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是誰的寶可夢蛋?

作者:シュガー│精靈寶可夢 太陽 / 月亮│2017-02-18 12:15:39│巴幣:0│人氣:311
  深夜的阿羅拉地區阿卡拉島5號道路幾乎看不到野生動物的行蹤,放眼望去還在活動的只剩下人類,有的人正在與寶可夢同心協力搭起遮風避雨的帳棚,不怕睡到一半有小蟲鑽進耳朵的人直接將睡袋放在泥土上就寢。多數的人都準備休息了,但對阿羅拉分局野外組巡警維克多與今天的搭檔瑪瑟琳而言,現在是工作時間,今晚的路線是從歐哈納牧場沿著5號道路巡邏至樹蔭叢林,並巡邏完整個叢林。

  穿著便衣的維克多與瑪瑟琳並肩走著,外觀與一般人無異,前頭則是維克多的雷伊布蘿蘿與瑪瑟琳的卡蒂狗小卡,當遇到寶可夢的攻擊時,卡蒂狗就能馬上跳上前使用「守住」絕招保護他們,掩護雷伊布進行第一波反擊,這分工是當初排班表時就決定好的。

  他們現在來到了樹蔭叢林的入口處,維克多將手電筒的亮度調到最低,樹蔭叢林裡有許多夜行性動物,長官每次都交代在半夜巡邏樹蔭叢林時,要以不打擾這些晚上才出來活動的小東西為優先考量事項。

  「維克多等一下,這附近有個巡邏點。」瑪瑟琳看著不輸給手電筒閃光的亮度的手機螢幕說道。

  維克多看了一下手機裡裝的巡邏APP,森林入口的左邊約20公尺處的確有個巡邏點,於是他們先往該處前進。
  
  「你今天有點心不在焉?」瑪瑟琳問。

  「因為我正在煩惱情人節禮物要送什麼。」維克多嘆了口氣,腦袋浮現女友失望的表情。

  「怎麼還沒買?明天.......不對,今天就是情人節了耶。」

  「最近太忙了,骷髏隊最近越來越猖狂了,每抓到一次就要寫一份文件,很累啊。」

  骷髏隊是這幾個月新出現的不良集團,性質偏向地痞流氓,一開始是搭訕路人對他們講一堆垃圾話騷擾他們,最近則開始輕微的偷拐搶騙,雖沒有一次成功過,但還是讓阿羅拉的老百姓不堪其擾。

  「那,需要我幫忙出點主意嗎?」

  「沒關係,我已經和女友說我要處理事情到中午回去,七點交班後我可以趕快上網再看一看,等店家開門後去買。」

  維克多在一棵菩提樹的樹幹上找到安裝了巡邏點晶片的壓克力板,他和瑪瑟琳各自拿起手機掃描晶片,APP馬上跳出「簽到成功」的小視窗,接著他們便掉頭回去。
  
  「啊妳咧,情人節有什麼計畫?」維克多撥開幾枝往下垂的樹枝,他185公分的高大身材比別人更容易撞到生長旺盛的樹枝。

  「目前計畫是和我女友晚上吃完大餐後在森林裡散散步,在空地點個營火,接著由我獻上我新寫的幾首情歌。」瑪瑟琳想著留著一頭粉紅色長髮的可愛女友,嘴角微微翹起一絲微笑。

  「聽起來不錯,很浪漫,又有妳的風格。」維克多知道瑪瑟琳很會自彈自唱,若不當警察也不當寶可夢職業訓練師的話,應該能成為紅遍全阿羅拉,甚至全世界的搖滾歌手吧。
  
  他們一邊閒聊一邊進入樹蔭森林裡巡邏,幅員廣大的樹蔭森林裡共有二十個巡邏點,警局設計的簽到系統每天會隨機抽出一半的巡邏點,巡警只要到那些巡邏點簽到即可,一方面是為了減輕野外組半夜值勤的負擔,一方面也是不希望被人知道警察巡邏的時間點與路線後,刻意避開來做壞事。

