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第十篇短期-神愛與神恨】虛假奇蹟

作者:Joy│2017-02-07 18:13:25│巴幣:32│人氣:179


  那座公墓也會安葬一些沒有親屬的屍體,包括那名在鬥技場中因愚蠢而葬送性命的少年。

  曾經想成為聖騎士的那名少年,比誰都渴望為了神而戰鬥的少年。最為深愛神的他,卻因為信仰破滅而自暴自棄,以毫無意義的方式了卻人生,主動捨棄紅雀之炎的庇護,墜入靈魂之海中再也無法被撈起。

  直到那名魔神到來,以最為褻瀆的方式侮辱少年悲慘的尊嚴。

  「雖然是想利用靈魂洪流獲得幽玄的權能......但沒有時間考慮完美的手段了,用贗品來處理更適合孤吧,【拙劣模仿.世界的竊取者】。」

  在漆黑的十字架前,魔神頌唱出神秘,模仿著那曾經翻動黃昏噩夢的惡神,彷彿對名作深深著迷的讀者,以自己的拙劣文筆將其抄襲,粉飾成自己的創作一般。

  右手摹畫著指向北位,疏通玄黑的潮水,虛假的神術所抄襲來的,是虛假的死亡權能:「【拙劣模仿.世界的放逐者】」

  左手描繪著指向南位,引燃赤紅的焰火,偽造的祕法所剽竊來的,是偽造的生命權能:「【拙劣模仿.世界的延續者】」

  即使是贗品,仍然接觸到了世界法則的一角,即使是能夠輕易同時施放五位數上階魔法的魔神,此時四重施法已是祂所能到達的極限。左右手各自書寫著不同的神祕文字,口中詠唱的咒法統整著兩道極端不同性質的權能,三者融合為一成那第四道的仿造神蹟。

  玄色的水流是流放,卻流放死亡本身。
  赤色的火焰是延續,卻延續虛無之物。

  充滿矛盾和邏輯缺陷,如同不斷出現錯誤的程式持續空轉,奧術所展現出的面貌,只要是接觸神秘之人都會感到厭惡,那是違反了整個世界的定律,彷彿來自不同次元的法則,在人們無法理解的情況下執行出偶然的產物。

  或許可以稱之為奇蹟。

  因信仰而死去的少年,因褻瀆而重獲新生。





  「......滅亡吧,神之敵!」對給予自己新生的魔神,少年最初的反應是抽出那替代墓碑的十字架,銀白一閃,暗藏其中的劍刃將魔神攔腰截斷。

  即使充滿絕望,少年的信仰卻從不衰退,從靈魂深處理解了魔神所執行的褻瀆之舉,憤怒和激躁的情感化為冰冷的殺意,那是用狂信形容也過於溫和的虔誠。

  「沒錯,正是這樣的面容,比誰都深愛神的你,有成為反派的價值。」魔神崩散的屍體依然露出笑容,扭動伸出的手掌覆住了少年的視線,如同牧師為信眾給予最誠心的祝福。

  「理解吧,世界的醜惡真實。」

  無限地獄所交融而成的團塊,將苦痛眾生之前的世界展現給了狂信者。

  起初,真神創造世界。
  終末,世界弒殺真神。

  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真神,所承受的是本應由世界承擔的原罪。

  贗品分食著神的權能,以始源神的名號篡奪真神的存在意義,並展開了醜陋的互相爭鬥。

  勝者自詡為神靈,敗者淪落為惡魔,卻無人想起真神的存在。百萬神靈,億萬眾生,構築於慘遭背叛的真神屍骸,就連諸多自稱真神信仰的宗教,也只是一群透過虛假的虔誠汲取真神之血的鬣狗。

  他們詠唱高歌著真神的美好,並以光鮮亮麗的面容行使著神術——那不過是以毫無意義的祈禱所篡奪而來的,本應屬於真神的力量。

  最為虔誠的信徒,也是最為惡質的叛徒。


  「呃啊啊啊——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反覆在少年腦海中播放的,是令信仰崩壞的惡毒真相,越是虔誠,越是深愛著神,就越無法接受這一切。灼熱和猛烈膨脹的肥大情感,一瞬間將狂信者吞噬。

