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魔法少女千歌 - 9

作者:守護之熊│2017-02-08 17:39:42│巴幣:2│人氣:334
  小學時的某個週末,我和果南一起趴在甲板的欄杆上等待著換裝中的曜醬。我們相約一起到果南家的店潛水,兩人已經換好了潛水衣,只有曜醬遲遲在船艙裡沒有出來。陽光照耀著海面,水光粼粼。我發著呆,不知不覺就那樣盯著泛著橙芒的波紋,眼神跟著水波一閃一閃的。
 
  突然,一隻海鳥流利的從空中飛下,銳利的長嘴「咻」一聲攪破了海面的波紋,又如滑翔翼一般彈躍而起。海鳥的嘴上已經銜住了一條魚,然後炫耀地拍動翅膀揚長而去。
 
  我太忘我的盯著海面,導致被這一幕小小的嚇了一跳,不自覺地直起的身子。
 
  「好奇怪啊……」忽然,果南開口說道「海鳥應該不會潛水吧?魚只要躲在更深的地方,就不會被鳥吃到了。為什麼總還是有魚被海鳥抓起來吃掉呢?」
 
  哇!原來果南竟然會好奇這種事情,千歌親可是想都沒想過。
 
  不過既然果南都提問了,還是動動小腦袋想一想吧!
 
  我向上望望向下望望,左邊看看右邊轉轉……眼神又重新被海面上泛光的水波吸引,然後循著光芒望向了天空和煦的午後陽光。
 
  「會不會……是因為捨不得上面的陽光呢?潛得太深,陽光就看不清楚了吧?魚是不是也會捨不得呢?」我若有所思的回答道。
 
  「哈哈哈!這是什麼答案,魚又不是你!哈哈哈哈哈!」我認真的回答引得果南一陣大笑。
 
  「久、等、啦!」這時,曜醬的聲音適時響起,解救了被嘲笑中的我。
 
  「喂,曜!你怎麼把我家潛水服弄成這樣!」果南回過頭來,驚得跳了起來。
 
  「這樣比較帥氣啊!你看,這才有制服的感覺,Yosoro!」曜的潛水衣上別滿了不知哪裡找來的勳章,該不會是拿她爸爸的吧……
 
  「潛水衣不能這樣用啦,給我拿下來!」
 
  「欸,怎麼這樣?」
 
  然後果南和曜兩人打鬧成了一團。
 
  啊……真是懷念的時光呢。
 
 
 
 


※    ※    ※

 
 
 
  眼前的景象不知為何勾起了一點小時候的回憶(希望不是人生跑馬燈)。東條姐乘著金盃一面在水面滑行,一面繼續拿著機關槍瘋狂掃射。巨鳥貼著水面滑翔,翻動的羽毛利刃如影隨形,猶如飄動在海面的小型旋風,翻湧著追擊東條姐的金盃。
 
  短兵相接,雙方互有受傷。但顯然巨鳥身上的中彈對它的影響,比不上東條姐身上已被利刃畫出的一道道血痕,明顯降低了東條姐手上動作的靈敏度,全憑著金盃如鬼魅般的滑行速度讓東條姐足以繼續抗衡飛鳥。
 
  時間刻不容緩。天羽把希望留給了千歌,千歌不能讓她失望。現在我、東條姐、巨鳥三方都身有負傷,誰能憑意志力撐到最後是勝負的關鍵。既然巨鳥比我們都會撐,那我和東條姐兩人平均分攤掉巨鳥給予的傷害,更變得格外重要。
 
  我沒有猶豫的空間,現在必須把巨鳥從東條姐身邊引開。我在手環點選,喚出了一只火箭炮筒。比東條姐的機關槍威脅性高的武器不多,千歌沒什麼選擇,也顧不了自己的喜好了。壓抑著顫抖的雙手,強迫自己看著瞄準鏡,發射。
 
  「砰!」巨響在耳邊震盪,火箭炮轟出,成功在巨鳥不遠處引起爆炸。但還不夠,我僵著身子,又強迫自己再扣扳機。「轟隆!」火箭炮削到了羽毛風暴的邊緣,伴著爆破引起了震盪。
 
  「啾——」巨鳥似乎終於被激怒,放開了東條姐翻過身來。
 
  「千歌!」終於從困戰中喘息的東條姐,這才注意到我重新加入戰局。但這聲叫喊也包含了警訊,因為巨鳥已經再度向我撲來。
 
  我不會再粗心大意了,這次全神貫注在巨鳥的動向,確認牠向我撲來,當即從蜜柑圓盤上躍下。
 
  沒錯,我的目標是逃入水中。論空戰,千歌完全沒有勝算,還白白讓天羽犧牲救了我。如果躲入水中,巨鳥不見得有能力入水攻擊到我。我知道巨鳥似乎能召喚水龍卷,但與其重蹈覆轍,我決定一睹!
 
