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Giri choco

留善影 | 2017-02-14 14:07:28 | 巴幣 6 | 人氣 664

完結『我』
資料夾簡介
平淡,有時會帶甜的,『我』的愛情故事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XD
***上集︰點我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唉,怎麼辦?」坐在我旁邊的友人似乎十分苦惱,從剛才一坐下座位開始就不斷唉聲嘆氣。
  聽著她像是夢囈般不間斷的呢喃,我忍不住合上手中的書本,問︰「你怎麼了?」
  聽到我這樣問,友人馬上抓住我的手臂,猶如我是她的救命草似的。她說︰「後天是情人節,不是吧?」
  2.14,是一個甜蜜的數字組合。214日,是一個甜美的日子。那是女生最喜愛的西方節日……呃,修正一下,是有伴侶或者有心上人的女生最喜愛的西方節日,Valentine's Day,情人節。
  我被她突如其來的反應嚇了一跳,僵硬地回答︰「啊、嗯,那又怎麼了?」
  「這個、其實…」友人看來十分難為情,她有點結巴地說︰「那個、就是情人節當天女生會向男生表達愛意什麼的…」
  「嗯,是沒錯啊。」突然,我的腦袋好像想到了什麼,猶豫了幾秒,才決定開口問︰「你該不會想在情人節跟人告白吧?」
  聞言,友人像是被踩到尾巴的小貓一樣驚嚇大喊︰「嘩!你不要那麼大聲說出來!」
  (到底是誰比較大聲?)我不禁無奈地心中吐槽。
  不過,不用我說出來,她也知道自己聲音太大,引起了周邊同學的注意。她乾咳了兩聲,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而同學們見到沒什麼事情後,聊天的繼續聊天,睡覺的繼續睡覺,滑手機的繼續滑手機。
  我瞇起眼睛,用質問的目光看著友人,「我怎樣不知道你有意中人呢?快點從實招來,對方是誰?」
  友人有點不自在地玩耍自己的髮尾,這是每次她緊張的表現。她說︰「念體育系的學長啦…」
  「體育系?」
  「就…很會打籃球的那位。」
  我恍然大悟了,難怪她之前有事沒事都跑去操場看人家打籃球,我還以為她不知何時愛上了籃球而已。
  「你打算在情人節跟他告白嗎?」
  但是,友人卻說︰「也不算是告白啦,只是…想向他示好,看看他的反應而已。」然後又苦惱地說︰「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什麼怎麼做?」
  「我想要自己親手做禮物,可是我又想不到要做什麼。
  在情人節的前一、兩星期,周圍已經散發濃烈的甜香,所有商店都會換上清一色的商品,不外乎就是鮮花(特別是玫瑰花)、巧克力、寫有Happy Valentine's Day的賀卡……雖然說這些是為了應景而賣的東西,不過對於給沒時間準備或是懶得準備的女生,這簡直是天賜之物。
  不過,我的友人似乎不是這樣想。大概是想讓自己在他心中留下特別的印象吧。我猜想。
  友人用求救的目光看著我,「你想到有什麼好提議?」
  「唔…」我偏頭想了一想,「心型草莓巧克力怎麼樣?」
  「心型草莓巧克力?」
  「先把草莓切成一半,用牙籤串成心型,然後把巧克力擠在上面。」
  「聽起來蠻簡單的。」
  「雖然很簡單,可是既是親手做,又很特別不是嗎?」
  「嗯,也是呢。」友人感激地說︰「太好了!總算是想到辦法了!謝謝你!」
  「不用客氣。」然後,我的腦裡突然想起了什麼,「吶,不介意的話,我可以跟你一起做嗎?」
  「誒?你也一起做?」
  「嗯。」
  「可以是可以,不過。」友人用好奇的目光看著我,「你打算做來送給誰?」
  「這個嗎?」我微笑的回答︰「一個想要感激的人。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情人節的當天,周圍都瀰漫著濃濃的甜味,不只是街道,連學校也是一樣。學校裡的女生們都帶著自己的情人節禮物,準備送給自己的對象。
  而我也是其中一人。
  「唉,怎麼辦?」我苦惱地看著手上的東西,是一個淡粉紅色的禮物袋,裡面裝著我親手做的巧克力,是送給你的情人節禮物。我自言自語︰「他會收下嗎?」說完之後,我用力地搖頭,將這份不安從心裡揮走。
