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TGF小說】花火

作者:楓影│2017-02-01 22:49:11│巴幣:70│人氣:643
  那一晚的煙火,很美。
  
  一發發的煙火,射向天空,在黑暗中綻放出一朵朵美麗的花,令人嘆為觀止,連繁星都因自覺遜色而悄悄退場。
  
  那一晚的煙火,我們一起目睹了。
  
  煙火很美,氣氛很棒,只可惜全在電視螢幕裡,那一晚,我們並沒有出門。
  
  「真美啊,難怪會吸引這麼多人。」我望著電視螢幕讚嘆著。
  
  「奇怪,不就是一堆火射向天空嗎?澎湖竟然還為它設了一個節日。」你在一旁不以為然的說。
  
  「才不是呢!」我一聽,立刻坐了起來,義正嚴詞的糾正你:「你知道嗎?煙火的另一個字叫花火,就像夜空一一朵朵美麗的繁花,這不是很浪漫嗎?」
  
  「煙火就煙火,取什麼花火啊,真是的。」你聽了笑道。「不過,也對呢,這是一個浪漫的晚上。」
  
  「是吧是吧!」我立刻坐了起來,握住他的手。「真可惜這次只能用電視看呢!那我們約好,等以後有能力了,要一起去澎湖現場觀賞,好嗎?」
  
  「唉唷,噁心欸,我們都男的,你還這樣親密。」你掙脫我的手笑著說。「不過…好啦,我答應你,以後有能力,就一起去看吧!」
  
  「恩,約好了!」
  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容,夜晚的房間裡,另一個約定在此誕生,然而,只有夜空見證了這一切。
 
  
  很不巧,立下約定時,我們都是國三生,要準備考高中的會考,因此過了那晚之後,兩人各忙各的,也很快忘了這個約定。我們倆也都考上了不錯的高中,上了高中後就更忙了,別說是約定,連見面的機會都少了,那一晚,也漸漸從我們的記憶中淡去……
  
  兩年後,我高二了,不再忙著各種事,開始專心於學業。
  
  而每次夜晚讀書時,望向夜空,看著點點繁星,總會記起自己似乎忘了什麼事。
  
  「到底是什麼呢?」我總是這樣想著,一邊看著我們合影的相片,結束這一天。
  
  而那晚,當我再一次的這樣想時,我接到了電話。
  
  電話裡,不是你的聲音。
  
  是你妹妹,她的聲音有點哽咽,我一聽便知道出事了。
  
  我並沒有見過你妹妹幾次,因為你總是把家庭和朋友分得很開,在朋友面前絕口不提家人,我能見到你妹妹幾次,也代表著你信任我到願意讓我認識她。
  
  「怎麼了?」雖然知道大事不妙了,但我還是率先開口問了。
  
  「我哥哥…他昏倒了。」
  
  聽到你妹妹講出了這句話,我才想了起來當時跟你約定了什麼。然而命運總是這樣,想起來時早已太晚。
  
  「是啊...我要跟你一起去觀賞花火啊...」掛上了電話,我並沒有流淚,只是靜靜地說。那個約定,還會實現嗎?
  
  據你妹妹說,你得了絕症,發現時已是末期,醫生也搖頭說沒救,還能撐多久,是未知數。
  
  所以說,那個約定,是無法實現了嗎?除非有奇蹟。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聽說你也是一下清醒一下昏倒的,而我也升上了代表考試的高三,暫時無暇在管這件事。
  