  「——不要啊!不要啊啊啊啊!為什麼會是這樣!已經受不了了,快關掉它,求求你快關掉它啊啊啊!」

  少年發出了慘叫,猛烈吐出的空氣卻難以吸回,每次回抽的氣息彷彿灼傷了肺部,更加進一步的激痛導致橫膈膜痙攣,刺激吐出更多的空氣和慘叫,惡性循環的全身劇痛迫使他只能拼盡全力用嘶吼這毫無意義的舉動來忘記自己的痛苦。

  不,怎麼可能忘的了,少年的腦海中,再次出現那道畫面:被綁在十字架上的神,以及手持弒神凶器的子民,刺入心臟的凶器上淌著鮮紅色的美酒,人們歡欣著飲用並稱其為神之血。

  「——不要刺啊!快住手啊!那是神啊!就算是神也會死啊!不要啊!會痛的啊啊啊!很痛,真的會很痛啊,不是我的錯啊啊啊!」

  冷汗不止,明明身體沒有發熱卻不斷被奪走熱量,或許是瀕臨極限的負面情感使大腦產生發熱的錯覺,就像是一邊喝下滾燙黏稠的熱油一邊浸入凍骨凝指的冰水中一樣難受,精神上的疼痛在極度的刺激過後顯現於肉體上,方才重獲新生的少年,卻比以往的人生更加接近死亡。

  魔神一邊向少年展現著禁忌,一邊吞食著少年噴發的激昂情感,要是不這麼做的話,少年恐怕會在下一瞬間從內部爆裂開來吧——所以才想先入手幽玄的靈魂洪流,掌控死亡加上吞食情感的方便權能,也不須要讓魔神此時更加費心。

  「哼......真是麻煩,接近無限的魔力在這種雕刻米粒的精密工程中一點幫助都沒有啊...!」隆里斯特不滿的嘖舌,祂所想要的是一個能夠自立行動的反派,而不是一具行屍走肉。就像是巨人擺弄著細小的玻璃娃娃一樣,過於粗壯有力的手指卻不能碰碎哪怕一絲一毫,為了不讓少年的心智徹底損壞,魔神也陷入了無法分神的惡劣情況。

  時間的流動變的無比漫長,無論是對和崩壞比鄰的少年,或是對無比集中的魔神來說都是如此。

  最終,少年陷入困倦終沉沉睡去,從永眠中甦醒的他彷彿數日未睡般疲倦,像是即將陷入另一場永眠。而魔神身上則看不出任何疲勞的痕跡,但原先滿溢大氣中的魔力卻在不知不覺間消失不見,彷彿纏繞周圍的濃烈瘴氣被一掃而空。

  「哼......所以說狂信者真是麻煩......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樣才更好利用呢。好好的養精蓄銳吧,當再次醒來,就是你登場的時刻了,【處刑者】。」

  魔神將少年再度放入棺木中,彷彿入殮般就地埋葬,並將十字架再度立回原處,一切彷彿什麼都沒有改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2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黑土丹丹
><....!

02-07 18:31

Joy
>D<02-07 18:47
寶爺
>D< 厨二病全開ー!斯巴拉系

02-07 18:49

Joy
耍喜憨ㄌ這麼久,要認真中二ㄌ02-07 18:50
VC
酷ㄛ 快開句本我藥丸阿

02-07 18:51

Joy
便秘中02-07 18:52
11111
正太

02-07 19:12

Joy
好ㄉ好ㄉ02-07 19:28
黑い影
無醉的活屍二號出現了!

02-07 20:16

Joy
二號?02-07 20:21
黑い影
之前你在我劇本死掉的無醉屍體(植物寄生體)我還留著

02-07 20:24

Joy
......麻煩請不要留著,我並沒有想要讓別人用我的角色進行亂七八糟的二創02-07 20:25
黑い影
因為本來是要留著下次劇本使用的,結果我一直沒時間寫底稿,那麼我晚點開個劇情吧屍體們腐爛吧

02-07 20:27

Joy
不用特地提起也沒關係,因為我對這件事情真的沒印象,如果有類似這種要利用他人創作的情況是請事先通知02-07 20:31
黑い影
因為那次劇本有公告說會保留作為下次BOSS使用,不過這麼久了也死無對證了(搔頭

02-07 20:33

Joy
嗯嗯02-07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qoo507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濃情幻想... 後一篇:奈子生日快樂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