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十五頁—貓的執著01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2-08 20:03:20│巴幣:0│人氣:161
  蓮躺在沙發上,明明很想睡卻睡不著,眼皮一直跳動,心裡一直有種不妙的感覺。不要擔心,有尤里那傢伙在……應該不會有事……不會有事的……她從沙發上彈起來,煩躁地抓了抓一頭短髮說:「不會有事個頭啊!尤里那時在旅館裡,亞畢斯和納比還不是被綁架啦!」
 
  蓮忽然之間的自言自語,讓安維差點把手上的書本砸了出去,他拍了拍胸口,把書本好好地放在木方桌上,問:「蓮,妳嚇到我了。」
 
  「抱歉……我果然還是應該去一趟,我相信他們能打破結界,但是裡面有沒有埋伏敵人實在很難說。」
 
  「公主殿下,您過度擔憂了,有沙織小姐和尤里烏斯殿下在,應該沒事。」
 
  「真的只是我過度擔憂嗎?」蓮擰著眉,按著眉宇,心裡有揮之不去的怪異感。這裡離瘋狂領地有一大段距離,騎馬也要一個多小時,如果他們真的遇到什麽事情,遠水救不了近火。
 
  「我不覺得是過度擔憂,上次只有三個人對付他們時,只有沙織沒有陣亡。」
 
  聽了亞畢斯的話,安維和納比也開始不放心去瘋狂領地的五人。
 
  沉重的氣氛籠罩客廳,三人安靜了五分鐘之後,蓮煩躁地抓了抓頭,說:「不行,無法放心,果然還是得先去一下!」
 
  低頭滑手機的亞畢斯,無奈地說:「我們最好去,有網友說瘋狂裡面有不少食夢魔肆虐,還有人在跟殭屍用奇怪的招式互轟。」
 
  「你還真閒,這種時候還能拿出手機來用。」
 
  「這叫做有效利用高科技。」亞畢斯揚了揚眉,收起手機,塞進口袋裡,「我在聊天室裡看到有人說瘋狂的時間被倒流回很久以前,還看見了穿和服的人和別的領地的王子正在和殭屍跟食夢魔對峙。」
 
  「該死的……早知道我也去了!」安維大力拍桌,如果讓有王族戒指的人被關進戒指裡面,沙織和柯莉都會被食夢魔吞噬掉夢。
 
  「所以現在快、點、去!安維,我們去牽馬。」
 
  「我也去,我很擔心柯莉,那個小孩的體力以同年紀的孩子來說算是不錯,但終究只是個小孩,櫻花說她還沒覺醒,沒辦法正確使用自己的力量,更不能放心吧?」
 
  說著,亞畢斯把放在地上的腰包撿起來,放在身上,說:「這裡面有食夢魔最怕的閃光彈,還有一些麻藥和讓人暈眩的藥物。」他分別給了兩人一人兩顆閃光彈,「數量剩沒多少了,珍惜一點。」
 
  「你這傢伙總算是做出一點貢獻啦。」蓮收下大小比子彈還要大兩倍的圓球體,裝進口袋裡。
 
  「各位,你們路上小心。」納比站在桌子上,對走到門口的三人鞠躬,他們之中必須有人留下來顧行李,確保沒有東西損失。
 
  三人借用可羅納的別墅的馬。
 
  亞畢斯不會騎馬,因此由安維來載。
 
  他們上了馬,揮著馬鞭,快速奔向瘋狂領地。
 
 
  同一時間……
 
  尤里烏斯一劍把食夢魔砍成兩半,櫻花快速唱咒,用手指憑空寫字,但是食夢魔自動生成的速度相當快速,快到櫻花不得不增加寫字速度。
 
  另一邊,恰皮塔一手抓著柯莉,一邊控制煙斗裡面的煙,纏住食夢魔,再利用煙繩把食夢魔掐成兩半。
 
  因為柯莉睡著,完全沒有注意到身旁的混亂,他也沒這層顧慮。他不會去顧慮一個小女孩,就算她有著不可思議的雙眼。
 
  沙織用狐火猛力轟伊久美,後者迅速結手印,眼前形成咒術護罩,抵銷狐火的威力。
 
  太奇怪了……沙織皺起眉頭,她不記得伊久美有強到能扛下她那麼多次狐火和咒術。她食指和中指併攏,在自己面前畫出一條光線,形成結界,把伊久美和部份食夢魔隔離開來。
 
  她喘了喘氣,淡然看了伊久美一眼,對方居然沒有進攻,而是用無助的眼神看著她。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沙織大力喘氣,然後抹去額頭上的汗珠,然後利用狐火的光芒,讓食夢魔反射性退後,暫時幫櫻花、尤里烏斯和恰皮塔解危。
 
  「這樣硬打不是辦法,伊久美應該已經死了,到底為什麽還能動?而且這種力量和以前程度也差太多了。」
 
  「這種狀態稱作活死人,本質上已經死亡,但是靈魂重新拼湊後塞回本來的身體。」櫻花喘了口氣,繼續解釋:「活死人常被用來當成傀儡,就算有時有自己的意識也無法抵抗控制者的命令,這樣子的狀況只有兩種方式可以解決。一種是連同她的身體一起消滅,另一種則是拉出她的靈魂,強行淨化或消滅。」
 