  維克多看著巡邏地圖,發現了值得開心的事:「今天的巡邏點還不錯,我知道有條路線可以一下子就走完這些點,不用在森林裡繞來繞去。」

  「太好了!可以早點休息......小卡別這樣,不可以隨便威嚇別人。」瑪瑟琳發現卡蒂狗正在瞪視幾隻路過他們身旁的燈罩夜菇與睡睡菇並低吼,連忙制止。

  幸運的是,今晚除了瑪瑟琳的卡蒂狗偶爾會差點和野生寶可夢大聲起爭議之外,並沒遇到什麼事情,大約半夜兩點多就很順利地將巡邏點全部簽到完成。

  他們挑了一個附近比較沒有寶可夢的地方坐著休息

  「抱歉......」瑪瑟琳坐著,背靠在一棵鳳凰木樹幹上,抱著卡蒂狗低聲道歉。

  「沒關係,再多訓練囉。」維克多同樣靠著鳳凰木樹幹坐下,雷伊布蘿蘿靠在他身邊趴著,兩個同時打了一個很大的呵欠,真有默契的一對夥伴。

  離交班還有將近五小時,走回交班處大約要半小時,所以還有約四小時多可以休息,已上班十幾小時、感到身心俱疲的維克多便提議:「瑪瑟琳,我們先在這裡小睡一會兒吧。」

  「好啊。」其實瑪瑟琳也想偷偷睡一下,但自己只是剛分發半年的菜逼八,沒有學長姐允許哪敢主動提偷懶。「我也有點累了。」

  「蘿蘿你要回球裡睡嗎?我可以換利亞斯或是莉莉出來。」維克多詢問趴在身邊的蘿蘿,是否要叫自己的烈咬陸鯊或裙兒小姐出來換班,但發現牠已經睡著後便摸摸牠金黃的毛皮,低聲說「辛苦了。」
  
  「設六點起床喔。」維克多調好鬧鐘將一副耳道式耳機插入手機,並拿其中一支塞入右耳。只戴一支耳機是因為一方面讓鬧鈴不會打擾到週遭的生物,另一方面是週遭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會聽不到,可以讓自己保持在半警戒的狀態中。寶可夢職業訓練師與警察在戶外休息時都是如此。

  「了解。」瑪瑟琳也設好鬧鐘,戴起耳機。小卡已經在瑪瑟琳懷裡睡著。

  兩人很快地進入沉睡。

  兩人都沒發現,睡眠期間短短兩、三小時內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不是什麼危險的事,也不是犯罪,所以沒有因此而驚醒並不是他們不夠專業、沒有危機意識。
  
  先起床的是維克多,因為步入清晨時是一天最冷的時候,怕冷的土生土長美樂美樂島人先受不了低溫而在鬧鈴響起前一小時就被冷醒。

  平常是不會這樣的,因為有蘿蘿靠在自己身邊,牠溫暖的毛皮多少對保暖有些用處。維克多馬上發現,蘿蘿不在牠原來的位置,他疑惑的視線往四周掃描一圈,發現蘿蘿竟然跑去和瑪瑟琳和小卡擠,現在小卡已經離開瑪瑟琳的懷抱,和蘿蘿一起蜷縮在瑪瑟琳的左手邊。他們感情什麼時候這麼好啊?維克多嘟噥。
  
  不過仔細看,小卡和蘿蘿之間好像多了什麼東西,有咖啡色與土黃色花紋,底部有弧度。

  「......」維克多走上前,悄悄撥開遮住神秘物體的兩隻寶可夢的絨毛。

  然後維克多忍不住大叫出來。

  「WT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蜷縮著睡覺的蘿蘿旁邊,多了一個幾小時前還沒有的東西:一顆蛋,而且不是平常食用的那種大小的雞蛋,而是長約30公分、需要兩隻手捧著才拿得起來,由寶可夢生出來的蛋,而且依照頂端與底部為咖啡色與土黃色,中間為土黃色鋸齒狀花紋的特徵來看,這絕對是顆會生出一隻伊布的蛋。

  而這裡有誰會生出伊布的蛋?

  自然只有維克多的心肝寶貝雷伊布了。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自己不過才偷睡一下,我的蘿蘿竟然被侵犯了被侵犯了被侵犯了被侵犯了!還生了一顆蛋啊啊啊啊啊啊!維克多雖然不知道寶可夢是怎麼生蛋的,但想到蘿蘿竟然遭到蹂躪,他眼淚幾乎快流下來。

  瑪瑟琳與兩隻寶可夢瞬間驚醒,「怎麼了!」瑪瑟琳心神未寧地抬頭看著臉色蒼白的學長,不過維克多沒時間解釋,他著急地抱起受驚的蘿蘿。

  「蘿蘿你怎麼了?這顆蛋是你的嗎?你被誰強暴了?和我說好不好。」維克多心急地對蘿蘿連珠炮地問,但蘿蘿除了一絲驚嚇之外,只有一臉「你在工三洨」的表情。

  「蘿蘿生的嗎!剛剛生的?」瑪瑟琳驚訝道,小卡也訝異地看著旁邊的蛋。

  「是誰侵犯你的?快點和我說!我要去殺了牠!殺了牠!」維克多越講越激動,也對蘿蘿越抱越緊,蘿蘿開始面露畏懼。

  「維克多你太兇了吧,蘿蘿可能才剛經歷一場可怕的惡夢,你又這樣兇人家!」瑪瑟琳看不下去,想要上前制止。

  接著蘿蘿用靜電豎起尖銳的毛,把維克多的雙手扎出幾個洞,掙脫維克多的雙手,一躍而下跳到伊布蛋的旁邊,溫柔地用臉磨蹭蛋殼。

  掌心流著血的維克多有點傻住,心想難道是母性本能讓蘿蘿連對被侵犯才生下的孩子都疼愛有加嗎?
  