  然而我仍會時不時地想起這件事,心中的石頭也總是放不下來。然而在無苦奈何之下,我也只得帶著這塊石頭去面對大考。
  
  考完後,學業的壓力終於離我而去,於是我終於能認真去面對你的病情。
  
  此時你的病情已經愈來愈糟,大部分時間都是昏迷狀態,不過醫生說,能撐到現在已經是奇蹟了。
  
  然後寒假過了,我依然沒有去看你,之前還能用學業來當擋箭牌,但現在我也不得不承認了。我害怕見到你,害怕,我們的那個約定。
  
  「要是真的有奇蹟就好了。」不知為何,考完後的我開始天真的認為世上一定有奇蹟,以前明明是個完全不相信這些的人。
  
  接著,那天,我在街上遇到了「奇蹟」。
  
  開學後,緊接著就到了四月,澎湖的花火節又再度開始。
  
  開始的那晚,你難得醒著,在病房裡看著澎湖花火節的轉播。
  
  或許是因為生病了不必再顧慮生活瑣事,你記起了那個約定,並且視它為你少數還對這世界留念的事物之一。
  
  「花火節真棒啊...」看著電視機裡的煙火畫面,你讚嘆道。「可惜此生是無緣了,來生,再見吧。」
  
  「誰說此生無緣的?」這時,我的聲音出現在你耳邊,讓你驚訝地轉頭一看。
  
  大概是太專心於電視螢幕裡的煙火了吧?你完全沒發現我開了門、進了你的病房。不過,這也正好有了機會給你一個surprise。
  
  「你怎麼會來?」你的眼裡,是滿滿的驚訝。
  
  「我來給你『花火』啊!」我笑著拉起你,要你下床。
  
  「等等醫生說不能亂走…」你有些慌張,由於這種情況很少發生,我笑了出來。
  
  「放心,我背你。」於是在你無法抵抗的情況下,我背起了你,來到了外面。
  
  所謂外面,其實也不是哪裡,就只是一塊比較空曠一點的庭園,還是在醫院的設施內。
  
  你的妹妹已經等在那裡了,於是在我們的默契之下,她拿出了「奇蹟」。
  
  --那是一支仙女棒,點燃之後,仙女棒開始燃燒,蹦出小小的火花,雖然並不像花火節那樣,但小而可愛。
  
  「如何?這也可以算是花火吧?」看著燃燒的仙女棒,我笑著問趴在我背上的你,然而你卻沒有說話,於是我有點委屈的開口了。
  
  「欸,至少回答一下嘛,我找仙女棒也是有花時間啊…咦咦?!」然而才說到一半,我便驚訝地叫了出聲。
  
  月夜之下,小小的花火在小庭園中綻放,我依然沒等到回答,但不知為何,肩膀被水給沾濕了。
  
  真奇怪,明明沒下雨……

  (完)




後記:寫完這篇後我問要丟哪個分類,結果RC的好碰友們全部說丟愛情,於是...於是...我的首篇腐文誕生啦QAQQQQ(淚奔
本來想賣洋蔥竟然變成腐掉洋蔥QQ(X


突然發現腐文其實不難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6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較埃托配音WWWW

02-01 22:53

楓影
埃托已經壞掉了www02-02 12:02
寒月
現在流行配音?

02-01 22:57

楓影
沒啦,公會RC在玩而已,只是玩到某人壞掉了(X02-02 12:03
〃刻珞米 °★
我可以把它當作預言嗎?

02-01 22:58

楓影
可以啊,不過BL的部分請不要(#02-02 12:03
落羽紅塵

02-01 23:00

楓影
02-02 12:03
洛泠瀾
BL BL BL BL(

02-01 23:00

楓影
nonononononoQAQQQ
完了(02-02 12:04
落羽紅塵
((翻滾翻滾

02-01 23:00

楓影
(一起翻滾02-02 12:04
神戀悠鈴
“電話裡,不是你的聲音。”

因為我吼著:「你沒有妹妹!!!」(被揍

02-01 23:17

楓影
你沒有O朋友!你是邊緣!(X02-02 12:04
Mings
腐文其實只是把男女情愛的女生換成男生而已XD

02-01 23:34

楓影
真的XD02-02 12:04
氏懸
看看他們純純的基情,這就是愛呀OWO/(被打
其實我之前寫的友情也被我硬拗過去GL了www所以,這就是人生(拍拍楓影

02-02 01:08

楓影
原來這就是人生嗎...(你不#
下次來試試看百合好了(喂#02-02 12:05
梨香白兔子
腐腐腐(๑˃̵ᴗ˂̵๑)♡ (#

02-02 01:38

楓影
腐腐腐QAQQQ02-02 12:05
星翅
嘿嘿嘿嘿嘿wwwww

02-02 10:02

楓影
耶嘿嘿嘿嘿(?02-02 12:06
導航
支持楓大把靈魂賣給路西法

02-02 12:12

楓影
別啊QAQQQ02-02 12:18
人一兌
腐洋蔥+1

02-02 12:50

楓影
腐好腐滿QAQ02-02 12:52
沫兮
我我我好喜歡這篇///
都腐都腐腐的好洋蔥(*´艸`*)♡♡♡

02-02 17:06

楓影
QAQQQ小沫我不想腐啊啊啊
謝謝小沫喜歡♡♡♡02-02 17:08
大漠倉鼠
煙火總是伴隨最美的當下和回憶,等到熄滅後逝去~

02-02 17:24

楓影
短暫而美麗、艷麗卻哀傷(02-02 17:42
落羽紅塵
那叫谷歌小姐配音www

02-05 17:11

楓影
ㄅ要02-05 17:43

要拉

02-05 18:03

楓影
ㄅ要ˋˇˊ02-06 21:37
洛雅.愛的戰士
你終於走上這條路了(欣慰

02-06 17:33

楓影
姊姊QAQQQQ02-06 21:37
無語
楓影的前途無可限量(拍肩

02-09 15:23

楓影
小無QAQQQ02-09 23:37
巴哈游魂
終於腐了ˊˇˋ
太棒了((

07-11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北... 後一篇:【新詩】怪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