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消失的現在

作者:Mings│2017-02-07 14:12:33│巴幣:16│人氣:151
沉靜的月漸漸地西沉,在地平線的一方被山脊吞噬,而在另一側,無限的光明才正打算降臨大地,第一道曙光轟然落地的時候,時間動了起來,植物開始展開枝條,動物開始尋覓食物,人類也隨著光開始忙碌。

寧靜的小旅館當然也被這股蓬勃的生機渲染,幾隻雀兒打破了原本的沉默,吱吱喳喳地飛到了窗台上東啄啄西啄啄,雖然他們沒有把上頭的盆景弄得亂七八糟,然而此間的主人卻因為他們的細語而甦醒。

「唔……嗯……」奎恩躺在床上任由陽光照到臉上也不願醒來,賴床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刻了,不過那些窗台的來客似乎不這麼認為,於是,她在床上多待了幾分鐘就受不了的揉眼起床「……好像少了甚麼……」

她摸摸床邊,腦袋的思路慢慢地回復運轉。

「奎特呢?」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就是沒看見那個昨天陪著自己入睡的傢伙,環顧整個房間,所有的家具都靜靜地守在他們的位置,只是,木杖與靈燈竟然也放在她的床邊,兩樣東西沒有少了一樣。

雖然沒有特別劃分誰要使用哪個,然而他們之間一直有個共同的默契,那就是這兩樣物品至少一個人會帶著一個當作保護,如今卻全部都丟在他這裡,稍稍讓她的眉頭皺了起來,心裡也泛起了怪異的感覺。

再怎麼粗心也不至於如此吧,奎恩輕聲嘆氣,然後默默地收起他們,準備出門找奎特去。

當她走下樓的時候正巧看見旅館的老闆在門口旁的亭子洗著衣服,從她身旁堆起來的一疊被單看來,似乎是洗了有一陣子了,不知道她有沒有看見奎特,奎恩一邊想著一邊上去詢問看看,或許能得到一些線索也不一定。

「跟你一樣白髮的小子?沒有,我沒有看見。」旅館老闆聽了她的問題搖搖頭「我很早就在這裡洗衣服了,除了你我沒印象看見其他人從旅館走出來。」

「好的,謝謝。」奎恩笑笑地道謝,然後往其他地方尋找。

該不會走窗戶吧,但是走窗戶幹嘛呢,有正門不走?奎恩邊走邊思考旅館老闆給的線索,是想去偷偷去做甚麼事情嗎?有這個可能,雖然不知道她跑去那裡做甚麼,還是趕快找出來吧,早餐時間差不多要到了。

於是,奎恩加快了腳步搜索,依照以往的經驗,奎特不會離她太遠才是。

教堂,沒有。

公園,沒有。

早餐店,沒有。

麵包店,沒有。

奎恩跑了好多附近奎特可能會出沒的地點卻一無所獲。

「到底跑哪去啦,被我找到一定要好好修理他。」奎恩抱怨著又離開了一個地方,時間已經接近十點,早餐時間過去了,一直沒有進食的她肚子咕嚕咕嚕叫,所以,她決定要用些手段把對方揪出來。

靈燈放大,升空,踩在上面的奎恩感受著飄盪的風,將自己的思緒放了出去。

就在那一刻,她的表情錯愕。

「怎麼會!完全沒有奎特的反應!」他們兩個的靈魂一直都有著連結,為了方便找到彼此而設置的連結,只有在生命消失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失效「不可能,一定哪裡有問題!」

她否決了死亡的推測,趕緊檢查靈燈中的印記。

奎特的印記確實不再,不過卻沒有留下半點皺術的痕跡,好像一開始就不存在一般,奎恩愣了愣,除了印記的問題之外,原本奎特堆東西的地方現在是空無一物,他還記得昨天放進去了好幾箱的蘋果,一夜之後無影無蹤。

看著滿天的白雲,她忽然覺得這個世界有些虛幻。

這時候她明白了一種可能,這個時空有問題。

靈燈在她的指揮下緩緩降落,雖然她是這麼認為的,但是卻不曉得該怎麼去破除,手邊所有的資料太少太少,是不是該到圖書館去做更詳盡的研究,她沉思著,接著就意外看見了冒險者公會外,一面巨大的電視牆。