  「噗通」一聲,身子入水。狂襲而來羽毛風暴正好險險削過我的正上方,巨鳥的身軀從水面掠了過去。
 
  還不夠。我必須持續吸引巨鳥的注意力,不讓牠回去攻擊東條姐。我從手環換上了潛水衣,火箭炮在水中自然也不能用了,我重新掏出了之前成效不彰的海釘槍。
 
  「噗!」飛釘噴射,我的身子就算在水中仍然被後座力逼得下沈。巨鳥正在空中翻過身,強勁的飛釘衝破了羽毛風暴圈,卻勁道已然衰退,被風勁吹得垂落入海中。
 
  雖然沒有造成傷害,但威脅性應是夠的!我趕緊讓身子上浮,準備再度射擊。然而,巨鳥似乎早算到我的行動,在我探出頭的一瞬間。羽毛飛刃脫離巨鳥周遭的風暴,轉如箭雨般,向水面上的我橫掃。
 
  我大吃一驚,情急間拉動腰間的機關,胸前潛藏的兩道噴進器向前噴射,直接將我的身子壓回了海中。羽刃紛紛追擊入海,但在海水阻力下力道疲弱,被我用蜜柑光盾全數擋下。
 
  真是難看的作戰方式啊……但千歌可沒有打算退縮。我再度上浮,這次十分謹慎地繼續躲在水中,只舉起海釘槍向上發射。
 
  「噗!」身子再度被壓得下沈,疾飛的釘子射出,然而這巨鳥卻直接拉高了高度,輕鬆閃過。糟了,我意識到巨鳥已經對攻擊千歌失去了興趣,趕緊浮上海面一望。
 
  果然,巨鳥重新捲起了羽毛風暴,再度往東條姐的方向撲了過去。
 
  「東條姐!」我焦急的大喊,擔心東條姐尚未恢復過來無法防備,趕緊乘起蜜柑圓盤追了上去。然而,東條姐不但沒有企圖防禦的態勢,反而故意雙臂一攤擺出「正面上我啊」的姿勢。「東條姐!」我不禁更加高聲喊叫。
 
  「做得好,千歌。這一擊收拾掉牠!」遠遠的,我望見東條姐不但絲毫沒有慌張,反而猙獰的笑著,這是我在東條姐臉上從未見過的神情。然而,巨鳥絲毫沒有停歇,眼看羽毛風暴下一刻就要把東條姐斬成碎片。然而——
 
  【1.魔術師】
 
  狂暴的羽毛風暴刺穿了東條姐的身軀,卻像是紛紛捲進了爛泥一般,東條姐的肉體被瘋狂地翻攪,卻完全沒有受傷,反倒是羽毛像被糨糊黏住一樣,一一被詭異的泥狀物滯留在東條姐身上。羽毛一團黏著一團,很快地風暴完全停滯了下來,連帶著糨糊般的爛泥蔓延到了巨鳥的身體。
 
  魔術師是象徵變化的卡牌,東條姐竟改變了自己的身體性質,引誘了巨鳥掉入陷阱。巨鳥拍動著翅膀掙扎,卻毫不奏效,很快地全身被泥巴染滿。巨鳥身軀大了東條姐好幾倍,卻無力掙脫東條姐的身體。很快地泥巴開始乾枯,巨鳥瞬間被凝成了一只泥塊。
 
  我乘著蜜柑圓盤急速趕了上來,東條姐對我眼神示意。我知道這次機會不能再錯失,從圓盤上飛躍而下,手上已經拿著沈重的鋁棒,挾著重力對著化為泥塊的巨鳥猛揮。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怒吼聲混雜著哭喊的嗚咽。這一擊是為天羽而打的,我毫無保留的使盡了全身的力量。
 
  「磅!」鋁棒砸在泥塊上的扎實觸感,泥塊應聲粉碎。突然間千歌好像是鬧事的流氓,拿著鋁棒砸爛的公園裡的鳥型塑像。
 
  幾秒前還囂張的飛舞的巨鳥,此刻已經變成了一團團的碎塊,伴隨著粉塵,散碎地灑入了海中。而我用盡力量的身軀,也跟著墜落回了海裡。
 
  ——就算在這個奇異的世界,千歌一直以來都不忍親手了結任何生命,一向是不負責任、逃避地讓天羽或東條姐完成最後一擊。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如此狂暴、殘忍的痛下殺手。
 
