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請叫我英雄 Chapter.1 起始之日

獨特 | 2017-02-20 20:57:24 | 巴幣 1016 | 人氣 341

請叫我英雄Chapter.1  起始之日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

是一個一如往常的平日……

至少,一開始是如此。

東年曆2017/10/24 上午7點
  「鈴鈴鈴…鈴鈴鈴…」昨日設定好的鬧鈴從身旁的手機傳出,躺臥在柔軟床上的男子有些煩躁的動了動身子,蓋在身上的棉被也隨之躁動起來。

  「唔……吵死了。」從棉被中伸出單手,男子拍打著身邊,試圖把鬧鈴關閉。

  「嗯……靠,七點了?」睡眼惺忪的男子努力將身子移出棉被,變成坐在床上的姿勢,拿起手機看了看,上頭的數字卻讓他整個人都嚇到差點跳起來。

  沒錯,時間來到七點整,他要遲到了。

  以飛快的速度衝向浴室,刷牙洗臉後,稍微抓了點髮蠟整理頭髮。

  「OK!完美!」像是對自己很滿意般,對著鏡子微笑完後,迅速跑回房間,換上熟悉的制服,白底長袖襯衫配上深藍色無袖毛衣,套上咖啡色外套,底下是經過裁剪,稍微有些短的黑色長褲。

  接著拿上手機,鑰匙和錢包都放入口袋中,整裝完畢的男子從一旁拿起早已整理完畢的單肩背包,匆忙奔下樓。

  「你終於起床啦?」男子才剛打開客廳門,一道聲音從餐桌傳來,是女性的聲音。

  「妳早就起來了?怎麼不順便叫我啊!」雖然知道睡過頭是自己的錯,男子還是忍不住抱怨了起來,放好背包,走向餐桌準備吃早餐。

  「因為看你睡得很熟嘛──不忍心叫起你。」而對方則是用小惡魔般的笑容回應,悠閒地拿起奶茶喝著。

  「……算了。」知道自己鬥嘴鬥不贏對方,男子也不想浪費口水跟對方對峙,只是坐下拿起準備好的吐司咬了一口,濃醇的花生醬從裡頭流出,在嘴中擴散開來。

  「好吃,果然還是我妹準備的吐司最棒了。」男子有點奉承意味的說著,眼前的這位女性是他的妹妹──林曉柔,不算高的163公分加上天生就有一張可愛的臉蛋,光是上淡妝就能吸引路人吸引,身材也不算差,就是個性壞了點。

 「少來,你快遲到了吧,慢慢吃沒問題嗎?」曉柔一臉嫌棄的拒絕接受對方的稱讚,舉起右手看了看手上的錶,壞笑著說。

  「應該沒問題,今天的練習比較晚一點。」而我們的主人公,也就是正享受著花生吐司的男子,名為林宇,身為劍道社的王牌,每天的晨練幾乎不常遲到,擁有178公分的他,雖然稱不算帥哥但也不算差。

  兩人是同父異母,哥哥有著四分之一的日本混血,妹妹則是有著俄羅斯混血,多虧了兩人那生性爛漫的爸爸,才能生出兩個不同混血的孩子,也就是他們。

  回到正題,雖然說時間上還算可以,但也不至於能讓林宇悠閒到多少,簡單快速解決了早餐後,一口喝完桌上的牛奶,背上背包,「我先出門了喔,你記得要鎖門。」

  曉柔沒有口頭回應,只是點點頭,林宇也沒多說什麼,推開鐵門,穿上常穿的藍黑色運動鞋,啪鏘一聲關上大門,來到街上,準備以慢跑的方式朝向學校。

  「啊,出來了。」「真是的,讓女孩子等可不好喔!」然而才剛關好大門,眼前就出現兩個女性,都是林宇的青梅竹馬,黑色長頭髮的是劉瑜瑜,金色短髮的是王欣,三人從小玩在一起,從小學、中學、到現在高中都是同一所學校。

