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德瑪西亞日記《2017.2.12‧Day 47‧完美主義者》

作者:★唯獨★│2017-02-12 13:30:56│巴幣:2│人氣:192
Day 47‧完美主義者



  從皇宮裡逃出的兩人依然不減速度持續在城中奔竄,必須得在德瑪西亞國毀滅之前趕到驛站搭上特別接應他們的車。一路上都是令人膽跳心驚的破碎景像,刺客趕路的途中忍不住朝經過的路逕兩邊迅速查看,某些地方他昨天才跟雪莉一起逛過,現在幾乎不是成了熊燃的火場就是可能活埋不少居民的廢墟。


  皇宮又傳來爆炸般的巨響,那三隻可怕的怪物把淪陷成戰場的側宮給砸了,那些高聳的華麗城牆就這樣崩毀、衰倒,彷彿象徵著德瑪西亞皇室與貴族們的命運一般。


  「誰來幫幫我?我爸爸他沒有呼吸了!!」、「我的小孩被壓在底下了啊!」、「救命啊啊啊!怪物啊!」、「快點把東西堆起來擋好,把所有病患藏在地下室裡!」


  塔隆注意到每次一有這些求救聲出現時,伊澤瑞爾都會馬上繞小路避開可能撞見求助者的地方,然後他的呼吸就會變得更加急促一些,表情也變得更猙獰。直到聲音消失或到已無人煙的災區時他才能平靜下來,他一定很想救這些人吧……?刺客默默地想著,要不是他為了幫他趁亂潛逃,他肯定二話不說直接衝過去先救人再說。


  『你在哪裡……』黑神那融在空中的可怕聲音從市中心的皇宮傳來,雖然聽起來很遠但還是讓人不免有股寒意。


  「哇啊啊啊!怪物來了啊!!!」又有無辜者的哀嚎,而且是在非常近的地方已經來不及回避了,一隻全身觸肢長滿尖刺如羽翼般的怪物撞破了一棟房子截斷兩人的去路,一個疑似嘴巴、如被荊棘纏滿般的開口處插滿了垂掛的人類與動物死屍,怪物咧開那尖牙大口朝兩人吼出驚人的咆哮。


  「別停下來!驛站不遠了!」伊澤瑞爾瞬間打出了兩發秘術射擊在魔化者的嘴裡,灼燙的法術讓怪物痛苦地往後傾倒並搖晃身子,探險家要求刺客趁現在趕緊利用倒塌的建築物碎塊通過。


  擅於在這種地型上奔走的塔隆和伊澤瑞爾很快就繞過了襲來的巨獸,而且如探險家所說,運輸已經在肉眼可見的範圍之內,站旁本該因為避難而空無任何交通工具的停駐點留著一輛小型的馬車,上頭還有一個邊抽著違禁品邊翹腳打盹的車伕,好像一點都不懼怕現今發生的任何狀況。


  「就在那了!只要坐上馬──哇啊!」跟在塔隆身後的伊澤瑞爾往前指著,話才剛講到一半聲音便被短促的尖喊給打斷,刺客回頭一探,發現原本的帶路者被方才倒下的怪物用佈滿尖刺的觸手給撲纏住,並往後迅速拖曳。


  「伊澤!」塔隆立即折返想做些甚麼,卻想起自己逃出來時並沒有帶上武器,他的愛刀在他被收押時沒收進了地牢的管理室中,赤手空拳的他雖不知該如何對怪物造成傷害,但他還是跟著回去了前幾秒才經過的地方要去救探險家。


  怪物一逮到獵物就是直接往那如針山地獄般的嘴裡送,刺客追在纏住伊澤瑞爾的觸手後頭不放,也因此親眼看見金髮夥伴還沒來得及掙脫,就被吃進了那滿是屍血的腥盆大口中,塔隆被這震撼的一幕給嚇得停下無法自我。


  「你媽沒告訴你吃東西要好好咀嚼嗎!?」一個聽起來既憤怒又嘲諷味滿點的句子從怪物的嘴裡噴出,然後魔化者整隻突然因高能量膨脹了起來,下一秒便被從體內飛出的奧術彈幕給燒成了兩半、強大的魔力將怪物炸成漫天的碎塊,精準彈幕很快地就掠過天際,消失在遠方的天空之中。


  塔隆立即從殘破的建築物上躍下趕到探險家身邊察看他的狀況,被那尖刺怪一纏,伊澤瑞爾的身軀馬上就多了一些穿刺傷,但幸運的是都不是在要害部位也沒有很深,至少刺客是這麼判定的,可金髮男子卻不這麼想。


  「噢靠!我受傷了……!」伊澤瑞爾望著自己佈滿穿孔的四肢和身體,然後緊張地從外套內襯抽出捲軸檢查,確定東西沒事後才又收回內袋中,似乎是對自己的傷勢感到非常地懊惱。


  「很痛嗎?可以走路嗎?我可以揹你。」塔隆覺得有些怪異,因為以以前相處的經驗來說,伊澤瑞爾並不畏懼受傷和疼痛,但他現在卻極度在意這些傷口。一些黏稠的蠕動聲從腳邊傳來,魔化者被炸裂的碎肉竟然在朝同一個方向緩緩移動、集合。「甚麼!?」