  我浮上水面,拉掉了潛水面罩,望見了恢復了平靜的清朗天空。海面重歸寂靜,只剩下波濤聲兀自作響。地獄般的死鬥已經結束了,但是在死鬥中消逝的事物,已經不會再歸來。千歌親做到了,但做到了之後,等在前方的似是無盡的空虛。
 
  為了堅持下去而壓抑著的鬱悶、悲傷、痛苦,因為壓力的消除一下子全都湧了上來,我「哇」的一聲,開始對著天空嚎啕大哭。千歌多久沒有這樣哭泣了呢,我不知道……。天羽,你在看著嗎?千歌……千歌贏了,終於沒有辜負你的期待,可是再也沒有你在我身邊為我擔心、溫柔又嚴厲的指責我、陪伴著千歌往前邁進。天羽,我好希望好希望你還在我身邊,但是我又必須強迫自己堅強,獨自背負前方的一切……天羽你會看著我嗎?我會加油的,所以,現在請讓我任性最後一次……
 
  我對著天空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東條姐緩緩的把金盃駛來,伸出手拉住了我,然後輕柔地將我扶上那座孤立在大海中的島礁。我跪在地上,依舊不斷地啜泣,東條姐不發一語,只是在一旁靜靜的站著,凝望著遠方。孤寂的小島上,兩道人影,再也沒有其他。我的啜泣聲和海浪的波濤聲混融著,在無邊藍天下幽幽低迴。
 
  終於,我漸漸止住了哭泣。東條姐竟然就在身邊默默包容著我,讓我反而不好意思了起來。我抬頭望向東條姐,只見她手上執著一張卡牌,低頭默唸了一會,然後將它丟入了海中。
 
  【6.戀人】
 
  咦……東條姐這次好快就又掏出了下一張塔羅牌,冷卻時間過得真快。雖然不知那張牌是做什麼用,但也沒什麼好懷疑的,畢竟東條姐比我懂得多,做什麼自有她的目的。我用手抹了抹眼淚,感覺心情平復了不少。
 
  我知道自己要馬上振作,不能再給東條姐添麻煩了。我勉力站了起來。
 
  「東條姐,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我努力讓語調維持著本來的樣子,想顯得積極而平靜。
 
  「說得也是呢。你的旅途,已經結束了。」東條姐依然凝望著大海,靜靜地說著,話語中聽不出半點情感。
 
  「結……結束了?」我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只是無意識的覆誦著東條姐的話。
 
  「對,結束囉。辛苦你了,千歌。你不用再擔心任何事了。」東條姐終於回過頭來,望著我微微笑。這神情似乎和東條姐一直以來有些神秘、但又有些溫暖的微笑一模一樣。但不知為何,這次的微笑讓千歌不禁打了個寒顫。那笑容中,感覺不到任何溫度。
 
  「結束了……那、世界呢?世界……會恢復原狀了嗎?」我結結巴巴的問。
 
  雖然我們確實打敗了許多敵人,雖然現在四周的景致平靜祥和,感覺不到任何危險。但是,現在我們孤立在大海中的荒島,四周什麼也沒有,再怎樣也不像是旅程的終點,更沒有世界會因次得到拯救的感覺。
 
  「不會哦,世界不會恢復原狀了。」東條姐說。
 
  我感到好不容易撐起來的身子,又是一陣軟癱,差點站都站不穩。
 
  「什、什麼意思?那……我們一直以來的努力戰鬥……」都白費了嗎?我無法擠出最後的話語,再怎麼樣都不可能說出口。我在這個世界受過一次又一次的傷、感受到的一次又一次的疼痛,拚命往前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甚至……甚至天羽都因此而失去了生命,我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承認這一切是白費的?我緊握雙手,彷彿在祈求著這只是東條姐的另一場即興惡作劇。
 
  「放心,你的努力完全沒有白費哦。」東條姐彷彿讀出了我的心思,馬上回答道。我一下子覺得抽不過來的氣舒緩了下來。然而,東條姐的下一句話語,再度給了我狠狠一記重槌。
 
  「你確實幫了咱很多,可是你大概不知道,你正在毀滅這個世界呢。」震驚的話語,東條姐卻一派悠閒的說著,好像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一樣。
 
  這是什麼意思?東條姐你不是說我們應該要守護這個世界嗎,不是說希望我們助您一臂之力嗎?千歌原本的世界已經變得破碎不堪,在這裡的奮戰,是千歌心中寄託的最後希望。為什麼您要說這種話打擊千歌?
 
