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0130~0205 過年尾巴有點無聊 談談大陸的紅包活動

作者:飛鳥涼不涼│2017-02-05 22:14:09│巴幣:4│人氣:290
本週承接過年的尾巴,整個市場上依舊充滿麻將聲以及吃角子老虎的聲音。『神來也』『星城』『宅神爺』等電視廣告依舊強打中,而各博弈遊戲的排名似乎都有微幅上昇。(年後上班太苦悶賭兩把嗎?)總而言之,本週無太驚奇的新作進入排行榜,唯一可關注的是之前的三款籃球手機遊戲之爭,目前看來由『街頭籃球』脫穎而出,最高名次甚至到達ios暢銷榜第九名。



『神來也』的廣告一直以來的調性、主持人、訴求幾乎都一致,今年主打動物牌較以往都更吸引眼球。



『街頭籃球』年後的表現越來越好,遊戲若能在連線問題上加強改進,未來長線經營的機會應該蠻大的。

跟著過年的尾巴,飛鳥想聊聊對岸由QQ與『皇室戰爭』所聯合發起的AR+LBS過年活動。


往年大陸的第三方支付過年都會有所謂的紅包大戰。以前都是『支付寶vs微信』,大家可以用這兩個支付系統發紅包或是領紅包,一方面使用者會因此成為該支付系統的用戶(綁定信用卡),另一方面也會儲錢進去,培養儲錢甚至領錢的使用習慣。

而今年,微信宣布已達階段性任務,由QQ上位,和支付寶合演紅包大戲。詳細的玩法可參考今日頭條這邊文章2017開年之戰 皇室戰爭聯手QQ玩了一場生動的紅包營銷』。不過皇室戰爭本次只是QQ紅包大戰的一個配角,騰訊這次還找了許多明星如趙麗穎、黃曉明、Angelababy以及其他知名品牌百事可樂、屈臣式等總共設置了號稱425萬個紅包,吸引2億多的用戶領取。

其中很有意思的是,用戶可以藏紅包在指定的地點,然後給予提示,接著讓朋友根據提示去尋找紅包。坦白說,大陸這麼大的地方找紅包多不容易(還有霧霾),這個點子如果搬來台灣保證會造成轟動。台灣第三方業者可以多想想,這麼好的一個方式可以增加用戶數,並培養用戶習慣,不用多可惜啊!以後還可以開放給各店家自行發紅包招攬顧客,顧客只要進來店消費,登入店家網址馬上可以領紅包進入第三方賬戶中。

事實上,觀察QQ在大陸iOS商店的暢銷排名,這次活動的確也有不錯的成績表現出來。而對台灣遊戲業來說,主打國戰遊戲的廠商,未來也許可多利用LBS的功能來舉辦各城市的活動; 甚至
,在目前遊戲業普遍想往中南部進攻的趨勢下,有類似能精准確認地區成效的線上活動,可提供業者更好行銷模式,也希望未來有真正台灣自製的LBS相關遊戲產生!

1/20活動開啟後,QQ的暢銷排名即有明顯的上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0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海洋生態管理員
辛苦了

02-05 23:25

飛鳥涼不涼
哈~不會 只是興趣+自我學習而已XD02-06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4897911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123~0129 台灣... 後一篇:0206~0212 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