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GL】《六月十日》-13

作者:希澄│2017-02-16 20:06:07│巴幣:14│人氣:681



30


  那天午後的雷陣雨下得滂沱,白珣僵住的身子被大雨淋濕,她怔忡地望著眼前的女孩,這個突然奪走她唇的女孩。

  陌生。她在女孩鐵灰色的眼眸看到陌生,這個人不是琳雨,絕對不是。

  「.....妳是誰?」

  白珣促狹地低吼聲絲毫未被大雨掩蓋,「妳是誰?」

  阿夜同樣被大雨淋洗,她眼裡的笑意漸漸退去,徒留一襲冰冷。

  忽略了路人詫異的目光,阿夜向前跨一步想抓住白珣,卻被猛力拍掉。白珣瞠大著眼,因為錯愕而扭曲的嗓音刺耳,「不要碰我!」

  即使是阿夜,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白珣。

  「我是琳雨啊。」阿夜勾起唇,「妳忘了嗎?」

  白珣不禁拉緊外套,雨水浸濕她的身子,一股冷意從指尖蔓延至全身,她的心也是冷的。

  阿夜嘆口氣,微揚眼角,「我是阿夜。」

  白珣壓了壓唇角,抬手胡亂抹著唇葉,不發一語。

  阿夜沉下臉,薄唇微起,嘲諷的語氣刺耳凜人,「原來妳也只是個婊子。」

  雨勢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阿夜額前的瀏海貼著額頭,那雙冷淡的眼透出恨意,彷彿教人如履薄冰似的,白珣不禁打個冷顫。

  「下次見。」

  阿夜留下這句話,轉身離去。

  勒著脖子的威嚇感隨著阿夜的離去跟著消失,白珣有些腿軟,阿夜的離去跟著消失,白珣有些腿軟,不禁雙手抱臂、抱緊自己。

  那一夜,才正要降臨。



31


  白珣下午向學校請假了。

  她拖著又濕又累的身子走進公寓時,她忽然有些想哭,連拿著鑰匙的手都有些顫抖。

  走進房裡後,她直接走向浴室,望著鏡中狼狽的自己她有些詫異,默默摘去了眼鏡、雙手撐在洗手槽上,她垂目。

  她不敢相信這世界上真有雙重人格這回事。

  白珣當然知道《24個比利》這本書,她當初在學生時代時也曾讀過,但也只是當一本小說來看,即使是知道是真人真事改編,她仍是不敢置信。

  如今,她的工讀生就是雙重人格,這要她該如何是好?

  她只認識琳雨,不認識阿夜。

  即使她們有著相仿的外表,給人的氣質卻完全迥然。若不是主教曾經提及琳雨有雙重人格這件事,白珣會以為阿夜是琳雨的雙胞胎姊妹。

  只可惜,並不是如此。

  簡單梳洗後,白珣站在梳妝鏡前擦拭頭髮,覺得有些頭暈目眩。她撫著額,緊閉上眼。
  
  然而,那句電影台詞躍然跳入她的腦海中,頓時讓她睜大眼。

  『每個贗品都藏有真實的一面。』

  白珣定眼看著鏡中的自己,她想,若是哪天體內其實有另一個人格存在,她該怎麼辦?也許,是她傷害了阿夜才對。

  阿夜也是一個獨立的存在,不是嗎?

  只是剛好兩個人共用一個身體.....白珣越想越覺得煩亂,她已經克服大部分的歧見,但仍有一塊疙瘩,那違和感來自於對白珣記憶中的琳雨所造成的衝擊,阿夜是突如其來的。

  但是,白珣並不討厭她。

  白珣躺到床上,拿起手機翻找通訊錄,最後找到了久違的通聯記錄,那是她跟林禹恆在一起的那一天。

  白珣發現她的聲音有些乾啞,在電話接通的那一刻,白珣不禁屏氣凝神。

  「喂?」

  「這麼快就想我了嗎?」

  另一頭有些嘈雜,隱約聽見女人的嬌喘聲,白珣不禁一愣,阿夜的低沉的嗓音徐緩地問,「怎麼了嗎?」

  「妳.....在忙嗎?」

  「現在是有點,怎麼?要我去找妳嗎?妳似乎很想跟我談談。」

  白珣穩住情緒翻騰,勉強扯了一個笑容,盡量讓語氣聽起來是平和的,「嗯,我去載妳吧?我想問妳關於琳雨的事。」

  「知道我,就會知道琳雨了。」白珣幾乎能描繪出阿夜的笑容有多輕挑,「五點來學校,我等妳。」

  掛上電話的那一刻,白珣有些失神。

  她為什麼,這麼關心琳雨呢?白珣頓時感到茫然。




32


  在茫茫人海中,她一眼就能看見阿夜,並不是因為特別高挑,也不是因為特別搶眼,只是一個說不上來的直覺。

  阿夜似乎也看見她了,筆直又慵懶地朝著白珣的轎車邁開步伐。

  白珣漸漸能夠適應阿夜與琳雨之間的差別了。

  當阿夜打開車門時,白珣不自在地別過頭,得來阿夜的輕笑聲,「不想看到我卻又主動約我,這不是很矛盾嗎?」

  白珣長吁口氣,發現自己辯不過阿夜,乾脆乖乖閉上嘴。

  「嘿,妳要不要來我住的地方,我煮菜給妳吃。」

  「啊?」面對阿夜的盛情邀約,白珣有些愣住,阿夜則是漾開笑容,「當陪罪。」

  知道眼前的女孩意旨什麼,白珣沉下臉,「這件事就別提了,我有男朋友。」白珣也不知道這樣的昭告有何用意,但就是,莫名的想讓女孩知道罷了。

  「哦?」阿夜只是聳肩一笑,「我可不是琳雨,對妳這種清湯掛麵型的有興趣。」

  「.....什麼?」

  白珣不知道自己要先震驚哪一樣?是琳雨喜歡她?還是自己被形容成清湯掛麵?

  阿夜淡淡地掃了眼她,「妳是傻子嗎?琳雨都表現得這麼明顯,妳居然什麼都不知道。哦,不對,妳有親親小男友,怎麼會注意到琳雨呢?她可是妳窮酸的工讀生呢!」

  字字句句的嘲諷,聽得白珣直皺眉頭。

  「不是這樣的。」白珣不禁用力抓緊方向盤,指尖都泛白了,「......她不說,我怎麼知道?」

  「是妳讓她消失了。」

  白珣錯愕地看向阿夜,那沉穩的目光沒有一絲狡黠,過於認真的神情讓白珣有些愣住。

  「妳擅自走入她的心,又把她推到谷底。不是我搶奪這個身體,是她躲回殼裡。這點,請妳要搞清楚。」

  驀然間,阿夜伸手搶過方向盤,強制讓車停靠在路邊,兩人的距離也瞬間被拉近。

  「亦如,妳要看清楚自己的心,不要讓這顆心掉落在我這。」

  阿夜勾起性感的薄唇,鐵灰色的眼眸全是白珣的身影。

  女孩是黑夜,女人是白晝。

  無可救藥地互相吸引,為彼此沒有的特質癡狂愛慕。

  那一瞬間,白珣不禁知道了一件事──

  這下,真的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2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希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isces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六月十日》-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