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四部Ch.2

作者:哩哩呱哩│2017-02-04 22:58:39│巴幣:64│人氣:970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叩、叩叩叩、叩叩』
 
  深夜,奇怪節奏的敲門聲,在大坑山安全區某間地下室響起。
 
  房內,正在做仰臥起坐的靜露和躺在床上看書的奈特交換了眼神後,靜露一個俐落翻身,反手就將桌上的蠟燭抄來吹熄,並蹲到門邊躲好,奈特手放在腰間的刀柄上,踏著無聲的步伐,走進門邊,小聲的敲門回應。
 
  『叩、叩叩叩、叩叩』
 
  門外一片安靜。
 
  約五秒後,奈特開了鎖,厚重的門板『咿呀』打開,站在門外的人影迅速閃身進房,靜露伸腳將門踢上,奈特則出手擒住那人將他扣在牆上,並抽刀抵住他的後腰。
 
  「暗號。」他低聲吐語。
 
  「……鳥窩頭。」被押在牆上的人冷靜地說出三個字,聲音是小畢。
 
  正確。奈特放開他,手一翻將獵刀收回腰後的刀套,並轉身找到蠟燭點燃,桌下的靜露爬了出來,滿臉黑線,心裡狂吐槽。
 
  ……為什麼暗號是鳥窩頭啊?他們是故意的嗎??
 
  「抱歉今天來的有些晚,你們吃了嗎?」小畢逕自走到桌邊拉了椅子坐下,面露疲色的抹了抹臉。
 
  「吃了,今天是從那邊送下來的。」靜露比了比房間牆上狹小的通風窗,現在已經用木板蓋住,「是說,你們能不能想個比較正經的暗號……」
 
  「有什麼新進展嗎?」奈特也來到桌邊坐下。
 
  「勉強,資訊都是瑣碎的……」小畢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略皺的紙,上頭的字跡有些凌亂,「左幸把他們關在觀察室一個禮拜了,我看這幾天他們就會有動作了。」
 
  恩典號的主人,尹薩˙尤乙帶著他的親信進入大坑山安全區之前,左幸就安排讓奈特和靜露躲到靠後山的倉庫建築地下室,小畢每天會隨機挑時間找上門,跟他們交換比對尹薩等人的說詞真實性,好確認他們沒有說謊。
 
  左幸以『必須確認每位客人的身體都能接受國光二號疫苗,施打後才可自由在安全區內移動』的理由,把尹薩等人關在隔離室裡,雖然吃住睡都享受貴賓級的禮遇,也保證事後一定會展現誠意,讓眾人參觀基地,以交換到艦上參觀的機會,但尹薩的四名親信已經明顯露出不耐。
 
  「……哈囉?有人可以稍微反省一下為什麼會有取笑我頭髮的暗號嗎?」
 
  「小心艦上的那些人,他們是從卡珀西亞分離出來的,卡珀西亞號在南太平洋的戰力不容小覷。」奈特無法幫忙確認恩典號上的人數,只能徒勞的提出警告──並繼續無視靜露的抗議。
 
  「他們的主人在我們手上,暫時不會輕舉妄動的。」小畢扶了扶眼鏡,「今天那個尹薩告訴張爹關於解藥傳說的事……」
 
  「那個,請問我是被忽略了嗎?」靜露忍不住想插嘴,她已經忍了快一個禮拜了。
 
  「是的,卡珀西亞號上有這樣的傳聞,這件事也流傳在新雪梨和其他東海岸線的城邦之間。」奈特點頭對小畢確認,「而且不管是什麼版本,都非常確定『在太平洋環島西邊的小島國家』。」
 
  「唔嗯……」小畢皺眉想了想,「我記得末日前台灣曾被核武國家鎖定,目標還是當時的首都,當時的政府確實有發送過類似的假消息,好阻止核彈攻擊我們,但……」
 
  「但是──?」
 
  「但我們沒有解藥,這是事實。」小畢乾脆的接話,「左幸是醫研所的,她從小時候就立志研究這塊了,她很清楚的,我們部隊也被嚴格訓練,遭遇病毒濃度高的狀況,就施打提純──你們知道的。」
 
  靜露和奈特點點頭,面色凝重──靜露心裡則繼續咕噥著暗號的事。
 
  之前老張說的,不能讓靜露和奈特使用的『提純』藥劑,說穿了就是『沒有添加緩和劑的疫苗純劑』,這藥劑本身也是從殭屍病毒中抽取出來的,但神奇的能抑制感染和轉化,而且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切斷身體的疼痛感知、優化各項體能──缺點是使用者感光能力極為敏感甚至畏光、藥效只能維持一段時間,而且藥效退了以後,常伴隨用藥期間所造成的身體傷害,是後座力非常大的東西,沒有受過嚴密的訓練,絕對不能輕易使用。
 
