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君の名は。─ IF》番外篇(下)(暫定)

作者:赤焰焰Akachu│2017-02-17 23:15:51│巴幣:8│人氣:585
「呃......嗨,三葉。這還是我們第一次通電話呢。」

「......嗯,對啊。怎麼了嗎?怎麼會突然打給我。」

對於真正第一次聽到對方聲音的兩人,說話都顯得有些不自然。於是三葉將話語權交還給主動打電話的瀧。

「其實呢......是關於跟奧寺前輩約會的結果。」

電話的那頭傳來了三葉的吐息聲。只是非常小聲所以瀧沒有聽見。三葉的心跳重重的打在胸口上,就好像是有人在她身體裡打鼓一樣。

「......怎、怎麼樣?一定很開心對吧,瀧君你之後可要好好感謝我喔!」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其實三葉很害怕聽到答案。”如果瀧君跟奧寺前輩在一起了”的想法在心中揮別不去。三葉想起了今天早上的情景。

「今天......並沒有交換啊。」

醒來後發現在自己房間的三葉感到心情非常的惆悵,因為昨天好不容易跟自己所憧憬的奧寺前輩約好了今天的約會,自己是非常的期待。雖然已經有預想到可能明天不會交換於是找了許多的約會技巧給瀧,但發現沒有交換還是使三葉心情低落......至少三葉自己是這樣認為的。

「真好。他們現在應該很開心吧......」

換好衣服後在鏡子前綁頭髮的三葉低喃著。她突然想到「我為什麼要這樣子幫瀧君呢?」事實上,瀧對於三葉與奧寺前輩交好的評語是「不要隨便改變我的人際關係!」這樣子反感的話,但瀧自己也改變了許多三葉自己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嘗試的事。想到這裡三葉的嘴角微微上揚。

「因為三葉妳昨天的舉動太引人注目了嘛。」

「原來宮水同學也有這樣的一面呀。」

「宮水同學好帥!」

這些是自從與瀧交換後所開始聽到的對於自己不一樣的評語。不論是對常對自己閒言閒語的三人組展開反擊,還是那些大剌剌的行事作風。都不可能是這位名為宮水三葉的女孩所能做到的。三葉明白,自己身為當地重要信仰中心宮水神社的巫女,自己的一舉一動本來就是大家矚目的焦點,所以三葉每天從裡到外要求自己,不論是外表還是舉止。但三葉其實早已疲憊不堪,所以也就產生了「想離開這個小鎮。」的想法。但現在情況已今非昔比,這一切都要感謝瀧的多管閒事,但也因為這樣三葉不再覺得喘不過氣(雖然對瀧的種種作為感到無奈),於是就以多管閒事還多管閒事,想湊合瀧跟奧寺前輩當作報答。

「咦?我怎麼......」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斗大的淚珠不斷的從三葉的眼角湧出並滑落臉頰,自認自己沒有脆弱到沒辦法跟奧寺前輩約會就流淚的三葉思索著其他的可能。此時三葉腦中出現的是瀧的身影,原本只是對瀧充滿感謝、原本只是想協助瀧。而當這一切的情感昇華了之後,三葉察覺到了使她心情惆悵與落淚的真正原因。

『我......喜歡瀧君。』

三葉宛若等待著法官最後裁決的犯人,對瀧稍後的回答感到不安。

『如果瀧君之後跟奧寺前輩在一起了,那我們的關係......』

『可是瀧君本來就喜歡奧寺前輩......』

『我喜歡的人喜歡著別人......』

複雜的少女心讓三葉感到痛苦,心彷彿被揪住一般。面對著可能不會有回應的情感,三葉此刻理解到原來戀愛是如此的酸澀。

「抱歉讓妳失望了。約會的結果只能用慘字來形容。」

瀧無奈的說出今天的約會結果,對於三葉而言無疑是出乎意料的答案。之後瀧又說了些關於約會的經過,這些話讓三葉感到相當驚訝。

「怎麼會這樣!你沒有看我給你的約會技巧嗎?」

「我有看啊,只是現學現賣什麼的做不到啊!」

「......瀧君你好遜。」

三葉調侃著瀧,只是照著文字的指示去執行竟然還會失敗,真的是遜到家了。此刻的三葉懷疑著自己為何會喜歡上這樣的男生。『瀧君跟前輩的約會失敗了真是太好了。』在三葉的心裡深處這個想法正在漸漸萌芽,而罪惡感卻也一直伴隨著這個念頭,因為別人的失敗和不愉快而感到慶幸甚至有點開心,三葉覺得這樣的覺得自己很差勁。

「那個......對不起,擅做主張的安排今天的事。明明這是瀧君第一次約會,卻變成不愉快的回憶,真的很抱歉......」

害怕瀧將約會失敗的原因歸咎於她,三葉在電話中向瀧道歉。被瀧討厭什麼的,三葉絕對不要,因為害怕的關係,三葉聲音顫抖、眼眶漸漸濕潤。

「沒關係啦。我自己太遜也是事實......但還是要感謝三葉妳哦。」

「咦!?」

「要不是三葉的話,不要說是跟奧寺前輩約會了,甚至連話都說不上呢。我很感謝三葉哦,所以不要再自責了。」

「瀧君......」

瀧的話語像是鎮定劑一樣,讓三葉不安的情緒緩和下來。她突然想到自己跟瀧交換時總是用瀧的錢去吃自己喜歡的甜食,瀧就算不滿這樣的花費也沒有嚴格禁止三葉吃甜食,頂多是發個牢騷之後默默增加自己的班表(雖然自己也深受其害)。三葉發現了另一個喜歡上瀧的原因,她體會著瀧的溫柔,那份只屬於她的溫柔,並流下了淚水。

面對電話那頭的沉默,瀧以為是他說錯了什麼。情急之下他開口。

「......三葉?不要拿著電話不說話,電話費很貴的。」

說完後瀧立刻就後悔了。好像只要越緊張自己就越會出紕漏。

「......嗯,我知道了。」

三葉緩緩的開口。

「吶,瀧君。」

「怎麼了......」

「那如果我來見你,你會開心嗎?」

那聲音不是來自於手機而是身後,瀧猛然得回頭。用夕陽色組紐綁起的黑色秀髮、一雙含情脈脈的大眼睛、雖然隔著衣服卻還是看得出有料的胸部。

那是瀧第一次在鏡子以外的地方看到三葉的長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4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的名字|君の名は。|小說|二創|瀧三|立花瀧|宮水三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arta18979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君の名は。─ IF》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