  「蘿蘿,不管發生了什麼,都不是你的錯喔。」瑪瑟琳蹲下,讓視線盡量與蘿蘿同高。  
  「蘿蘿你還好嗎?」維克多也蹲下。「對不起,讓你驚嚇了,可是拜託你,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好不好?你被誰強暴了?」

  維克多偷瞄一眼與雷伊布同為陸上蛋群的卡蒂狗,問:「是不是小卡?」

  「不要亂講!而且小卡是女孩子!」瑪瑟琳生氣地反駁,小卡也一臉無辜地叫了一下。

  維克多會一口咬定蘿蘿是被侵犯的原因,是因為蘿蘿和維克多的女友的公葉伊布也是一對情侶,牠們每天都親親、互相舔毛、依偎在一起睡,比維克多和女友還要閃,只是因為女友有帶公葉伊布去結紮,所以他們沒有小孩。

  蘿蘿這麼愛牠的伴侶,怎麼可能會讓和別的寶可夢交尾呢?

  「很痛苦吧,告訴我是誰侵犯你好不好。」維克多摸摸蘿蘿的下巴,另一隻手掏出手機「我拿圖鑑給你看,你......」

  維克多突然想到,這座森林裡,有和蘿蘿同樣是陸上蛋群的寶可夢嗎......?

  蘿蘿輪流看著維克多與瑪瑟琳,搖頭叫了幾聲,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兩隻前腳抓起蛋,往上輕輕一拋,蛋落在蘿蘿的背上,且細微的控制蛋周圍的體毛,用靜電將毛變得尖銳,變成一個量身訂做的裝蛋容器,然後以速度種族值130的高速奔跑離去,「蘿蘿你去哪!」整個動作只花了2秒,對象又是自己的寶可夢,維克多一時之間來不及反應。

  瑪瑟琳馬上起身,維克多則是掏出手機。

  為了勤務方便,每個巡警的寶可夢都帶著GPS定位晶片,這樣即便因事故而走散,也能透過GPS定位到寶可夢的所在位置,維克多看著手機地圖裡,象徵蘿蘿的紅點正迅速進入樹蔭叢林深處。

  瑪瑟琳先收回卡蒂狗,接著與維克多同時拿起寶可騎行裝置,召喚高速行進用的交通工具--肯泰羅。

  寶可騎行是阿羅拉流行的寶可夢交通工具租用服務,選好要搭乘的寶可夢後,騎行裝置會變得像精靈球的功能,放出所選的寶可夢,要停止租用也是按個按鈕就能收回寶可夢,並同時計算使用時間,使用註冊好的刷卡付款,是相當先進的裝置。
  
  騎上肯泰羅並開始奔跑後,維克多對瑪瑟琳下指示:「我騎前面帶路,瑪瑟琳幫我查一下派拉斯家族、睡睡菇家族、甜竹竹家族、偽螳草家族、花療環環和黏美龍家族的蛋群,有沒有陸上群的。」

  這些是棲息在樹蔭叢林裡的寶可夢族群,維克多這兩年來都在阿卡拉島值勤,已將巡邏區域的寶可夢種類及主要巢穴都記下來了。

  瑪瑟琳飛快在手機螢幕打字,皺眉:「沒有,這些都不是,都沒辦法和蘿蘿生蛋。」

  這表示,侵犯蘿蘿的兇手,也許是森林的外來種,或者是......人類收服的寶可夢?

  假如是人類帶來的寶可夢的話,我就要以妨礙公務逮捕他!至於犯案的寶可夢,好像想不起來有什麼罪名......維克多盤算著如何用公權力處理私事,一邊快速朝GPS定位出的蘿蘿的位置前進,慶幸的是,蘿蘿看起來已經停止移動,停在森林西北方的一個小空地。

  正當維克多從搜尋引擎搜尋「寶可夢 性侵罪」關鍵字所找到的一堆男性人類侵犯寶可夢的新聞中,尋找有無寶可夢侵犯寶可夢的案例時,以時速七十公里快速奔馳的肯泰羅到達了蘿蘿的所在地。

  這裡是被許多樹木包圍著的空地,地面青草如茵,也有著許多不知道品種的花正努力盛開著,吸引昆蟲採蜜,十分漂亮,假如不是這種場合,真是個會讓人想特地過來躺在這裡休息一整個下午的好地方。

