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二步 浸泡-<0203>

作者:星野咪魯│2017-02-03 17:56:15│巴幣:2│人氣:523
  
  木雨他們家開的是一間道地的日式餐館,每到午飯時間,小小的店鋪裡總會湧現大批的食客。除了那些因媚俗而排隊的觀光客之外,許多在地人也相當喜愛木雨祖母親所傳下來的好味道。
  「……少老闆,我是知道你早上匆忙說要去郵局一趟,但我可不知道你拿個東西要拿這麼久啊……」
  木雨才剛打開門,隨之迎來的就是一陣哀聲怨道。
  「抱歉抱歉……回來的路上被一些事情耽擱了,今天我會幫忙你們做收店整理的。」
  聽到這裡我不禁替自己多此一舉的行為感到抱歉。
  「別在意。」他側過頭小聲的說道。
  本來想說繞些路,晚點上門比較不會打擾到店裡的生意,但我卻完全沒顧及自己同時巴著店裡午餐時間的重要人手。
  「陳大哥可以幫我整理兩個位子嗎,做完就可以去休息了。」
  一手在整理檯面的陳大哥撇過頭看來,「原來你所謂的耽擱是遇到老街的音樂小妹啊,情有可原……情有可原。」
  「嗨──陳大哥,最近背傷有沒有比較啊!」
  面對這滿是針對的話,彣萱絲毫沒吝嗇的反擊,大掌用力的往陳大哥的背上招呼過去。
  「……嘖,還是這麼惹人嫌。你這丫頭都幾歲了,就不能學學小諭多沉穩一些嗎,小心把男人都嚇跑了。」
  「我又不像她吃素的好嗎。」
  「是是是……」
  在一旁莫名其妙中槍的我也只能無奈的嘆了口氣。
  ……總比白吃的肉食性動物誤食姑婆芋的好吧。我暗自在心裡抱怨。
  
  「阿雨,回來了啊。」
  就在我們走進店裡沒多久,突然間一個口氣莊重的老人掀開布簾從後台走了出來。原本還跟彣萱打鬧了陳大哥頓時收起的嬉戲的態度,換了個口氣向老人招呼道好。
  「嗯……老爸寄信回來了。」
  「說了些什麼?」
  「……說他這個月底按照約定就會回家了,要我們別擔心。」
  「一個丟下家的懦夫有什麼資格讓人擔心。」
  木雨的爺爺說話直白,一字一句就像是無情刺穿木板的釘子似的,令人窒息。
  「……」
  「小陳,見到到時候可別讓他跨進店裡半步。」
  「……是。」
  「該交代的都說完了,各自去忙吧。」
  老人語畢之後便轉身走上了樓。
  「詹爺爺……」
  看來事態比聽上去的還要複雜。
  在木雨的媽媽因意外去世之後,榮燦伯父,也就是木雨的老爸便默不吭聲的離開了家,只留下了一封信在廚房的老沾板上。
  抱歉。三年後,我會找到目標,然後再回來的。聽木雨說,當時的那封信裡僅寫下了這樣的話,沒有提及半個人、半句道別。
  「……我相信老爸會給大家一個合理的理由,所以就不用替他瞎操心了。」一邊圍起圍裙的木雨神色從容的說道。
  「少老闆說的沒錯。榮燦大哥是個性情中人,肯定是有什麼的理由才選擇離開大家的。」結束手邊工作的陳大哥拉張椅子靠了過來。
  「只有你跟木雨這麼覺得有什麼用,當整間店就只有你們兩個員工啊──」聽到彣萱這麼說的我狠狠的給她一記肘擊,「我說的是實話好不好。整間店上下員工幾乎都是聽你爺爺的,就算事實如你們所說好了,但多數暴力可不是你們少數能抗衡的。」
  「……」
  雖然感覺彣萱這個時候說這些很顧人怨,但實際的情況確實如她所述。若詹伯父要重新跨進家門,肯定是被受百般阻擾。
  「……反正我會自再去勸勸爺爺的,」端著唐揚的木雨從廚房走了回來,「總會有辦法。」
  「哼,指望那個老頑固,我還不如去相信心諭的店會一夕爆紅。」
  彣萱聳了聳肩。
  「……不拖我下水妳嘴會癢就是了。」
  她笑了笑動起了筷子,「說嘴饞才對。」
  我看唯一能解妳嘴饞的東西應該只有水泥可以了吧。
  「唉……」

  就在我嘆出無奈的時候,旁邊的梯口傳來了一陣熟悉的哀嚎聲,「哥──有沒有東西吃啊。」
  「木雪……妳也披件外套吧,穿這樣到處跑可是會感冒的。」
   一個穿著隨便居家服的女子像是一隻樹懶似的,攀著樓梯的扶手緩緩漏出身子。
  「沒差啦,反正現在應該也不會有──」一手抓著毛躁頭髮的她抬起頭來,「小諭姐……」
  與我們對上眼的瞬間,她整個人瞬間像是街頭藝人似的停格。
  「臭老哥,小諭姐她們要來也跟我講一聲啊!」過了幾秒,木雪一瞬間脹紅了臉丟下這句話衝回了樓上。
  「唉,冒失冒失……」
  看著木雨苦惱的捏著印堂,不知如何是好的我也只好乾笑了幾聲。
  剛才在樓梯間露臉的嬌小女子,便是個和木雨個性相對比的妹妹。
  兄妹倆一樣,在大學畢業之後就被祖父拖回來店裡的做事。
  但木雪似乎對下廚方面實在是沒有半絲天分,好多次差一點就把廚房給炸了。所以木雨的爺爺到最後才決定就順著她的專長,派她去負責店裡記帳的工作,也因此訂下了嚴禁外行人出入廚房的規定。
  「一個老闆、一個廚師、再一個會計……這家人還真是人才輩出。」光是想到這裡我不禁有種,這間店該不會也被下了什麼詛咒……之類的猜想。
  
  ……只希望這一切不要像那個人還有那間店一樣,重演那段令人不捨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7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小說|藍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