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輕心得】我是貓奴─《我的寵物是聖女大人》

作者:楊風│我的寵物是聖女大人│2017-02-14 21:18:46│巴幣:28│人氣:4663

我的寵物是聖女大人

のペット聖女さま
奇幻、穿越、魔法、轉生、主角威能、戀愛、閃光








































作者:ムク文鳥
插畫:カスカベアキラ
日版:TOブックス|42017
台版:無



故事簡介 (●´ε●)

  在一場車禍中失去了家人的高中生的辰巳,因最愛的寵物鸚鵡琪可的衰老死亡陷入失意的深淵中。這痛苦絕望之際,他被召喚到了異世界。而召喚他的是轉生成人類的琪可。在這個世界的琪可是一位被人民敬仰著的聖女。而身爲聖女的她,卻表示准備好了將辰巳迎爲夫婿。但是,並不認爲這一切是正確的家夥出現了,並計劃著將二人吞入巨大的陰謀。
──與聖女共同構築的純愛故事,現在開始


開頭的閒聊(ˊ● ω ●ˋ)

  偷懶休息兩周後,我終於想到要來寫心得了。不意外這應該會是開學前最後一篇心得。另外,我這學期目前選到的學分數比學校的最低要求還要低,大一都選不上什麼通識,只能多跑幾堂加簽,而且上學期又是瀕臨二一的成績,下次要再加油。


正文心得 (˘˘)





  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戀愛閃光作「我的寵物是聖女大人」。首先關於為什麼和上次說的作品不一樣我先在此向各位道歉,因為上次預告的那部作品處理上來說對我有點麻煩,所以就稍微偷一下懶改寫這部作品,絕對不是有什麼別有用意的理由。



  故事講述的是一名不幸的高中生,山形辰巳,在家人遭遇車禍全部過世,監護人親戚也只有每個月給他最低限度的生活費,同時也因為在家裡蹲了一整年沒去學校上學,造成沒朋友更加不想去學校的情況。而唯一陪伴在他身邊的是他所養的寵物鸚鵡「琪可」。



  然而琪可也不敵歲月的摧殘自然死亡了,就在悲傷到絕望的辰巳想要自殺時,他(連同整張床)突然被召喚到了異世界的神殿。原來召喚他的是被信徒尊稱為「聖女」的卡露榭朵妮亞,而卡露榭的前世就是辰巳的寵物「琪可」,原來她再轉世後不放心當時肝腸寸斷的男主角,於是決定挑戰古老的魔法式召喚他。



  接下來說實話第一集真的沒有什麼劇情可言,就是看兩人每天恩愛的夫妻小劇場,而最後面男主角也很普通的覺醒了外掛英雄救美,又突然被說是什麼有史以來第二位「天」系統魔法的適格者,有是什麼前所未有的外素使用者的,估計後面會對這部分有更詳細的劇情描述,但至少第一集啥都沒有看到。



  世界觀的部分我認為也沒有設定得很好,看了半天好像只知道可以使用和屬性感覺差不多的「系統」魔法,然後還會出現附身在人身上就會煽動人心的「魔」。琪他就什麼都不知道了,不過有加入一些關於當代風土民情的傳聞這部分有小小加分。



  第一集的格局實在太小,說實話就是只限於這個神殿的日常生活以及突發事件而已,畢竟現在很多輕小說也都不會將第一卷當作一小章的結尾,而是埋下伏筆。不過我認為也是有壞處的,像是就曾經有人跟我說「軍師無所不知」這本大概從3~4集開始會很好看,但我看完第一集卻沒什麼動力和耐心繼續看下去。



  人物的部分描寫得很簡單,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特色,像是女主角就是超級無敵霹靂愛男主角,不管如何都把他放在心中的第一位。不過這邊要講一下,作者在描寫某一段的時候一直用代詞來書寫,雖然我知道他是為了要表達某一角色的內心想法,但是在文字上會顯得太冗長而讓讀者難以閱讀,這點希望可以改進。



  結論,本作也一樣是從WEB小說文庫化而來的,而WEB版也已經完結了,從頭到尾都是超級閃光彈。請各位在閱讀前務必三思是否會受到嚴重的傷害。


參考評價:B-



趣味節選 (^q^)

  那之後,要說『姿寫之鏡』怎麽了的話。
  實際上,在辰巳家中。
  明白了無法用於自己目的的朱塞佩,將這面鏡子推給了辰巳。
  「雖說只能出現一刻間,但根據使用方法也是相當有用喔。例如,和兩個卡露榭同時…之類的?什麽,鏡像不也是同一個人,不用擔心花心什麽的,安心吧。」
  「這、這種事情,才不會做呢!原、原本琪可一人就已經相當夠了!!」



廢話結尾 (•ᴗ•)


  其實呢,我知道今天是某個節日,就是──商業陷阱節,呃不是是情人節。為了讓各位單身的魯蛇能夠感受到情人節氣氛,於是我決定來發一篇閃光作心得,沒錯這就是報復社會系列。最後在此祝天下有情人終成兄妹。
下集預告: 不受歡迎的我在5天內直到與女主角相遇為止



(加入輕心得公會,更多掃雷心得即時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0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寵物是聖女大人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月o審判
這插畫太露

02-14 21:22

楊風
拜託ㄅ要桶我02-14 21:35
月o審判
可惡

02-14 21:22

楊風
你是不是想%人家02-14 21:35

銀毛 prpr

02-14 21:31

楊風
%,都可以%02-14 21:36
蛋頭
內容簡介最後一段重複了

02-14 21:42

楊風
已修正
感謝提醒[e12]02-14 21:54
Last Embryo
插畫太讚了!!!
PS我的期末成績比我想像中要好www

02-14 21:59

楊風
我是靠期末補交作業才超過二一的QQ02-14 22:03
銀箭月光
閃你閃你!

02-15 12:40

楊風
我的眼睛經過情人節早就瞎了[e27]02-19 23:32
白髮控-戮劍心
這女角太讚了

02-15 16:28

楊風
看了有沒有石更?02-19 23:32
zaku34
這部小說還不錯看不介意閃光彈的話

02-15 19:45

楊風
你能不介意嗎[e26]02-19 23:31
主教仔
你是貓奴所以你要把女主(鳥)吃掉嗎(?)

這部開頭還可以,只是最後還是淪為主角威能實在…

02-15 20:15

楊風
後續待觀察[e17]02-19 23:31
豆豆先生
這畫風真好看
最近不知怎麼總愛找狗糧來吃((帶入感作祟?
不過閃也要閃的有水準,不知道這本行不行
p.s.身為臨近畢業的大四生的祝福及建議:
真的凡事要趁早...大一大二盡量別太早放棄而被當&努力蒐集資訊來選課
不要像我.都大四了還一堆課....((嗚嗚
祝你學業順利~

04-14 19:15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這本從頭到尾倒是flashlight......

01-31 14:05


狗糧吃好吃滿

02-28 12:24

黑刃狗神
老實說我就是看到了第三卷左右因為受到太多傷害所以棄坑的,而且男主的個性實在跟我不合,而且戰鬥的部分也完全熱血不起來,就只有不斷的閃光和狂灑狗糧,讓我完全無法帶入主角的感受,最後只能帶著重傷果斷棄坑

10-16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llen963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心得】中二病之我的左... 後一篇:【輕心得】這些機會不是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