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我又不是來這裡放煙火的!(原【時空佯謬】相關創作)

作者:無名Z司│2017-02-09 14:30:27│巴幣:34│人氣:456

  這裡也沒有自己需要的,關於「血月」的一手消息。

  在冰冷洞窟穿梭的黑衣男子結論,不到半天就作出撤離決定。

  與其他承接清掃任務,為殲滅蜘蛛而來的武力派有著根本的不同,男人只為需要或想要的情報活動,殲滅蜘蛛被他視為次要目的,或是探查過程突發的阻礙順手清除。打從心裡清楚自身行動理念與大多數冒險者有別,他選擇單獨進入魔窟不與旁人組隊。

  「你獨自一人真的可以嗎?」當初到MARD辦事處承接任務,那個推眼鏡的負責人不掩飾自身擔憂還再三提醒自己還是跟其他人一起行動比較穩定,最後拗不過對方死纏爛打的追問,我隨口敷衍道:

  「其實我還要跟其他人會合,小哥不用擔心。」拇指往後比長串排隊等申請入遺跡的冒險者人龍,我隨手拿起負責人簽發的出入證明,直接離開櫃台。明明布依絲那小姑娘也是一個人應付遊走洞窟的蜘蛛,怎麼就沒聽她提起曾被承辦人格愛關懷過?多事的傢伙。

  進入洞窟,吳名士同步提高警戒,緊握信賴的槍枝悄聲前進,潮濕空氣雖然不影響以能量為「彈藥」的魔槍性能,卻喚醒自己記憶中島國雨港的憂鬱,灰濛雨雲、非霧非雨的溼氣如影隨形,是冬天唯一景色。史冊百年前為這港埠的命名相信會持續傳承,直到新異象侵襲,例如血月之變。

  冒險者施放技能的爆炸聲代替汽笛鳴響,也不算違和,呵呵。找到一塊足以藏身的半成型石筍,男人透過「聽」的異能力蒐集各地情報;「看似溫和有禮的阿達歐小哥不久前炸毀一處蜘蛛巢穴?真可怕啊不愧是受紅雀靈魂洪流祝福的元素生物。」

  無視消耗、轉換、熱力學定律等法則把自己變成自走氫彈呢。耳聞幾名冒險者經過石筍脫口而出的八卦,他們打算延續阿達歐走過的痕跡追捕逃漏的遠古巨蜘蛛,趁機領取與付出不成比例的報酬。

  嘛,自己也沒立場數落他們就是。嚴重怠工的業餘冒險者不走大路,反而朝較少人行經的狹窄縫隙深入探索。若MARD的公開消息正確,他獨自一人也能全身而退。

  那些大蜘蛛的情報在出發前就盡可能蒐集完整,身體有毒、金屬(物理)攻擊難以穿透的外殼等等,可能會有少數個體擺脫種族框架,克服大環境突變成異於同族的怪物……那又如何?情報不夠是理所當然的,只要達到想要的成果就是最好的結果。

  這個洞窟的地形結構不至於產生冰塊,是有「什麼」存在並消耗熱量?不自覺拉緊風衣,男人打開夜視鏡搭配感知在黑暗中行走。
   
  借用科技與魔法之利,男人輕巧繞過所有黏著蜘蛛絲的位置,差點在一片結冰的地底湖中與蜘蛛網撞個正著,玩過頭了,這個洞窟不是能視為遊樂場滑冰的場所。男人上岸前,回望一顆顆塗抹螢光劑的石頭沿路排列,難保通訊器不會受影響吳名士另外回歸原始方法紀錄路標。
   
  嗯,真虧那些帶著屍體的巨蜘蛛能在洞窟內自由爬行,牠們的體型可至少比擬南方動力工具的小型轎車,要長時間在天花板移動,需要的力量也……等等?帶著屍體的蜘蛛?

  避免自己看錯,男人還抽空倒帶攝像鏡頭查看情況。「沒看錯。如果假設無誤的話,這幾隻蜘蛛應該是準備奉獻供品給牠們的『母后』。」要跟上嗎?男人在心中思考物資與蜘蛛群的戰力差距,確認安全無虞後才選擇深入。
   
  越往裡面走,石灰岩地形減少,人手的斧鑿增多,再往前走,完全沒有天然形成的岩壁;一條破敗的磚瓦路,分界線是某種生物的液體的腐蝕殘跡。莫非引領蜘蛛群體的皇后,佔據小型遺跡的分支作為「巢」盤據著?
   
  根據先前捕捉的巨型蜘蛛的生體反應,伸出念絲往更黑暗的空洞探查,男人沒有躁進,與大多數在外層橫衝直撞的冒險者不同。
   
  靠,比剛才追蹤的蜘蛛高出幾十、幾百倍的反應。男人咒罵,藉由隱匿念力場斷絕生包含氣味、視覺、聲音、氣等能量反映,加上小心謹慎才沒有讓路上的蜘蛛群發覺有人入侵牠們的領域,但隱匿能力對蜘蛛領導者適用嗎?