「找到了……」

抬眼,她的直覺告訴她,那裏或許是出口。









喧囂的夜色漸漸的褪去了她的花裳,換上了一套純白的睡衣,準備沒入那蒼翠的山巒中沉睡,等待下一場美麗的晚宴到來,在這一片祥和的晨光中,時間是靜止不動的,太過溫柔的光讓萬物失去了狂躁。

小小的旅館內卻不是如此,奎特呼呼大睡的鼾聲震響著房間,從他豪邁的睡姿來看,應該是做著一場美夢吧,過了不就,他一個小小的翻身,碰的一聲讓他從床緣滾落,吃痛的聲音取代了亂七八糟的夢語。

「痛!」奎特躺在冰冷堅硬的木地板上緩和著衝擊,陽光從窗戶照到他的臉上「早上了啊,不過奎恩呢。」

坐起身,看看四周只有旅館的物品以及放在桌上的靈燈與木杖,完全沒看見除了他以外的人類存在著,是出門去了嗎?不過靈燈怎麼還放在桌上?他偏頭困惑的望了望,依照奎恩的個性應該不會這麼健忘吧。

於是他第一時間就放出力量進行感應。

「咦!沒有連通?」奎特的睡意一瞬間就被這個訊息清空了,連接著兩人的連結,找不到「不會是出了甚麼意外吧?」

他趕緊跑去把靈燈抓過來檢查,果不其然的上頭的靈魂印記只有他的,沒有第二個刻在上頭,看見這種情況,他楞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思考,奎恩不見了!他想也沒想,抓著東西就往旅館外衝出去。

一定不會太遠,奎恩從來都不會離自己太遠,從來沒有一次不告而別。

奎特在大街上奔馳,慌慌張張地找尋對方的身影,靈燈上的印在代表著是他們的生命,唯有死亡才會令其消失,但是或許這世界還存在著甚麼能夠干擾印記的東西,所以他決定趕緊把她找出來。

這個小鎮很大,然而她豪不在乎的一個一個地方地毯式的搜索,不停地跑著,不停地叫著,他想得到一些回音,只可惜這番忙碌直到落落卻是徒勞無功,疲累的他坐在城市的鐘樓屋頂嘆氣。

奎恩,到底跑到哪去了呢。

沒有人能告訴他這個答案。

隨手往靈燈裡面一探,想要拿些東西填個肚子再繼續找,但是當他翻找時卻發現了一件事。

找不到奎特昨晚做作的消夜,還有自己放進去的蘋果。

「這是怎麼回事?」奎特再次感到不解「難道是她拿走了?」

雖然有這個可能,但是他本能地感覺到了奇怪的感覺,沒有動過的靈燈與木杖,消失的靈魂印記,昨晚應該有的物品,好像宣告著奎恩這個人不存在一樣,難道是這個世界發生了甚麼事情嗎?像小說情節一樣?

無法否認這個可能性,這個世界他太陌生了。

最後他決定去圖書館一趟,看看是不是能找到線索,然而就在他從鐘塔直墜而下之後,看見了在對街的冒險者公會電視牆,上面大大的公布著最近大型任務,現在,正在發出請求的是一座遺跡的探險隊。

「找到了……」奎特凝望,不自覺的脫口。

















後記:
其實小說用這種方式真的不好使,用動畫表現這種時空交錯的感覺好上很多,兩人,明明是在一樣的背景中,卻彼此無法看見,到處搜索卻還是找不到對方存在的證明,最終在同個地點,同樣的動作,看見了一樣的畫面,脫口說出一模一樣的一句話,身影重疊。

這樣說,不知道有誰能想像得出來呢,總之這就是這篇文章想表達的方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2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時空佯謬

留言共 2 篇留言

柳葉飄
還是趕快澡出來吧 不會釋出了甚麼意外吧 豪不在乎 田個肚子
這種寫法喜歡www畢竟動畫可以用快速切換或是兩個人的場景接在一起呢,不過我覺得這篇還是有達到類似的氛圍,只是沒那麼交錯www

02-08 00:11

Mings
有一種排版是把他們交錯丟在一起,但是我覺得太亂沒採用02-08 00:15
柳葉飄
有一種排版是把他們交錯丟在一起,但是我覺得太亂沒採用<---這種一般都是顏色或斜體等等
我之前看過別人用這種,的確有些容易搞混,要多看幾次

02-08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宇文彤霜《...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