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四十八、前進王城)

作者:路子│2017-02-08 01:21:54│巴幣:44│人氣:1382



    【四十八】前進王城







  在前往王城之前,我必須整好行李,帶上一切所需的物品。
 
  嘛,正常來說應該是要這樣的。
 
  但龍王的一句話,卻直接打碎了我這個念頭。
 
  『行李?你只需要帶那枚銀徽去就行了。』
 
  根據他的說法來看,那枚銀徽的份量足以代表一個國家,如果用我那個世界的說詞來比喻的話,大概就像是貴賓招待卷那樣的存在吧。
 
  至少食衣住行這點不用擔心就是了。
 
  杵在半開的大門前,龍王看著即將離開的我,那雙眸中挾帶的情緒,跟一開始看見他的時候完全不同。
 
  回想起一開始看見他的時候,那恨不得把我直接宰掉的眼神,依舊能讓我豎起一身雞皮疙瘩。
 
  當然不只龍王,蒂妲他們也都在這裡,如果以旁人的觀點來看,我們在大門前的氣氛,就像一家人要送小孩出國讀書那樣的氛圍,彼此都陷入一種欲言又止,卻又不得不說再見的不捨情境。
 
  「差不多了。」
 
  龍王打破沉默,那平時充滿霸氣的語調淡了下來。
 
  面對他們送別的視線,我光是吞嚥口水的動作就已經不知道做了幾次。其實我想說的話還有很多很多……對於他們,對於這個角村,我有太多想感謝的一切。
  
  如果沒有他們,沒有這裡,也許我早就已經死在這個充滿疑團的異世界了吧。
 
  雖然現在的我,並沒有強到足以應付所有狀況,但跟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我比起來,也算是成長了不少。
 
  不管肉體上,又或者是精神上都以經跟以前有所不同。
 
  我掐著拳,一口氣轉過了身,打算撇開那四道不捨的目光。感謝的話太過籠統,不管是對他們,還是對我來說,此時最應該講的,絕對不是那些埋在心底的感激。
 
 
  而是用行動,竭盡所能的回報他們。
 

  「我會努力的。」面向門口,我對著前方未知的旅途喊道。
 
  我頭也不回的捏著那枚銀徽前進,但才剛邁出第一步,我就發現我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搔著後腦勺,停下腳步的尷尬回頭,「那個……王城怎麼走?」
 
  在那瞬間,彷彿有幾隻烏鴉從天空飛過,把那尷尬的氣氛凝到最低點。
 
  就連原本略帶感動的場面都在剎那間變了樣。
 
  龍王扶額淺笑,還無奈的搖了搖頭,「你把那枚銀徽放到地上。」
 
  「然後大喊你要去的目的地。」
 
  按照著龍王的說法,我半信半疑的把銀徽放在地上後,往後退了幾步。
 
  「王…王城!」
 
  尷尬的幾秒過去了,我才正準備要吐槽的時候,那銀徽忽然震了起來,隨後冒出一道煉金時的光輪,可是那光輪的顏色,跟之前看過的那幾個光輪截然不同,不是黃色、不是紫色,也不是南猿那時喚出的翡翠色。
 
  而是從未看過的寶藍色光輪。
 
  在那寶藍色光輪的轉化下,小小的銀徽逐漸煉成不規則的銀白色金屬,甚至突破質量的限制不斷膨脹,漸漸變成了尖嘴、巨翼,還有那猶如老鷹般的形體。
 
  直到形成一隻等人大小的銀白色巨鷹。
 
  我嘴開開的愣在原地,那枚銀徽產生的變化簡直超乎了我的想像。
 
  「那是到王城的載具」蒂妲從後方輕拍我僵硬的肩膀說道:「可能會有點晃,要記得抓緊。」
 
  我張著合不攏的嘴反問,「……我不能用走的嗎?」
 
  「可以啊!」寇兒指著西方叢林的方向,「速度快一點,不眠不休趕路的話……」
 
  她思考後,用手擺出了兩根指頭,「大概兩個禮拜就會到了哦!」
 
  在那句話衝入耳膜之後,我發白的表情變得更加難看,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吐槽寇兒那張天真無邪的臉孔。
 
  「不想坐它過去也行」龍王振出那雙巨大的紅色雙翼,「本王帶你過去就好了。」
 
  我伸出手掌,果斷點頭回絕,「……不用了,謝謝。」
 
  「沒事啦!」艾娜勾上我的肩膀,那原本大喇喇的模樣似乎變了回來。
 
  也許在羅亞房間的那個擁抱產生了作用,她那充滿自信的講話方式就像以前一樣。
 
  「去年我也是搭這個過去的。」
 
  「大概一天半就到了。」
 
  她揚起嘴角說道,只是……她雖然說的自信,但那雙腿卻發出了明顯的顫抖。
 
  「…」
 
  「……」
 
  我尷尬的撇向她那充滿自信的表情,實在無法認同這東西的安全性。對我這個沒坐過飛機的人來說,光是飛上天就已經讓我感到恐懼了,更別說我只要一個沒抓好,就很有可能在還沒參賽之前就直接摔死在叢林裡。 
 