  可是,我卻無法說出任何回應,只是拚命的搖著頭,表示著我的抗議、無法接受……和請求。我的眼神彷彿在哀求著東條姐,別再對千歌開這種傷人的玩笑。
 
  可是東條姐沒有回應我的眼神,兀自殘酷地說著:「千歌,你以為自己在和世界的敵人戰鬥嗎?正好相反哦,你打敗的,全都是這個世界的守護者。你每打敗一個敵人,世界就又崩壞了一些。」
 
  怎麼可能?不可能有這種事的。千歌不聽,我不要聽這種話。
 
  「難道你都沒有發現嗎,千歌?你本來在內面世界戰鬥了一年多,應該沒有感覺到原本的世界有什麼異常吧?為什麼直到最近幾個月,才開始感覺到不對勁呢?」
 
  這是千歌從來沒想過的問題。
 
  「因為,你們終於開始擊敗這裡的守護者了。每當你們擊敗一位守護者,結界就被破壞了一層,而原本的世界就更加崩壞了一些,直到明顯到你能夠察覺。破壞世界,這的確就是你在內面世界一直努力著的事情哦。」東條姐說著的同時,仍然微微笑著,好像在描述世界上最簡單不過的事物。
 
  帶著寒顫的記憶瞬間從腦海深處竄了出來。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世界的異常,是從在沼津的路上遇見梨子母女開始。那時候,天羽已經擊敗了廢墟場景的蒙面女。
 
  之後,不協調感頻繁出現,直到我徹底察覺到世界的異常,是我們擊敗冰原上的冰女以後的事。然後,我們就一直待在了這個內面世界不斷前進,至今已經又擊敗了幾位敵人?我不敢去數,好像數了之後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
 
  我覺得自己心中的某一塊,已經接受了東條姐的話語。可是剩下的那一部分仍然在拚命掙扎、否定,希望下一秒,東條姐就會說「哈哈哈,騙你的!」然後讓我氣得跳腳搥地板。我發現自己仍在拚命的搖頭,望著東條姐的眼神中盡是懇求,好像一隻哀求著主人原諒的小狗
 
  東條姐和我對望了一會,然後似是憐憫的轉開了身子,重新凝望著空寂的大海。
 
  「嘛……其實沒必要和你說這些的。只是因為你真的太可愛了,忍不住想說出來看看你的反應。是咱不好,讓你聽了傷心的事,抱歉啦。」就算說著這種話,東條姐的語調仍然平靜無波,感受不到她的情感。
 
  我咀嚼著東條姐的話語,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砰。
 
  刺耳的聲響在近距離響起。
 
  我喉頭一甜,嘔出了一大口鮮血。
 
  我驚愕的回神,發現東條姐正拿著獵槍指著我,槍口兀自冒著硝煙。
 
  意識到剛剛自己聽到的是槍聲。我顫巍巍的低下頭,發現自己的胸口被開了個大洞,血流如注,染滿了大半件潛水衣。
 
  「東……條……姐?」含著滿口污血,我窒息著擠出最後的話語。無法呼吸,全身的力氣都正在遠去。我從來沒想過要提防東條姐,更不曾想像東條姐有一天會拿著槍射殺自己。留在我模糊意識中的,只剩下滿滿的疑惑和不解。兩行眼淚撲簌簌地流下,卻都無力地沈入了血紅中。
 
  「安心的去吧,高海千歌。就當是做了場惡夢。」東條姐放下了舉著槍的手,轉身背向我,最後地回頭望了我一眼,便邁步揚長而去。
 
  東條姐最後的眼神……千歌想起來了,這陣子……常在曜醬和果南臉上見到的眼神,在這最後一刻,變得格外清晰。我知道的,那是……寂寞的眼神。
 
  東條姐……您寂寞嗎?既然覺得寂寞,為什麼……不要千歌了?是不是……因為千歌太弱小、太愛哭、太不可靠?千歌會繼續努力,努力變成可靠的人的,所以可不可以……不要離開,不要把千歌趕走?千歌真的會很努力、很努力……
 
  我吃力的舉起右手,伸向東條姐正遠去的背影,好像希望著東條姐重新回過身來,溫柔地握住我。然而,東條姐不再回應我。這個世界已經不會再有人回應千歌拚命伸出的手,回答我的只剩下染滿了視線的晦暗與血紅。那孤單的背影在我昏暗的視線中消逝。眼前一黑,意識墮入了無盡的虛空。
 










   

