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人偶進化論番外篇:碼頭的生存法則 1

瑞恩 / REEN | 2017-02-08 16:30:26 | 巴幣 0 | 人氣 214


 
這是發生在羅登與伊安主僕相識前的事。
當時,他默默無名,就只是個碼頭工人。
但是後來的他,即使成天賴在酒館裡喝酒、賭牌、泡女人,依然不愁吃穿。
牡丹一開始覺得他像走私犯;伊安覺得他只是個跑了老婆或丟了工作的中年大叔,因為他總是一付無事一身輕,卻又悠哉度日的模樣。
那麼──
真正的羅登,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 = = = = = = = = = = = = = =
 
培根的微焦香味混入了烤吐司時散發出來的香氣,飄搖在空氣當中。
雞蛋敲在平底鍋上,發出細微的碎裂聲,滑進預熱的鍋裡時,還發出了「滋、滋」的聲音,聽得人肚子裡的瞌睡蟲都要變成饞蟲了。
趴睡在床上的男人翻了個身,懶洋洋地睜開了雙眼,帶點矇矓的視線往香味飄來的方向望去。
眸光穿過熟悉的隔間,直接瞧向沙發後的起居空間,一個身材姣好、穿著外出服的女人,正端著兩杯看起來像是柳橙汁的東西走過去。
她穿著白色蕾絲襯衫,長裙包裹出她的腰身與豐臀,披落在肩後的長髮是淺淺的棕色調,還帶了點微卷,波浪的弧度甚至隨著她走動的步伐在肩頭上跳躍起來。
將果汁放在桌上後,她攏了攏一頭棕髮,隨意地紮成一束,開始淺聲地哼著歌曲。
配合著輕快的節奏,她刮起一匙奶油、挑起吐司,刷刷刷地飛快抹上,再放回盤子裡,歌聲讓她旋轉著吐司的動作帶著點玩心,而奶油融化在微熱吐司上的香氣,則是令人不自覺地被吸引過去。
聽著她愉快的歌聲,再加上不斷飄進鼻尖、彷彿是微焦奶油的香甜味道,讓一具赤裸的身軀從暖和的被窩裡鑽了出來。
嘖嘖……聞到這種好味道還不醒過來的人,不是睡死了就是腦子不正常!
男人露出了帶著吻痕的上半身,看得出經過磨練的結實身體跟帶著肌肉的臂膀,為他增添了幾分男性魅力。
他順手爬梳著一頭金色亂髮,還舔了幾下手指,試圖用水讓睡翹的瀏海被梳理得帥氣、狂野一點。
一雙茶棕色的眸子看著邊唱歌、邊塗抹著奶油的女人,忍不住舔了舔自己因為睡了一晚而略帶乾澀的嘴唇,卻不知道是因為看到美女所以喉嚨發乾,還是為了那一桌看起來好像很豐富的早餐。
用力吸了口食物的香氣後,他發現光聞到這些香噴噴的味道,自己的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的大叫了。
看來他真是餓扁了,畢竟昨晚他可是讓眼前的美女徹底地滿足過,這麼龐大的運動量,當然會讓體力耗盡。
一想起昨夜翻雲覆雨的景像,他就覺得自己的胯間好像又要發熱了……
「凱薩琳──我快乾死了,先給我一杯果汁吧?」
帶點耍賴地迸聲後,他還對著美女眨了下眼睛。
「你少來這一套了,羅登,哪次你不是用這種老招式想把我騙回床上?」凱薩琳斜瞄他一眼,咧唇迸出了輕笑聲:「雖然你這招是挺有用的,不過今天不行,早上有人要送咖啡豆到店裡,我得早點去清點數量。」
被看穿了心思讓羅登有些失望,不過他很快就重新振作起來。
棉被一掀,他大剌剌地光著屁股下了床,卻找不到自己昨晚不曉得扔到哪邊去的褲子。
「我替你折好放在椅子上了。」
看著羅登一絲不掛的在眼前晃來晃去,凱薩琳把奶油刀往床邊的小沙發一指,迸出了笑音。
「你這人腦子裡就只有那檔子事嗎?才剛被我拒絕就馬上耍新花招了。」
都跟他表明過今天沒空陪他玩了,還故意光著結實的屁股跟大腿在她眼前走動,心思根本是一目瞭然。
「如果這招有用的話倒是不錯。」羅登也沒反駁什麼,雖然他是真的找不到自己的褲子,不過既然這樣子可以引起凱薩琳的注意,那麼……
嘿嘿……下回他可以試試新方法。
「不管你想用什麼新招,選在今天都是沒用的。」凱薩琳鄭重地再次聲明。
「就算妳晚個十分鐘到好了,那個小老頭也不會怪妳的,我們都那麼熟了,什麼東西都在他店裡買……」
「你就是每次都拖著我摸魚,老闆才會老叫我跟你分手。」
沒轍地翻了個白眼,凱薩琳把抹好奶油的吐司疊回盤子上,推到餐桌的另一個空位上。
「妳跟那小老頭都太過認真了,當心過勞。」
羅登走到桌邊坐下,看看滿盤的豐富早餐──培根跟煎蛋、烤吐司,以及一杯新鮮柳橙汁,再瞧瞧坐在自己對面的凱薩琳,心裡莫名地有股悸動。
這種景像跟天堂很相近了吧?