  「今天難得睡過頭呢,昨天熬夜嗎?」劉瑜瑜帶著微笑關心,而一旁的王欣則是嘻嘻笑著,「肯定又是做練習做過頭了。」

  「呃……時間不多了,我們趕快出發吧──」而被討論的當事人則是推著兩人的背,試圖轉移話題。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作為遲到的賠禮,放學記得要請喝飲料喔──」王欣則是笑著走了起來,劉瑜瑜沒有多說話,帶著微笑走起步。

  而他們的學校離家不遠,大約是步行十分鐘就能到的路程,一路上三人有說有笑,沒過多久就走到了學校入口,旁邊的匾額還清楚的寫著「私立天霖高級中學」,已經看了兩年了,不但沒有變舊,甚至感覺更新了。

  這所天霖高中剛成立三年,除了三年級以外,身為高中二年級的三人算是很新的學生了。

  「呦,三人組到期還一起來學校啊?真是羨慕你這渾小子啊,居然有兩個正妹當作青梅竹馬,上天真是不公平──!」一道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兩隻手搭上林宇的肩,他,是林宇的同班同學,陳雲凱。

  「別虧我了,快點進校吧,快遲到囉。」霖與只是無奈地笑著,兩人都是從小就玩在一起的玩伴,妹妹又是那樣的臉蛋,林宇對於漂亮的女性幾乎是屢見不鮮了。

  一行人走到玄關,換上室內鞋,王欣和劉瑜瑜同班,而林宇則是跟雲凱同班,因此分頭走散,林宇打打鬧鬧的跟雲凱進入教室,二年三班,坐到熟悉的位置上。

  一如往常的生活,一如往常的天空,一切是那麼的自然。

  但,下一秒,一切都變了色。

  「呀──」一道尖叫聲從遠處的樓梯傳遍了整棟樓,有些人依然坐在位置上,有些人則是好奇地走出了教室,林宇是後者,他從座位上起身,走到後門,那裏比較接近傳出聲音的樓梯。

  走廊上也有幾個跟他一樣的人正疑惑的看著樓梯,幾個比較勇敢的人甚至走出教室來到走廊上走向樓梯,林宇也跟了上去。

  俗話說,不做死就不會死,顯然地,林宇沒想這麼多。

  當他快走到樓梯間,他看見前面有幾個比他早走到樓梯的學生表情驚恐的慢步後退,這讓林宇更加的好奇,究竟發生了甚麼足以讓人驚訝到如此程度?

  鮮血,灑滿整個樓梯間,到處都是噴灑出來的紅色液體,一具女學生正躺臥在樓梯口,喉嚨上有著一道血痕,看起來是被銳利物體劃傷的,附近的地上流滿鮮血。

  「這……」雖然林宇自認自己算是有種的,但是天下太平的現代,宛如小說般的情形在眼前發生,還是會令人感到驚訝,甚至是恐懼。

  該怎麼辦?報警?找老師?幫她急救?

  一切彷彿亂了套,林宇的腦子一時轉不過來,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腦筋一片空白。

  「唔啊啊──」幾個反應過來的學生開始尖叫著,這讓更多的人從各間教室探出頭來查看情況。

  這時林宇才反應過來,他沒有跟著群眾尖叫,第一個跑向在地面上的女學生。

  「聽的到聲音嗎?發生什麼事了?」林宇用雙手扶起女學生,拍拍她的背試圖問出情況,而對方則是顫抖著指向上樓的樓梯,「怪…怪物…」話還沒說完,手就無力地垂下,林宇晃動對方的身體,卻沒有任何回應。

  「還呆著看?去找老師啊!有沒有人能幫忙報警的?」林宇見狀,轉過頭來朝向幾個還沒有跑掉的學生喊著,而被喊得眾人則是驚慌地照著指示做,有人拿出手機準備撥號,有人則是慌張的跑向另一個樓梯朝下方的導師室尋求協助。

