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心得】《重力異想世界 Remastered》

作者:赤紅時夜│重力異想世界 Remastered│2017-02-08 23:58:42│巴幣:184│人氣:2772

《重力異想世界》

「自天空墜落」




她不是飛,而是自天空墜落。


  這是一個相當新穎且有趣的概念,主角以其墜落的方式進行空間戰鬥,踢擊是主要的垂直進攻,而複合的則有射擊性的拋射。
  這些概念都來自於重力的自由操作,一個物質本身具有的力矩。




  重力,是物質相互吸引的力量,而人類能站立在地表上,便是受到行星“地球”的強大質量吸引所致,更甚至這股作用力明顯的影響著成長於此行星上的全體生命及事物。

  藉著雙腳撐起身軀,展開翅膀翱翔天際,擺出鰭與鱗遊走於生長環境,生命接受了重力的束縛與考驗,成長為彼此不盡相同的形態,卻也共生繁榮於這片土地及立足於這世界上。

  重力是原點,不論是生命,也是行星甚至光與熱激發的原點,重力凝結了萬物,也碾展出“時間”的道路。







  伴隨著紅蘋果落下,伊甸的果實自雲間滾落人界,停留在少女的臉龐外,睜開雙眼的女孩用著陌生的眼神看著這狹窄的天空。

「紅蘋果」




  故事用著老調(古老)的手法呈現著一位滿懷樂觀並積極行事的少女冒險記。

  在這“前篇”的故事中,被人們冠名為凱特的黑衣少女,擁著著常人所沒有的力量,重力操控者,這種以身行使重力的非常者。

  ※後篇的故事,將揭開一個更為龐大的故事。


  在此同時,操控者的名稱也揭曉著在這世界中,重力是可以被人為使用的力量及工具。藉由重力而馳展天際,在這既沒有大地也相對失去天空的世界中,向下則是一片深淵的下墜處。

  黑奇薩威的這座城市,聚集著眾多的人們生活在這坐落虛空的都市之中,想來便是如此的不真實,帶著幻夢般的色彩替這個故事鋪出馳騁於想像力上頭的超常冒險。





  作為本作的兩大特點,一是以漫畫形式呈現的劇情演出,其二則是遊戲操作的主調,重力操控。

  在遊戲中以沙盒型式的整體區域作為舞台(包含城市與獨立區塊),並非關卡制度的玩法,倡導的是偏向自由而行的遊玩體驗(但仍以任務主導),也相對符合重力操控下那在浩瀚無邊的盡頭中滑落的體驗。



  遊玩世界,在這空間中主角是能無視重力的束縛,向任何方向“墜落”的操控者。

  向天空墜落,即成了飛翔;向前方墜落,則成衝刺,遊玩則是在這樣的速度感體驗中掌握著人類難以實際摸索的空間感官,三次元移動的樂趣。

  常人要能在三次元移動,除了在橫向與縱向的方位上更加入了一個軸度(高度),形成的三次元讓整體感官超乎常態,也就此成為了遊戲的一大特點。




  ※同時在這樣特異於平常感官的遊玩體驗,可以說是相當冒險嘗試的新型態作品。雖然同樣的概念卻比較容易誕生在獨立製作遊戲上。





「奈必」

  在這前篇故事當中,凱特的敵手則是主要來自於虛空誕生的異形。

  在重力風暴發生中伴隨的現象,混黑的軀體搭上重力結晶的核心,無所定型的擬似生命體“奈必”,成為了這世界橫行暴力與破壞的化身。



  這些異形的型態不特定,從宛如蟲子般的行走芽,到潛伏地面的擬鯊與快速飛行的螯針,這種怪異的個體搭配著所屬的核心(與其弱點)並攻擊著其他的生命個體。

  然而這些看似非智慧的異形群體,卻在另一位俗稱“亡靈”的奈必操控者手中,形成一個不容忽視的戰鬥單位。



  故事交錯著這個世界的謎團與未知未見的事物,而在這座城市中也有凱特的幫手與對手,擔任城市警務官的“席得”與另一位重力操控者“拉文”,這些與少女命運交錯的人們,匯聚在這座虛空中的都市。


  重力操控也並非完全掌握在這些操控者手中,擁有著與奈必相同“介質”的小夥伴,形似如貓的漆黑異形,眷顧並隨伺在凱特的身邊,凱特的名字也與黑貓相互呼應,而凱特也為這位小夥伴取名為“達斯緹”,如黑一般。


  凱特能擁有操控重力的力量,則是借重這為小夥伴的助力而生。(解除力量時,黑貓也會現身)

  操控重力時,凱特與達斯緹如融合一般,形成的力量網絡聚合在凱特的四肢與胸口與頭,似如直覺般操控著這股顛覆世界的力量,而這力量也將拉扯著她掉入漆黑之中。






「黑奇薩威」

  在這座落虛空的城市,深受奈必的侵襲與重力風暴的肆虐。當凱特的出現選擇出手相救,她究竟瞭解這背後的意義,還是說她就是這麼一位來者不拒的爛好人?