  「不把黑神的力量剝除的話,他們是不會死的,快走!」探險家簡潔地解釋後又再度領頭朝驛站拔腿狂奔。





  「哇嗚!老大!這場派對辦得可真大啊,你說是不是呀?」當馬伕被一連串有人上車的震動給吵醒時,回頭往座廂內一看發現是僱主和說好的朋友,便露出一個愉快的笑容打招呼道。


  「為甚麼你可以這麼快活啊?」塔隆忍不住開口問道,這傢伙的心態和給人的感覺真的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沒空聊天了!快走啊!」伊澤瑞爾著急地催促著,不斷拍打座前的窗口要求駕馬啟程。


  「好啦、好啦,別怪路上太巔簸哦……」馬伕悠悠地說。


  與怪物的爭戰依然繼續著,整個德瑪西亞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災區裡難嚎不斷,彷彿地獄來的可怕噪音。伊澤瑞爾坐在位置上眼神充滿了驚慌,雙手握在一起無意識地不斷換著手勢、磨弄自己的手指和指甲,身上的孔洞也一直溢出絲血,染紅了他的衣服與外套。


  「嘿,你還好嗎?你的傷口需要處理一下……你有聽見嗎?哎!」塔隆也對此景感到有些焦躁,但程度並沒有像探險家如此嚴重,可能是因為他來自諾克薩斯,德瑪西亞是他的敵國這點仍深植在他的心中,雖然在這裡住了一陣子也和一些人建立了不錯的情誼,遇到這種事就是沒辦法讓他有甚麼太大的情緒。


  刺客的手覆上伊澤瑞爾的肩頭輕輕搖著他,試著把他從那負面的心境中喚醒,突然探險家大聲地煩嘆一口,推開馬車門用手抓住車頂的凸飾,朝整座城國看去。怪物們仍然在製造破壞,才剛把身體重新聚黏回來的尖刺魔化者也重新回到虐殺的行列,德瑪西亞城危在旦夕。


  馬車經過一處災火剛滅的廢墟之地,一陣濃嗆的黑煙飄過兩人面前並竄進了車廂之中,三人頓時咳個沒完。塔隆拉起自己的圍巾摀住口鼻,瞇細被火煙刺痛的眼睛朝掛在車外的探險家看去,卻意外地不見人影。


  刺客跟著將大半身探出窗口,看見伊澤瑞爾正在馬車剛經過的路上往回跑,還用奧術躍遷閃到旁邊塌碎的建築物殘骸上,打算截取近路回城裡。「伊澤!?你要去哪裡!?」


  「對不起!我果然還是沒辦法放下那群德邦笨蛋們!」探險家聽見了塔隆的憂喚,稍微佇足迴身應答:「我得去救他們!他們也是我的朋友!」


  「可是他們已經看到你幫我逃獄了!他們會把你當成敵人的!」


  「我不會讓我的朋友們殺掉另一個朋友,但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跟他們絕交……我……」伊澤瑞爾對自己的行為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管走吧!我已經把事情都交代好了,跟著我的人和指示,他們會把你送到蘇瑞瑪去,那裡會有人去接你,他們會把你照顧得好好的!不要擔心!」完話,探險家露出了一個很苦的笑容,滿心抱歉,接著頭也不回地往以成人間煉獄的德瑪西亞內城奔去。


  「伊澤!伊澤瑞爾──!!!」塔隆不敢置信地望著那算不上魁梧強健的背影,對可能相較一般正常男性來說還略嫌嬌小了些,但從那不起眼的身軀之中所展現出來的勇敢和義氣,卻是刺客活到至今從未見過的……。


  「噢,老大總是比較喜歡熱鬧的地方,祝你玩得愉快唷~!」馬伕似乎聽起來有點小沮喪,他無奈地嘆了嘆,接著邊哼起輕鬆的小曲邊駕著快馬往指示的地點趕路。





-------------------------------------------------------------------------------------------------------

被催文有點開心(♥´▽`♥)趕緊送上帥帥的小公主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7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製虐英雄聯盟

留言共 3 篇留言

煞氣a狼
頭香~

02-13 07:03

★唯獨★
哈哈哈~情人節快樂( ˘ ³˘)♥02-13 17:04
shadow
在Garena看了一次巴哈在看一次ww
還有我是新讀者

02-13 10:54

★唯獨★
歡迎歡迎XD很難得有新讀者,希望我的作品能帶給你一些娛樂,情人節快樂( ˘ ³˘)♥02-13 17:04
shadow
小說寫的很不錯(讚
只是我才看到德瑪西亞1-16

02-13 17:13

★唯獨★
感謝大大喜歡我的作品,看文不要有壓力,有空有喜歡再去看ˇwˇ02-13 1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隨你的腳步─冷刃與紅... 後一篇:德瑪西亞日記《20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