 
  直到高海千歌的身子無力地墜入海中,化為光點飄散而去,東條希都沒有再回頭。希踏著穩健的步履,一徑往島礁的另一端走去。已經沒有什麼好猶豫。希知道那個人正等著自己。

  來到岸邊。海面看起來和一直航行的大海毫無差異,但希卻直盯著海面,似乎能看透深沈的大海一般。

  「道路,開啟。」終於,希沈聲說道。語氣簡潔,不容置疑。

  已經被希的「戀人」卡控制住的大海,開始聽從希的指示,海水如摩西的故事一般,洶湧地往兩邊分開。怒濤中分離的海水中間,顯露出的是一級級深不見底的石階。

  希毫無猶豫,踏著石階往海底深處走去,兩旁的海水如迎接賓客般簌簌作響。向下行走良久,終於來到了底部。希低頭默唸,紫色的傳送陣在海底中央緩緩浮現。希想也未想便直接踏了進去,身影緩緩消失在法陣當中。

  兩旁的海水在洶湧的浪濤聲闔上,海面隨即恢復了寧靜。除了島礁依然佇立,此處不再留下任何事物,彷彿這片大海什麼都不曾發生過一般。






  迎接希的是一條似乎是金屬架成的地底長廊。希稍微梳理了一下散亂的頭髮和衣裳,繼續邁步向前。

  腳步聲在狹長的空間中迴盪,顯得單調而沈悶。希仍從容地前進著,眼神逐漸變得堅毅而冰冷,猶如周遭支撐著長廊的鋼鐵。

  越往深處走,希越能感受到一陣陣的風從耳邊略過。風是從背後往長廊深處吹的。也就是說,在長廊的盡頭有著什麼,將外部的空氣抽動著。

  希仍舊踏著步伐。長廊四周昏暗,只有兩側有著緊急照明的微弱燈光。一成不變的景象和聲響,使人產生這長廊永遠沒有盡頭的錯覺。然而,希的鬢髮邊越來越強勁的風,提示著她正在接近盡頭。

  而彷彿無盡的長廊,盡頭也終於就在眼前。視線豁然開朗。

  「沒想到還是被你找到這裡了,希醬。」希再熟悉不過了的女子嗓音響起。

  那是一處階梯廳室,空間並不特別寬大,可以一眼望盡。兩旁盡是布幕,燈光與長廊同樣昏暗。而在階梯底端的正前方,有一處抬高的舞臺。舞台中央,佇立的正是發話的女子身影。女子背後,原本應是牆壁的地方,卻是一道望去深不見底、像是黑洞一般的存在。那黑洞,似乎便是造成風勁不斷吹拂的源頭。

  「沒有東西能阻擋希的神秘
Power,你應該是知道的。」

  希緩緩走下台階,在舞台前不遠處停步。舞台上的女子,此時正好和希處於相同的高度,兩人直接對上了眼神。

  舞台上的女子一頭及肩的橙色長髮,正隨著黑洞造成的風不斷飄逸。原本柔和的橙黃髮色,此時卻不斷閃動著火紅的焰光,希知道那是女子正運動著洶湧魔力的證明。女子湛藍色的眼眸,透露著勇猛與無畏的光芒,就和希一直以來所認識的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以往眼神中的滿溢的輕狂,不知何時已經隨著成長而洗盡。取而代之的,是難以撼動的堅定目光。

  「說是這麼說。希醬身上這麼狼狽,實在罕見呢,害我都愧疚起來了。」橙髮女子苦笑著。希因為一路激戰,確實是罕見的衣衫略顯紊亂。「可是我真的沒想到,明明已經設下重重結界,竟然還有辦法被闖進來。這也完全算是奇蹟了。」

  「因為還你有留戀呀。」希悠然說道「你的留戀,讓你不自覺的用了『我們』的形象設計了守關者。這正好被咱抓到了一絲破綻,侵入了你的結界,然後一路過關斬將來到了這裡。這也顯示你的決心還太薄弱了呀。」

  「唉呀……」橙髮女子扶著額頭,一副無奈的樣子「希醬你知道我一向沒什麼創意,才偷懶借用了對你們的印象來設置我的結界。竟然因此被當作破綻,這我真的只能服輸啦。」

  「嘿嘿……」希輕輕的笑了幾聲,一瞬間覺得有些懷念,好像回到了以前的時光一般「咱差點忘了你是個連團名都想不出來的Leader呢。」

  然而,希很快收起了笑容,眼神恢復了一開始的冰冷。「可惜……我們沒什麼時間敘舊呢。差不多該做個了結了吧——」希重新舉起獵槍,指著眼前閃動著焰紅光芒的橙髮女子——也是她無比珍貴的摯友。後者回望著希,眼神絲毫沒有動搖。

  「——高坂穗乃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3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Sunshine!!|高海千歌|東條希|LoveLive!|高坂穗乃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偽OP】Thrilli... 後一篇:【同人】魔法少女千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