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Kingdom Hearts Birth by Sleep

作者:Akiko│王國之心:夢中降生│2017-02-19 23:50:46│巴幣:0│人氣:458
從不知何時開始已經久仰Kingdom Hearts大名。但畢竟個人不是Disney飯, 又很遲才入坑FF13, 所以一直都沒甚麼意欲玩KH。到最近飯上ucchi, 才決定玩KH來聽聽他傳說中的後期少年音。於是問題來了:我家沒有PS4(淚奔)。因為只有PSP和PSV, 於是就玩了2010年在PSP平台發佈的Kingdom Hearts Birth by Sleep 。

雖然一早已經在Youtube看了部份KH I, II和Coded等的劇情, 大致理解KH的故事, 但玩完BBS後還得感嘆好在自己現在才開始玩。即使事前已約莫知道前傳的用意和各角色的命運, 但實際玩了後還是感受很深:前傳三人都太慘了(下面劇透), 小朋友還是別玩這遊戲好(無誤)。

遊戲操作和戰鬥方式大致跟Final Fantasy Dissidia 012接近, 加上到後期只要好好升等就會有點開大掛的感覺...總之就是跟FF接近, 都是女生也可以很容易上手的操作系統, 而且不會太簡單沈悶。配合不同屬性的技能可以打出不同的Chain, 每一套Chain都可以說是非常賞心悅目。

至於角色和劇情方面, 還是逐一點評較好。個人玩的順序是Ventus > Aqua > Terra。三個主人公的劇情基本上是在同一條故事主線下錯開作三條次線, 偶有交叉點, 但更多是單獨行動, 和透過別人聽到友人的消息。這一點有點像Norn9, 但比Norn9更環環上扣, 畢竟三人最後都是迎來同一個結局, 個人超喜歡這錯開的故事設計w

Terra
甚麼都自己揹上身一號。

因為最後才玩他, 所以一直以作都是以Ventus和Aqua的角度去看他。正如剛才所說, 劇情都錯開的關係, 一直都只從別人打聽到Terra的壞說話:例如Terra偷了睡公主的心, Terra黑化沒救了等等, 對真相是完全無法了解就已經玩完兩個角色。直到最後到玩Terra後才察覺, 他是一直被Xehanort騙著走, 但絕對沒做壞事...一直沒相信你很對不起(淚)。

Xehanort完美的利用了Terra想變得更強大這一點, 一直騙他要掌握黑暗。而想甚麼都靠自己解決,  希望由自己來保護Ventus和Aqua的Terra一邊盲信著他, 一邊希望自己掌握黑暗後可以再考大師試等等。玩Terra的路線時一直都很難過, 因為自己是在知道所有真相下玩這條線。明知他這樣下去會崩壞, 又不可以阻止他, 甚至到最後結局都打敗Xehanort了還是被他附身, 再以鬼靈形式(?)附在裝甲身上再一次打敗附在自己身上的Xehanort還是無法把Xehanort從自己身上趕走。在Final EP, Aqua再打敗Xehanort版Terra兩次後還是解放不了Terra, 還掉進黑暗世界... 這除了悲慘外真的找不到另一個形容詞了。

雖然很慘, 但個人在遊戲操作方面最不喜歡是Terra這種攻擊力高但速度慢的大劍使XDDD 建議可以帶ザンテツケン這技打大Boss, 雖然CD較長, 但自帶櫻花效果一劍揮向躲在遠方的敵人很帥的喔w

Master Aqua
甚麼都自己揹上身二號。

Aqua線的用意大概是為每一個世界的故事作結, 例如為白雪公主救出王子打敗魔鏡, 奧林匹克二次賽上上敗那詭異的藍色物體, 和去看Ven放在Peter那裡的寶物等等。遊戲開首就通過了大師試成為Master Aqua, 因為被大師Eraqus託付了一切(無誤), 所以她比Terra更早下定決心要保護Terra和Ventus。Vanitas之戰更加重了她的一個人決心。外表看起來很可靠, 但在戀愛方面意外的單一, 被Zack追求時只能害羞的隨便找理由推辭w

Aqua大概是遊戲中的悲劇人物三號(Terra是二號):希望保護的二人都走向了不同的悲慘命運, 連師傅也被殺和最後墮入了黑暗世界。在結局來看, 雖然她安然無事, 但她幾乎失去了她身邊所有重要的事物和墮入了黑暗世界, 只可希望她在KH III會得到解脫和與二人重聚。

推薦使用Aqua時裝備リフレクブリッツ和マジックアワー, 特別是如果你反應神經跟我一樣超差, 擋不了多少攻擊時, 這兩招會是你的救命符www

Ventus
本遊戲最悲劇的主角。

由一開始就跟錯師傅, 被人認定要拿來作武器材料。被強行分裂後剛康復又被人再次盯上。結果不單要自殺救大家, 身邊的二人也無法幸免...嗯另一條黑線。雖說這只是前傳, 雖說這只是關於Sora和Roxas的前傳, 可是前傳三人組也太慘了吧(淚)。

Ventus自心靈康復後, 一直追隨著Terra和Aqua的腳步, 以成為Master為目標。因為Vanitas的挑撥離間, 決心要去找突然離去的Terra, 卻跑了四個世界終於遇到Terra和Aqua後分別被想獨自承擔所有二人拒絕同行。當然這一切是多得Vanitas和Xehanort不少, 但即使二人願意帶著Ventus走, 大概又會被奸角二人組使計被分開, 這就是前傳的命運吧。

「到那個時候, 請把我殺掉。」這就是最悲劇的主角才有的發言啊啊啊。

結果心靈自殺, 被Aqua放置在遺忘之城,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醒來。

三個角色中最喜歡是Ventus的戰鬥風格, 特別是他的劍技Chain, 會有以為在玩SAO的錯覺。背後長出六支劍, 加上chain中偶爾使出的一些二刀流劍技, 更不用說最後的大陣有多帥(掩臉)。本身Ventus屬於攻擊速度快但攻擊較低那一類型, 但只要上了這Chain他的攻擊力絕對是很可觀。另外推薦裝備Ventus的專用技タイムスプライサー, 會幫助你逃出生天w 值得一提是他是三人中唯一一個可以飛的角色www

總結來說, 這遊戲雖然值得一玩, 特別是如果想看陽光版Roxas的話, 但請有各種心理準備才開始遊戲。情勢低落全時就不建議玩了(無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6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國之心:夢中降生|Kingdom Hearts|Birth by Sleep|Ventus|Roxas|内山昂輝|王國之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upidca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君の名は]なんでもない... 後一篇:Kingdom He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