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無用漫畫英文》#1:Batburger(蝙蝠堡)

作者:Y.B.Y│2017-02-05 19:50:10│巴幣:60│人氣:2112
《無用漫畫英文》#1

在二月一號出版的蝙蝠俠第16期
布魯斯和他的家族男孩們一起到這家速食餐廳會談
你沒看錯,就是Batburger(蝙蝠堡)

上面的菜單更是讓人會心一笑
我們一一來看這間店有賣些什麼吧XD
  
首先是左上角的主餐
※Batburger:「招牌蝙蝠堡」,我想就不用解釋了

※Batburger Deluxe:「豪華蝙蝠堡」,Deluxe是豪華、高級的意思,代表這顆蝙蝠堡的用料可能更多更實在XD

※Batburger Deluxe Oversize:「超大豪華蝙蝠堡」,Oversize是超大尺寸的意思。

※Bat-Mite Meals:「蝙蝠螨兒童餐」,Bat-Mite是漫畫角色,愛惡作劇的小惡魔,Meals是餐點的意思,在速食菜單裡通常是附玩具的套餐,也是本期劇情中迪克買給達米恩的餐點(玩具是紅頭罩公仔XD)

※Night-Wings:「夜翼翅」,引用了夜翼(Nightwing)的名字,雞翅的英文是Chicken Wing 

※Robin Nuggets:「羅賓雞塊」,這就沒什麼特別的,加上羅賓二字而已。

※KGBLT:「KG培根三明治」,引用「KGBeast」的名字,BLT是一種內含特定餡料的三明治名稱,內有培根(Bacon)、生菜(Lettuce)、番茄(Tomato)。

※Riddle-Me-Fish:「謎魚堡」,引用謎語人(Riddler)的口頭禪Riddle Me This,這句話通常是謎語人用來挑戰猜謎人的開頭詞。

※Killer Crocque Monsieur:「殺手鱷吐司」,這裡引用了兩組字,一組是殺手鱷Killer Croc,另一組是法國吐司Croque-Monsieur,Croque-Monsieur是法文,Croque的意思是「咬」,Monsieur是「先生」,以殺手鱷以咬人為攻擊手段來看,這個餐點是我覺得結合的最有趣的一個XD
(這裡的Croque-Monsieur,是專指加了火腿和起司的法國吐司)

※Two-Face Sandwich:「雙面人三明治」,這也沒什麼需要解釋的囉。

※Ivy Salad (Not Poison):「藤女莎拉(不毒)」:這裡引用了毒藤女(Poison Ivy)的名字,既然是主打操控植物的角色,那用來做成生菜沙拉的名字也不意外了,但好險有標註「不毒」XD

※旁邊的一元餐點包括:
Bat-Minis(迷你蝙蝠堡)
Bat-Sodas(蝙蝠汽水)
Bat-Fries(蝙蝠薯條)

最後,店員問布魯斯,薯條需不需要「Jokerize
這裡的Jokerize是個專有名詞,我翻成「丑化」
也就是大家常在漫畫、電影、動畫中常看到
有些人像照片會被塗鴉成小丑形象,
眼睛塗黑、嘴巴畫成紅色笑臉、寫上一堆HAHAHAHA
這樣的塗鴉行為叫稱為「Jokerize」

而-ize,這個也是常見的字尾
通常是把一個「名詞」,轉化成「動詞」
使___化、使___變成一種狀態
舉例:
Colorize(Color是顏色,加上ize就代表著色)
Liberalize(Liberal是自由主義,加上ize就代表使...更自由化)
Memorize(Memory是記憶,加上ize就代表記住、記錄)
-------------------------

大概這樣,大家會想看到更多這種教學文章嗎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0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漫|超級英雄|DC|蝙蝠俠

留言共 5 篇留言

進口除濕機
蠻有趣的 希望以後還有這種文XD

02-05 20:13

Y.B.Y
自己也學到滿多XD02-05 20:22
Mr. Lu
標題打成 Batgurger 了[e23]

02-06 02:57

Y.B.Y
謝謝提出,已修正~02-06 04:01
Ray
覺得有趣 XD

02-06 22:51

水無月 嘉祥_型男總裁
蚌[e16]

02-07 11:58

ilwiKAMINA
美式點菜教學?XDXDXD

02-07 16: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w8665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綠燈俠們 #16》Gr... 後一篇:《動作漫畫 #973》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