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備份】【哥吉拉怪獸介紹】大自然的守護者 摩斯拉(含巴特拉)

作者:三式狂龍 wayne│2017-02-19 17:20:31│巴幣:36│人氣:37088
此篇為舊版,已經失效
請移步至最新版本
極彩色的大怪獸! 歷代摩斯拉(含巴特拉和LEO)



神棍出場曲震樓

資料來源


摩斯拉(日語: モスラ 英语:Mothra) 又叫魔斯拉或莫斯拉


在電影《摩斯拉》(1961)中初登場的怪獸,之後也在眾多作品中活躍,
與哥吉拉、拉頓並稱東寶3大怪獸。受到摩斯拉的外觀與在登場作品中奇幻的作風的影響,成為東寶怪獸中最受女性歡迎的角色。

摩斯拉就像名字“moth”所言,是翼展超過100米的巨大蛾怪獸。
從卵孵化出來的幼蟲可以作繭變成蛹,隨後羽化成成蟲。
幼蟲吐出來作繭的絲也可以在戰鬥時作為束縛敵人的手段。
繭的形狀與蠶類似,幼蟲雖然長得像蠶,但是成蟲摩斯拉卻完全不像蠶的成蟲。
幼蟲期沒有一齡,初齡的幼蟲可以直接變成蛹進行變態。
成蟲的前翅有一個大的眼球狀的花紋。
成蟲的原型是蠶蛾,但是和白色的蠶蛾相比,摩斯拉則更顯色彩斑斕(因此被稱為“極彩色的怪獸”)。
而且,和飛行能力貧弱的蠶蛾相比,摩斯拉擁有強韌的翅膀,有能輕易飛越太平洋的強大飛行能力。
在講談社的小說版《摩斯拉對哥吉拉》中被設定為由於地球氣候異常變化而在嬰兒島進化的蠶的一種。
在最初的作品中體型比哥吉拉更加大,
本來在《摩斯拉對哥吉拉》中也想表現出這一體型差,但是最終成了廢案

能放出鱗粉使對手混亂,令哥吉拉等敵對怪獸多次陷入苦戰。
但是在《摩斯拉對哥吉拉》與《東京SOS》中有“翅膀失去了鱗粉就會失去飛行能力(意思是死亡)”的設定,被稱為“最後的攻擊”(實際上2作的成蟲都被哥吉拉擊殺,將打敗哥吉拉的認為託付給了幼蟲)。

另外
每次哥吉拉在電影中對上摩斯拉
哥吉拉最後一定會敗北
因此摩斯拉又被稱為哥吉拉殺手
不過
每次摩斯拉對上哥吉拉
都不會是1對1
而是多對1
而且劇中至少會有一隻摩斯拉(含巴特摩斯拉)犧牲



初代摩斯拉

幼蟲
體長:180米(最大時)
體重:兩萬噸(最大時)
最高時速:40km/h

成蟲
體長:135米
翼展:250米
體重:1.5萬噸
速度:馬赫2

為歷代最大但是最弱的摩斯拉

嬰兒島的守護神。由於小美人被嬰兒島調查團團長耐爾遜擄走,本能地追到東京。
幼蟲形態長到180米長,在東京市內破壞,於東京塔處作繭,成為成蟲(特攝史上最初破壞東京塔的也是摩斯拉),之後追殺逃亡到洛利斯加國(偽美國),破壞了紐加市(偽紐約)。
福田善一郎他們在機場處畫下摩斯拉的紋章後摩斯拉到來,接走小美人後回到嬰兒島。



昭和摩斯拉


《摩斯拉對哥吉拉》
成蟲為1962的個體


幼蟲
體長:53米


劇中一共登場了3隻摩斯拉。成蟲時1961年登場的個體,擁有比哥吉拉更大的身軀,但是由於年老,比剛羽化時小了一些。

生下的卵因為颱風被吹到日本,為了保護卵不受哥吉拉襲擊,用無幾多的餘命飛到日本。
衝擊波與拖拽作為武器,擁有輕易迴避熱線的強大機動性,令哥吉拉一度苦戰
但是由於鱗粉攻擊無法給予決定性的傷害,受到熱線攻擊翅膀燃燒。
但並沒有敗退,身體覆蓋在卵上後死亡。之後從卵中誕生的2隻幼蟲使用吐絲將哥吉拉封住,落入海中,隨後2隻幼蟲回到嬰兒島。其中一隻(眼睛為藍色的)在之後死亡。


《三大怪獸地球大決戰》
只有幼蟲登場,是《摩斯拉對哥吉拉》中的紅眼個體。
因為王者基多拉的來襲被小美人召喚來,本想說服哥吉拉和拉頓共同抗擊王者基多拉,
但是被“我們沒有保護一直欺負我等的人類的必要。”為由拒絕,
以獨自抗擊基多拉的壯舉打動哥吉拉與拉頓,齊心協力將基多拉趕回宇宙。
劇中有乘在拉頓背上,用吐絲束縛王者基多拉的活躍表現。