乾淨舒服的家、躺起來不寂寞的大床,還有總是會替自己做早餐的漂亮情人……這景象只要再把他加進去,補足男主人這個空位的話──
「凱薩琳──」
「你用討好的聲音叫我也沒用,我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早到。」
「不是那個,我是想問妳,要不要嫁給我啊?」
羅登認真地打量著正在喝果汁的凱薩琳,金棕色的眸子裡迸出了滿滿的愛意。
他說得很誠懇,但是凱薩琳卻差點被柳橙汁嗆到。
「咳……咳咳咳……!」她拿過餐巾抹了抹嘴,抬起咳得有些漲紅的臉龐往羅登瞪了眼,「拜託!這種話等你有自己的房子再說吧!也不想想你是住在我家、寄人籬下耶!」
說白了,她跟羅登的情人關係就是這麼回事。
她在雜貨店當店員,有個穩定的工作,所以收入很固定,可以養活自己。
但羅登這男人,他是真的對她很好,人很體貼,要談情說愛時可以浪漫到用甜言蜜語淹死人,不過……
跑碼頭的工作時有時無,所以羅登的收入並不穩定。
因此要說是她在養羅登這個男友也不為過,畢竟房租跟兩人大半的開銷,都是她付的帳,所以店老闆才會老是勸她跟羅登分手,不要被他這個小白臉拐到傾家蘯產。
但是人嘛──
有感情了就是這麼回事,她很清楚羅登雖然在工作的挑選上不是很腳踏實地,但人卻不是真的那麼壞,說起來每次她疲累地回到家裡的時候,只要羅登在,總能逗得她開心,所以她並不是真的很介意羅登窩在她家白吃白喝的。
不過,這種享受生活中的甜蜜跟結婚是兩碼子事,所以她根本不會對羅登的求婚感到心動。
「妳說這話好無情啊!真是傷透我的心了──」
看著凱薩琳的激動反應,羅登只能尷尬地迸出乾笑聲。
他生平頭一次向女人認真求婚,結果卻被一秒否決了。
端起果汁,他咕嚕咕嚕地灌下幾口,彷彿是想轉移自己的玻璃心被狠狠敲碎的丟臉感。
如果凱薩琳稍微猶豫一下,再讚美他幾個優點然後婉轉地拒絕,他或許還不會這麼介意,但她竟然連考慮都沒有,甚至還把他講得像個小白臉……
呃、好啦,他是白吃白喝凱薩琳好一陣子沒錯,但他可不是完全沒打算的。
「你最好是有心給我傷啦!」凱薩琳沒轍地切了片培根送進口裡,她對於羅登總是不帶正經的說話態度,從一開始的生氣到後來的麻木,早已經懶得跟他計較。
「我也是人啊,我當然會傷心。」羅登笑得有些賊,「畢竟我嘴巴上什麼都不說,但私底下可是有計畫的……」
他本想表露一下自己優越的一面,告訴凱薩琳他其實有些存款,之所以沒拿出來當補貼,是為了先存著日後直接買棟房子,讓兩個人一起住,因此他不是真的對將來毫無打算的癈物,但是……
「你要是真的會計畫,太陽就要打西邊出來了。」凱薩琳不怎麼相信地揮揮手,對於他想重建信心的說詞毫無感覺,「你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過度樂觀,什麼都不在意,像這樣的你就算真有計畫,我也不會把它列入參考的。」
「哇咧……被妳這麼一說,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
現在怎麼辦?他還要把自己的計畫說出來嗎?