  對於故事主角的性格,可說是劇情中的引點也是稍欠塑造的角色。

  大膽、直率與天真,成為了人見人愛的可愛女主角,會受傷也會流淚,對於失去的過去未多作疑惑,直率的她一步步的走上拯救這座麻煩之城的道路。  



  無論是救援受到重力風暴侵襲的區域,或是解決使喚奈必的蒙面操控者,以及糊里糊塗之間幫助了多年前失事墜落“深淵”的孩童們,她的足跡遍及這座多事之地,且少有人有能力挽救市民。



  她是救世主?亦或是多管閒事的爛好人?直到創造主的出現,打破那道“眼見為真”的框架,超越這個世界的種種存在,也同理包含著操控重力的奇異能力,與她的小幫手達斯緹,以及另一位重力操作者拉文,這座城市受惠於重力的祝福,卻也無知於重力的束縛。




  遊戲的異色彩繪直到了進入異次元的領域,才真正的爆發出來。

  在那受之重力祝福與摧殘的地平線外,那可不能稱為人類能夠存活的詭異世界。

  無論是最初如同被風暴撕裂與錯置的散石遺跡,亦或是往後受重力流動的影響所凝聚的熔岩空間,在高熱與火熔洞穴中交錯著其他世界遺留的痕跡,而後的生命與無生命交錯的異色國度,才是那異次元真正形如詭譎與怪誕的存續之地。也是星光與宇宙的共生之處。






  在這異次元之外,則回歸這座城市,以及無知的上層與枝節如根的下層。

  奈必的存在也相當引人好奇,除了如寵物般如影隨形在兩位重力操控者身邊的小夥伴,在故事中也曾與奈必操控者對決,以及解救遭受奈必侵蝕甚至可說情感複合的奈必合成體。

  “奈必”又是甚麼?在這故事中留下一個個費解的謎與多邊形式的角色答覆。那是個隨意解答的工具,還是說它是具備某種意志的原生物,這就留給後篇的故事再去探討。




  當這座城市深陷危機之時,也並非全然坐以待斃。

  當凱特在消失的短暫歲月後回歸,這座城市獲得了一番清洗,宛如戒嚴般的軍事體制使此地再也不是奈必能隨意侵門踏戶的後花園。

  但是這又是付出了甚麼代價,才能讓這群人從束手無策搖身一變成為奈必打擊者?







  自始至終,故事圍繞的環節相當淺顯易懂,暢快的畫面與動作體驗,方便且熱血的冒險氣氛,偶有古靈精怪的事件嬉鬧,附有重大決戰的危機關頭。

  故事並未著實的描寫出一個更加深闊的舞台,但在視覺與印象上獲得了獨特且充足的回饋。




  重力異想世界,是個輕鬆、愉快且複合大膽想像的遊玩作品,打破的是一個既定的印象,賦予一張空白的畫布揮灑熱情洋溢的冒險佳作。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3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力異想世界 Remastered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夜歌
有著很棒題材與設計的作品,對購買初代的擁有者來說
續作沒出在很令人扼腕

02-09 01:55

赤紅時夜
在渴望更高水準表現之下,調整主機平台也是無可厚非之事。
02-10 00:13
赤紅時夜
算是功成身退了。
02-10 00:13
幻魍魎
樓上……不是有出嗎XDDDD

02-09 09:19

赤紅時夜
前者應當指本作的初版是以PSV作為平台,而後才在PS4主機上發行重製版,並且對應續作一併僅發行於PS4主機之上。

所以在原生平台上(PSV)無緣見到此作的續作。02-10 00:12
AK-74S
前日才破完這部作品,覺得凱特在救助它人時的勇氣,是我很喜歡這角色的地方,只是有時候會手滑把別人給丟下去w

02-09 10:16

狠心先生
題材很喜歡,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喜歡這個遊戲。

02-18 21:15

赤紅時夜
對於個人而言,確實也是對題材吸引,不過在“說故事”上,在主角的性格以及故弄玄虛的調性上,讓個人對這故事從基底的問號到後來覺得無法大鳴大放是有相等的關係。

至少墜落天際,真的是個不錯的體驗。

※二代的故事敘述就變得更有活力,甚至進入第二章就有了階級鬥爭這些社會議題,以及重返黑奇薩威的旅程也變得更為有趣,雖然一波三折又有部分環節與前次相似,但這次的故事可說糾結更深,讓人吃味不少。02-19 10:57
狠心先生
個人打算等P4G破關後,重新體驗這款。看看是不是會有不同的想法...

02-19 11:00

赤紅時夜
《P4G》啊,目前等P5。

※不啊,積片中,快清啊!(努力剷雪中)02-19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退休的勇者們》... 後一篇:【字敘電影】《約翰‧維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