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遺跡調查(奎恩)

作者:Mings│2017-02-08 23:32:32│巴幣:18│人氣:293
「好!都準備好了!」

奎恩收拾好了所有的行李,提著燈與木杖踏出了這幾天暫歇的旅館,從奎特消失的時間點算起已經過去了三天,她在圖書館翻遍了大大小小的魔法書籍,有找到不少關於時空的理論還有部分的小法術,希望會對這次的旅程有幫助。

她無法確定是什麼樣的能量所致,但是她相信自己直覺的方向,就在那個遺跡裡一定能找回奎特,所以她承接了冒險者公會的委託,今天正式動身前往那座未知遺跡的時候,事前的資料是零,進入那裏完全得靠自己的運氣與能耐了。

如果奎特在的化,一定會阻止自己冒險吧。

「我一定會找到方法去見你,奎特。」

抬頭看向藍天,發誓,前進。

來到冒險者公會已經有一些人在等待接引,畢竟這個調查任務開出的價格相當優渥,來自四方的人們都想嘗試看看,在這其中不曉得有沒有人跟她是一樣的狀況,奎恩義編在人群中邊走邊觀望著。

很快的,她就越過了重重人海來到了櫃檯處,從口袋裡取出自己的一些證件後,在櫃台人員的協助下成功的完成委託承攬,之後就可以往傳送鎮的地方直接過去了,不過在那之前,她有一些小小需求想請教看看。

「請問,這裡有安排人員組隊的服務嗎?」奎恩禮貌地詢問。

「有的,我們這裡有一份冒險團隊的名單跟召募登記,您想要我們幫忙配對嗎?那麼就先告訴我你的能力吧。」櫃台人員回答得很快,同時手指一滑就憑空拉出了一個頁面「這裡登記的都是目前可以聯絡上的團隊。」

五花八門的名字陳列在奎恩的眼前,有團隊名稱,人員組成,承接任務……等等的信息。

「我是屬於輔助的能力,治療,強化,防守,另外我想找的是同樣要前往遺跡的隊伍。」奎恩想了一下告知對方自己的需求與狀態,只見櫃台人員熟練地又在頁面上點了點,上頭的隊伍數量瞬間就縮小了過半。

「這些是當前正在招募的隊伍。」

還是好多……大多數都是多人團隊的樣子,奎恩仔細的開始點選,有些隊伍名稱很奇怪的她就第一個過濾掉,沒有為甚麼,單純覺得這種隊伍像是來打醬油領賞金的,她要的,是可能會深入其中的夥伴。

翻找了好幾頁,在尾頁的最後,她看見了一個沒有名字的冒險團,只有兩個人?

「這個團隊怎麼沒有名字?」奎恩稍微詢問一下。

「冒險團其實不一定要有名字,名字是方便進行招募而已。」

「原來如此。」奎恩回頭它點開來看看。

職業組成,火系魔法師,考古學者?只有一名戰鬥人員,看上去也太過大膽了吧!奎恩思索著,最後她選擇了這個沒有名字的隊伍,比起其他龍蛇混雜冒險團,這個雙人組成的團隊應該更單純一點。

手續結束,她依著指示來到指定的地點,其實就在傳送鎮旁邊而已,見到了她的兩名隊友,披著大斗篷,看上去跟其他冒險家的裝束差不多,一位跟他們一樣是白髮藍眼,一位則是燦金色束髮,看上去都是年輕男性。

「你們好,我是奎恩,請多指教。」

「沒想到加入的是個小姑娘啊,歡迎加入,我叫亞帝拉特,旁邊的是艾格。」白髮的男人率先介紹,而旁邊的金髮男子僅僅是點點頭而已,繼續看他手上的書籍「抱歉啊,他是個愛書成癡的人。」

「沒關係,喜歡看書是一件好事。」奎恩笑笑。

「既然到齊了,那我們出發吧。」

傳送陣所能到達的區域只有調查團駐紮的外圍,接著就得徒步進入峽谷中的森林,奎恩跟著兩位剛認識的夥伴在盤根錯節的樹林走著,這裡平坦,時不時要攀爬越過一些巨大的樹根與藤蔓,還有許多河流泥沙地要注意。

「奎恩的行動力很好呢。」亞帝拉特站在前方的大樹根上回頭看像身後的女孩,他已經跟著隊伍走了很長一段時間了,以一個女孩子的身體素質來看,完全沒有拖慢隊伍的進度的她,顯得相當奇特。