《南海大決戰》
三大怪獸中的摩斯拉變為成蟲。為了救出被秘密結社“赤竹”綁架的嬰兒島人民而甦醒,並不打算戰鬥,面對襲擊過來的哥吉拉也只是將其趕走。


平成摩斯拉


幼蟲
全長:120米
體重:1萬5000噸


成蟲
翼展:175米
全長:65米
飛行速度:馬赫2
地球原住民的守護神。幼蟲的眼是青色,從這一作開始,以後的摩斯拉幼蟲尾巴上都有3節突起物。
有與同族但是司掌領域不同的巴特拉戰鬥的命運,但是本意不想戰鬥。
從嬰兒島地底出現的卵中孵化,與哥吉拉展開戰鬥,由於巴特拉幼蟲的亂入得以逃回嬰兒島。
之後為了救出小美人在東京上陸,在國會議事堂作繭羽化成成蟲(設定上作繭時間比昭和版更早)。
與成蟲化的巴特拉在橫濱上空展開激戰,但是不敵墜落。
之後與上陸的哥吉拉展開對決,使用了在與巴特拉戰鬥中未使用的超音波光線進行攻擊,幫助了巴特拉並和解,2V1將哥吉拉打入戰鬥不能的狀態。
但是突然甦醒的哥吉拉將巴特拉殺死,於是將哥吉拉封印在海裡,繼承巴特拉的使命,為了將飛向地球的隕石的軌道改變而飛向宇宙。但是身體上附著的哥吉拉細胞卻成了太空哥斯拉誕生的可能性原因之一。
以超音波光線與鱗粉(使用電磁鱗粉、離子發動機的原理獲得張力)作為武器。
在散播鱗粉時可以從中產生雷電,能將各種光線與熱線不規則反射,將哥吉拉的熱線封印住,
並與巴特拉的棱鏡光線展開合擊,將哥吉拉擊敗。
摩巴夫婦組合技

小美人稱其是“摩斯拉最後的武器”
這個摩斯拉與其他系列毫無關係,在關聯書籍上被記作4代目摩斯拉。

巴特拉

幼蟲
身高:90米
體重:2萬噸


成蟲
翼展:180米
全長:73米
體重:3萬噸
飛行速度:馬赫2.5
摩斯拉的亞種,地球生命(並非是地球上的生命,是指所謂的蓋亞)為了應對環境污染而創造出的怪獸。
和摩斯拉一樣都是地球的守護神,但是和以“守護”為目的的摩斯拉不同,巴特拉的存在是以“破壞”為目的。名字是“戰鬥摩斯拉 Battle Mothra”的縮寫,別名「戰鬥破壞獸」、「黑色摩斯拉」
在遙遠的太古高度的文明時代,由於當時的文明發明出了自由操控氣候的機器,地球生命感受到了威脅,
為了毀滅這一文明而創造出巴特拉。在嬰兒島遺跡中也有描繪摩斯拉和巴特拉在同一個卵中誕生的壁畫。
巴特拉在幼蟲時期就能釋放光線,和摩斯拉相比,擁有強大的攻擊能力。
體色主要為黑色,還有一些紅色或黃色的部分,翅膀是則是刻畫著紅色閃電的花紋。
全身被硬質的外骨骼包裹著,看起來不能像摩斯拉那樣放出鱗粉。
沒有觸角而長著角,原因是觸角阻礙了成蟲的飛行,所以退化了。
肢體比摩斯拉更長,幼蟲的泳姿是蝶泳。
巴特拉曾經攻擊古代文明,最終被古代文明的守護神——摩斯拉封印在北邊的海中,在此期間操縱氣候的機械被破壞了,
引發了大洪水,於是地表沉入大海,古代文明也因而滅亡。
由於巨大隕石的落下以及採金業的污染的刺激而在20世紀復活。
本來復活的目的是為了阻擋飛向地球的巨大隕石,由於被哥吉拉殺死,所以這個任務由摩斯拉代替。
將隕石破壞、毀滅上述文明都可見巴特拉是司掌破壞的守護神。
與受到放射熱線直擊也沒有受到什麼傷害的幼蟲相比,成蟲的防禦力不是非常高,但是卻吃了哥吉拉6發熱線。
(哥吉拉的熱線隨便一發都有10萬度,摩斯拉在沒鱗粉的狀況下通常只能扛一兩發)
而且還使用令敵人背後的大樓崩塌、捉住摩天輪砸向對方等的戰術,戰鬥技巧比摩斯拉高。
巴特拉沒用蛹,幼蟲狀態在閃光中一瞬間就變成了成蟲。
變成成蟲的動作參考了搖蚊羽化的舉止。設定上與完全變態發育的摩斯拉相對,巴特拉是不完全變態發育


