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試閱】現實的吐槽王子和不現實的公主

作者:墨尋師兄│2017-02-04 12:59:34│巴幣:24│人氣:1360




  「穿越。」

  一種逃避現狀,對新的發展充滿期待,並且透露出對此刻生活的無能為力以及放棄的心情。

  並不是說這個名詞不好,或是貶低任何人,現實生活中本就有很多無奈,因此無論是穿越也好,玩遊戲也罷,甚至是對身心有益的休閒與運動,所求無非就只是希望能暫時遠離以及逃避目前生活的窘境和因自身實力與期盼落差太大而產生的空虛感而已。

  沒有人例外。

  「人類的慾望是無止盡的。」──這句話在基礎經濟學概論開宗明義就寫了。

  人類要快樂,只能有兩種方法。

  一是追求心靈上的富足,維持平日食衣住行育樂所需的基本開銷,剩下的藉由自我滿足與充實的心理活動來彌補因過剩的慾望而產生的空乏。

  二是馬不停蹄的追求與設立目標,像一個RPG遊戲一樣,每到一個等級就為自己設立一個任務目標,在精進自己的同時,亦享受著追求目標的過程。

  當然,也有人沉浸在無所謂的二次元幻想或者是由他人所創造的圖文、動漫、遊戲中,這也未嘗不是一種方式,並沒有好壞之分。

  畢竟人活著,就是要想辦法讓自己快樂,只要不干涉到他人,你喜歡倒立吃飯、在馬桶上蹲馬步、把自己打扮成巨根魔法少女,那都是你們的自由。

  才能不被接受、興趣不被認同、長相不討喜,這些困擾一般人的問題,如果不給自己一個宣洩口,無論是改進還是接受都不可能實現,所以話題回到一開始。

  「穿越。」才會令人那麼的喜愛,因為它提供了一個幻想和期待給我們這群被現實給壓得有點喘不過氣來的人。

  結論。

  別再逃避現實了,就算把小說看完、遊戲玩完、運動做完,事情還是堆積如山,趕緊趁娛樂結束後,自己的內分泌還處在一種讓人舒適的情況下把事情給辦完吧!再混下去,小心真的變成社會的寄生蟲啊。

江秀 筆

  「唔啊......秀君,你的文筆還是讓人覺得很牙酸呢。」

  甩了甩滿級分的文章,一臉苦笑的男性同學叫做宗政勇佑。

  就讀著在日的華人學校,江秀是因為父母被公司派駐到海外工作而被迫離鄉背井到日本上學的平凡高中生。

  老實說,這讓他很痛苦。

  國小中學時,臉紅心跳的看著戀愛青春漫畫,憧憬著巷子口撞見叼著吐司的命運少女,期待著鞋櫃裡裝有情書,幻想著大和服子般的女同學害羞地將情書遞給自己。

  啊,也許就是因為現實太過暴力,讓當時的自己也幻想了一下「穿越」的人生呢。

  語言的隔閡,文化習慣的不同,異常有禮貌且辦事認真的大和民族真的讓有點小懶散和喜歡耍點小聰明的江秀有點吃不消。

  最害怕老師一臉認真且凝重地跟他說「江君,你很聰明,也是個優秀的人才,所以老師希望你可以更加......」

  也討厭動不動就因為一點小事情就感動的熱淚盈眶的日本人。

  討厭下了課以後比男孩子還要粗野狂暴的女高中生。

  討厭進到學校還要換鞋。

  討厭心目中的校園祭非但沒有臉紅心跳的告白,還要被當成苦力差遣。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江秀吐血,卻又繃緊神經咬緊牙關地接受了。

  這就是所謂的「成熟」和「接受現實般的成長吧」他想。

  「唔啊,這到底要對人生了悟的多透徹才寫得出這種文章啊。」一旁染著一頭紅髮的輕浮少年叫做江津羽人,也是一名日本人,但中文說得無比順暢,講話還會捲舌的那種。

  「呵,爾等凡夫俗子還不認清現實,繼續做著『我能拯救世界』、『我是獨一無二的人』的美夢嗎?」江秀冷不防地將考卷抽回,一臉惡意的對兩人說著。

  「出現了出現了,是吐槽之刃,無視迴避、不可防禦、直接造成心靈創傷的吐槽攻擊啊!」摀著心臟單膝跪地的羽人演得很賣力,一旁的勇佑也捲起了袖子作勢要幫他進行心臟按壓搶救。

  無視兩個準備角逐奧斯卡的中二少年,江秀收拾好書包,說了聲明天見後,便走出了教室。

  「人生不就這樣嘛......」微微嘆了口氣,江秀滑開手機,看著國際新聞:「人生中沒有什麼意外,就算有,大概也就是倒楣的事情居多吧。」

  然後他就兩眼一黑,失去意識了。




  平心而論,江秀不是一個害怕死亡的人,因為他討厭為了「未知」恐懼,這也是他很現實的一面。

  但張開眼睛後,映入眼簾的是和租屋處迥然不同的華麗房間,躺著的是一張比他的屁股還柔軟的床鋪,耳邊傳來的是維瓦第的音樂,床邊還有一名美麗如精緻娃娃的女孩笑容燦爛地向他打著招呼:「呀,您醒了,秀大人。」

  所以他選擇繼續閉上眼。

  「咦咦咦咦咦咦!秀大人為什麼無視人家!」

  這他媽一定是夢,我一定是睡過頭了,可惡,又要因為遲到被老師處罰了嗎?快醒來啊,我自己。

  這太不現實了!



  作者說:

  這幾天還沒有什麼手感,閒暇之餘練習一下對文字的感覺和描述,這篇不確定會不會寫下去,畢竟是戀愛類型的故事。

  貼圖來自於<政宗君的復仇>,個人覺得蠻好看的。

  可惜「不現實,槽點略多。」

  但放輕鬆看看可以,女主角很漂亮,就是胸部略小

  還好我是腿控。(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8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喜歡江津羽人,主角身邊就是要有這樣的丑角~(≧▽≦)(鎖骨控路過

02-04 15:29

諸葛
摁...多來幾份!!

02-05 0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obo79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3我回來啦!... 後一篇:5/28,端午佳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