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短篇】男孩與貓

作者:楓影│2017-02-19 23:14:18│巴幣:70│人氣:642
 
  男孩喜歡貓。
  
  雖然喜歡,但並沒有狂熱,就是那種平淡的喜歡。
  
  男孩家裡養了兩隻貓,一黑一白,來的時間不一。白的那隻是比較晚來的,年紀也比較小,是妹妹。而黑色的那隻哥哥,則是在男孩四歲的時候進入他的生活中。
  
  男孩的母親很喜歡貓,而父親從沒表示他對於動物的喜愛程度,但看得出來,他並不討厭貓。畢竟四歲那年男孩和母親帶回黑貓時,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叮嚀不可棄養而已。甚至後來,建議找白貓來陪黑貓的也是父親,如此可見,或許父親是很喜歡貓的。那年,男孩九歲。
  
  男孩小時候聽過不少和貓有關的故事,也聽過親戚描述家裡養的貓的情形,因此非常嚮往能養一隻貓。
  
  四歲那年的冬天,那是一場短暫的邂逅,在停車場。
  
  那天,男孩與母親去阿姨家玩,在告別了阿姨之後,兩人慢慢步行至停車場。在那裡,男孩聽到了嬌嫩卻微弱的叫聲。
  
  男孩認為那叫聲是命運的呼喚,呼喚著他,指引他前進。於是他立刻抓著母親的手,二話不說便往前跑,尋找那個呼喚他的神祕聲音的源頭。
  
  然後,他們在一個樓梯的夾層找到了。
  
  那是一個紙箱,一個平凡無奇的舊紙箱,紙箱裡裝著五隻嗷嗷待哺的小貓。
  
  那真的是還很小、剛出生的小貓。他們的眼睛都還看不清楚,全身加起來不到一隻手的大小,只能張著嘴叫,用盡所有力氣叫,期望能有哪個人聽見叫聲,前來這裡,看見他們。
  
  那是宛如風中殘燭、岌岌可危,隨時都可能會逝去的弱小生命,失去母親的照顧,他們在生死邊緣奮力往前爬,卻無法抵抗命運的到來。
  
  於是男孩和母親商議了一會兒,伸手抱起了一隻小黑貓,並請阿姨家也來領養一隻,然後到處宣傳,希望那一箱小貓都能免於凋零的命運。
  
  男孩和母親做很多努力,後來其他的貓也真的都被領養走了,兩人為此鬆了一口氣,以為這一箱的小貓都能長命百歲、安享天年了。
  
  然而,或許是命中注定吧?母子倆後來一直持續注意小貓們之後的發展,到了男孩十二歲那年,只剩當年他們領養的那隻黑貓還活著。阿姨家養的花貓算是活的第二久的,卻也在男孩十歲時不幸因病往生。
  
  這就是男孩與貓的第一次相遇,也是最珍貴的一次,相遇。
  
  十三歲那年,男孩在父親的尾牙會場遇到了女孩。
  
  女孩也喜歡貓,而且喜歡的程度更勝男孩好幾倍,男孩第一次遇到如此愛貓的人,感到非常吃驚,不過,這就是因為得不到所以才更想要的道理吧?男孩想。
  
  聊著聊著,兩人發現彼此在貓的話題上聊得很投機,話匣子一打開停不了。兩人說著自己聽過關於貓的各種故事、自己朋友養貓的經驗等等。而當男孩講到自己家裡養的貓時,他看到了女孩羨慕的眼神,他懂那種感受,因而決定想要幫助女孩。
  
  她知道女孩的父親不准她養貓,於是他便回家與母親商量,最後決定透過身為女孩父親職場同事的父親去說服他。這招果然湊效,女孩的父親最後總算是答應了。
  
  男孩為此感到開心與雀躍,立刻開始準備,想把家裡的白貓送給女孩養,完成她的心願。
  
  然而,在男孩抱起白貓要放進貓籠時,看著白貓的眼睛,男孩又想起了他和白貓的過往──即便比起黑貓,男孩確實和白貓沒有那麼親近。
  
  白貓是在男孩八歲時來的,當初是因為覺得黑貓一隻太孤獨才想去找第二隻貓來陪他。那一年,男孩一家人遇處尋找,最後在一個小公園裡找到了白貓,白貓和一群貓一起生活著,由於是裡面最溫馴親人的,因此男孩一家人決定選擇白貓,而公園的主人也同意他們領走白貓。
  
  由於白貓是母貓,生性本來就較為膽小,加上不是從小養到大的,因此和男孩一家人並沒有像黑貓那樣親近。而男孩也因此對他沒有那得多的情感。
  
  然而在要將她送給女孩時,男孩還是猶豫了,以前和白貓的種種回憶又再次浮現在腦中,於是男孩在白貓和女孩之間掙扎了好久。
  
  最後,男孩還是選擇了女孩。
  
  將白貓放入貓籠後,男孩找了父親帶他去找女孩。一路上,為了掩飾自己的不捨,男孩故意大聲的唱歌,不斷的說著笑話,父親卻露出擔憂的表情看著他。
  
  到了女孩住的公寓,上了樓,男孩按下了門鈴,不一會兒傳來了腳步聲,接著門打開了,是女孩。
  
  「早啊,我來完成妳的心願了!」一看到女孩,男孩立刻提高了手中的貓龍,露出大大的微笑說。
  
  然而,女孩卻是露出一種驚訝過度而至於有點驚慌的表情。
  
  「等等…怎麼…」
  
  「我和妳父親說過了,憑著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妳的父親終於答應了。」男孩的父親則是站在他背後幽默的說。
  
