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詩──III

作者:あおそら(青空)│2017-01-31 17:50:40│巴幣:4│人氣:191
  坐落於天然港灣的城市「阿耶萊斯」是兩大陸上首屈一指的商業都市,作為薩莫平原的唯一出入口,各地商會的旗幟必然的聚集於此。也因此,阿耶萊斯內部的文化極其多樣化,宗教、語言、建築風格等等甚至在越過一條街後就會完全不同。作為異文化的匯集地,阿耶萊斯也在人類與其他種族的歷史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顯而易見的,「大」並不會只帶來好處。雖然龐大,這座城市卻也依然是「卡姆王國」名下的城市。歷史上為了爭奪阿耶萊斯的戰爭數量已不可數,由於地利,大多的戰役都是以卡姆王國的勝利告終,現在也繼續隸屬於其下。但那過於巨大的經濟實力與依然不普及的多種族共存所帶來的政治潛力,王國也不得不施予這座都市特權和一定程度的自治權。

  在其繁榮的喧雜聲之下,隱藏著各方覬覦的波濤。能否嚥下那維繫雙方的唯一繩索斷裂瞬間帶來的衝擊,王國自己也無法掌握。

  那些喧鬧的人聲今天也只是如同以往從不停歇。

  「的確是跟以前所學的一樣呢。」阿利亞斯‧卡內法抬頭仰望市集廣場盡頭的教堂。夏日的豔陽讓他不得不瞇起雙眼,教堂尖塔上彩繪玻璃反射出來的彩光在他的視界中顯得有些模糊迷茫。

  這位金髮青年也是每日來往阿耶萊斯那眾多旅客的其中一人。他的穿著帶著些許來自上流階層的風格。雖然天氣炎熱,他的雙手依然帶著漆黑的皮手套。灰藍色的雙眼因陽光而染上了些許金黃。

  一半是興趣使然,早晨剛抵達不久他便開始到處探訪。

  他現在腳下地區的文化顯然是偏向宗教中心,以教會為中心作為生活起居的起點。市集也自然而然的集中在了教會正前的廣場裡。到剛剛為止所在的地區則截然不同。那裡的樓房低矮,商人們習慣鋪張墊子後便席地開始買賣,並不像一般市集那樣集中,與其說是市集,不如說有地面的地方就是店鋪。

  雖然他有些想深入參觀教堂內部,但是做為一個外部人員,也許可以被叫做異教徒的他,教職人員顯然不會就這樣敞開那些通往核心的門扉。

  以教會莊嚴的外觀和華麗的彩繪玻璃當作藥方安慰自己的同時,他邁步走進了市集。

  穀物、水果、肉製品;珠寶、金飾、衣物,從生活起居必備之物到看似沒有多大用處的賞玩擺飾,當然依照構成民族與文化的不同,具體的內容也會有所差異,但是不管哪個市集都不愧對商業大城的名號,備齊了古今東西的各式商品。

  「喔?很識貨嘛這位小哥,那可是從古代遺跡中挖掘到的不可多得的好東西喔!」

  在阿利亞斯確定手上那看似充滿年代的人形物件只是被他誤認成了曾經在古書上看過的重要道具時,店鋪的老闆說話了。

  「……」他皺了皺眉,抬起手表示只是看看。

  他看過許多這種東西了,也很清楚這種東西的仿製法有多少,即使不可能一眼就能看出差異,只要能夠拿在手上仔細端詳他就能分辨出真偽。

  「算你1800克拉姆就好,意下如何啊?」店主那商業式的笑容加上不停搓手的動作就如同大眾對商人的刻板印象一般,油膩不堪。

  「這個是假貨呢。」

  正當他準備回絕時,有些略顯稚嫩的聲音從旁傳來。

  真是直接啊。阿利亞斯心想。

  「你說什麼!我做生意這麼久了從來沒有騙過人!你有什麼證據嗎?」商人破口大喊。

  ──你看吧。

  「借我一下喔。」物件向聲音,也就是右下角的方向移動。

  阿利亞斯這才看清楚聲音的主人是揹著以體型來說有些巨大,裝著許多紙張與書籍的背包的嬌小獸人。毛色灰白交錯,淡藍色的雙眸不知為何有些滄桑。腰間掛著攜帶用的筆墨組。

  「嗯──重量不對呢,太輕了一點,或許是因為沒有辦法連內部的機構也仿製呢。還有頭部兩側的部分也跟真的不太一樣。不過仿製的人很厲害呢,完成度這麼高的也不是常常能見到呢。」