  而台灣用這樣的藥劑撐過末日,但這不同的病毒株到底從哪兒來?沒人說得清楚……末日初期,有太多事情同時發生,很多微末之事便被忽略,即使那極有可能就是事情的真相。
 
  「尹薩給我的感覺是,他不信。」小畢嘆了口氣。
 
  尹薩主教對沒有根據的傳說堅信不移,但不相信持有疫苗的台灣人否定解藥的存在;寧願相信看不見的東西,卻不相信站在眼前活生生的人。
 
  「真有趣,不是嗎?」奈特嘲諷的冷笑,「真符合一個宗教領袖的特徵。」
 
  「是啊,你們也小心點,晚上的光源別透出去。」小畢無奈道,「張爹昨天降低了基地內的警戒,看他們會不會忍不住誘惑──在我看來是個危險的選項。」
 
  「還有什麼要交換確認的嗎?」
 
  「唔──」小畢歪頭思考了一陣,「那個叫芳婭的女人……」
 
  「那個女的!」被戳到地雷的靜露轉移了注意力,牙癢癢的,「她又幹了什麼好事嗎?」
 
  「不,她很安分──她甚至無條件接受左幸的所有檢查。」小畢審視地盯著靜露的臉,「至於『崔佛』這號人物,我們完全沒打聽到。」
 
  「怎麼會……?」靜露擰眉思考,「還是說……她想隱瞞左幸,假意配合,趁機取得你們的疫苗,拿去用在她的──不管什麼鬼點子──實驗上──」說到最後還詞窮,手在半空中亂揮。
 
  「研究員不是每個都這麼犯蠢的,」小畢有趣的挑眉調侃她,但又收回笑容,正經的下結論:「但無論如何,我會繼續派人探查船上的情形。」
 
  「要小心啊!即使崔佛可能怎麼了,但我覺得他們一定握有變異種病毒!」
 
  「左幸對變異種的情報很有興趣,但看樣子芳婭還在裝傻,就等吧。」小畢起身準備離開。
 
  「E2031。」奈特出聲提醒,「崔佛的探索兵編號是E2031,依照規定,每個探索兵左手臂都刺有編號,除非他把自己的皮剝了。」
 
  小畢記下號碼,點頭表示感謝,臨走前卻想到什麼回頭問:
  「下次的確認暗號呢?」
 
  「三杯小米酒。」奈特毫不猶豫的吐出冷冰冰的五個字。
 
  「喂!!」靜露跳起來抗議。
 
  小畢發出一個像忍笑又像咳嗽的嗤聲,「嗯,知道了。」的簡短回應後,就離開了房間。
  
  房門關上前,還隱約聽得到裡面傳來爭執聲。
 
  「我不是道歉了嗎!?而且話說回來,被騷擾的是我為什麼是我跟你道歉啊!」
 
  「妳很清楚妳酒量不好。」
 
  「才兩杯!我沒有喝到三杯!」
 
  「三杯,努伊說妳喝了三杯。」
 
  「那個該死的……不對!他說的你就信嗎?那你跟他結婚好啦!」
 
  「妳喝醉了當然不記得。」
 
  「我只是微醺!」
 
  「三杯,小米酒。」
 
  「啊啊啊你到底要記恨到什麼時候──」
 
  小畢無聲地咧嘴笑了,房間裡頭的可是一對活寶,阿程再強求只會被討厭吧,他搖搖頭,嘆氣。
  
    
  
※            ※            ※            ※
 
 
 