  這裡也的確吸引了人類,空地中間有個鵝黃色的帳篷成為了這裡最突兀的風景。

  鵝黃色帳篷外,一隻岩狗狗正在和一隻雷伊布一起趴在草地上,看著剛剛蘿蘿帶走的寶可夢蛋。
  
  維克多的怒氣瞬間爆發。

  「岩狗狗!就是你侵犯我家蘿蘿的吧!我要宰了你!」維克多跳下肯泰羅,對著岩狗狗怒吼。

  看到怒氣沖天的維克多,岩狗狗與蘿蘿都嚇了一跳,蘿蘿站起來哀傷地對維克多喊:「雷雷--?」
  
  「先不要攻擊吧,好像怪怪的!」隨後到達的瑪瑟琳看出岩狗狗與蘿蘿相處的樣子不像是受害者與加害者的關係,反而像是......看著孩子的新婚夫婦?

  但維克多哪聽得進去,他丟出一顆先機球,叫出陪他征戰十幾年的王牌--烈咬陸鯊,「利亞斯!用劈瓦打爆那隻岩狗狗!」

  利亞斯嘶吼,手刀亮起絕招發動時的白光,一個箭步衝上前的同時,蘿蘿竟然挺身而出擋在岩狗狗的前方!
  
  「雷--!」蘿蘿的體毛全部化為銳利的避雷針,強大可秒殺許多水系寶可夢的電屬性電流啪茲啪茲地在體毛間流動,這並非要對地面系的烈咬陸鯊使出電氣系絕招的前置動作,只是雷伊布切換成戰鬥型態的樣子而已。

  看到眼前對自己兵戎相見的老隊友,利亞斯也疑惑地停手,不能理解發生了什麼事,只能回頭看著主人,想知道主人為什麼會下這個命令。

  「蘿蘿?為什麼?」維克多既憤怒又不解,「你為什麼要這樣袒護一個侵犯你的寶可夢?」

  「或許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瑪瑟琳走到維克多身後拍了拍他的背,看著為了袒護岩狗狗,不惜對主人與朋友擺出備戰動作的蘿蘿,說:「你看不出來,蘿蘿是真心想要保護岩狗狗嗎?一般來說不會對傷害自己的壞人這樣做吧。」

  和蘿蘿相處十幾年的維克多當然看得出來,蘿蘿是真心在保護岩狗狗,而且......雖然不想承認,但感覺蘿蘿是喜歡著岩狗狗的,岩狗狗看起來也是喜歡著蘿蘿。

  「會不會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維克多想到之前在書上看過這個名詞,記得是會讓受害者對加害者產生依賴,是一種創傷後的自我保護機制。

  「不知道,但不管是不是,現在的情況都不適合讓你用暴力去解決。」

  「......了解。」維克多拿出先機球收回已默默放下劈瓦手刀的烈咬陸鯊,「利亞斯謝謝你。」

  利亞斯一被收回去,蘿蘿便解除了武裝,刺蝟般的硬毛全部變回柔軟。維克多蹲下,對蘿蘿誠懇道歉:「對不起,我不該這麼衝動的,沒有好好冷靜等你和我說。」

  「雷雷。」蘿蘿叫了一聲,走到維克多前面,低頭舔了舔維克多的手,好像在說「原諒你。」

  維克多頓時熱淚盈眶,一把抱住蘿蘿,蘿蘿這次也回抱著維克多。

  「我們先去問問帳篷裡的人關於岩狗狗的事情吧?我想會有幫助的。」瑪瑟琳指著帳篷說。

  「嗯,好主意。」維克多放開蘿蘿,用長袖袖子擦了擦眼角。

  為了安全起見,瑪瑟琳叫出了卡蒂狗,維克多叫出了裙兒小姐莉莉,如此一來若帳棚裡的人其實是通緝犯或恐怖分子之類的壞人,都能馬上與其作戰。

  鵝黃色帳篷的出入口正好是背對著維克多等人過來的方向,兩人便沿著帳篷繞到帳篷的正面去,看見一雙女用淺藍色包鞋及男用綠色休閒鞋擺在入口前,正常判斷是代表現在至少有兩個人在帳棚裡。

  好巧不巧,此時出入口的拉鍊被拉了下來,一位年輕女子從已拉下一半拉鍊的洞口探出身子,她有著東方人的臉孔與烏黑的長髮,身上只披著一件沒有扣子也沒有拉鍊,像是研究員穿在外面的白袍,她睡眼惺忪地望著維克多與瑪瑟琳。