  然而,女孩卻有些不知所措。
  
  「可是…這是你們家的貓…」
  
  「沒關係啊,我們家還有一隻嘛!」看出女孩的疑慮,男孩趕緊用笑來掩飾自己的心情,急著想快點脫手。
  
  「是嗎...也是。」女孩似乎被說服了,伸出手要接住貓籠,男孩也趕緊替了上去。
  
  然而,就在那一刻,女孩卻突然後將手縮了回去。
  
  「怎麼了?這樣子我手很酸欸。」看到女孩的反應,男孩尷尬了,急著說道。
  
  「對不起...我還是不行!」女孩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這樣推開三人,穿鞋跑了出去。
  
  「怎麼回事?」看到跑走的女孩,男孩不知所措的楞在原地。
  
  「沒什麼,你們先進來坐坐吧!」看到女孩的反應,她父親反而沒有太意外的樣子,反而笑著招呼兩人進屋坐坐。
  
  「真的沒問題嗎?」男孩依然有點擔心,但兩位大人都露出肯定的表情,所以他也只好暫時相信一切會沒事。
  
  兩人進屋坐下後,女孩的父親也沒多說什麼,只是笑笑地去跑了兩杯茶給男孩與父親喝,接著,在他們斜對面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其實我一直在觀察她,」女孩的父親笑了笑。「所以我知道她在擔心我,也不想讓我想起以前的那段回憶,但我知道我錯了,我太過自私,只因為自己想逃避而禁止她養貓,孩子的媽也不會希望我這樣吧!」說著,他望向窗外,似乎孩子的媽就正在外面向他招手一般。
  
  「不過那孩子從來沒有放棄想養貓的念頭呢!」女孩的父親沉默了好一會兒後,再度開口說道:「所以,你們等著看吧!」
  
  聽了女孩父親的話,男孩決定留在女孩家視其真偽,兩小時就這樣過去,天色也漸漸轉暗。
  
  「她根本沒回來嘛!」在心中小聲的咕噥到,男孩準備起身走人。而就在這時,門鈴響起。
  
  男孩轉頭看向女孩父親,兩位大人都示意自己去開門,於是男孩轉動了手把。
  
  站在門口的是女孩,以及她懷中的一隻小黃貓。
  
  「唷,我找到家裡養的貓了。」
  
  微微一笑,因為貓,兩個友誼的手牽起。
  
  「恩,恭喜妳。」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6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落羽紅塵
視角不同www

02-19 23:17

楓影
式的,這是男孩視角,另外其實真的會有後續喔02-20 22:41
奧德
寫的很好楓大

02-19 23:24

楓影
謝謝奧德的稱讚~
你真的為我們做了很多呢02-20 22:41
氏懸
「那是宛如風中殘燭、岌岌可危,隨時都可能會『是去』的弱小生命。」失去還是逝去XD
我還以為是後續故事,原來是用男方的角度看呀www

02-19 23:31

楓影
會有後續//
不過這篇是換角度沒錯~
流妹抱抱//02-20 22:42
飄飄小宅
我看到好多錯字......原諒我是個錯字敏感者。

隨時都可能會『是去』的弱小生命
前來這『哩』,看見他們。
而男孩也因此對他沒有那『得』多的情感。
所以我知道她『再』擔心我
於是男孩『準』動了手把。

以上,請善用《Ctrl+F》搜尋功能,把錯字全部修掉。

02-19 23:38

楓影
sorry我是錯字王QAQ
感謝改錯字//02-20 22:42
夜想啟
不同視角?~

02-19 23:38

楓影
是抵~02-20 22:42
巴哈游魂
寫得很好耶www

02-19 23:48

楓影
謝謝藍姊姊///02-20 22:43
星翅
喵喵喵www

02-20 05:21

楓影
喵喵喵www02-20 22:43
SoMe
我也想養小黑貓www

02-20 13:29

楓影
小黑貓可愛,不過其實我家的是虎斑XD02-20 22:43
大漠倉鼠
好多貓咪 ^(0W0)^

02-20 15:45

楓影
貓咪讚讚OwO02-20 22:43
雲燕漪鷲
有淡淡的溫暖

02-20 16:42

楓影
式的,淡淡溫暖~
謝謝觀賞//02-20 22:43
陰雲冷雨
貓貓很棒,很可愛也很感人
不過抓錯字是在下的例行公事(整個毀掉氣氛了w

到了女孩住的公寓,上了樓,男孩【暗】下了門鈴,不一會兒傳來了腳步聲,接著門打開了,是女孩。

是哪個字在下就不多說了030

02-20 20:01

楓影
感謝抓錯/我的校稿功力真是一流的.....爛

貓貓超棒DER~02-20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子也不會有手啊!... 後一篇:[達人專欄] 【Ze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