  沿著暗處回到醫研所,小畢熟門熟路的在二樓中間拐彎,開門走進左幸的個人研究室。
 
  裡頭坐著的,是左幸和老張,以及──小畢擰眉,看向那位不速之客。
 
  「嗨,你好。」阿梓有些侷促的對他打招呼。
 
  小畢質問地看向左幸。
 
  「別看我,你腦袋破了覺得是我嗎?」左幸不滿的瞇眼,嘟嘴啐道。
 
  他轉頭看老張。
 
  「啊哈哈,那、那個──」氣氛有些緊張,阿梓開口企圖解圍,「不要這樣、我是有很正經的理由──」
 
  「嘿啦,黃梓小姐畢竟是農務局的,我們這邊總要講好接下來的物資配給問題啊!」老張接話。
 
  「對、對……」
 
  「還有農場和淨區近海地帶也要加強防備,偏偏那邊有很多是農務局的地盤,所以直接找那附近的負責人來說比較好講啦!」
 
  「是的是的。」阿梓點頭如搗蒜,「目前淨區的人們還不知道大船的事情,農務局需要有人瞭解醫研和部隊接下來的規劃,好方便配合,所以派我來知悉。」
 
  小畢玩味的看著她好一會兒,腦中閃過阿程的八卦臉,這才接受的坐了下來。
 
  「如何?」老張問。
 
  「奈特和靜露沒說謊。」小畢低聲說,「他們對恩典號知道的資訊太少了,但關於『崔佛』的事情應該不是假的。」
 
  小畢負責的,不是只有確認尹薩等人的說詞而已,還要趁機測試奈特和靜露的忠誠度──說忠誠是有些言重了,只是需要判斷哪一方比較無害而已。
 
  「哼,我早說了,」左幸雙手抱胸翹著腿,小腳晃呀晃的,「努伊是個笨蛋,他沒撒謊的天分,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變異種病毒株絕對在那艘船上。」
 
  「嗯……把那樣的東西扣著不亮出來,很難判斷有什麼企圖啊……」老張深思沉吟,厚實的大掌撫著下巴。
 
  「怎麼?有動靜?」
 
  「嗯,昨天才在他們面前把安全警戒調低,今天凌晨就抓到兩批人嘍。」老張說,「依照計畫,往南跑的放過了裝沒看到;往北跑的抓起來,給情面沒『直接』通報我,讓他們回船上乖乖待著。」
 
  「嗯。」
 
  沒意外的話,如此可以誤導船上的人『往北的警戒比較森嚴,台灣的重要行政區應該在北邊』的資訊。但實際上,真正的淨區在南邊的平原,而跟蹤那群人南下的隊員,則會在適當的地方把妄想打探隱私的傢伙們處理掉,無聲無息的。
 
  至於『戒備森嚴』的北邊,船上的人肯定忍不過幾天,又會加派更多人手,閃避各種守備,往北刺探──但他們只會不斷深入台灣島上最可怕的地方,永遠無法從殭屍末日中復原的深淵地帶,『台北死域』。
 
  檯面上殷切好客,謹慎小心,私底下悄悄抹掉不少對方的人手,這就是守護中部邊界幾十年的老張,大家的張爹、張隊長。
 
  一切看起來相當順利。
 
  「等摸清楚了那艘船的底細後,就差不多可以收網了。」小畢低聲下結論,垂眸看著攤開在桌上,這幾天陸續被送上來的恩典號平面圖。
 
  「唔……」老張歪著頭,又撫了撫下巴的短鬚,「我擔心阿許,那麼大一艘船,他們不可能沒看到。」
 
  阿許是澎湖安全區的部隊隊長,是老張受訓時的學弟,為人嚴謹小心,甚至有些神經質,聽說他屬下對他又愛又恨,還取了個什麼『凍酸許』的綽號。(台語,意即『小氣』。)
 
  「下禮拜就是澎湖安全區補充物資的日子了,」阿梓出聲建議,「張隊長要不要等那時候再去看看?」
 
  「不,沒關係。」老張和善的笑瞇眼,「我明天會帶阿猴去檢查狀況。」
 
  那麼,就先這樣吧。四人又小小討論了一下,才準備散會。
 
  「瞭解了,那我會找名目增加大坑山的補給。」阿梓點頭保證。
 
  「我先去叫阿猴了。」老張起身,扭扭腰,「哎唷喂,真是老骨頭一把嘍,坐久了還會痠……」
 
  三位年輕人對老張敬禮,目送他離開後,各自開始收拾物品。
 
  「怎麼啦?」看著小畢整理桌上的平面圖,左幸調侃道:「明天不跟去嗎?跟著你最愛的張爹。」
 
  面對異父姊姊豆丁般殘弱的攻擊,小畢完全不放在心上。「隊長要我留在這裡就有他的原因,我不會干預他的決定。」他淡漠的扶了扶眼鏡,「倒是妳,不叫努伊上來支援嗎?那個『變異種病毒』。」
 
  「哼,不需要!那個笨蛋什麼都搞不懂,來了只會給我添亂!」左幸瞇眼嘟嘴,隨後正經開口警告:「那個皮草男常常疑神疑鬼的,假掰女也是愛給我裝死,他們船上絕對有我要的東西,但他們沒拿到疫苗配方前不會輕舉妄動──你別太早收網,小心他們狗急跳牆。」
 