  「請問一下,外面這隻岩狗狗是妳的嗎?」一見到有人出來,維克多馬上開口詢問,並努力不讓視線被女子露出白袍外的東半球與西半球吸引。

  她一聽到維克多說話就瞪大雙眼,又急忙躲回帳篷裡,並拉上拉鍊。

  「情侶來這麼隱密的森林裡露營過情人節啊。」瑪瑟琳剛剛倒是很大方地打量完女子的性感打扮,「這裡的確叫再大聲都不怕被別人聽到,可以盡情地玩。」

  「妳才不要亂講話,小心被裡面的人投訴性騷擾。」

  「我是說玩音樂,像我帶女友來的話我就可以很大聲地彈貝斯給她聽。」

  「妳當我第一天認識妳嗎?不過她現在躲回去不回應的話,我們也沒轍,畢竟他們沒有犯罪,客觀來說在這裡露營也不可疑,我們也只是為了問私事而不是查案,沒有理由用警察的身分強迫他們出來。」維克多理性地判斷,這下傷腦筋了,而且其實還在執勤中,身分是警察,這個身分下不能隨便做事,弄不好可是會被投訴的,今年考績就別想拿A了。

  追根究柢,假如剛剛沒有偷睡覺,現在就不用煩惱這些了。

  唉,可是工時真的很長,輪班很累,為什麼阿羅拉的警察沒有一例一休呢......

  正當維克多分心思考關於在基地待命為什麼不能算工時的問題時,帳篷的拉鍊又被拉了下來。

  「......」維克多與瑪瑟琳都無言地看著這次從裡面走出來的人,小卡警戒性地退了一步,眼睛瞪著那個人。

  他與維克多身高相仿,下半身穿著短褲,上半身只穿著一件剛剛還披在東方女子身上的白袍,露出曬得黝黑的胸肌與腹肌,看起來是個非常精壯的男人。

  最突兀的是,他臉上戴著一個電視上蒙面摔角手會戴的面罩,正面為紅色,延伸到左右兩側突出兩個角,從額頭到鼻樑間有黃色閃電的圖樣,整個臉只露出了眼睛與鼻子以下到下巴的部分。

  蒙面男人一邊穿鞋一邊問:「請問兩位有什麼事嗎?」

  本來好端端的情侶露營沒有什麼能讓警察找到理由盤查的點,但當一個穿著可疑的人自己跳出來就又是另一回事了,維克多與瑪瑟琳交換視線,接著同時掏出警察證件。維克多說:「我們是警察,這位先生,我們覺得你這個時間把一個女生關在這麼隱密的地方實在很可疑,請協助我們進行調查,首先你的名字是?」
  
  「呃......」面罩怪人沉默了片刻,說:「你的名字蠻好看的,我有去二刷,IMAX版的效果實在很棒--」

  「不要裝傻,你的名字還有身分證字號。」維克多打斷面罩怪人的話,

  面罩怪人雙手插腰,正色道:「先生,皇家蒙面人是沒有名字的。」

  「......再給你一次機會,否則就直接以妨礙公務逮捕。」維克多不客氣地說,莉莉也在一旁搭腔,似乎在說著「不聽我主人的話你就完了」。

  蒙面怪人面顯尷尬,沉默不語貌似天人交戰,幾秒後,他脫下了面罩,露出的那張臉令維克多與瑪瑟琳都大吃一驚,那是他們都知道的人。

  「......約佛比亞‧庫庫伊。」阿羅拉名氣最響亮的博士嘆了口氣,「我的證件在裡面,可以進去拿嗎?」

  「快一點。」維克多覺得既然是庫庫伊博士,應該不會有危險吧。

  「裡面的女生是你的誰?麻煩也請她一起出來,謝謝。」瑪瑟琳補充道。

  庫庫伊沒有回答,脫鞋走進帳篷,一會兒之後他走出帳篷,將證件出示給維克多看。
  
  「她正在穿衣服,等等就出來了。」庫庫伊往後指著帳篷。

  「所以她是......?」維克多皺眉。沒記錯的話,庫庫伊博士剛過而立之年,已經和另一位有名的博士--芭內特博士結婚多年,而剛剛那名東方女子顯然不是芭內特博士,也沒聽過他們夫妻倆有領養一個黃皮膚的女兒。

  「她是從神奧地區來的,我在可霓可市看到她邊走邊看手機又東張西望,好像迷路了,我就主動詢問她是否需要幫忙。她不太會說英文,剛好我會說點日文,於是我就自願當她接下來旅程的嚮導了。」

  「講得好聽,你只是想搞一夜情吧,要不然為什麼孤男寡女一起睡同一個帳篷。」瑪瑟琳吐槽,「還特地跑來這麼隱密的地方。」

  維克多想起剛剛女子衣衫不整的模樣,心裡也有底了。

  「這裡是我珍藏的好地方,你們也看到這裡這麼漂亮,偶爾噴一噴金色噴霧就不會有寶可夢來打擾,我以前和老婆也常來約會。」庫庫伊博士略顯驕傲,「只是不小心晚上才來而已,而且和一個美女來這麼浪漫的地方,一不小心就--」