  洞窟深處傳來「剋啦剋啦」的不和諧噪音,可能是身處大本營讓蜘蛛們肆無忌憚了吧?進食的粗魯連人在外面都聽得一清二楚。這裡面沒什麼與血月事件相關的情報,當男人準備離開時。「……!」

  誰、來、救、救、我?

  聽的異能,在食慾及殺戮的渾沌雜音中捕捉一絲求救信號。

  嘖--是剛才被蜘蛛抓走,詐死逃過當頭危機的倖存者?還有多少人像他一樣被蜘蛛群捕獲?

  沒能力就不要涉足危險場所!渾蛋!

  吳名士下意識踏進蜘蛛巢穴,厚重得幾乎能當棉被覆蓋的黏膩蛛絲盤據半毀建築物的每個角落,已經無暇旁觀風格,男人順著倖存者心音指引,在遺跡內奔波尋找其蹤影;幾隻蜘蛛可能已發現巢穴內傳來不符合同族音律的腳步聲,倒掛蜘蛛絲從洞窟頂端落下,尋找入侵者。

  老子又不是……來這裡放煙火的!

  自嘲預計突破重圍的種種打算,男人在心中碎碎念,從空間戒指取出榴彈等具備定時功能的爆破物,隨機投入黏網中央,透過震動吸引捕食者朝某處聚集。男人的猜測也沒失準,長期生活陰暗的蜘蛛群對觸覺、嗅覺的感官特化,比想像中更多的蜘蛛紛紛朝震動處移動,間接讓出通路。

  這些絲比想像中強韌……尋找位於末端的蜘蛛絲測試,發現不用重火力沒辦法輕易破開變成蟲繭的落單冒險者,男人扔下沾滿毒液黏絲的刀,配合計時爆破引發的騷動奔跑.。

  連他這不懂動物語言的人都有感蜘蛛現在的著急、憤怒、驚恐……男人沿路悄悄倒出水壺內的伏特加,跟毒血、焦肉味、燒灼的熱度比較,他的佈置反而不引起怪物注意。
   
  怪物警戒程度提高,眼珠泛出威嚇的深紅,但找不到自己根本沒意義,有些沒默契的巨型蜘蛛反而在男人誘導下相撞、伸出前足攻擊對方,那帶倒勾的前足被掃到一下可會言重掛彩,離倖存者餘不到10步距離,吳名士持續警戒,那佔據一方的蜘蛛女王藏身何處。

  嘖,那些序亂內鬨的蜘蛛群回歸秩序了,是女王介入指令嗎?男人抬頭,看到建築物最高處,遠比古樓高大的蜘蛛網融入背景,一輛比卡車還大,腹部比其他同族豐腴的大蜘蛛,口器顫抖,公告提醒的強酸體液腐蝕結冰地面……差點就要踩上這些混入猛毒的水。

  「不好意思,請妳先行退場吧。」男人從懷中取出深紫色的棍形物,對準昆蟲女王施放秘術,打斷牠一切行動,竟然沒有從垂釣的絲線墜落,那絲的韌度黏度也太超乎想像了。

  那些昆蟲彷彿發現女王的異樣,紛紛聚集到女王身邊,讓男人有時間靠近網子燒網救人。

  要爆炸要爆炸囉!男人從從收納空間取出全部的爆裂物,朝被保護的蜘蛛堆扔去,指尖勾動捆綁安全鎖的念絲,3、2、1!「轟隆隆隆--」同時引爆所有在空中滾動的榴彈群。

  連鎖爆破的煙火將蜘蛛女王連同子嗣(護衛兵)一同埋進熾燄,洗禮牠們不知道多久沒清洗的陰暗霉味,火藥的份量可能沒辦法殺死女王吧?最多碳烤那些主動靠上去的子嗣。並非以掃蕩蜘蛛為主要目的的男人背負注入解毒劑的冒險者離開,得趕在膠著的魔力生效前遠離危險才行。

  「這裡是哪裡……我死了嗎?」過了幾分鐘,來到作為冒險者聚集地的空曠空洞,背上的小哥總算清醒。

  「去你的!你死了老子都還沒死!」

  嘖,時間不多。得趕快把要交待的事情說一說:「老子只是去洞窟遊玩順便把你撿回來而已,如果要答謝的話麻煩把我送回阿城內一處叫做『雪石居』的民宅,麻煩了。」

  使用膠著之心討厭的副作用,無論幾次都不習慣這無法行動的影響,吳名士身體逐漸僵硬。那青年好像一臉吐嘈「一般人沒人會去那裡遊玩吧」一邊楞楞點頭,算了誰管他怎麼想,能回家就好。

  今天真是徒勞奔波,回家後喝杯咖啡祛寒吧。回憶在港都暫留的習慣,反射性想起工作之餘,作為慰藉的苦澀。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4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朝日奈雨香
雖然似乎很生氣卻還是救了人呢OwO

02-09 14:57

無名Z司
噓!你知道得太多了(被爆頭02-09 14:59
柳葉飄
雨港基隆

02-09 15:53

無名Z司
http://pic.pimg.tw/photowars/1387786809-1027422299.jpg02-09 15: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第九篇短... 後一篇:【RPG公會】【時空佯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