  「可是,現在也沒別的辦法了……」
 
  我戰戰兢兢的走上前,那隻銀白色的巨鷹背對著我,一動也不動的模樣就像個美麗的雕像。
 
  雖然鷹背上有類似馬鞍的道具可以乘坐,但安全措施就連一項也沒有。
 
  我放膽跨了上去,任那冰冷僵硬的觸感從我股底傳上。
 
  忽然,那頭巨鷹攤開了那銀白色的雙翼,就像一頭真正的老鷹一樣,它開始動了起來,就像有生命一樣動了起來。
 
  我一時緊張,隨手抓住了它頸部上的韁繩,而它在感應到我拉住韁繩的瞬間,也跟我一起做出了反應。
 
  雙翼振起的動作逐漸有了起色,那微微浮空的搖晃感正刺激著我的神經,除了害怕還是害怕的情緒在一瞬間燃起,讓我的動作變得更加焦躁激動。
 
  而那隻巨鷹似乎能感應到我的焦躁,它凌亂拍打的羽翼也把整個重心扯得東倒西歪。
 
  「冷靜───!」
 
  艾娜突如其來的喊聲拉走了我的注意力,就在我注意力轉移的瞬間,那頭巨鷹也跟著停了下來。
 
  「這銀器會隨著你的意識行動。」
 
  艾娜走上前,摸住那隻巨鷹的勾爪說道:「只要你能掌握自己的思緒,你就能自在的操控這隻巨鷹。」
 
  「想像一下你集中赫姆時的做法。」
 
  她用指尖輕觸我放鬆的指尖,也不知道為什麼,原本雜亂害怕的心情也跟著穩了下來。
 
  不只如此,就像艾娜所說,那頭巨鷹在我穩下思緒之後,輕拍雙翼的動作也跟著流暢了起來。
 
  不僅以相當平穩的姿態滯留在空中,而且也開始朝著剛才寇兒指的王城方向轉了過去。
 
  艾娜抽離了輕觸我的指尖,「接下來,它就會帶你飛去王城了。」
 
  她露出一抹難以言喻的抿嘴微笑,「該說再見了。」
 
  那巨鷹升空的速度開始快了起來,我一度想伸手往下,卻差點失去了平衡。
 
  「輸了比賽也無所謂。」
 
  她努力拉起嘴角,在地面的身影也逐漸變得渺小。


  「但你一定要活下來。」
 

  艾娜最後傳達給我的那句話飄散在空中,隨著巨鷹振翅的動作消散。

  
  我抓緊韁繩,那決意的心情似乎也傳給了那頭巨鷹。
 
 

  「我會活下來。」
 
  「而且一定會找到中止這場戰爭的辦法。」
 

 
  那巨鷹振翼前衝,朝著王城的方向,筆直劃破了那片叢林上方的氣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2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四谷昇華
自己一個人去?好孤單的感覺~[e13]

02-08 10:20

路子
沒錯,設定上是一個人出發的!畢竟不能因為去王城比賽而失守自己的國家啊啊02-08 18:48
培根
幹,我笑了

02-08 11:26

路子
哪一段啊啊啊啊啊
02-08 18:48
腦殘寶典
不是揪團去喔
結果還是邊緣人啊 qq

02-08 12:11

路子
..... 自己前往才有主角的氣魄!畢竟龍王他們還是必須要固守國家啊啊啊02-08 18:49
誠誠
昨天晚上看到現在終於看到48

02-08 14:12

路子
這真的是辛苦了,不知道這種慢熱的第一人稱合不合你的胃口[e20]02-08 18:49
非法行為
一天半不能睡覺( ¯ ▽ ¯;)
角爸他們之後也會到王城去吧?

02-08 16:21

路子
沒錯你抓到重點,但其實還是可以睡啦XDD
之後的故事發展只能說非法猜對了一半[e16]02-08 18:50
培根
艾娜帥氣的說,但雙腳在發抖發抖

02-08 21:57

路子
XDDDD 故作堅強
02-08 23:18
培根
反差萌很棒

02-08 23:24

路子
她一直都走這種路線02-08 23:29
培根
真的,傲嬌大法好,但是不乏率性而為

02-09 00:07

路子
... 艾娜在我心中差點成了正宮02-09 20:14
克利絲提亞
超棒的>///<,在你FB粉專案讚了喔XD

02-09 12:28

路子
阿阿啊啊啊啊哩嘎豆02-09 20:14
培根
冷靜!

02-09 20:18

路子
無法
02-09 20:20
波爾狄雅ヽ(・×・´)ゞ
潛行!前往王城!

是說我記得主角到角村後就是受到龍王一連串的虐待式訓練不是嗎... ...

02-09 22:31

路子
.. 為甚馬是潛行啊啊啊
雖然是一連串的悲慘訓練,但至少都在不讓他死的前提之下慢慢讓他變強阿阿阿02-10 01:27
摩卡奇諾
很期待主角會變多強XD

03-27 07:22

路子
不會那麼快,但成長是一定會有[e22]03-27 1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