  雖然還沒有勇氣去告白,可是至少要有送禮物的勇氣。我這樣想。
  「唔?是你啊。」
  猛然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我的心臟差點從嘴巴裡跳出來了。我遲疑地回頭,你就站在我的身後。
  你露出溫和的笑容,問︰「你來這邊有什麼事嗎?找人?」
  「這、這個…」嘴巴不受控制似的開始結巴,心臟更是噗通噗通的跳個不停。我努力地擠出話語︰「我、我有事要找你…」
  「找我?有什麼事?」
  那時的我緊張得手心都冒汗了。我重重地換了一次呼吸,壓抑著因焦慮而震抖的雙手,將手上的淡粉紅色禮物袋遞到你的面前。
  「那、那個…送給你。」好像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
  看著眼前的紙袋,你的臉上浮現了一絲疑惑,「給我?」
  「是、是的…」我的目光已經緊緊地盯著地板,不敢抬頭看你,「今、今天是情人節,所以……」
  「啊!原來如此。」你這樣說完後,我手上的禮物袋就被你拿走了。你笑著說︰「謝謝你,我好開心啊!」
  明明有可能只是客套說話,卻讓我不安的心情撤底地除去。
  你看一看禮物袋裡面,問︰「這是你自己做的嗎?」
  「啊、嗯…」
  「你好利害呢。」
  「沒、沒什麼……」
  那時,有幾個男同學經過看到此情景,便出聲調戲說︰「嘩!可惡!又被一對告白組閃瞎了!」
  「真的,現充好討厭啊!」
  聞言,我感覺臉頰的溫度好像正在緩慢地往上攀高,,而你就只是微微一笑,沒有任何回應。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雖然是平時的街道,但是在今天有一些不一樣,除了趕上班的上班族、三五成群上學的學生、在公園練習太極的長者之外,街道上多了一些情侶來逛街,每對情侶手牽手慢慢行走,臉上印著幸福的笑容,看起來十分恩愛和浪漫。
  我來到了公園,看到他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滑手機,我趕快跑上去。
  大概是聽到了漸近的腳步聲,他抬起頭來,看到我之時,便把手機收了起來。
  「怎麼了?突然約我出來。」他一臉好奇地問道。
  我從手袋裡拿出一個玫瑰色的禮物袋遞到他面前,「這個送你。」
  他怔了一下,看一看我,又看一看禮物袋,遲疑地說︰「給我的?」
  「是啊!」
  「謝謝。」他有點猶豫的接過禮物袋,「可是為什麼送禮物給我?」
  我微笑的說︰「今天是情人節啊!」
  「哦。」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點一點頭。然後瞇起眼睛,揚向神秘的笑容,「你該不會是在跟我告白吧?」
  「才、才不是!」被他這樣一說,心臟好像被狠狠地敲擊了一下,嘴巴不知為何結巴了,「這、這份只是義理巧克力而已,你別想多喔!」
  「哈哈,開個玩笑而已,你不用那麼緊張。」他笑著說。
  「真是的。」送一份禮物還要被耍,真是好心沒好報。
  「謝謝你,心意我領了。」
  雖然他的臉上掛著笑容,可是總覺得他好像有點…失落?是錯覺嗎?

To be continued…
2017214

***Giri choco︰義理巧克力

善影的話︰

  大家好!我是單身狗善影。
  今天情人節大家有什麼節目呢?身為單身狗的善影當然是上學、放學、宅在家裡寫文,就是這樣的一天!XD不過我也有送情人節禮物給同學和老師啦,詳情可以點我。每年都只能送義理巧克力,到底何時才可以送一次本命巧克力呢?(遠望)
  那麼,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我們下次見!\(OwO)/

創作回應

氏懸
故事雖然短短的,卻很暖心,啊,這就是愛啊(?
閃光真的要刺瞎單身狗了嗚嗚(;´༎ຶД༎ຶ`)
2017-02-14 15:19:13
留善影
呵呵,謝謝你的讚賞!^W^
為免被閃瞎,請準備一副+1000防禦力的墨鏡。(雖然好像沒有什麼用!XD)
單身的還是躲在家裡避難(?)吧。QwQ
2017-02-14 15:36: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