  「你這不就是外遇嗎!」維克多摀著額頭,沒想到寶可夢招式的權威之一、美樂美樂島的名人、阿羅拉地區最受人景仰的博士,竟然會是這種人!打從去年知道姊夫外遇,讓姊姊傷心透頂、還喝臭臭泥毒液自殺未遂後,維克多就痛恨這種對不起伴侶的行為。

  「芭內特博士會很難過的,你竟然讓她戴了綠帽。」瑪瑟琳怒道。

  「不不不,這位小姐其實也是和老公來度蜜月的,我們算是等價交換。」庫庫伊博士不好意思地說。

  「這樣不是連她老公都戴了綠帽嗎!」瑪瑟琳翻了個快到後腦勺去的白眼。

  「這不是很常見的事嗎?像哈拉和我說他以前還--」

  「夠了。」維克多強行打斷這糟糕的對話,庫庫伊已經親手毀了自己在維克多心裡的形象,他不想再讓庫庫伊毀掉美樂美樂島的島嶼之王的形象。

  「雖然你講得外遇好像和喝白開水一樣正常,不過你一開始不願暴露身分的態度,代表你還是知道這對形象很傷吧。」瑪瑟琳一針見血。

  「我知道。」庫庫伊抓抓臉頰,「可是你們是來抓我的?我只是不小心滑進......」

  此時神奧來的女人也走出帳篷,她換穿一字領的一件式無袖洋裝,水藍色的輕薄布料上面印著許多白色的精靈球圖樣,頭戴圓頂草帽,草帽上掛著一副太陽眼鏡,是標準的觀光客風格。維克多覺得在阿羅拉看到的女遊客中,十個人有五個人會穿成這樣,彷彿怕人家不知道自己是來觀光的外地人,難道阿羅拉的官方旅遊手冊寫了「請觀光客務必這樣穿」嗎?

  「拍照,可以嗎?」她講著不通順的英文單詞,興奮地開啟手機裡的自拍APP,然後自顧自地背對著維克多他們開始自拍。

  「哈囉小姐,呃......妳的名字?和ID卡?」維克多指了指庫庫伊手上的身分證,試圖用簡單的詞彙和英文能力差的東方人溝通。自從世界政府接管全世界後,每個地區的電子身分證雖仍延用之前國家的樣式,但管理系統已統一規格了。

  「喔,OKOK!」熱愛自拍的女人從手機保護套裡拿出證件交給維克多。

  維克多快速記錄完之後,將證件還給觀光客小姐,然後問了庫庫伊這次的正題:「請問,岩狗狗是你的?他是公的嗎?」

  「是啊,很可愛吧,別小看牠沒進化的樣子,牠只是不想進化。」庫庫伊東張西望尋找岩狗狗,這才發現岩狗狗與沒看過的雷伊布在一起玩,還有一顆伊布的蛋。「欸?怎麼會有顆蛋?」

  「你的岩狗狗和我的雷伊布生的。」維克多痛苦地說。

  「真假?嘿,小子過來。」

  庫庫伊拍手呼叫岩狗狗,岩狗狗開心地跑過來,雷伊布蘿蘿也背起蛋,慢慢往維克多走去。
  
  岩狗狗摩蹭庫庫伊的腳邊,磨得庫庫伊小腿一道道白色的擦痕,庫庫伊蹲下來摸摸岩狗狗的頭:「又多一個孩子了,恭喜啊。」

  「恭喜個屁啊!」維克多的怒氣又上來了,嚇到蘿蘿以及好奇地看著蘿蘿背上的蛋的莉莉,「你家岩狗狗怎麼可以這樣隨便侵犯別人的寶可夢!」

  「雷雷雷--!」蘿蘿好像在抗議著什麼。

  「可是他們看起來感情很好,你為什麼會覺得是侵犯?」庫庫伊也看出矛盾點。

  「因為牠早就和我女朋友的葉伊布在一起了,怎麼可能會和岩狗狗生蛋!」維克多看著庫庫伊,突然想到了一個可能性,但他不想承認。我家蘿蘿這麼乖,怎麼可能會......

