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十五頁—貓的執著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2-11 22:04:06│巴幣:0│人氣:147
  蓮、安維和亞畢斯快抵達瘋狂領地,他們看見泛著古老黃色光芒的城鎮,那泛黃和蔚藍的天空呈現了截然不同的感覺,泛黃之處就像某個結界一樣籠罩著瘋狂領地,彷彿那裡已經不屬於這個時空。
 
  跑在最前面的安維想要加快速度時,忽然間拉住韁繩,讓馬匹停下來。
 
  蓮也立刻停下前進,正想開口詢問時,安維已經先開口了,「你來幹嘛?又來騷擾蓮嗎?」
 
  「柴郡貓?」蓮探出頭,朝著擋住他們去路的柴郡貓望去。他的眼神中
 
  柴郡貓一躍,跳得很高,然後向下掉落時,舉起爪子,撲向安維。
 
  後者跳下馬匹,躲開攻擊,馬兒的背被他的貓爪一抓,痛得亂扭身子,不小心把亞畢斯甩下馬背。
 
  亞畢斯撞到地面時,很快爬起來閃躲馬兒的踢擊。躲過去的時候,他有種「還好平常被暴力女訓練」的慶幸感。
 
  蓮常常私下用各種方式訓練體力或物理戰力比較弱的人,主要是希望他們至少遇到危險,多少有點反抗能力。
 
  亞畢斯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快速從腰包中拿出用紙包起來的東西。才剛從馬背下來的蓮不清楚那是什麽,當亞畢斯拿出火柴,把紙包扔出去的同時,往柴郡貓的方向扔去。
 
  柴郡貓揮開紙包時,也被燙到,奇怪的味道從那被火燒掉的紙包中飄出,搞不清楚狀況的柴郡貓很快就被那味道弄得頭昏,雙腿一軟,跪了下來,身體也動彈不得。
 
  安維早就猜出那藥包裡的內容,摀住口鼻,不讓自己聞到味道。
 
  他把劍架在柴郡貓的脖子上,冷冷地問:「你到底想幹嗎?又來騷擾蓮嗎?」
 
  「愛麗絲是我的……愛麗絲是我的……」柴郡貓抓住安維的劍,緩緩站起來,不顧手上的血,他衝撞安維,把他撞倒。
 
  安維來不及反應,被撞倒時,劍也掉到一旁。
 
  蓮到安維身旁,先把他的劍撿起來,抬頭瞪著柴郡貓說:「你到底來幹嘛的!跟我男朋友打架啊!」
 
  柴郡貓抓住蓮的手臂,做勢要把人帶走,蓮堅持不肯站起來。
 
  安維揮開柴郡貓的手,把蓮手上的劍拿走,指著他,神色凌厲地說:「放手!」
 
  柴郡貓一臉不滿地說:「你好煩啊喵!快點讓我帶走愛麗絲!」語畢,他衝向安維,舉起長著長指甲的手,朝著安維的臉上大力一抓。安維側身躲過,卻忘了蓮也在一旁,兩人摔在一起,樣子頗為狼狽。
 
  「痛痛痛……」蓮摔到地上時覺得背後痛到爆,以為自己的脊椎骨快要斷了。
 
  亞畢斯扶額嘆氣,正要過去關心一下同伴時,柴郡貓把目標轉向他。
 
  但是柴郡貓還沒真的接觸到亞畢斯,就被剛好爬起來來的安維抓住後領,把他整個人往後扯,用劍背抵著他的腰部,冷冷地問:「你到底來幹嘛!」
 
  「你們不要阻撓我和愛麗絲,愛麗絲要跟我走。」
 
  「蓮不是愛麗絲,是特洛伊梅亞的公主。」
 
  「才不呢!她是愛麗絲轉世,黑衣人告訴我的!」
 
  「黑衣人?」安維的臉色更難看,稍稍理解了為什麽柴郡貓還對蓮這麼執迷不悟。
 
  「要你管啦喵!」柴郡貓臉色僵硬了一下,然後用手抓住安維的腳,打算把他弄倒時,蓮立刻扶助安維的身體,低頭問:「快說是怎麼回事!」
 
  柴郡貓對上蓮冰冷的視線時,心跳漏了一拍,他心虛地別開視線說:「我也不知道那個人是誰,他特洛伊梅亞的公主是愛麗絲轉世喵。」
 
  「安維,先放開他吧。」
 
  安維嘆了口氣說:「小心一點,別被柴郡貓帶走。」
 
  「我知道,要是有什麽事情亞畢斯就會投毒制服他,你也會出手吧?」
 
  「真拿妳沒辦法,現在只有妳能跟這隻貓對話。」
 
  安維退到蓮的身後,亞畢斯也已經站起來,把手伸進放有毒藥的包包中,隨時準備投毒。
 
  柴郡貓站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愛麗絲終於願意跟我在一起了嗎?」
 
  「就說了我不是愛麗絲啦!雖然我不知道你遇到了誰,但是你能提出對方哪一點認定我是愛麗絲嗎?」
 
  柴郡貓笑著說:「討厭啦,愛麗絲,妳真的好奇怪喔喵,妳長得和以前幾乎一樣,只有眼睛顏色不一樣,當然是愛麗絲啊!」
 
  「所以只憑這點就認為我是愛麗絲?」
 
  柴郡貓理所當然地點頭,三人下巴差點掉到胸前,差點沒暈倒,這認定也認定得太隨便了吧!
 
