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過程】山櫻樹下的幻想奇譚 草子信 Nyaroro 簽名會 東立 Debug 筆電的使用手冊

作者:金魚子│2017-02-08 14:22:33│巴幣:0│人氣:428
這邊是參加2017/2/6(一),台北動漫節的其中一位粉絲(這次我每一天都有來動漫節),接下來我會以「」的視角寫下我所知道的當天經過;因個人並非排隊前排者,故未聽聞一些話語,多數由現場他人轉述,如有出入深表抱歉。

1、入館前後
這是Nyaroro少數的簽名會,早上6:35就到了的我觀察現場,發現4號出口已排了30多位,但5號離b舞台排隊區比較近──想必是因為前幾日參與的人發現4號出口有蓋出場手章吧!

(◎地圖取自2017台北國際動漫節)

最後還是選了5號出口,前面大約20來位,這樣看下來,我肯定能名列在喵大下午的簽名會之中吧。不過有些困惑呢,因為山櫻的簽名會是B舞台,時間為14:30-16:00,可是在這段期間之前,東立在B舞台依然有簽名活動(Touch+ 10:30-12:00/龍少年12:30-14:00),那B舞台簽名排隊區是要怎麼排?

跟前面的同好(小晴)搭了話,她安心地告訴我,可以再多分一列排啊!想想也是,我也就此安心下來。

大約八點整隊入南港館,離十點才開場好久啊~~小晴問了漫節的工作人員,似乎會再安排一個人在5號出口蓋手章的樣子~萬歲!

看這麼多人蓄勢待發(?)的樣子,動漫節的人員也不禁嚴陣以待。因為有人陸陸續續抓了朋友入館,我排的位置大概綜合4、5號出口的70幾位吧!聽小晴說之前參加簽名會,他們有錄影下來,把一開始入場的人拍下來,之後再把插隊的一個個抓出來──真恐怖!我趕緊叫朋友小安來排隊,希望入場前他能到,除了希望多一份簽名板外,龍少年的簽名會我要參加,有人代排比較安心。

3、入場後
理想狀況是灰底,實際狀況是橘底...現場戰鬥不到1分鐘就結束了(當時大概120名左右),我的位置大概是60幾。


之後B舞台排隊處要讓參加Touch+簽名會的去,因而讓我們這些喵粉往旁邊一些...這時還差點暴動,還好粉絲們自動自發大家抓著前頭的人的衣服一個一個轉移陣地,這才免去又有插隊現象。轉移完沒多久,可以看到一些人在數人頭、一些人在錄影陣列......大約半小時後,動漫節的人員為了秩序,重整了隊伍,總之沒有影響到B舞台排隊處的人,真是太好了呢。

4、衝突爆發(附搭配歌曲)

因為小安沒來,我只好一個人去旁邊認證龍少年的簽名會,排得很前面,很快簽完回來後,甚至發現有粉絲整箱西瓜皮水寫著「免費」(憑門票可去大會兌獎區換的東西之一)...

在我水喝到一半時,突然一陣騷動,大家都往牆邊擠!?收好水,抓了行李也跟著過去,此時的隊伍已經亂了,而且不斷有人往牆擠,一個女生跌在地上,一旁的男生好心的護好她,免於她再度被人群踩踏受傷。

充滿著困惑,看著一地的袋子、飲料、水瓶等,耳邊聽著一些憤怒的叫喊,似乎開始...驗票了?
可是剛剛排好的隊呢??怎麼突然變這麼多人!?

還沒驚訝完畢,大家又匆匆跑回剛剛的位置,在人群推擠下我擔憂著踩踏到他人的物品,前面灰衣的女生跌了下去,但後頭擠得我無法避開──我努力朝旁邊倒不讓她再受創,那位好慘,被至少兩個人踩到......前面的怒罵聲更大了......

大約過了10秒,一個人走過來問我:「沒事吧...?」
「我沒事...救、救她......!」
灰衣保持著倒下的動作絲毫不動。
之後才陸續有人來關心她,她的傷很嚴重,一動就噴淚。


(原本排好的隊伍,紅點是我所在地)


「我有錄影片!開場錄的影片!」
「影片錄得清清楚楚!」
「我也有錄!為什麼不看......」
帶著哭腔的粉絲,不斷憤恨的指控著驗票人的不公。
旁邊的人怒喊:「他們不管插隊的!只承認一點後排隊的!還說受傷了是自己的事!」
儘管腦袋一片空白,但我不禁想著,如果可以有位帶頭的──大家公認可以的,慢慢抓出原本並非隊伍內的人,是不是就可以避免這樣的衝突?

──我不清楚,也不知道那個工作人員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說著「受傷了是你家的事」。
就算不願意或懶得抓插隊的人,這句話依然給大眾帶來強烈的道德譴責。
插隊而搶到名額的人,你們是真心的粉絲嗎?
在簽完後立即現場轉賣的人,你有看過現場的樣貌嗎?
我身心疲憊著,明明今天沒有夜排,但從未如此疲憊過。
我不想爭什麼,很多人能夠為了自己的權益大聲怒斥,可為何,我的字句都組織不出來了呢。
看著那位很多人關心,最後被擔架載走的粉絲,眼眶一熱的我是怎麼了呢?
喵大是不會希望這樣的場面發生的,出版社為何要漠視粉絲的聲音?

我默然又漠然的在後方觀望事情發展。
動漫節人員很好心的遞水給我們,之後有人給我們的書上蓋章,說了會簽書。
這時的隊伍已經完全隨便排了,搞得大家都簽書嗎?
然後遇到小晴,她說她們那團只有一位沒有板子,而第一次衝突時,那位有人護著的女生在她後方,她看著她被推擠著頭撞牆,還被人踩了幾下......不過之後就沒看到那人了。
如果如果.....................................
該出版社下次再有相關的、沒寫明排隊規則的簽名會,我斷然不會參與。
要以受傷作為取得板子代價的簽名會,根本沒有舉辦的必要!


最後就是,前150個有拿到號碼牌的排進場內簽名,其他簽書(從大約50位,簽名會過了一小時左右不知為何增加到100多位了),我本來想簽,但看看時間這樣會導致我返鄉的時間逼近深夜,既然喵大不簽商業書,那就算了吧。
捶著輕微瘀青的腳,我好像可以理解為何前幾天母親傳LINE說她右眼皮直跳了...........
這次的板子主要是衝著丹木源啊..........雖然最後沒有板子,但我也不會特別想收就是了。

附一下美圖,我家丹木源美如畫!!

(◎圖取自東立部落格)

●相關新聞: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70206/1050063/%E7%B2%89%E7%B5%B2%E6%90%B6%E7%B0%BD%E5%90%8D%E5%8F%97%E5%82%B7%E9%80%81%E9%86%AB%E3%80%80%E6%9D%B1%E7%AB%8B%EF%BC%9A%E6%AA%A2%E8%A8%8E%E6%94%B9%E9%80%B2
出版社道歉文:https://www.facebook.com/TongLiComic/photos/a.247930171901325.81384.238609549500054/1612507072110288/?type=3
社團討論文: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9443087827803/permalink/1094881417283964/?sale_post_id=109488141728396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3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55182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師Hiten 簡介及其... 後一篇:【感想】「我把你當兄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