  「會不會是和我一樣,一夜情呢?」庫庫伊說出維克多心裡不願承認的臆測。

  「你終於承認是一夜情了啊。」瑪瑟琳正在陪觀光客小姐用手機某個照相APP的各種濾鏡自拍,也不忘補上一句吐槽。

  「怎麼可能,我家蘿蘿這麼乖!」維克多指著岩狗狗,說:「一定是被你家岩狗狗帶壞的!上樑不正下樑歪,主人和寶可夢都一個樣!」

  岩狗狗無辜地「汪」了一聲,躲到庫庫伊的背後,庫庫伊說:「那我們先問問當事寶可夢的感情吧,岩狗狗,你喜歡那隻雷伊布對不對?」

  岩狗狗點頭開心吠叫,尾巴搖啊搖的,在原地轉圈圈,表達承認。

  庫庫伊再問雷伊布:「那雷伊布你咧,喜歡我家的岩狗狗嗎?」

  蘿蘿也點頭叫了一聲。維克多面有難色,但是看蘿蘿親口承認,那身為訓練師的他也只好承認了。

  「一個銅板不會響,現在看來岩狗狗和雷伊布的確是互相喜歡,所以雷伊布沒有被侵犯,這樣你可以放心了?」庫庫伊說。

  「蘿蘿竟然劈腿了......」維克多猶如五雷轟頂,腦海首先浮現了被劈腿的姊姊哭泣的容貌,然後是女友與葉伊布阿葉的面容,不曉得他們會怎麼想?阿葉會很難過吧,寶可夢難過,女友一定也難過,想到這裡,維克多更難過了。他不甘地問雷伊布:「蘿蘿,所以你不愛阿葉了嗎?」

  蘿蘿同樣點頭且磨蹭維克多的腳邊,回答牠仍愛著葉伊布這個伴侶。維克多混亂了,一次愛兩個?他沒有辦法理解,這有可能嗎?

  庫庫伊站起來,對著維克多正色道:「事出必有因,每個人偷吃的理由都不同,但一定是為了得到滿足,像我是老婆出遠門做研究,我孤單寂寞覺得冷,又認識了一個穿著清涼的正妹,而她則是說她一直期待在異國收集浪漫小秘密,所以我們可以互相滿足;你可以想一想,為什麼雷伊布會再愛上第二個寶可夢?是我的岩狗狗能夠滿足你的雷伊布的什麼嗎?」

  維克多回想蘿蘿和阿葉的互動,牠們相處融洽,雖然偶爾會吵架,例如有一次是蘿蘿想要玩但阿葉想睡覺,蘿蘿就用覺醒力量(冰)打了阿葉一下,阿葉哇哇大叫反擊......是蘿蘿不喜歡阿葉反擊?阿葉沒辦法滿足蘿蘿的玩心?記得別的吵架也都是諸如此類的小事,維克多沒什麼頭緒。

  庫庫伊又繼續說:「更何況,寶可夢有這麼多種,每一種的生活方式都差很多,你清楚雷伊布的生育觀嗎?清楚雷伊布的戀愛觀嗎?我聽過有一種訓練師,不知道聽了哪裡來的謠言,只要寶可夢生出了體質好的下一代,就讓牠和另一隻體質好的配種,不管雙方是父女、姊弟、祖孫還是祖祖祖孫,覺得這樣就可以生出體質完美的寶可夢,完全無視隱性的各種遺傳疾病可能也跟著出現,而且寶可夢自己也不在乎和自己的家族交配......所以寶可夢不一定像人類有家族倫理觀,最好不要把人類的道德標準放在寶可夢身上,有可能伊布家族天生就是可以到處留情的寶可夢,在他們眼裡沒有出軌的概念,你回去和葉伊布談起,牠搞不好一點都不介意也說不定。」

  維克多收服蘿蘿的時候牠還是伊布,一起在阿羅拉與其他地區歷經了許許多多的冒險,一同歡笑、一同悲傷、一同憤怒。他知道蘿蘿喜歡吃酸酸的芭亞果、討厭吃澀澀的異奇果;知道蘿蘿喜歡躲在家裡的洗衣籃裡睡覺;知道蘿蘿喜歡被他摸摸下巴;知道蘿蘿喜歡跑步、所以讓他進化成伊布家族裡跑得最快的雷伊布......但現在,維克多發現自己原來一直都不夠了解蘿蘿,連蘿蘿的感情生活哪裡不滿足都沒發現,虧自己還是寶可夢職業訓練師。

  就從現在開始吧,好好重新看著自己的寶可夢,去了解以前沒想過要了解的關於寶可夢的事情,語言不通也沒關係,只要認真傾聽,遲早會了解的。

  維克多蹲下來看著雷伊布與牠背上的蛋。

  用溫柔的眼神看著。

  「蘿蘿,你一直想要孩子對不對?和阿葉不能生孩子是不是讓你覺得很遺憾?」
  
  從維克多發現蘿蘿生了蛋以來,一直細心呵護著蛋,蘿蘿知道火系的卡蒂狗體溫較高,就算不是火焰之軀特性,也對蛋的孵化有幫助,所以帶著蛋跑去小卡身邊睡;蘿蘿對蛋投以許多溫柔的眼神,灌注了許多愛情在蛋上,這是維克多從來沒看過的,晉升為母親的蘿蘿,也許這就是蘿蘿一直想要,卻無法從結紮的阿葉身上得到的東西。