  厲害。阿利亞斯在內心暗暗稱讚。雖然他從重量跟鏽蝕的狀況得知了這是贗品,但他沒注意到頭部的部分。

  「你要怎麼證明呢!難道你手上有真品嗎?」商人依然不放棄。

  「有喔。」獸人輕快的回應並把物件交給了阿利亞斯。「幫我拿一下。」

  「嘿咻。」獸人褪下背包,打蓋了側邊的口袋翻找了一陣後的確拿出了形狀相似的物件。「這個才是真品喔。你看的出來對吧。」

  阿利亞斯接過那金屬製的物件時的確感受到了重量的不同,再仔細一看兩邊的頭部形狀的確不同。

  「如果不夠的話我還有有記載相關內容的書喔。」獸人甩了甩尾巴。

  「不,夠了,那個假貨就送給那邊那個小哥吧。」商人表情複雜的舉手表示投降。「看來得去跟進貨的人算帳了。」

  語畢,商店的門簾便落下掛上了打烊的牌子。仔細聽似乎還能聽見商人那帶著怒氣的腳步聲漸行漸遠。

  「那我就告辭囉。」揹起大背包,獸人簡單的告別後轉身要走。

  「等一下。我起先還不確定,但是經過剛剛的事後我確定了。你是『收集者』對吧。」阿利亞斯急忙叫住獸人。「我原本還在想要是在這座城市還是沒遇到的話就要重新繞一圈了,能夠遇到還真是幫了我大忙啊。」

  大概是對「收集者」三字起了反應,獸人停下腳步,貓一般的雙耳微微豎起。

  「現在會特別找收集者的好事家不多了呢。正當的情報的話去酒館或是這裡的情報販子會比較好喔。」

  「如果我需要的不是那種情報呢?」

  「那就要請你付出相對應的代價囉。」獸人敲敲腰間的墨水瓶。

  「當然。」


●           ●           ●


  「默法之眼」。

  主要居住在勒斯特盆地的這一民族至少在魔法成立之前就已被確認其存在。被外來的魔力排斥,只接受自身的一族。他們有著不能視物的第三隻「眼」。

  「不被祝福的一群」、「盲目排斥的三眼」、「碎裂祕法者」,這隻民族有著許多的稱呼,而共通點便是「排他」。雖然民族性並不排斥外人,倒不如說對異文化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但是隨著魔法文明的演進,默法之眼一族也隨之被孤立。原因便是他們天生就有著的特異性。

  他們無法接受任何來自外來的,起源於魔力的作用。不管是友方或是敵方,所有魔法在接觸到他們的瞬間就會化為魔力霧散。攻擊、祝福、治癒、祈禱、詛咒,所有所有的魔力都無法對他們產生作用。實際上,把這個看作詛咒而非天賦的族人也不在少數。

  而源自於生物體內,又或者是來自藥劑內部後天調配出來的效果在他們身上卻能夠正常的發揮。因為這樣的特性,以默法之眼為主要民族的里斯爾王國的藥劑技術特別發達,

  而他們雖然無法受外來魔力影響,但是不影響他們自行施法。即便比起其他類人種族,他們在單位時間內能夠運用的魔力量較少,在魔法戰中也能夠取於優勢。這也是近數十年間內政不斷動盪,一步步接近毀壞邊緣的里斯爾王國並未輕易被外敵入侵的原因之一。

  默法之眼最大的特徵便是天生在身體某處必定會浮現出一個紋樣,雖然大小跟詳細形狀有個體差,但一定是形似眼睛。

  傳說中有另外一種人,有著默法之眼的特徵卻不會排斥外來的魔力,相反的,他們操控魔力的能力是所有類人種族中最高的,這讓他們可以輕易逆向消除外來的魔法,甚至能在下意識中辦到。同時,即興構成術式的天賦讓他們能夠以簡單的魔法做為基底,然後將其擴大並複雜化成巨大的魔法。

  但是這樣的存在只在極為少量的文書中提到,其真實性也成謎。


●           ●           ●


  「還有後半呢。」坐在離海不遠的山丘上,阿利亞斯就這樣讓海風吹拂著。眼中帶著一些惆悵。「事成之後我會再告訴你的。」

  「你不會食言吧。」說著,獸人急忙壓住飄起了的羊皮紙。

  「不會。別叫我發誓,我討厭神明。」

  有意無意的,阿利亞斯握緊了右手。


●           ●           ●


  暗巷,空氣中有些海風帶來的鹹味。隨後跟上的是莫名甜膩的腐臭味。

  「是你嗎?」

  即使眼前的人像纏繞著不詳的氣息,阿利亞斯依然毫不畏懼的向前踏了一步。

  「喔喔?竟然有人能找到這裡。真是佩服啊。」那人站起身。

  原先一直被他遮蔽著的光線射入,讓他身旁的另外一個人影漸漸變得清晰。

  屍體。

  「上一個找到這裏的是個偵探呢,不知道是從哪來的情報,似乎不是從『那群』問來的。不過那都無所謂啦,區區偵探卻難殺得要死,真是瘋了。」那人搔搔頭,身形扭曲。「你呢?」

  「『收集者』。」

  「啊啊,也是呢。也只有他們有辦法到處嗅出我們的腳印。」他揉了揉眉心看向阿利亞斯。「然後呢,這次又是誰啊。」

  阿利亞斯的眼神閃動了一瞬,開口。

  「■■■■■■王的暗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4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vin8667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01/30 練... 後一篇:2017/02/08 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