摩斯拉三部曲不屬於哥吉拉世界觀 在此不介紹

GMK摩斯拉(最珠羅)

幼蟲
全長:30
體重:1萬噸
眼睛顏色:藍

成蟲
翼長:75m
全長:24m
體重:1萬5000噸


護國三聖獸之一,代表代表鳳凰的“海之神·最珠羅”,與歷代的摩斯拉幼蟲不同,沒在海中游過(不下海)。
沒有與嬰兒島、小美人之間的關聯,但是劇中有像是小美人的少女二人組抬頭望著摩斯拉。
外觀和歷代摩斯拉都不一樣,沒有體毛,腳和尾都像蜂類。
眼色也不是藍色,而是紫色,翅膀的樣子也與過去的摩斯拉不同。在《護國聖獸傳記》中尾部有像孔雀一樣的長羽毛。

本作的的摩斯拉嚴格來說並不是人類的友方,在鹿兒島縣的池田湖中出現時襲擊了想要將小狗扔進水里的不良青年,將他們淹死。

之後在湖面作繭,成為成蟲後飛去迎擊哥吉拉
拉,與中途參戰的基多拉聯手作戰。但是基多拉被哥吉拉的攻擊打的昏迷,受到哥吉拉2次熱線攻擊而被燒卻。
將自己的能量給予基多拉,令基多拉變為完全體“千年龍王·王者基多拉”。另外,沒有歷代摩斯拉的鱗粉與光線技能,使用從尾部飛出的無數毒針以及拖拽作為武器。


《東京SOS》

成蟲
體長:36米
翼展:108米
體重:一萬二千噸


幼蟲
全長:43米
體重:9000噸


初代摩斯拉的子孫。除了腳部其他都以初代為標準。
代替機龍與哥吉拉戰鬥。使用鱗粉以及拖拽作為武器,令哥吉拉苦戰,腿被哥吉拉咬掉了幾根。為了保護2隻幼蟲(雙子姐弟),被哥吉拉的熱線消滅。

2隻幼蟲聯手機龍與哥吉拉作戰,用吐絲封住因為螺旋鋼鑽而怯懦的哥吉拉,使其無法行動。
在機龍與哥吉拉共同沉入大海後返回嬰兒島。
在緊張、憤怒時眼睛會變成紅色。


《哥吉拉 最後戰役》
成蟲
體長:72m
翼展:216m
體重:2.5萬噸
嬰兒島的守護神,其祖先在過去蓋剛來襲之時向與其戰鬥過,敗北,沒能阻止來到地球的X星人,之後“超人類”這種X星人與地球人的混血種也因而誕生。嬰兒島中有描繪著2隻幼蟲的壁畫。


為了援助哥吉拉而現身,在空中戰時被蓋剛砍掉翅膀的一部分,之後用突進技(轟炸套索)撞到怪獸X與蓋剛,
通過毒鱗粉擾亂蓋剛的圓鋸的軌跡,並用“爆熱撞擊”將其打倒(全身著火的狀態叫“火焰摩斯拉”......)。
在電影結束的時候回到嬰兒島,翅膀也恢復原樣了。


評論:
對摩斯拉有興趣的
推薦你一個網站
裡面關於摩斯拉的資料非常豐富
本篇沒有的三部曲
裡面也有介紹到
可以稍微看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5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吉拉|魔斯拉

留言共 7 篇留言

虚ろな光
總覺得巴特拉比較強@@

02-19 17:36

參式狂龍 wayne
各有優點 魔斯拉玩輔助 巴特拉玩輸出02-19 17:56
恐龍化身DIO
聽說它後面比哥吉拉強 獨立電影

02-19 17:48

參式狂龍 wayne
除了最後的鎧甲魔斯拉 其他還是沒平成強02-19 17:52
恐龍化身DIO
凱甲有什麼能力 快介紹 不然我就

02-19 19:05

參式狂龍 wayne
他的鎧甲可以擋任何的熱線,翅膀更是兩把刀可以斬斷任何敵人 還噴一堆堆亂七八糟的光線02-19 21:53
恐龍化身DIO
甲你

02-19 19:06

恐龍化身DIO
最終戰役摩斯拉有回去嗎? 有這段?

02-19 22:01

參式狂龍 wayne
有 片尾記得看完02-19 22:07
恐龍化身DIO
我看u兔有嗎?

02-19 22:11

參式狂龍 wayne
不知道02-19 22:13
紅蘿蔔姬
1961的成蟲和1964vs哥吉拉是同一隻在劇情上不通,劇中似乎全部人都沒經歷過摩斯拉鬧東京,不識得小美人。除非後來摩斯拉和小美人去了平行世界。

02-23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Wayne8909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備份】【哥吉拉怪獸介紹... 後一篇:【備份】【哥吉拉怪獸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