  蘿蘿點了兩次頭,動一動自己背著蛋的背,「雷--」像是在表達自己很開心現在擁有了這顆蛋。

  若是早點發現蘿蘿的需求,去寶可夢培育屋買一顆伊布的蛋,讓阿葉與蘿蘿齊心照料,說不定蘿蘿就不會愛上岩狗狗了--只是說不定而已,畢竟維克多還不了解蘿蘿的愛情觀,也不清楚牠是不是覺得孩子一定非親生的不可。

  「我知道了,對不起,沒想清楚就先誤會你。因為我們人類與有一種道德觀念是有了一個愛人後,就不能和另一個人示愛,因為這會讓先來的人很傷心,後來的人假如知道自己不是先來的,也會很傷心。」維克多想起了姊姊,「你覺得阿葉知道你和別的寶可夢生小孩後會難過嗎?」

  「雷雷?」蘿蘿歪著頭,好像聽不太懂維克多想表達的事情。

  「沒關係,我們回家後一起去和阿葉講吧,好好和阿葉說清楚你的想法,好嗎?」維克多搔搔蘿蘿的下巴,蘿蘿點頭,開心地叫了一聲回應。

  「解決了?」瑪瑟琳、小卡與觀光客小姐走到維克多旁邊,看來是玩完自拍了。

  「接下來要回家解決,話說你下線好久。」
  
  「我們一直在玩觀光客小姐的手機,她的手機自拍效果好好喔,沒想到石頭牌出的手機還不錯用,我也想買一支當備用機了。」她對觀光客小姐笑笑。

  「我堅定蘋野果粉,不要和我業配。」維克多轉向庫庫伊,「現在還有個問題,蘿蘿和岩狗狗的蛋要怎麼辦?不管把蛋放在你那裡還是我這裡,勢必有一方會照顧不到蛋。」

  「我家岩狗狗從第二個小孩開始就不太在意小孩了,每一隻我都送去給需要的人照顧,所以蛋給你們就好。是吧岩狗狗?」

  「汪!」岩狗狗搖尾巴以示同意。

  「謝謝,真是太好了蘿蘿。」

  維克多與蘿蘿互相看著對方微笑,岩狗狗跑到蘿蘿身邊「汪汪」地講話,小卡與莉莉也湊過來看伊布蛋,幾隻寶可夢開始嘰哩呱啦地聊起來。

  「對了兩位。」庫庫伊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那我和觀光客小姐的事情,可以請你們裝作沒發生過嗎?我不想上八卦雜誌......」

  「維克多,快要交班了,只剩十分鐘!」瑪瑟琳突然看著手機大叫。

  「是喔?抱歉博士,我們先去交班了,下次再談吧!」維克多收回莉莉,用騎行裝置叫出肯泰羅,然後把蘿蘿與蛋抱上肯泰羅,蘿蘿在肯泰羅背上與岩狗狗互相叫了幾聲道別。「走吧,肯泰羅!」

  「嘿!記得當我沒出現過喔--!」庫庫伊對著直駛而去的兩個警察的背影大喊,暗暗祈求他們能保密。

  瑪瑟琳回基地後,馬上寫一封email寄給芭內特博士,請她好好關切庫庫伊博士在她出門研究時到底和誰去了哪做了什麼事。至於之後被芭內特博士懲罰到M屬性覺醒,嘗試用肉身感受Z招式取代偷情的刺激感,進而取得了以前從沒發現的新資料還因此寫出了一篇獲獎論文的過程,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折騰了這麼久,維克多下班後決定先回家,去家附近餐點最好吃的咖啡廳幫女友買早餐回家一起吃,順便談一談蘿蘿與蛋的事。假如女友不接受,覺得蘿蘿這樣算劈腿,很該死的話......勢必得為了蘿蘿和女友大吵一架了,維克多苦笑,誰叫蘿蘿在他的人生裡是先來的呢。

  當他正要推開咖啡廳的大門時,門已先被裡面要離開的客人拉開,然後他看到了--

  「維克多?你不是說中午才回來?」一隻手拿著飲料杯,另一隻手與不認識的男人十指相扣的女友,以彷彿看到了一百發破壞光線就要往自己臉上射去的表情說。

  維克多還是覺得,劈腿的人和第三者都最最最最最最差勁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4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寶可夢 太陽 / 月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evilk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靈寶可夢日月版:新手對... 後一篇:精靈寶可夢X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