齡成長,這種稚嫩感也逐步消失,走入老成階段使思想也逐步僵硬化;現實上也較以前繁忙,過去曾有的那份活潑也逐步消逝。

說笑也好幾年沒笑過,說沉穩也沉穩;論現階段來說應該在調整階段,現年二十三歲,盼望年過三十以後能找回當初那份純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7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記|人生|心得感想|心情日記

留言共 7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成長何嘗不是件好事?[e12]
綠茶好用心啊!
還會分析自己的寫作,我最多是把舊文章留著,然後改寫時拿出來嘲笑自己那時的稚嫩而已XD

02-21 00:52

Fashion Steven
感謝橘子來訪。~

分析自己曾創作過的作品跟現在的作品,從二者中做評論比較前後差異性來說,也是寫作中學習的重要環節。

當然加些活潑的表情符號和與讀者互動的招呼用詞,也是很棒的想法,而且看到讀者高興,身為創作者的自己也會感到開心。~02-21 16:01
秋楓過客
喜歡你這樣思考。
目前仍然在嘗試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文章,還有排序也還在摸索,因為看了一些出書的作家。
總是在思考這樣的寫法,自己可不可以?
且越少人去嘗試的,總是去嘗試,像目前正在寫的第二人稱小說,盡可能用你的第二人角度去觀看,那個感覺很難拿捏,所以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基本不太有人去寫。
這是在某寫小說的書本裡看到,國內外都都很少以第二人稱去寫完一本書籍。

02-21 01:10

Fashion Steven
創作的過程中,的確有時會感到迷茫,當然隨著創作時間久了,支持作品的讀者對此也會產生一些想法,與創作者交流。

正因為不確定自己做不做得到,才更需要勇氣去嘗試這樣的寫法,從這一環中寫出信心從心思層面上判讀,也算是有所成長。

以我現在寫的【索拉】為例子,艾索德和艾拉這對組合,在艾爾之光這個遊戲裡面基本上算是極少數的稀有組合,也就是顛覆一般正規的組合,自行設定產生的新線。

但我想正因為是這種稀有線,才更有創作的挑戰性;外加現在的故事趨勢,也已經寫到這二個角色長大以後,所以劇情上來說,已跟脫離原作的【人物設定侷限性】和【年齡限制性】,不過【索拉】正好是我現在最喜歡的組合。02-21 16:09
+9神聖騎士卡
筆風的變化真的很有趣,我似乎也是想要輕鬆也輕鬆不起來的類型(聳肩),翻閱以往的創作都能夠天馬行空,非常惡搞的亂寫。(笑)現在無法寫出那種東西了。
不過你應該調低笑點是真的,如果想讓文章多點詼諧,我想保持愉快的心情是有幫助,你若愉快我們能從字裡行間嗅到。祝創作愉快。

02-21 18:31

Fashion Steven
人的成長細說的話確實是非常深奧的一個話題,簡述來說就是創作者的文筆的確是會隨著時間而逐步成長。

以前我的確是會在創作上調動文字色澤和相對英數字符號來營造歡樂感,但隨著年齡增長、心境變化等因素,這種感覺確實是逐漸消失,不過也許正因為有當時的那番純真,才讓自己在創作上走到現在。

當然我現在的創作方向,也嘗試在尋找以前的那種創作感,並運用現在的知識將這二者做結合,從中調和出理想模式來平衡創作心理。

長談至此,先感謝您來訪我的小屋,也祝您創作愉快。~02-22 21:58
穹影熹月
文風與故事性的變化,其實都被作者自身的生活經驗深深影響著啊
上大學後看小說我反而很重視角色思維和互動有沒有邏輯(非道德面)
就算亂七八糟也還是有跡可循吧w
創作與寫手的成長本來就是條沒有盡頭的路
與其說期待到達終點後有什麼大禮,大部分還是享受過程的居多吧w

祝創作順心~
祝 創作愉快

02-22 20:36

Fashion Steven
其實創作最終還是要看自己寫的快不快樂,創作時間久了自然會成長是不可逆的現象。

也許我已經過了那段玩心重的時期,現在的文筆也沒有當時的那番歡樂了。~

感謝您的來訪,也祝您創作順利。

題外話:當初寫艾爾,2012-2013那段日子也著重於蜥蜴環節上,也為此燃起一絲熱血,但2014之後這股熱潮也逐漸冷場下來,到現在2017寫索拉時,我的文筆確實是沒有當年的熱血了,轉為一種沉穩性的成長趨勢。02-22 22:02
Fashion Steven
近況也剛開學,創作來說會抽空檔時來作業。~02-22 22:03
莫莉安
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前者 直接了當的方式

03-09 00:01

Fashion Steven
先感謝您的來訪,早期的創作方式確實是較不拘逆於傳統的創作型式,也能從字體色澤的變化感受到較多樣性的情緒變化。

近況倒是盼望,在未來能找回當初的那份創作歡樂。03-10 07:30
莫莉安
創作的歡樂嗎? 對我而言歡樂來自於互動 這也是我不斷在追求的一點 可是 目前還鮮有收穫

03-10 08:32

Fashion Steven
近況創作我這會開個實況台,內容剛好是實況我寫作的過程,有空的話隨時歡迎來看看。~

twitch這也方便留言聊聊:(林綠茶的實況台)
https://www.twitch.tv/bottlemost03-10 13:39
莫莉安
我是沒有用twitch的習慣 如果要聊的話我大概都是私訊

03-10 14:23

Fashion Steven
好的,隨時歡迎。~(行禮。03-10 14: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年機甲先鋒自創... 後一篇:手照and自我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