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第 3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時獄篇

作者:V.W.P すごい!│第 3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時獄篇│2017-02-19 23:10:06│巴幣:0│人氣:1234
終於在2017年的2月結束前完成了這部作品,大約專心玩了約3個月(零星的時間)才完成第一輪.
我會直上天獄篇,沒跑的路線跟非IF就算了吧www


先談談劇情吧~當然我什麼都看不懂,全部打完的剛剛才去爬完了解一下內容.
然後是遊戲表現的經典劇情,重點話數呈現方式我蠻喜歡的,
像是前面真嗣瞄準打使徒那段就做的不錯.
當然後面燃爆的推阿克西斯跟天元突破劇情都不再話下,說真話後半段表現就讓這片值了.

關於路線選擇,這次蠻多是擬真跟擬真選的,有點可惜.因為上宇宙是跑獨角獸UC.留地球是打使徒...而且還不少選擇再插個驚爆危機.當然校園篇那個分歧不算啦w
說到校園篇我就想到最後泰莎泡溫泉,女生後來意外被男生看到,大部分CP反應都很正常
只有魔神Z的 沙也加 一副"好爽,甲兒快看"的樣子 [我:...她是有多餓(?]

然後獨角獸我根本還沒補www所以是蠻想跑的.可是EVA也很吸引我,算是頗兩難.
還有明日香最後一定要選擇兩次(選留在日本->選不啟動三號機)才會不退,真是搞人~
UC表現上感覺得到製作組用心,初戰的巴那吉是臉帶血跡打完整話,後來打到羅尼死後(我選保留明日香所以羅尼妳必死了ww)巴那吉又變成大人臉.當初合流還被嚇到,變大人了!!好像是原作EP4的劇情.


接著是遊戲的主要內容,關於可遊玩駕駛這部分啦...先談談主角HIBIKI,
蠻好用的,頗強.但我自始自終沒喜歡上他.設定上比宗介早轉到陣代高中我覺得很有趣.
至於有時說英文是因為待過海外這設定就算了!
表現上是擬真系迴避力跟中間超級系的戰鬥力,自然愛用了.不過強化型態絕大部分只有1回合能玩.是到超後期才解除限制,格鬥跟射擊設置平衡點.
跟卡蓮和宗介要好,在援護時會有特殊台詞挺不錯的. 這代女主是在同一台機體上有點可惜.
我是喜歡分開的.(響介夫妻) 不過看解說似乎是為了配合"雙子"的設定
然後雙駕駛還有5+5精神指令就挺OP了,雖然我頗少開到.而且常常要開女主覺醒開不到-.-
HIBIKI生日當然是選11/11了,這同時也是劇中命運的日子.可惜的是HIBIKI不管怎麼挑精神都不會有魂.

跳一下談戰艦組吧
1.UC因為BGM好聽所以我愛用,新阿卡馬艦長被我培育到王牌ww但是能力我覺得還好,比打人不太威,要輔助又被海放.這組能用的只有應援(還有超少用到的信賴
2.馬克羅斯.應該是專攻打人路線,幾乎無輔助的樣子.被我冷凍派不上用場.
3.斷空我的F.S. 龍 這艘經驗多了,副砲可以P.自帶援防跟勇氣.另外兩位有應援跟祝福.
4.布萊德的戰艦,因為這組才兩個人所以第二位也有5精神,布萊德15SP就有必中,明顯可以打爆新阿卡馬所以前期故意不讓你用,讓你中後面才入手這台.看精神配置比起支援也是走打人路線.
5.天上人,會修理 好用,輔助廣(多功能) 還帶防護罩.入手後超愛用,雖然沒晃奶但是女人所以要用.也被我培育到王牌.
6.真蓋特龍,光看精神就知道是打人用戰艦,完全不想碰.
7.驚爆危機潛水艇,後期改成宇宙艦.有噁噁長距離兵器,說到這兵器就覺得偷懶.後面上宇宙結果戰鬥動畫還是衝出海面 又不在海裡!! 第二位精神只有4個所以少了1個有點可惜.很明顯是強力戰艦所以超晚入隊,入手後不需要很多支援(F.S.)的話就用這台頂掉了
8.天元突破超銀河戰艦.最後的最後才來,來了也只是當合體.不多作評論.有精神愛是優點.

然後是我會用的角色啦..其實說真的不太夠用,或著說給力的沒預期的多.

首先是製作組最愛的魯路修R2吧,因為劇情跑完他們給我感覺完全是在帶人w
卡蓮一早就登場,然後教育屁孩HIBIKI讓他清醒.有魂,初中後都是超ACE角色.不過本身迴避力其實不高.還可以靠輻射檔一下.但到真後期或是遇到大變態級的BOSS就易吃鱉(因為沒必閃
最大的價值是可以P的高傷地圖兵器.衝SR場合超方便,跟希洛並列地圖兵器第一髒
魯路修跟朱雀都很晚才來.看這兩人設計就知道明顯偏心,朱雀技能如果是ACE後就常駐,其他像SEED或變革者都沒這待遇呀!魯路修更是爽爽騙PP.不過兩人我沒有很愛用.
我是把魯路修練成輔助類的,沒讓他大放光彩.朱雀則是當個卡蓮跟班一起放魂打王
CC因為有愛所以會常駐派她當御用修理師,中期放祝福要角.

