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只羨鴛鴦》三(狗崽)

作者:柳靜│2017-02-19 01:00:07│巴幣:0│人氣:507
【陰陽師】《只羨鴛鴦》三(狗崽)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妖狐走在前面,大天狗並沒有用飛的,而是跟在他後頭慢慢走。
 
  自從晴明把大天狗托付給他,妖狐便照印象中其他式神被養大的經驗來照料身後這位位階雖然比他高,但目前等級卻比他低,處於微妙階段的天狗大人。
  一開始他將大天狗安置在結界裡,讓他吸經驗長大,不忘告訴他餓了可以吃一旁擺著的壽司,若是渴了酒壺裡也有水可以喝,自個兒就跟著神樂一起出門打副本,或照慣例在庭院裡練習使用技能,偶爾帶著副本掉落的招福達摩來給大天狗吃。
  他和大天狗之間並沒有太多交流,因為他下意識想避免接觸這位神似自己認定的命中注定之人的天狗大人;大天狗也有隱約察覺妖狐不是很習慣和自己相處,因此每當妖狐來結界見他時,他總是保持著一貫的沉靜。
  等大天狗長到二十等的時候,他便把大天狗自結界中帶了出來,讓他吃了兩張低階的式神,升等為三星式神。
  妖狐以為他和大天狗的相處模式就是像這樣保持距離的關係,沒想到出了結界後,大天狗反而跟他跟得緊,也不是說整個人巴在他身上,只是他走到哪,大天狗就會默默地跟在後面。
 
  「天狗大人,小生只是要去上個茅廁,您不用跟著小生來的。」走到茅廁入口,妖狐終於忍不住轉頭道。
  大天狗已經比剛來到陰陽寮時長高許多,但高度也才到妖狐的腰部,因此妖狐仍得低頭看他。
  「這是我的意願。」大天狗輕閉雙眼,簡短地回答。
  敢情您問過小生的意願嗎!?--妖狐縱然不滿,也只能在內心無語問蒼天。雖然大天狗的星數少他一顆,也還沒覺醒,但身為高階式神與生俱來的傲度,仍讓妖狐對他感到敬畏幾分。
  「小生明白了,那您就在這裡稍等小生一下……」妖狐雙眼垂著隱形的淚走進茅廁。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雛鳥情結?想起大天狗背後的那對黑色翅膀,妖狐不禁懷疑是不是因為當初大天狗一睜眼看見的是他,才會跟得這般緊……
 
  晚飯過後,妖狐帶著大天狗出門,來到附近一家陰陽寮的庭院。妖狐在結界門口探探頭,確定裡面沒有其他家陰陽師的式神在此寄養後,便領著大天狗走了進去。
  「您今晚就待在這裡,小生明天再來接您回去。」妖狐一邊說道,一邊將裝有壽司的飯盒放在結界內的矮桌上,「好了,那小生……」妖狐正打算轉身離開,尾巴卻被大天狗給拉住,他疑惑地停下腳步,對上大天狗映著月光的藍瞳。
  「你會再來接我?」大天狗重複著剛剛妖狐說的話,像在確認什麼似的。
  這是妖狐認識這位大天狗以來,第一次在他平靜的臉上看到他的表情在波動。妖狐本來對他是很排斥的,但這些日子以來的相處,也漸漸習慣了他的存在。
  「會的。」妖狐牽起大天狗捉住他尾巴的手,蹲下身與他平視,不自覺露出了微笑,「我會再來接您的。」
  「約好了。」大天狗伸出另一隻手,翹起小指。
  妖狐也伸出手和他小指勾小指,點點頭道:「一言為定。」
 
 
 
 
一月一日
約定……約定嗎?小生居然和天狗大人做了約定……明明想把承諾留給小生的命中注定之人的……
那是……「害怕」?意外發現天狗大人也有這樣的一面呢。
天狗大人……啊……小生喜歡的天狗大人,到底是什麼模樣呢?小生……就快記不得了……




-待續-

-*-*-*-*-*-*-*-*-*-*-*-
 
【後記】


  妖狐的內心戲,覺得難寫(爆)
  大概就像是要忘掉舊愛不太容易那樣(然而明明只是沒有下文的一見鍾情(X
  還在邊寫邊抓這兩人的感覺……嗚嗚沒有大天狗我好難寫哦哦哦(還敢牽拖)
  盡量想放慢速度描寫,希望不會寫得太簡略&太崩!
  感謝您的收看XDD




柳靜
2017021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5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大天狗|妖狐|狗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只羨鴛鴦》二... 後一篇:【陰陽師】《只羨鴛鴦》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