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L】零分戀人是幾分的同居人?(15)孤獨的深夜

作者:瀨葉│2017-02-17 23:16:54│巴幣:12│人氣:531
  晚上十點鐘,我是最後一個離開實驗室與系館的人。系館的保全警衛在我背後關上系館的大門,我還可以聽到系統發出的「嗶嗶」聲響。

  拉緊裹在身上的外套,縮著肩膀,拖著腳步,慢慢往住處的方向走,心裡想的卻是等一下回去,艾理善不知道到家沒有。

  也許還沒。

  他最近早上都不需要我叫他起床,幾乎每天都是早上七點半就背上背包,一面打呵欠一面走出門外,晚上則不到十一點過後不會回家,一進門就鑽進房間,偶爾我在寫報告時會聽到他的腳步聲越過黑暗的起居間走向餐廚,但不管我何時抬頭,都見不到他的人影。

  看,今天也一樣。轉進小巷,數著第一個、第二個街口,在路燈下右轉,左手邊第二間的二樓。我站在樓下,右手在背包裡摸索鑰匙,抬頭去望,二樓的窗戶沒有燈光。顯然如我所料,艾理善還沒回來。

  這個星期都是這樣。從星期一的深夜,在廚房,我說錯話的那個時刻就開始了。

  那晚艾理善不再聽我說話,抓起杯子轉身就回房間去,在我的面前把門帶上。隔天早上我有第一堂課,本來想要去叫他,起床時看到他的門依然關得緊緊,結果只把早餐留在桌上就出門,他也不告訴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飯,事實上,是既不打電話也沒有傳訊息,完全沉默。

  這個狀態不知道要持續到何時?

  我連跟他講一句「對不起,我說錯話了」的機會都沒有。

  ……不是我不想,是他完全不給我機會吧!

  腦袋裡的自我保護機制在抗議。

  那天晚上,他要走開時,我有叫他。有試圖彌補。但是他沒有接受,甚至沒有回頭,直接在我面前把門甩上。

  我有盡可能表現出善意,但我打電話給他他不接,傳訊息給他,可不是已讀不回,是全部都未讀。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也許是封鎖了吧。

  早早出門半夜才回來,顯然也是為了避不見面。

  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再這樣下去,會不會哪天他乾脆就不回來了?

  自己一個人生活,我習慣了,倒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但是房租可不是開玩笑的,假如他決定不回來,我可是得要馬上開始思考搬家的問題。

  腦袋裡一大堆問號,亂七八糟的全都糾結在一塊,等到回過神,才發現在包包裡摸索的右手一直沒有碰到鑰匙。

  「咦?」

  鑰匙呢?

  立刻命令記憶開始全速迴轉,我是最後一個離開實驗室的,關燈之前還特地檢查了一下已經收拾乾淨的桌子跟器材,因此我確定自己沒有遺留東西在實驗室。

  進實驗室之前,曾經在研究室待了幾小時,跟依俐學姐一起改大學部學弟妹的小考考卷。但那時候我只有拿出筆袋,連筆電都沒拿出來。

  我沒有吃晚飯,不會掉在餐廳。

  另外就是上課了,上課的時候只有拿出筆電,沒有去碰裝鑰匙的夾層。

  早上被單薇丹和畢泓杜抓到,跟他們在學校側門邊的便利商店座位區一起喝茶聊天,那時候開包包只有拿錢包出來,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鑰匙。

  掏掏外套跟長褲口袋,除了手機以外就是空的。

  包包裡裝鑰匙的那個夾層,也不像有破洞,應該不至於從包包裡掉出去。

  那就是──早上為了趕第一節課,匆匆把書桌上的東西包括筆電、講義、雜物之類的東西通通塞進包包,卻獨漏了鑰匙?它還在──房間?或者進門左邊的鞋櫃上頭?

  不管答案是哪一種,對我都不是好消息。

  沒辦法。

  手伸向電鈴,按下去的那個瞬間,感覺自己很像個正在等待判決宣告的犯人。

  然而判決卻遲遲不來,因為沒有人應門。艾理善果然還沒回來。

  深夜的天空飄下一點點的雨絲,吸進鼻腔的空氣比剛才更冷了,只得把外套再拉緊些、縮起身軀,靠在門上。今晚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要是,他一直,不回來,怎麼辦?

  之前他回老家去照顧父親和爺爺的時候也是整個星期完全音訊不通,可是,那個時候,我也沒有這麼強烈的不安感。

  稍稍抬起視線,細細的雨絲在路燈光線的照耀下,成了無聲無息落在地面上的銀線。

  不曉得,艾理善出門,有沒有帶傘……


  「你在這裡幹什麼!」


  腳步聲跟著字句一起飛過來,轉過頭去,正好看到穿著騎士外套與牛仔褲、肩上掛著黑色軟背包、左手提著籃球袋和水壺、腳下穿著球鞋的艾理善踩著大步往這個方向走過來。



冷戰時期。
雖然魏小陵的態度看起來不太像在冷戰。第一人稱的好處或是壞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4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零... 後一篇:2017.02 負數之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