SEED系列,這次感覺很插花,還只來兩個.小鳥真還裝嫩裝了30話才給你乖乖爆種不藏招(汗
不過能用的不多所以就拿來配主角,打王時爆發放魂.平常射射光槍打醬油.
then大魔王基拉,地圖兵器只輸卡蓮跟希洛啦.因為不能P,範圍夠大是蠻不錯的,除非你2P帶有覺醒指令的啦.我看了一下有覺醒的還真的頗少.

勇往直前-超淫蕩鋼巴斯塔,然後ノリコ正氣臉超正,唯一個自帶奇蹟的駕駛.各種猛,明顯看出各種偏心會覺得其他超級系作品很遜.可惜地圖兵器不能P.
基本上我會用超噁的三連爆.氣力150後開啟奇蹟就有魂跟熱跟覺醒.先去賞王一發魂的爆發飛踢.接著第二動時用隊友的覺醒精神.如此一來第二動的ノリコ就是再賞王一發熱血的飛踢.結束後就會第三動,再放個勇氣.又有熱血來飛踢王. 真是超爽爆爆爆.
順帶一提隊友是我精選的-鳳,有加速在沒開奇蹟前幫助ノリコ衝鋒.本身也有不差的迴避力所以生存力頗高.是優質對友.被打爆還有一次機會((BWS)

UC.除了戰艦就獨角獸我會用啦,轉大人後的巴那吉能力好像有上升,改滿的獨角獸加減用.搭配的是零號機,需要修理去修理時放棄獨角獸一回合一點也不會感到可惜.
然後UC後面劇情沒跑完所以瑪莉妲時獄篇不能正式入隊很可惜!

逆夏:配小隊是阿姆羅跟夏亞,都沒很愛用.其他人搶走風光,單純改滿湊個戰力.葵斯我沒甩她w

W組,因為跑完劇情所以比較有在用.比OO組好多了,首先是最噁的希洛,我都不知道他改滿後這麼厲害,記得阿法那時明明很不會閃的ww讓我大改觀.然後地圖兵器NO.1是超級攻略KEY.
後期還可以用魂賞王超讚.
五飛,晚入隊沒再用,雖然他ACE(我靠後勤把他練ACE)好像有點用處但還是沒派.
卡特爾,中前還可以當個祝福放置機.中後期就掰掰了
迪歐,死神ALL鐮刀好用,因為常用ALL所以搭配補給機,不用攻擊也是剛好.迪歐實用度打爆OO組.
特洛瓦,最大改觀的傢伙.記得以前參戰作品明明頗笨重的.竟然在時獄篇超會閃,畢竟他是能開鋼彈耍特技的普通人呀!!l這樣才對嘛!!!以前就對他有愛,這次能力好果斷用愛培育他,不過大部分兵器沒P而且精神沒突擊,有時當隊友比較好.看戰術應用!所以我也果斷給他學ヒット&アウェイ
在人才不多的時獄篇中突顯特洛瓦的優秀,他的確是可以丟到機海中開無雙的人才,雖然私心可能有點重但如果客觀評分就算未滿90分也有85分以上.我讓他跟真嗣配.通常是真嗣開AT然後特洛瓦輕鬆閃這樣深入突擊虐菜,兩人輪流當隊長,但到大後期敵人變強後讓真嗣當坦比較好.

EVA組,凌波跟真嗣上面提過了,接著是二號機.我只跑一遍也只打算跑這一遍,就是封印真希波啦
雖然明日香這作品CV感覺怪怪的不過還是不忍心她GG所以堅持用下去.精神只有鬪志就是多打雜就是了,配的是宗介,宗介是打王命所以可能配的不太好 我是當加減用了.
明日香原本會強制退場但是保留的話我還是有關注是不是有啥對話.但除了嗆人妖王(ミカゲ)變態好像沒啥台詞,最後決戰前回到學校還有和平的對話場合,不用退場太好了QQQQ

六神合體--就是空氣人,除了用亡兄力量搬回鐵人好像沒啥亮點.因為精神有愛,覺醒所以還是有用他.當個不被打的隊友還行.算半放置器了
桂-中期前還會用一下,配卡蓮畢竟自帶幸運不錯,整體也挺空氣,記得嗆爆人妖王(ミカゲ)然後沒其他亮眼劇情.中後期後就完全冰箱了.

Z-鳳上面提過鋼巴斯塔神對友.然後修理一姐,花在這次我發現整體表現次數不多.精神練到頂的"絆"有機會用,其他就沒啥支援效果,有加速還行.跟以前作品比這代我用花姐超黯淡.
然後主角卡蜜兒,也是裝嫩一族.前面表現也超廢.大後期拉不到人才用閒錢把Z鋼改滿硬拖他出場
靠著魂加減混一下.對他頗失望.