感覺凱薩琳好像連聽都不想聽嘛!
他這人真有這麼糟嗎……
「羅登。」看著他一付微僵的表情,凱薩琳先是歎了口氣,然後放下早餐,起身走到他面前。
「妳要安慰我嗎?」羅登洩氣似地看著她。
凱薩琳沒回答,只是拉開他拿著叉子的手臂,一屁股往他的大腿上坐,然後伸手勾上了他的頸子。
柔軟的臀部壓在羅登的腿上,讓他的精神一下子全回來了,什麼小看不小看的事完全被丟到腦後去。
哦哦哦──!他現在只想好好的抱著凱薩琳溫存一下啊!
舔舔唇,他滿心期待地湊上唇,本以為可以一親芳澤,但是凱薩琳卻伸出食指,壓在他的唇上制止了他。
「我跟你在一起很快樂,羅登,但我也因為跟你在一起,所以變得很清楚你的個性,因此才不會選擇你當結婚對象。」
這就是所謂的現實,人不能只靠夢想過活,在沒有踏實的經濟基礎支撐下,再美好的夢都只是妄想。
在她看來,羅登的承諾太虛幻,而她需要安全感。
「妳說的好像在雜貨店裡挑豆子,難道還有別人跟妳求婚嗎?」不然凱薩琳又怎麼會用上「選擇」這個字眼?
要知道他的女人可是搶手貨啊!這點他不是沒自覺的。
凱薩琳微勾了下眉梢,透露出幾分讚賞。
「你很敏感嘛。」
「媽的!真有男人跟妳求婚了!」
他只是順口胡扯啊!幹嘛讓他猜中呢!
「既然你都知道了,我就告訴你吧。」凱薩琳也不隱瞞,她往羅登的額角親了一記,笑道:「對方是常到店裡採購的小老闆,他過兩個月要開新店,請我過去當店長。」
羅登正覺得心酸,聽見這段話卻瞬間重振精神。
「什麼啊?這只是挖角吧?」
聽她說是求婚,還以為她要跟他分手了,結果只是換工作……
「挖角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凱薩琳知道話不說清楚羅登絕不會懂,所以又繼續往下解釋:「他欣賞我的工作能力,覺得我是個可以共渡一生、一起工作的伙伴,所以在挖角的同時也跟我求婚了。」
「慢慢慢……慢點!」羅登詫異地瞪大眼,金棕色的眸子像是要滾出眼眶外了,「妳、妳這個意思是妳答應了?」
「嗯。」凱薩琳笑得甜蜜,卻讓羅登差點沒昏死過去。
他還以為凱薩琳成天跟他在一起,所以不會有機會跟其他男人交往,沒想到卻有人手腳這麼快,直接拿工作機會誘拐她,這簡直是犯規啊!
「凱薩琳,妳要冷靜點啊!就算妳覺得我不值得依靠,也不必一時衝動,嫁給一個明顯對妳沒有愛的男人,這樣妳不會幸福的!」
什麼欣賞她的能力,在羅登聽起來,對方八成是想叫凱薩琳當免費勞工,所以才想娶她,這樣之後不論他怎麼使喚凱薩琳,都不用付她薪水!
他絕對不能坐視這種事發生,他要保護凱薩琳!
「我知道,他能給我的愛、甜蜜,以及浪漫,一定沒有你給我的多。」凱薩琳輕拍著羅登的臉頰,像是要把他從過度發展的自我妄想裡打醒,「不過羅登……」
「怎麼?」他說動她反悔不嫁了嗎?
畢竟誰都不希望一輩子生活在一起的對象是個極其無趣的人吧?
羅登心裡興起了期盼,就希望聽到凱薩琳給他一句「你說得很有道理」,但是他等到的回答,卻完全不是他所預期的。
緩緩張口,凱薩琳美豔的唇角勾起,她給了羅登一個甜美的笑靨,然後迸出了令羅登根本無法反駁的答覆來──
「我是個務實的女人,但你卻是個尋夢的男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