「以前常在森林裡面跑跳,這些都不算甚麼。」奎恩笑嘻嘻地輕身一跳就落到了他們的旁邊。

「看到遺跡了。」整條路上都沒說話的艾格首次發言,手指指著前方巨大樹幹鑿出的一個口子,入口有許多的石磚堆砌還有圖騰鏤刻,有些冒險者的帳篷就設在這裡,或許可以把這裏說成臨時營地吧。

「人挺多的呀,入口有多少個?」亞帝拉特張望周圍的人群。

「八個,分別分散在森林各處,我們位在最北邊,標號似的入口。」艾格簡短的回答。

「我們要直接進去嗎?」奎恩問著,手上握緊了木杖,奎特,或許就在這裡。

「是啊,會害怕嗎?」亞帝拉特注意到了她的反應「別擔心,我們會保護你的。」

「謝謝,不過我並不是害怕,而是興奮。」奎恩回以一笑。

「堅強的孩子。」艾格勾起嘴角「走吧。」

進入遺跡,一股寒氣侵襲皮膚,潮濕的空氣悶在裏頭不知道幾千幾百年了,地板因為水氣而有些濕滑,晦暗的燈光來自於奎恩的靈燈以及最前方亞帝拉特指尖的火焰,他們來的晚,前面的部分幾乎被冒險者們清空了,要找到委託上的怪物就得往更深處走去。

刻意避開其他人的活動蹤跡之後,果然很快地就遇見了怪物。

像汽車一樣大的蜘蛛覆著乳白色的外骨骼,腥紅的眼睛與尖銳的獠牙在陰影中讓人發寒,似乎只要一不注意就可能被拖入無底的深淵之中,這蜘蛛的行動悄然無聲,不清楚在附近是否還有更多。

不過,亞帝拉特根本不管,在遇見獵物的一瞬間,斗篷一撤,人如箭發,掌心火光泛起,一長就拍在蜘蛛的腦袋上,強烈的火焰頃刻爆出,吞噬了蜘蛛的全身,奎恩來不及施放法術跟上,戰鬥就已經結束。

這也太快了吧……她忍不住吐槽。

「才這一隻啊,一下就孑孓了,也太讓人提不起興致了吧。」亞帝拉特不滿地看著被燒光的蜘蛛屍體,在這陣火焰的光亮中,看見了他上半身的刺青,紅色紋路的諸多魔法陣串連著,布滿了他所有能看見的皮膚。

「稍等我一下。」為了避免又來不及施放的情況,奎恩趁著現在趕緊把連結施加到亞帝拉特身上,靈力釋放,構築,契約「這樣就好了,繼續走吧。」

「嗯。」亞帝拉特動動身體,稍微感覺一下奎恩放在他身上的魔法,似乎只是標記用的。

接下來,基本上就是打蜘蛛,亞帝拉特的感應能力很好,在還沒看見的時候就已經察覺並且衝上去了,這時候的奎恩就得馬上跟上去,雖然通常是沒以他幫忙的餘地,而艾格則是一直都站在奎恩旁邊,沒有出手過半次。

不得不說,亞特拉第的戰鬥力極強,火焰在他的操作下流暢不失破壞力,靈活的身體頻頻地躲過那些可能帶有劇毒的尖牙與利爪,展現出了一個人單打獨鬥也沒問題的氣魄,難怪他們能夠兩個人組隊,其實單靠他應該就能力壓群雄吧。

然而奎恩知道,亞帝拉特有壓抑他的能力。

還真是,遇見了不得了的人啊,感覺很可靠呢,奎恩笑笑。

「還沒有完呢!你們這堆大蜘蛛!」越打越興奮的亞帝拉特大喊著,一不小心火力過猛,除了把一大團蜘蛛烤焦之外,焰火如浪淘波及四處,這一瞬間他才發現自己失誤了「啊,糟糕!」

引導,匯聚,建構。

奎恩木杖往地上一蹬,向外擴散出一層結界,眨眼就將他與艾格兩人守護在其中,那高溫的爆焰硬生生地打在了堅固的術式上,消散,淡綠色的晶體結構面卻沒有一點破裂的痕跡,顯示這層防護的堅強。

「亞帝!你又來!」艾格額冒青筋的大吼。

「抱歉,抱歉,完太過火啦,哈哈哈。」自知自己理虧,亞帝拉特只能陪笑。

「稍微讓我有點存在感了。」奎恩開著玩笑緩解一下場合「不過下次還是注意點好。」

「好,我盡量。」

「不准盡量,給我百分百做到!」

「艾格,亞帝,我們還在遺跡裡面,不要吵架啊……啊,我的燈!」

或許,也不是那麼可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3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時間佯謬

留言共 1 篇留言


頭香

02-08 23:41

Mings
(๑• . •๑)02-11 0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