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TGoF徵文】 小說 - 花火

作者:ひなしろ│2017-02-15 22:48:29│巴幣:12│人氣:134

讓惡意驚悚惡意。

柏油路上躺著一位少女。

她有著令人感到心動的金色頭髮,以及譬如天使的純潔身軀,淨白的身體像是泡過漂白水一般。

她就這樣躺在地上靜靜地等待。

不,不對。

似乎省略了許多必要的要素。

少女的頭部,無法看見。

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誇飾法,而是事實。

少女的頭髮被開了一個大洞。鮮紅與暗紅互相交織的強烈顏色,以宛若水彩用吸管一吹的繪畫方式,呈現讓人絕望的放射狀。那些像是夕陽色澤的驚人鮮血以殘酷的方法暴露在無聲的世界,整個世界為了少女而沉默,整個世界因為少女而死亡,就是這樣無人能夠捉摸的異常氣氛。

少女的頭蓋骨已經被爆炸的餘波粉碎而不見蹤跡,額竇的部分倒是意外地完整,內部不知是腦漿還是其他分泌物的白色膿汁就這樣攤開來,讓整個色澤變得像是草莓優格,打碎的腦子則是緩緩地溶解在鮮血之中。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鮮紅擴散著,噴濺、四濺、噴出、四散、濺開、滿溢、溢出……放射狀的鮮血可以用許多詞彙描寫,但是若要精準表達出這副慘忍又殘酷的景象,用某種事物最能夠敘述。

——花火。

宛如煙火地四散,噴散出絕美的深紅。

絕美豔美極美。

頭髮或是衣服,都像是煙火的陪襯,隨意地肆虐著自己本身。

上述的這些,是一張照片的內容。

位於戰亂國家所拍的景色。

裏頭的少女,頭上的金髮並非什麼天生的自然色澤,而是營區中的慰安女郎所打扮的,而小女孩「殘存」的耳朵,甚至被掛上一張標籤,那是戰營俘虜的標籤。

我們可以說,這位受盡屈辱的少女,死得非常安穩。

用安穩似乎無法表述所有的意境——我們可以說,這位少女可以死得像樣一點,至少還是可以成為怨靈的死法。

至少還是有留存屍骨的死法。

因為,其他軍營的人物都被一顆從天而降的煙火給璀璨了。

化為灰燼,被戰爭的餘波給慘死的少女,在少女之前,則是有一批軍隊被敵方空軍給殺死了,他們是被戰火直線燃燒的死者,連骨灰都沒有剩餘,完全消失的死者,連幽靈都當不上,欠缺遺體的死者,最佳的戰爭代表。

一切都是如此地悽慘。

所以,照片中的少女笑了。

微微泛起血色的笑容,彷彿是在凝視著血色的花火一般,宛若是身處於那片血色花火的中央,就好像作為伸手觸碰天空的血燄天使一般。像是讓羽翼浸泡在鮮血中,殘酷又美麗的天使一般。

絕非訴說著她的死亡有多偉大,或是要說盡那戰場的無情悲歌。

結局,後日談只有這麼一個。

「真是美麗。」

拍下這張照片的攝影師得獎了。

——標題「花火」。

然後自殺了。

============================

好喔因為太無聊
(其實是來刷存在感
筆者又來投了一次稿

總覺得前面的場景會列為十八禁
偏好重度獵奇(咳……咳咳

哎呀,最近學業重,真的讓人很傷腦經阿
所以要補充……(咳咳咳咳咳咳咳
好的,下台一鞠躬

#標題和圖像嚴重不符,請見諒

獵奇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1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Tsubame
我喜歡這篇的筆鋒,寫實卻又不失故事性[e12]

02-15 22:53

ひなしろ
謝謝大大OAO02-15 22:53
寒月
這主題被你形容的不怎麼美......

02-26 23:27

ひなしろ
蘇格拉底認為美跟醜是同一種事物喔~
(這個人企圖用大道理掩飾自己喜歡讓少女爆頭的噁心癖好)02-27 0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oward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IN... 後一篇:【委託】 好吧其實不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