  「這該不會又是你這傢伙的研究吧?」尤里烏斯面色鐵青,櫻花的身子震了一下,垂著眼,低頭不語,這樣的舉動代表默認。
 
  「你這傢伙真的是……」尤里烏斯捏起拳頭,想要揍他一頓,沙織抓住他的手說:「現在不是內鬨的時候,櫻花,你有辦法拉出她的靈魂嗎?」
 
  「這個有點困難呢,我的力量不足,而且也難以接近。」
 
  「櫻花,你製造了非常麻煩的東西。」尤里烏斯無力地垮下肩膀,握緊從小陪著他的劍,擋在恰皮塔面前說:「你只要顧好柯莉就好,食夢魔我會引走,不准扯沙織和櫻花的後腿。」
 
  「我解除結界之前,必須先讓櫻花使用力量轉移,然後我會把伊久美引過來,櫻花你就想辦法拉出她的靈魂淨化。別跟我說你做不到,做不到的話你這個最強咒術師的臉要往哪裡擺?」
 
  「呵呵,這樣子妳就要犧牲一下了呢。」
 
  「才不過幾秒的轉移……幾秒而已……只有幾秒而已。」沙織越說臉越紅,雖然不是第一次,但就是會有點尷尬啊!
 
  櫻花臉紅起來,戳了戳手指說:「不然我先試試看好了,不行再進行轉移。」
 
  「不,機會只有一次,一次就要成功,哪有人給你多試幾次的。」沙織的扇子輕輕敲了櫻花的手腕一下,後者苦笑著說:「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快、一、點。」沙織咬牙切齒地催促,現在誰管你這麼多啊!結界快要失效了!
 
  櫻花眼神嚴肅,用扇子輕輕點了一下沙織的喉嚨,然後把臉湊上去,吻住她的嘴唇。
 
  他摸了一下她的臉蛋,輕聲說:「小心一點。」
 
  「不要小看九尾妖狐。」沙織點了點頭,退後一步,然後掠過他的身邊,走到伊久美面前。
 
  伊久美的肩膀抖了一下,吐出:「救救……我……沙織……」
 
  「妳很快就會沒事了,很快就可以安息了,所以……」沙織閉上眼,做了兩次深呼吸,舉起扇子,開始詠唱咒語。
 
  在她身後的櫻花,則是開始跳起優雅的舞蹈,碧綠的光點從地面中飄起,宛如隨著他的舞蹈跟著起舞。當他的一躍然後輕踩地面,優雅地轉了一圈,套在身上的絲帶跟著舞動時,光點吐出了絲線,在他面前交織成網。
 
  圍著他的光網自動切割成四個,當他交叉的雙手向外張開時,網子在四周漂浮,隨時準備抓住伊久美。
 
  以舞蹈為咒語,需要更強的靈力,不但要邊跳邊使用力量,心裡也必須想著咒術的效果。這種咒術必須要在無干擾的情況下使用,被打擾則中斷。
 
  沙織指揮狐火,抵銷掉伊久美身旁的青火,然後伊久美衝向她,手上有點生鏽的刀朝她的身體揮過去。沙織愣了幾秒,連忙轉身逃向櫻花的方向,然後在眼前的網子開始移動時,她往左跑開。
 
  伊久美想要跟著轉向時,網子化作無數光絲,爬向她,瘋狂似地想要綁住她。
 
  伊久美身子一僵,腳下的青火猛然燒起,令光絲著火,由咒術形成的網子,居然就這樣被燒掉。
 
  櫻花有些錯愕,這不是普通的咒術網,是針對死靈之類的存在進行淨化用的。抓住目標,詠唱祈禱的咒語,就能夠淨化靈魂,讓她離開這個世界,對普通人頂多就是困住。
 
  這網子並不脆弱,能抵抗死靈的力量,但是櫻花本身的力量壓不過對方。
 
  沙織見櫻花光反擊抵銷伊久美的咒術就快沒力氣維持身旁的淨化之網,她立刻折回去,將金色的狐火,凝聚成烈烈的金炎,轟向伊久美身旁的青色鬼火。
 
  伊久美比了幾個手訣,架起青色火牆,火牆被金炎衝破後,引發了劇烈的爆炸。那爆炸將櫻花和伊久美彈飛,使兩人拉開距離。
 
  沙織趁機跑到櫻花身旁,扶著他站起來。櫻花臉色有些蒼白,方才的咒術讓他的體力幾乎用盡,靈力也已經幾乎快要用完。
 
  「尤里烏斯這種時候到底在幹嘛?」沙織望著尤里烏斯離開的方向,卻不見他回來的身影。
 
  恰皮塔嘆了口氣,兩個人居然打不過一個殭屍。在一旁看著他也知道殭屍確實很強,加上他不會對戰局有幫助,可是他不加入只會讓戰況越來越倒向敵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3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清水|奇幻|BG|夢一百同人|遙途|同人|王子|愛情|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arl》第四顆珍珠... 後一篇:《Pearl》第五顆珍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