  「怎麼了嗎喵?」
 
  「柴郡貓,你知道……寫申論題要舉強而有力的例子嗎?」蓮無力地垮下肩膀,輕輕嘆了口氣。
 
  「申論題是什麽啊?」
 
  「不……當我沒說,我不是愛麗絲,也沒有愛麗絲的記憶。如果是因為我失憶所以想不起來,可以跟沙織問問看要不要搜索一下我的腦子,確認是不是被封印起來?」
 
  「這是個好提議啊喵,我們快點去找那個什麽沙織叫她讓妳恢復記憶吧!」聽見可以讓愛麗絲恢復記憶,柴郡貓露出了喜孜孜的笑容,就在他要準備跟他們一起離開時,一把飛刀突然插在柴郡貓的腳邊,讓他們全都往他的腳邊看去。
 
  「嘖,射偏了嗎?」待在樹上的黑衣人冷聲說道。
 
  安維擋在柴郡貓面前說:「你和亞畢斯先帶著蓮去找沙織他們,我拖住這傢伙。」安維的眼神非常嚴肅,雖然對方剛才打偏,但明顯是故意警告,可能是想把柴郡貓留下來當場解決,又或是打算把他們四個一起解決。
 
  「喵!愛麗絲由我來保護!」
 
  「你別來亂!」安維一臉煩燥地推開柴郡貓,拔劍指著對方,低吼:「快走!」
 
  黑衣人脫去斗篷,他裡著光頭,眼角上揚,身形壯碩,一看就知道是逞兇鬥惡之徒。
 
  「你們以為自己逃得掉嗎?」黑衣人才剛講完,躲在樹上、樹後面、草叢中的人全都走了出來,每個人目露兇光,一副要把四人吃了的樣子。
 
  蓮咬著銀牙,冒起冷汗,食夢魔還能一打多,人數這麼多打個鬼啊!
 
  食夢魔的攻擊模式比較好猜測,弱點也很明確,不管什麼武器,只要光夠強烈牠們就很難活。雖然目前有抗光能力比較強或是防禦力比較大的食夢魔,但是也大部分都是當時進化到以當時而言難以對付的程度,現在早就已經有對付的方法。
 
  可是戰鬥對象一旦變成一群人類,就算安維和蓮能一打多,在顧慮亞畢斯和柴郡貓的情況下等於綁手綁腳。
 
  蓮拿出出發前亞畢斯給她的藥物,問:「這玩意兒可以鎖住他們多久?」
 
  「妳覺得這東西的殺傷範圍大嗎?」亞畢斯面色鐵青,他沒有什麽武力,加上身上有的毒藥已經不多,就算三人一起投毒,敵人之中也會有人站著,到時候他就會變成拖油瓶。
 
  「亞畢斯,不管你喜不喜歡運動,現在你馬上給我跑,這些傢伙我們來想辦法。」蓮這話一出,推了亞畢斯一下,幾個人的刀子全都朝著四人揮了過來。
 
  柴郡貓先是對著他們晃了晃尾巴,意圖騷擾,幫亞畢斯引開注意力。對手數太多,他和亞畢斯也一起被包夾了。
 
  同樣被包夾的蓮和安維狀態也好不到哪裡,對手人數過多,實力全都不差,就算他們加在一起,也不見得能夠對付。他們連反擊的機會也沒有,只能被動閃躲。
 
  蓮乾脆把武器扔掉,正想採取赤手空拳的打法時,安維抓住她的肩膀,抓著她躲開刀劍的攻擊。
 
  蓮嚇了一跳,他們還來不及喘口氣,眾多把劍直接朝著他們招呼過來。
 
  安維抱著蓮,壓低身子,打算一人獨自扛下所有攻擊。
 
  蓮錯愕地想要掙脫,把那些人全部踢開,但是安維的力氣大到不打算讓她脫離保護。
 
  這些攻擊未如想像中地成功殺掉安維,而是……奇怪的力道保護住他們,把敵人全部震開。
 
  夢王從上面飄了下來,然後接著一群穿著鎧甲的士兵也跟著下來。他摸了摸下巴,露出狡猾的笑容說:「你們幾個以為你們動得了我妹妹嗎?」
 
  「哥,你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納比通知的啊!妳以為為什麽我會同意把納比放出來呢?」夢王說得理直氣壯,拍了拍手,對著身後的士兵們說:「經過這麼久的嚴厲訓練,該是把這些傢伙伏法的時候了。」
 
  「是!」士兵們整齊劃一地答道,然後他們分散各自把敵人支開,快速幫自家公主清出一條路。
 
  「亞畢斯,把對付食夢魔的東西給那些士兵。」蓮拿出不久前亞畢斯塞給她的閃光彈,交給一位站在夢王身側的士兵。
 
  「不,最多交出安維的份,留一部分在我身上當成對付他們的武器……」
 
  安維把東西交給夢王,然後走到馬的旁邊,帥氣地跨上馬背,對柴郡貓說:「你上來,亞畢斯去坐蓮那匹。」
 
  「喵!我才不要,我要跟愛麗絲待在一起!」
 
  「那你駕馬載亞畢斯,我載蓮。」
 
  「喵!我幹嘛聽你的!」柴郡貓撲到蓮身上,宣示主權,安維額爆青筋,咬牙切齒地說:「我說你啊……」
 
  「算了,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柴郡貓你跟我來。」
 
  「喂,蓮,妳該不會打算讓這傢伙坐妳後面吧?」
 
  「那我們應該停在這裡嗎?」
 
  安維啞口無言,蓮的話完全沒錯,現在不是情侶吵架的時候,同伴的安全,比他的吃醋還要重要。
 
  放下感情……要算帳回去再說……他銀牙一咬,大力點頭,勉強妥協。
 
  四人在夢王即時的救援之下,快馬加鞭,脫離戰場前往同伴們的所在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7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王子|奇幻|夢一百同人|遙途|同人|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arl》第五顆珍珠... 後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