  林宇則是輕輕放下女學生讓她回到地面上,接著看向上樓的樓梯,他們的樓層在四樓,再往上就是封起來的屋頂了,如果傷害女同學的犯人真的往上逃走,應該沒有辦法跑去哪。

  為了避免對方帶著殺傷性武器,林宇鎮定的起身,跑回教室準備拿自己的竹劍,那是劍道社的練習用具,是一般的竹劍,但總比甚麼都不帶來的好。

  「發生什麼事了?宇!」雲凱看見林宇滿身鮮血的跑回教室,有點慌張地問,其他的同學不是亂叫就是往後退開。

  「沒時間多說了,雲凱,去走廊上幫忙指揮其他人好嗎?」林宇一邊從教室後方的鐵櫃拿出竹劍,一邊對著雲凱說著。

  「指揮?你在說什麼?到底怎麼了!」雲凱聽完反而更沒頭緒了,林宇則是揮了揮手,示意他跟過來。

  「你聽好,樓梯間有人被利器劃傷脖子,整個樓梯間都是血,已經有不少同學發現現場了,現在大家應該都很慌張,沒有幾個人出來指揮只會讓場面更亂,你去找幾個比較有辦法冷靜的人幫你,我要去找犯人。」簡略說完情況,林宇背起竹劍的袋子,拍拍雲凱的肩,衝出教室。

  如同林宇預測的,走廊上不斷有同學交頭接耳,然後開始朝另一端的樓梯逃跑,現階段還不算太糟,不過要是一口氣每個教室都開始避難,一定會亂成一團。

  閃過快步奔跑的驚慌學生,林宇再次來到樓梯間,有人正在對躺在地上的女同學急救,大概是保健股長,不過那不是林宇現在該在意的,他快步走向上樓樓梯,原本被鐵門鎖上的鐵門已經被不知名物體斬出了一個破口,剛好是一個人能通過的大小。

  「……走吧。」像是給自己勇氣般,即使身旁沒有人,林宇還是小聲地激勵自己,跨過了鐵門缺口,一步步走向屋頂。

  這時恐懼的情緒不斷湧上,犯人會怎麼行動?自己就這樣上樓好嗎?會被攻擊嗎?還是對方其實是往下跑掉了?不斷地在心中冒出疑問,林宇開始冒出汗來。

  再一步就能看見屋頂上的情況了,林宇的心中依然混亂著,該不該踏出這一步,這讓林宇的腳步遲疑了。

  …………

  …………

  …………

  嗯,走吧。

  那時的林宇並不知道,自己踏出的這一步將會讓自己陷入何種危機中。
───────Chapter1,結束─────────

嗯,上一篇文是九月份的事情了呢(?)
沒了電腦才開始手癢想寫文,真是糟糕呢,我。
總之目前還是在拚統測的時間,這一個新系列是忽然冒出的靈感,而沒電腦的現在我也不知道下一次能拿到電腦寫文會是什麼時候了,希望還有人記得我(?)
歡迎留言給GP,破15GP我就考慮再幹一次我爸的電腦來寫文XD

創作回應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大夥努力讓ㄊㄊ突破15GP(搖旗吶喊
2017-02-20 22:17:04
獨特
快,讓我享受15GP的快感(?
2017-02-20 23:35:21
獨特
話說重點不是15gp啊啊啊,給點感想好咪
2017-02-21 00:40:04
吾是貓妖,名叫冬
好久沒看你寫作了
歡迎回歸啊
2017-02-20 23:12:42
獨特
高三一邊要拼統測一邊要動腦寫文有點不夠用XD 只能在讀書讀到無聊的時候想有點劇情
2017-02-20 23:36:13
獨特
*一點
2017-02-20 23:36:21
才不告訴逆雷
15GP/
2017-02-20 23:27:35
獨特
15GP(・∀・)
2017-02-20 23:36:55
獨特
等等,15GP不是重點(・—・;)
感想來點好咪
2017-02-21 00:41:01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認真的說(?

這世界觀是發生在台灣?
高中有劍道社感覺微妙,總會想都日本XD

然後⋯
163的女孩子哪叫不高(遠目(#
2017-02-21 01:43:20
獨特
看年曆就知道我不是用現實世界當世界觀吧www
類似平行世界的概念,所以不是台灣喔~~
163不算高吧(?) 我覺得女生超過168才算高XD
2017-02-21 08:29:09
才不告訴逆雷
妹 妹妹/

很標準的主人公和後宮群w

和ZAA同想法 163 高/
2017-02-21 07:27:17
獨特
還是店長懂我(X
163真的很高嗎(疑惑
2017-02-21 08:29: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