巴神(バサラ)-超好用支援角.尤其衝SR時開場來馬上補氣力.這代還會開場減半SP所以還可以去補一下SP,真的是好用到不行.聽說超時空要塞系列在本作能用的只有巴神.我覺得,的確是!
後期拿到的自帶覺醒二動晶片我就給巴神裝了,唱好唱滿爽爽衝.最後一話巨蟹血才19萬我2回合就打爆他了 頗呵(補充一下卡納莉亞是補給神機ww有補給精神就是讚)

真蓋特-紙糊裝甲,這代好像弱話很多,非常不像樣.擬真打的痛 超級系有ノリコ跟甲兒熱血殺敵.
改滿後依舊空氣人超悲劇.果斷跟修理機配一起.就是去修理時被浪費掉回合,浪費在真蓋特上一點都不覺得遺憾.

真魔神Z衝擊篇-沙也加有祝福跟應援+會飛的機體.會飛真的是比較吃香,必常駐.
甲兒的裝甲才展現什麼叫超級系,他不像鋼巴斯塔有兩種防護機能但依舊能坦.
必殺帥又燃又痛.前中後期都有不錯表現.
隱藏的宙斯:頗髒.用的感覺就是爽!

天元突破.雖然西蒙很早就入隊(大概第10話吧)可是改滿依舊不給力 頗空氣.地圖兵器形狀怪異也沒P.是一直到最後話數才扳回一城.可能是有削弱不少吧?
提米達莉組,強,好用.缺人才的時獄他們還算能用.傭子雖然有大歐派福利不過整體還是算了QQ
找不到人才我才會拉她.有練到ACE就是了

創聖,我一直不肯培育.直到4~50話以後才培育,改上去.但說時話還是沒有很優.
而且如果一人聽巴神唱歌其他氣力竟然沒上升..整體來說我是覺得沒很好用.雖然能爽放各種精神.總之是還能派出場的等級就是了

驚爆危機,能用的就戰艦跟宗介了,彩虹拳傷害真心猛.我覺得還有個亮點是那個黑人啦.我看他數值真的頗高.不愧是傭兵嗎?不過沒有強大的機體能讓他開所以一整個很浪費掉的感覺.
然後那個九龍我還是沒搞懂...我是沒拿到他,聽說他能入隊,可是他明明很後面的時後還會當一次BOSS.所以實在不懂他會何時入隊..有啥機體能開呢?唉 不管他了!

無敵機人G7-當然是用補給飛機囉.附帶一堆輔助技能.至於G7小孩社長前面沒人用還會用他騙5PP.大概中期後就冰箱G7了.補給飛機組就是能一路戰到最終話w

THE Big O-免修理錢放置機.給他裝空S跟移動力+2才勉強不會當拖油瓶.很少讓他打.

最後剩鋼彈OO組了,他們劇情還沒跑呢!所以武裝真的是各種嫩.
傻子那是優秀組的了,拿到OOQ後又帥又強.有魂有覺醒.沒愧對主角之名
獄天使鋼彈(洛克昂弟)-失望中的失望,改到滿依舊不會閃的可憐蟲.打起來也沒特別出色.中下位組 帶著兩隻哈囉精神也嫩嫩的.
墮天超兵組,超兵反應能力還行所以加減用.有加速.爆發時還可以放馬莉的精神愛.打的不是很痛但還算能出場的了.
療天使-本來想用用發現扶不上牆.精神都是自己幫不上隊友 沒輔助.勉強可以援防但是非常不實際.唯一優點是會飛,所以培育知道無法成大器果斷冰箱.

以上是提到比較會用的角色.

最後談一下整體遊戲觀感,此作感覺作的蠻用心的,重點話數很加分..
不過打得很不過癮!我因為華爾茲洗過錢然後又用晶片跑地圖賺錢改滿很多機體.
所以區區2,30萬真的還不夠我全力爆發打一輪.很多人我想看對話還只好放空用超癢招式去摸.
記得當年打修羅王有50萬吧?還是80萬?時獄篇讓我覺得打的真的不過癮ww

然後IF那幾關的SR好像特別機掰w本作SR我幾乎是都拿了啦.華爾滋為了洗錢沒拿
大後期某話因為懶得去管敵人互戰就放生那關SR.其他是都拿了,反正不外乎就是衝衝衝外加動點腦.還行!

謝謝小賣店賣這款2手遊戲片給我啦~300元玩到這內容真是超值!讓我再戰天獄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6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 3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時獄篇

留言共 2 篇留言

伊莎
明日香幾話加入

12-31 15:00

V.W.P すごい!
玩完很久了,沒印象.我看娛樂計程車的整理文章說
エヴァンゲリオン2號機
參戰時間:27話A
給你參考參考12-31 15:35
伊莎
謝謝

12-31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862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魔]說好的大和抽抽影... 後一篇:[PS4]25周年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