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南方國度的次元世界─高捷少女

作者:炎星│2017-02-12 12:47:33│巴幣:20│人氣:392
二次元,是的,今天來談論的是關於二次元。

  在台灣這個二次元盛行的地方,我們幾乎可以從任何地方發現它的足跡,從每年固定會舉辦的大型國際動漫展,到FF、CWT等場次,都讓我們自己喜歡的動漫有了能夠發揮的舞台。

  但大部分的動漫起源,都是來自於我們的鄰國─日本,這樣的一個大環境,日本的環境造就了許多無數知名的作家以及繪師,其製作動畫的技術也十分的精湛,每年動輒數百部動畫作品,其中優良的作品除了能夠更快速的能在國內盛行起甚至還能夠推廣向世界各地引發風潮。

  
(國際動漫節盛況)

  在日本,動漫對他們來說是個產業,意味著它有著市場,而這個市場空前龐大,不只日本,只要是御宅族,就都是他們攻略的對象,每一個作品在日本都有無窮的潛力,小說可以變成漫畫,漫畫可以變成動畫,動畫推動周邊,再者夠紅可以翻拍成電影,良性循環下去。

  但將這個情況類比到台灣,情況似乎就不是那麼的樂觀,請看你們的周圍,如果將動畫這個出路視為未來的行業有多少人贊同又有多少人反對,我想當然也不能怪周遭的人,台灣的市場不比日本以及中國,沒有穩健的市場相對於就等於不安定的工作,沒有人能保證成功的案例換個地方就行得通。

  有趣的情況,幾年前,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小穹的捷運上禁止飲食的宣導圖,當初想覺得還不錯啊挺可愛的,沒想到幾年後,竟然迅速擴大成現今台灣火紅的「高捷少女」

(高雄捷運嚴禁飲食之宣導圖)

  後來,有幸能與高捷少女一起成長,或者說是目睹她們成長的過程,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聽到小穹形象曲時的驚訝,無法想像台灣的動漫歌曲能如此的引人入勝(不知道我這個成語用得好不好,國文老師請給分),歌曲的尾末也看到了即將進行輕小說化,不禁深感佩服。

  高捷少女內每位成員都有其特色,如小穹的吃貨個性,艾米的傲嬌(小穹姊我說得對吧!?),婕兒的天然萌(下次讓婕兒登一下封面啊,是有沒有這麼可憐啦QAQ),再來就是我們人氣最高的腹黑NANA醬(官方認證確定)。

  其獨特的鮮明個性以及用捷運帶領人們以「旅行」的方式介紹高雄,不禁讓高雄看起來更有魅力,也襯托出了高捷少女的成功。

  為何我稱高捷少女是台灣動漫成功的例子?以下我來列一些她們所達到的成就來讓各位自己評斷一下。

  1.2014年開辦粉專《前進吧!高捷少女》,至今粉絲人數已突破九萬,人數仍在上限中。
  
  2.小說銷量破萬本,輕小說持續好評中(目前以至第三集,以下會放小說的封面可以找找看)

  3.遊戲化,《前進吧!!高捷少女 Initiating Station》

  4.小說前進日本,GA文庫的日文原創輕小說《前進吧!高捷少女 高雄蔚藍之天》連載正式開始。

  5.2016年9月,以高捷少女為主軸的手機遊戲《高捷戀旅》在iOS和Android平台上發布(AR擴增實境)

  6.角色形象歌曲點擊人數破百萬,至今已是第三曲(一、二曲皆破百萬)
  
  以上這些是高捷少女目前在台灣的進度表,未來會不會再有進一步的發展甚至跨國與動畫公司合作,這一點我相當期待。

  高捷少女的周邊帶動的經濟非常的可觀,所以我會說它是一個成功的企劃,高捷少女的成功其實也讓我看到了台灣動漫的潛力,或許我們的經費不足以做到動畫化,但一步步的向前,未來會擴大到什麼地步,那就是看粉絲以及公司的熱情了。

  最後,希望大家能夠勇於擁抱自己所喜愛的事物,社會的風氣並不會一成不變,誰又知道你所喜愛的事物不會變成引領潮流的領頭羊呢?

  我是炎星,一個喜愛高捷少女,喜愛故事,喜愛創作故事的年輕創作者,我們,下次再見。

  
  (小說第一集,日常篇)


  
  (小說第二集,音躍篇)

  
(小說第三集,禮贈篇)



(小穹形象歌曲)

(艾米利亞形象歌曲)

(婕兒形象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7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懶神
台灣對動漫產業真的一丁點都不友善....
我家長輩一半以上都歧視動漫= =(老頑固有沒有....

02-12 13:12

炎星
是啊,這個環境是不友善,但看到能創造的產值是真的挺可觀的OWO/,我很想看看未來能夠怎麼發展,高捷少女的潛力比想像中要大得多。02-12 13:23
啟鈞
我也很喜歡日本的文化,雖然以前在上歷史課時,老師把日本人在戰爭中對我們殘虐對待的手法講的很逼真,什麼慰安婦、人體實驗、南京大屠殺等等,很多黑歷史,那時我聽了非常氣憤,一整個對日本感到反感。

可是隨著我的年齡增長,接觸到的事物變多,我甚至有認識到3名日本朋友,我漸漸地對日本改觀了,在現代不管是動漫、連續劇、電影、小說、sony、ps4、toyota、服飾、明星、音樂、日本美食、觀光,好多好多國際知名的產物都出自於日本,日本對世界的貢獻這絕對是我們有目共睹的。

每個人都會犯錯,尤其是在戰爭紛亂的時期更容易誤入歧途,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成了戰敗國,被國際人士撻伐,但是,他們改過自新,努力地向上,彌補過錯,在未來的現在發展出截然不同的耀眼光彩。

感覺最近滿多擬人化出名的例子,鑑娘、戰車少女,高捷少女不知道算不算,但能運用到現在流行的動漫風格,生動地帶起台灣的捷運特色,我覺得這是一個滿有創意且成功的例子。

希望我的小說也能這麼成功 q__q

02-20 19:17

炎星
沒錯,我很希望有一天台灣的文化能夠藉於這些次文化之手而推銷給世界各地,高捷少女是個小的開始,但它絕對會是個很重要的契機。會長加油OWO/02-20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jason900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強大可以選擇,你希望...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界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