  小畢聳肩。
  「富貴險中求囉。」
 
  阿梓有些尷尬,這不是她第一次來大坑山安全區,但她之前沒這樣跟部隊和醫研所的人互動過,這代表他們把她當自己人嗎?她可以問問題嗎?雖然她還沒想到怎麼問──
 
  「黃小姐,妳找人嗎?」小畢突然開口喚她,「恕我冒昧,敏感期間,我們把重要的證人保管起來了,我每天都會見到他們,請黃小姐無須掛心。」
 
  「這、這樣啊……謝──呃!」阿梓傻笑著抓抓頭,卻慢了好幾拍的發現自己心中的秘密,居然被人直接揭穿,她瞪大眼,瞠愣的張嘴看著小畢,耳根子越來越紅,像要燒起來似的。
 
  左幸可憐的看著她。
  「別理他,他就喜歡損人。」然後歪頭盯著她看,眼神專注且探究,「話說回來,妳居然對食物以外的東西感興趣嗎?黃家要放鞭炮了,真是紅鸞星動。」
 
  阿梓幾乎是逃跑的抱頭竄出研究室。
 
  南、南部的左家人太壞啦!哪有這樣的啦──!!
 
 
 
 
 
+++碎碎念時間+++
 
喔喔喔,黃家紅鸞星動啦~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大家記得,下次的暗號是三杯小米酒喔!
靜露:作者不要連妳也欺負我。゚ヽ(゚´Д`)ノ゚。
 
 
三杯LilyQuali小米酒
20170204


 
 

不吃霸王飯,不看霸王文,
留言有文看,優良小說風氣從您我做起。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9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喜劇|戀愛|喪屍|殭屍|屍體|暴力|穿越

留言共 7 篇留言

無心
三杯小米酒ok的,看來靜露要被笑很久了

02-04 23:12

哩哩呱哩
靜露真的要被笑很久XDDDDD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9e10bbfd735f83f9c7daaefa88690d39.GIF
其實我在打三杯小米酒的時候我自己一直笑啊哈哈哈哈哈哈
(靜:作者你夠了啊啊啊啊!!!!!!!)02-05 23:49
下一個天空
這暗號wwwww
根本針對性超強哈哈哈哈哈!

02-05 14:29

哩哩呱哩
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
奈特超級記仇,然後居然用這種報仇方式我快笑死啦X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02-05 23:50
ㄚ慶
留言要說暗號:三杯小米酒

身體為重,連載小事情而已,多等個幾天大家應該也沒意見

02-05 18:23

哩哩呱哩
好的,「三杯小米酒」(憋笑
留言暗號什麼的讓我大笑XDDDDDDD

謝謝阿慶ˊAˋ大家真的超體貼的,有你們真好!(認真
真的很謝謝大家一路相挺陪伴QAQQQ02-05 23:51
老人H
黃家代表太古意了XD
這樣會被左家人欺負的~
話說領頭的都在隔離室,
想要硬攻下那條船應該是可以的吧[e23]

02-05 22:39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真的,突然覺得阿梓很可愛吼XDDDD
阿梓滿心滿眼都是吃,遇上小畢和左幸大概只有待宰的份XDDD

尹薩雖然在他們手上,可是要是尹薩有個萬一,讓他的信眾是放變異種病毒,絕對會得不償失QQQQQQQ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所以老張他們才會用這方法慢慢拖,想辦法摸清楚對方底細再說QQQ
02-07 21:52
(?)
那艘船跑過澎湖嗎?或著已經派人上去藏起來了
奈特找誰的時候島上的燈塔有閃過(?
她還不知道奈特以死會了對吧?因為跟靜露死前的好朋友有關西所以覺得她不會跟靜露成為敵對(結果被她家人知道開始動有權力關西X

02-06 21:21

哩哩呱哩
小犬一個大膽猜測!!!!很好!!!!很敢猜!!!給妳神猜貼紙!(貼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ab31eeb19d0f6aba8781d1d1bc458a9c.JPG?w=300

某方面來說,阿梓是還滿單細胞的女孩XDDD
以前她滿心滿眼都是吃,但現在有心上人了,就滿心滿眼都是心上人,其他事情都沒有想太多哈哈哈哈哈(笨蛋一個
所以會被小畢和左左惡作劇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df05e8f3d240c968e1233d8f7a138e2.GIF02-07 23:30
菇菇王
阿許該不會是序的.......no~~~~~~
然後姐弟都好可愛wwwww

02-07 09:24

哩哩呱哩
大家的腦波跟我越來越近了~~~~我覺得很滿足~~~(誰要跟妳腦波近)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

不管是不是序章的,後面炸開來都不會是好事情QQQQ
所以請大家再忍忍,我們這個炸鍋快要開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

對啊寫完番外後,害我越來越偏心這兩個姊弟哈哈哈哈哈哈
乍看之下很常互戳,可是莫名很理解對方X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2-08 13:08
水墨靜
假掰女也是給愛給我裝死
假掰女也是愛給我裝死

02-19 20:17

哩哩呱哩
已修!!!!感謝糾錯~~~~!!!>3<////////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2-20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