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品光數位的相機不錯,但建議少買二手電子產品

作者:大師兄│2017-02-10 14:28:10│巴幣:2│人氣:16366
個人於此篇無毀謗該賣場之意圖,是以從第三方實際經驗,
若賣場感到不妥,可以修正標題或內容,予以尊重。
(因為不常登入本站,若有機會看到,會全力配合)

住在台北的人,
相信很多人知道品光數位,
這算是家有些規模與年紀了,
應該很多人光顧,
回台灣時,時間與許時,也會找一天去逛逛這個賣場,
這家作為賣二手鏡頭,算是尚可肯定,
但她擴張的電子產品二手販售,
真心建議不要購買。

我對於品光數位的正反評論如下
正面:
  1. 販賣時,有實體店面與展示
  2. 相機保固不錯
  3. 商品的外觀還算不錯
  4. 二手售價客觀,不算貴,但非最便宜 (近似原價屋的存在)
  5. 服務尚可 (少數店面願意提供茶水與面紙,店員也不會強力推銷)


待改進的部分:
  1. 電子產品店保只有3-7天 (相機有一年,差很多)
    網路上其實有抱怨文,因為超過它店保的時間,確實不會處理,當然它東西價格還OK,只能看你願不願意接受這種風險。
    不過坦白說,真正賣電子產品的二手店家,通常都店保都是超過30~3個月,而且也不會比較貴,例如華仔電腦就不錯,這點我還是讓大家知道一下比較好。
  2. 收購時,相對漠視機體品質
    相對於其他二手買家,品光在品質的詢問度上面非常像新手店員...
    簡單來說,他們似乎收購心態不以撈好貨,而是撈好價格優先,
    畢竟店保不到一周,自然好價格比較實在,商業本性,無可厚非。
    當然它現場還是會看,不過整體來說,我發現他們似乎不會對你機體好壞做為收購的價格RANG,這點是讓我挺擔心的,雖然現在跟他們買的兩個電子產品還可正常運作,不過未來我應該不會再去購買他們的電子產品。
  3. 收購價格偏低
    簡單來說,當你想在這間店嘗試新品後,發現不合適而希望他們以一些價格回收的話,是不容易的。
    而且明明有很大的RANG,卻不願提升保固。
    有幾次嘗試販售的經驗,不過最後都是給其他家買去,也跟別間店老闆請教過。
    品光有個特性,基本上他不太願意收低於5000的商品,有一些公式在。
    通常不到10000元的商品,他只會給1000元的最低金額為基礎,回頭再加錢上去,例如我曾經幫人賣掉ASUS的Z580 (INTEL 3580),這台當年幾乎等於一萬元,買不到一個月想出售,但各位猜猜他收購價格如何? 答案是2000,這台當年雖然CP值不錯,整台根本全新,但是當時INTEL品質惡名昭彰,所以他只願意多付1000收購,當然他二手賣場價格照樣賣8000,6000元的緩衝,最後我給其他家收購,5000轉售出去,雖然虧,但同樣二手收購,實在是差太多了。
    回頭看超過一萬元的,他會怎麼算呢?  大家發現他會以CPU的型號,GOOGLE拍賣網站,然後價格砍半...
    例如最近有個CASE,有一台Windows平板電腦原價38000元我想脫手,網路上可以找到17000到25000的拍賣價格,收購價格有看到9000~18000,但是他直接最低價砍半出售,也就是6000,簡單來說,他還能賺個10000元,但是呢...我去賣場看,他們電腦也只願意保固7天,收購價格低卻保固短,是有點讓人無法接受,原本以為他真的高價收購,同時有長時間的專業人員去測試,所以保固短,結果顯然不是,希望他能實質提升保固。
PS:
我有在他們店內說過保固的問題,大多以公司規定制式回覆,多年不變...還是誠心建議要改變!!!

店保時間偏短,各位請自己注意

收購時,不會問品質,只會依照CPU性能談論,沒有溝通的餘地

即便如此
品光數位賣相機還是OK的
只是電子產品真的不建議

以上,就是我的看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5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品光數位|二手貨|品質|評價|不推薦|電子產品|3C|保固|待改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ar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PU溫度高低,其實與品... 後一篇:RYZEN似乎幫了AR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